創作內容

5 GP

春深多夜雨最終章:千年心願今朝償

作者:惡鬼.阿骨打™│2020-02-10 07:19:22│巴幣:10│人氣:202
像夢一樣,可是又忘不了
三天後,胡九帶著妹妹與小魏來到了招待所,找到了在客房發呆的奶昔。此時的她披頭散髮,瘋瘋癲癲的一直喊著「官人」,大家看了都是於心不忍。

「我們回家了,好不好?」小魏含淚求著奶昔回去,不忍心看到她這個樣子。

「我不要回去,我們在這裡成親的,我不要回去沒有錦的家。」奶昔看見好友小魏的臉,崩潰的說。

「恩公要在此留多久都歡迎,可是你現在這樣不吃不喝的,身體會撐不下去的。」胡九邊說邊拉奶昔起來。

「我不要走~他會回來的!你不要拉我!齊玉環當年放走了雪姥姥,是讓你們這些小輩跟我拉拉扯扯的嗎?我這輩子對你有恩,上輩子對雪姥姥有恩,我求你讓我在這裡等他...」奶昔哭的都語無倫次了。

小魏也衝上去抱著奶昔一起哭著說:「你不走我也不走!我們一起等!可是你要吃點東西才有力氣等,好不好?」

這兩個小姑娘就這樣抱頭痛哭,直到奶昔沒了力氣才停止。

胡九弄了點吃的來,小魏就這樣一口一口的餵著奶昔吃,怕她嗆著,也怕她燙著,很是仔細。

奶昔後來交代了她跟錦來到這裡之後所發生的事,每個人聽了都是不勝唏噓。可是在這裡苦等也不是辦法,公子錦也好,錦龍王也好,都是不會回來了。

「他能等我千年,等到後來連自己是誰都不記得了,還是繼續等。我也不過就是短短八十年的人生,怕什麼?」奶昔坦然道。

「恩公要等他轉世,再來到這個招待所?這機會真的是微乎其微啊!」胡九搖頭說道。

「不等又如何?這日子也是要過下去的,有個念想,我還能活得快樂點。」奶昔說。

「你..你都是龍王夫人了你還要什麼?」小魏看奶昔心情平緩,開玩笑說。

是啊,龍王夫人,誰比我氣派。
奶昔微笑想著。

兩個月後,奶昔用自己的積蓄,結合小魏的投資,在招待所對面開了一家『雲招龍宮飲料店』。裡面的招牌飲料叫願乃珍惜,就是草莓奶昔。店裡面常常會播放闖鬼屋的視頻,牆上也貼了很多老闆娘跟投資人去日本時的自拍,可是老是詭異的留一大片白。

只有奶昔自己知道,那不是留白。她還看得見所有視頻照片裡留下的,那翩翩的美男子身影。鬼屋裡公子錦白癡的製造靈異現象,自拍中各種公子錦的表情,都是奶昔生命裡最開心的回憶。

回憶上心頭,突然,一陣噁心感來襲。

「嘔!」奶昔急忙趕去廁所,可是乾嘔半天卻什麼都吐不出來。

不會吧...
不是說不能子嗣滿堂嗎?

雪娘子報恩
齊大官人年近七旬喪女,悲慟不已,從此閉門不見客。劉大娘子更是喪女悲痛,竟然一病不起,沒過幾年就病逝了。

在他八十五歲那年的冬天,一名美艷非凡的女子在大雪中敲門求宿,說是探親路上遇到山賊,跟家人走散了,明日一早就走。一向深居簡出的齊大官人也不知道那天是怎麼回事,竟然親自出來開門,然後對這女子一見鍾情。

這女子自稱姓胡,竟然也樂意無名無分的伺候著齊大官人。起初大家覺得胡氏應該是貪圖齊家財富,可是觀察之後發現她是真心對待齊大官人的,也就由著她去了。

她常常說,齊大官人嫡女生前一定是好事做多了,上天當菩薩了,才讓自己來替代盡孝道,讓齊大官人聽了很是欣慰。

然而齊大官人對待胡氏可絕非是視如己出,就在他八十九歲高齡的那年,胡氏懷孕了,這下子齊家上下都亂成了一鍋粥。雖然九十歲生子實在是罕見的可以,可是胡氏循規蹈矩,每時每刻身在何處都是有跡可循的,肚中胎兒實在不可能是別人的。於是急急忙忙,胡氏被娶進門當大娘子了。

那時候齊家妾室個個都年過六十,也沒力氣跟她爭大小。胡氏倒也安守本分,從來不仗勢欺人,還是盡心的伺候著齊大官人。

十個月後,呱呱落地一肥胖小子,齊大官人竟然在九十歲高齡得一嫡子。這孩子取名齊恆,字元若,多年之後將會在第二次科考高中,舉家遷回東京,並在靖康之亂後成為官家重用的文官,比那當初要娶齊玉環的侯府官還高。

而齊大官人,也就如願以償將齊家昇官進爵,脫離商人的背景了。這也是為什麼奶昔怎麼找,都找不到齊家的下落,因為搬走了。

齊大官人享年一百二十多歲,去世的時候胡氏也還不到六十,可是竟然就在同一天,發現也死在了房中。

胡氏死相詭異非常,明明前一天都有人看見她身子硬朗的很,第二天屍體卻像是已經死了數十年,外皮乾裂,內臟被掏空,詭異至極啊。仵作後來驗屍時,竟然說胡氏是凍死的,明明當時已經五月了,真是匪夷所思。

話說,胡氏去世的那天晚上,齊元若在家見到一隻全身雪白的銀狐,對著他流淚,之後便遠遠離開了。

胡家世代守護這段情
胡九見到奶昔不舒服的樣子,急忙跑到她店裡去看個究竟。正想扶奶昔起來,抓著她的手腕卻嚇得倒退了三步。

「恩公...您...您這是有了啊!」胡九說。

「果然嗎?」奶昔邊擦著嘴邊說。

「這種事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我給魏姑娘打個電話叫她來照顧你?」胡九問。

「她也沒生過啊!」奶昔說。

「不然我去東北一趟!胡家可以跟人聯姻,總有人生過吧?」胡九心想半人半妖可能跟哪吒一樣要懷胎三年啊準備藕身啊之類的規矩,把招待所的事交代給胡十四,聯繫了小魏後就匆匆上路了。

日後,小魏辭去了原本的工作,來專心跟奶昔一起經營飲料店。小魏天資聰穎能寫會算,不但記帳不是問題,還想了很多花招來吸引客戶,竟然把生意做得還算不錯。連帶著,胡家的招待所也人潮熱絡了起來。

奶昔生下了一個健健康康的女孩。女娃眉清目秀很是標緻,跟著奶昔姓蘇,取名蘇念償。雖然不能跟錦龍王到白頭,可是有個女兒陪伴,奶昔覺得也算是得償所望了。

多年後,胡十四嫁回去了東北本家,胡九則開始尋找錦龍王的轉世,希望能讓奶昔再續前緣,可惜直到奶昔陽壽盡了也沒找到。之後胡九便雲遊四海,尋找齊玉環跟錦龍王。要是找到了,便跟他們說之前的故事,讓他們此生能白頭到老。這任務也成了他的天劫,找到的那天就能昇天為青丘狐仙。

小魏一輩子都跟著奶昔照顧蘇念償,兩人都是終生未嫁。

聽說,很多年很多年之後,有一天,有一個女孩在路上看見了一個皮膚白皙,細眼長眉,長得有點像國劇臉譜的男人,拉著另外一個風度翩翩的美男子說:「恩公!這是你這輩子的老公,我求你們結婚吧!」

這男的看了這女孩一眼,笑了一下,這女孩就愛上他了。


****全篇完****


話說
這一篇我拖了很久才上傳
算是暫時止住了我的小說癮

接下來要嘗試的就是用模擬市民來拍片了
請大家還是用遷就我的心情來看我的片
偶爾也會看看閒聊也拍成片算了

2020新年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01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傳說
新年快樂˙ˇ˙[e12]

02-10 08:02

惡鬼.阿骨打™
恭喜02-11 09:46
ㄋㄏㄓㄤㄤㄤ
新春愉快~

02-10 09:11

惡鬼.阿骨打™
你好02-11 09:46
Rgell
來看你了

02-10 13:01

惡鬼.阿骨打™
新年快樂02-11 09: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iyabi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春深多夜雨第十章:用今生... 後一篇:強制男一 第一章:突然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