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卓德 章之一百六十六

作者:克勞爾萊斯特│2020-02-08 03:30:21│巴幣:14│人氣:348
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卓德 章之一百六十六
 
  自艾伐洛森領地被麗珊卓占領後,弗雷爾卓德各地充斥著冰霜射手殞落的謠言。有的人認為艾伐洛森的領袖勢必會重振旗鼓,她的英姿將同阿瓦羅莎那般閃耀。有的人則認為她早已步上阿瓦羅莎的後塵,無聲無息地消失在這塊大地之中。
 
  既非艾伐洛森、又不隸屬冬之爪與寒冰護衛的部族,在這動盪不安的亂世仍奮力求生。然而失去艾希統領的艾伐洛森,弗雷爾卓德得來不易的秩序在一夕間崩解。許多盜賊團因為麗珊卓帶來的混亂變得更加猖獗,他們大肆掠奪比自己還要弱小的部落,並一個個自立為王,再由大的盜賊團以武力吸收小的盜賊團,步步壯大其勢力。
 
  整個弗雷爾卓德已回歸肉弱強食的野蠻世代。不僅如此,麗珊卓派出了一支支巨魔大軍襲擊各地村落。要那些連日常生活都艱辛萬分的部落一邊提防粗暴的盜賊,一邊對付龐大的巨魔,實屬天方夜譚。導致不少人為了生存只得歸降寒冰護衛。
 
  時代已經變遷,以前隨處可見的艾伐洛森旗幟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充滿破碎與無情的沉寂之地。
 
  ***
 
  距離麗珊卓擊敗艾伐洛森已過三個月。在弗雷爾卓德某處,有一個村落受到巨魔侵擾數次,但裡頭的村民卻因為受到某個盜賊團的庇護,而使得本該滅亡的村莊至今仍得以佇立在此。
 
  今日,那個被村民稱之為村長的男人,正指使村民將種植物收成,並一箱箱搬上馬車。另一群的村民則在鑄造房,揮灑著汗水鑄劍。村長身邊站著五位魁梧的男子,他們皆穿著無袖的皮革背心,右臂均一有白色的狼頭刺青,腰間掛著短斧、彎刀等不同的武器,與樸實的村民顯然不是同一類人。
 
  一名左臉頰刻有刀疤的刺青男子邊咬著蘋果,邊環顧村莊四周,說道:「不錯嘛!這個鬼地方不但能種吃的,還能鍛造兵器,這種時候要找到這樣的地方已經不容易了。」
 
  「不,我剛來這邊的時候,這裡的人什麼都不會,你要是看到他們那個樣子,一定會驚訝他們怎麼能活到現在。」一名戴著顯眼金項鍊的刺青男子說。
 
  「是獨臂之狼要你教會他們這些的?」刀疤男子猜測。
 
  「當然,你也不是不知道,那傢伙最會給我們添麻煩了。」項鍊男說。
 
  「看來獨臂之狼是認真要統領各大部落啊……」
 
  「他打從一開始就是認真的,那傢伙的企圖心可不是蓋的,從一個外人晉升到最高的位子,現在回想起前團長死在他手上的慘樣,真令人不寒而慄啊!」項鍊男笑了笑,從馬車上的箱子裡拿出一顆蘋果咬了一口。
 
  「但是傲雪女巫怎麼辦?」
 
  「不只是傲雪女巫,聽說史瓦妮還有冰霜射手都還活著。」綁著頭巾的刺青男子加入了話題。
 
  「史瓦妮嘛……在北邊好像有她的消息,至於冰霜射手我就不清楚了。」項鍊男撚著鬍鬚。「真是可惜吶,獨臂之狼說過,冰霜射手是一個絕世美女,真想親眼瞧瞧,被那樣形容的女人到底是什麼姿色。」
 
  「獨臂之狼見過冰霜射手?」頭巾男問。
 
  「好像是這樣,那傢伙也隱瞞了很多事情。」項鍊男伸了懶腰,把只吃一口的蘋果隨地一扔,說道:「現在外頭亂得像坨屎,我們這樣每天打打殺殺,沒准有一天也會成為別人的刀下亡魂,不如趁死前多找點樂子。」
 
  「說到這個,你們在來的路上說這裡有額外的好處可以拿?是什麼?」刀疤男問。
 
  「你得好好感謝巴茲,要不是他被巨魔做掉了,你怎麼替補他的位子?」頭巾男露出了扭曲的笑容。
 
  「好處就是女人啊!這個村子的所有女人你都可以隨便選,當然,你要想一次玩兩三個也沒問題!」項鍊男用手臂勾住刀疤男的後頸。
 
  「我沒聽獨臂之狼說我們有這項福利啊……」刀疤男有些驚訝,但項鍊男的話挑起了他心中的慾望,即使這是瞞著獨臂之狼所幹得骯髒事,他也覺得有價值去承擔風險試一試。
 
  「這群傢伙沒那個膽量說出去,我們只要遵守別亂殺村民這條規則就可以了。」頭巾男說。
 
  「我看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等等猜拳吧,輸的人負責把東西運回去。」項鍊男拍了一下刀疤男的肩膀。「你第一次來這裡,有豁免權,待會就放開玩吧。」
 
  「喂!把女人全都給我叫過來!」頭巾男大喊。
 
  頓時,村長臉色劇變,一時之間躊躇不已。
 
  「哦?」項鍊男見村長的表情,便知事情有些不對勁,他加重語氣說:「把女人給我找來,你聾了嗎?」
 
  「對……對不起,雪狼團的五位大人,關於這件事,因為近來部落的收成不錯,能不能就讓我們多加幾箱的蔬果……放過村裡的女人,好嗎?」村長面有懼色地說。
 
  「啊?你是白癡嗎?那些東西都是要繳到上面的,多加幾箱對我有什麼好處?」項鍊男不悅地走向村長。
 
  「或……或許獨臂之狼會因為這次上繳的物資比以前還多,重重獎賞各位大人呢!」村長顫抖地說,因項鍊男的逼近一步步後退。
 
  項鍊男不耐煩地抽出腰上的短斧,抵在村長的喉嚨前,陰沉地說:「我只再重覆一次,把女人都叫過來。」
 
  「喂……冷靜點,別壞了規矩。」頭巾男拍了項鍊男的肩。
 
  「你放心。」項鍊男迴轉短斧,握住斧柄的最前端,把斧柄末端對著村長。「用鈍器砸爛他的腦袋,就可以說他是被巨魔殺死的,要是有人不願意保守秘密,那巨魔會殺死更多的人。」
 
  「收手吧!雪狼團!雖然你們幫我們擊退巨魔,但不代表你們能胡作非為!」一位男村民憤憤地說。
 
  「哦?我認得你。」項鍊男淫邪地笑了。「很抱歉啊!我就是能為所欲為,上次你不就是眼睜睜看著我跟你妻子進到房間裡嗎?」
 
  「這一次,我不會再讓你傷害她了!」男村民拿出鐵劍,護在妻子的面前。他握劍的姿勢雖然很不熟練,眼神卻堅定無比。
 
  「哈哈哈哈!」項鍊男縱聲長笑,說:「還有人想死嗎?」
 
  緊接著,一陣陣銀光亮出,村民們紛紛從鑄造房奔出,抽起了兵器,對向項鍊男等人。
 
  「幹得好啊!我教你們鑄劍,你們卻把劍拿來對付我!」項鍊男謔笑地說。
 
  「冷靜點!大家!我們不是說要好好解決這件事嗎?」村長見事情一發不可收拾,慌張地勸阻村民。
 
  「無法溝通了,村長,我們已經受夠了,他們不過是仗著保護我們的名義在欺壓我們。」一名村民說道:「以前的我們手無寸鐵,或許反抗他們只是送死,但現在不同了!他們只有五個人而已!我們一定能贏!」
 
  「愚蠢!獨臂之狼之所以只讓我們五個人待在這裡,就是因為我們五個就足夠對付你們全部了。」面對村民的包圍,項鍊男仍一派輕鬆地說:「再說了,要是沒有雪狼團的保護,巨魔來了你們要怎麼辦?」
 
  「砰──!」
 
  「砰──!」
 
  「砰──!」
 
  剎那間,冗重的腳步聲從外頭傳入了村莊。每經一下震動,落雪便化為向上飄飛的粒子,隨後墜下。低沉的吼叫聲迴繞整座村落,那些嘶吼可怕得像是將村民的身心撕裂。他們曾經親眼目睹同族人活生生被巨魔的獠牙咬碎,深深烙印在心底的恐懼,再度被牠們的叫聲給喚醒。
 
  「哈哈哈哈──!來得可真是時候!」項鍊男狂妄地大笑。「被我殺死或被巨魔殺死,你們選一個吧!或者,你們願意乖乖聽我的話,我可以讓你們全都活著。」
 
  村民們各個面有難色,他們雖早已做出死亡的覺悟,但那覺悟裡卻參雜著大家或許能夠戰勝雪狼團五人的可能性。但是若對手換成巨魔,肯定必死無疑。
 
  「總之,就請五位大人們先替我們解決掉巨魔吧!其他的事我們可以好好再談!」村長著急地懇求項鍊男。
 
  「真是遺憾啊……你們心裡在打什麼算盤,我可是一清二楚的,等我們對付完巨魔筋疲力盡後,你們再一口氣解決掉我們,是這樣的吧?」項鍊男作勢出擊。「不如先殺你們,把我要的女人擄走,如此一來也不用對付巨魔了。」
 
  「慢著!你聽。」頭巾男用手擋住欲要攻擊的項鍊男。
 
  此刻,全村的人凝住氣息,離奇的是,村莊外竟然一點聲響也沒有。
 
  「是要聽什麼啊?不是一點聲音都……」項鍊男話說到一半,全身的肌肉緊繃起來,他恍然說道:「巨魔的腳步聲沒了?」
 
  「警備四周,有人把巨魔幹掉了。」頭巾男舉起長劍,蹲低身子,與其他四名同伴背對著背。
 
  「咻──!」
 
  一支箭矢傳來破空之聲,項鍊男身後的一名雪狼盜賊倒下了。剩餘的四人緊守陣行,將四周審視一遍,但簇擁著他們的成群村民簡直是敵方隱沒形蹤的最佳屏障。
 
  「咻──!」
 
  又一名雪狼盜賊悄無聲息地死去。
 
  然而,即使到了這個地步,僅存的三人仍處變不驚,若換作一般人,早已打破陣行各自逃跑了。他們依循獨臂之狼所教授他們的戰鬥方法。訓練有素的他們能夠在射手出箭的時機確認好方位,並擊落箭支,再一口氣予以反擊。只不過這次已有兩名同伴死在對方手下,要不是倒下的同伴欠缺訓練,就是這次遇到的射手實力在他們之上。
 
  項鍊男往後挪動腳步,打算與其他兩人組成三角……
 
  不對!他的後背只貼到了一個人,也就是說……剛剛倒下的是兩個人!剛才的那支箭,竟然一次刺穿兩個人!
 
  意識到這點後,一股利刃般的冷風從項鍊男身後劃過。他的後頸發涼,似乎結了一層霜,就此,他成為這個村落最後一位的雪狼盜賊。
 
  「留你下來,是因為你的話最多。」
 
  對方總算開口了!聽起來是一個冷漠的年輕女子,聲音是從西北方發出的!項鍊男朝西北處猛衝,揮舞著短斧,打算一邊砍掉礙事的村民,一邊尋找敵手。倏忽,他持斧的手臂被一支寒氣逼人的箭支給貫穿。斧頭落下,他臂上的傷口開始結冰,直沒他的肩膀。
 
  「冰霜……射手……原來妳還活著。」項鍊男強握住冰凍的右肩,他自知即將命喪黃泉,但語調卻帶了點雀躍。
 
  「冰霜射手已經不在了。」一名手持冰弓的女人從人叢中現身。
 
  她霜白色的長髮在與風雪共舞,深藍色的兜帽埋藏不住她深邃的眼眸。那湛藍的瞳色就如她手中晶瑩的冰弓絢麗。她的神色漠冷,卻讓人心甘情願被她的美貌所凍傷。那纖細別緻的腰身與拉弓的姿勢呈現玲瓏的曲線,宛如是那把冰晶長弓的化身。
 
  「果然跟傳聞一樣,是個絕世美人……」項鍊男的目光已被她深深吸引。「妳要不是冰霜射手,那是誰呢?」
 
  「戰爭之女──」她凝聚魔力,一箭刺穿項鍊男的腦袋,並說道:「艾希。」
 
  「艾希?」
 
  「是那個艾伐洛森的艾希?」
 
  「沒錯!就是她!她手上的武器就是用冰做成的弓!」
 
  「多謝艾希皇后解救我們!」
 
  村民們霎時激動萬分,紛紛奔往艾希的面前,接連朝她跪地。
 
  自艾希棄下艾伐洛森的領地後,她帶著僅存的族人尋求新的安身之地。一路上救下不少受盜賊、巨魔、雪怪侵襲的部落,並召集有意願的部族成為新的艾伐洛森人。
 
  因為長時間安居在南方的緣故,他們對很多生物不甚了解,這也是為什麼麗珊卓能夠重創他們的原因之一。雖然在解救村落的過程中族人仍損傷慘重,但在一次次對付巨魔等生物後,艾希與族人也越來越知悉這些生物的習性,在將來擊殺牠們的行動也更有效率。
 
  「快起來吧!現在的我已經沒有資格用皇后的身分面對你們了。」艾希悵然一笑,伸出雙手,讓最前頭的村民起身。
 
  「已經確認襲擊的巨魔全部死亡了。」一名面目慈和的壯漢領著艾伐洛森人入村。他手上拿著一塊巨盾,雖有著驚人的結實體魄,卻沒有絲毫戰士該有的暴戾之氣。他是布朗姆,在菲爾死後居無定所的他受到艾希的請求,加入了這次重振艾伐洛森的計畫。
 
  「辛苦了,布朗姆。」艾希說。
 
  「這村子很棒啊!」布朗姆放下重盾,望了一下四周,兩手插著腰。
 
  儘管規模不比艾伐洛森,屋子也有大部分用粗草編制來填補石料不足的地方。但這個村落卻有能夠自足的農田,以及黑煙高竄的鑄造房。不但能飽餐一頓,還能修復損壞的護甲和武器,做為一個休憩點來說,實在是太過奢侈了。
 
  艾希打量完村莊的環境,問道:「這個村莊的領導人在哪裡?」
 
  「我是這個村莊的村長。」村長微彎身體,以一個下位者對上位者的姿態面對艾希。
 
  「我有一個不情之請,希望你能答應我。」艾希說。
 
  「妳客氣了,妳是我們的救命恩人,只要是我們能做到的,一定會竭盡所能幫忙的。」村長的語調很熱情,他看艾希的眼神就如見到救世主一般,幾滴熱淚都溢在了他的眼眶上。
 
  「我想和我的族人在這裡紮營幾天,再借你們的鑄造房用。」艾希將冰弓負在背上。
 
  ***
 
  當日,村長與村民們準備一頓豐盛的佳餚招待艾希等人。艾伐洛森人在屋外升起一團團營火,享用著雖然稱不上美味卻格外珍貴的食物。族人們有的閒聊,有的高歌起舞,有的則已躺在地上大睡。
 
  在人群中央的艾希欣然一笑,即使現在的艾伐洛森人大多不是熟面孔,且那個人也不在身邊,但多少還是能從中感到一點懷念。此刻的她雖微笑迎人,但內心卻萬般空悵。她把兩手伸到篝火附近,感受火光帶來的溫暖。村民們好奇地朝她問了一連串的問題,像是自己是如何帶領艾伐洛森的,或是以前艾伐洛森的生活是怎麼樣?又或者自己是如何得到那把冰弓的?
 
  儘管她知道這些人並無惡意,但當她憶起過去時,心仍是會揪成一塊。她盡可能不帶感情地答覆,避免自己暴露太多情緒。值得慶幸的是,她在這些日子裡,對於偽裝也越來越得心應手了。
 
  不知回答多少問題的她漸感疲倦,前傾著身子,勉強地繼續傾聽村民們的疑問。然而,她耳邊的聲音卻在第一次闔上眼皮後消散。
 
  「艾希大人累了,請讓她休息。」一位眼神陰冷的男子開口。或許是因為他用布巾罩住嘴巴的關係,讓人感覺格外有距離感。他是凱因,加入艾伐洛森還未足兩個月的新人,但卻憑藉之前狩獵的經驗與後來艾伐洛森人的訓練成為了一名斥候。
 
  「啊!是啊!」村長連忙站起,喚來一名穿著純樸的三十來歲女性。「潔西卡,妳快帶艾希大人進屋子休息。」
 
  「不必麻煩,我在這裡休息就可以了。」艾希緊扯披肩。
 
  「屋內比這裡舒適太多了,我們會在屋外好好待命,妳需要一個充足的睡眠。」凱因說完,朝著身邊的女人說:「喂,瑪蘿,還不快起來?」
 
  「你拜託人的態度得改一改了!凱因。」瑪蘿嘟起小嘴,捏著凱因的耳朵。她的橙色髮尾綁了一個小辮子,因為青澀的臉蛋帶了點稚氣,身材也略為嬌小,總會讓人誤以為她是個還未成年的少女,但其實她比二十二歲的凱因還要年長。
 
  「妳明明就在艾希大人旁邊,她睏了妳卻後知後覺,不覺得妳這樣太過散漫了嗎?」凱因回嘴。
 
  「真是的!你竟然在艾希大人面前糗我!」瑪蘿的臉頰渲了一抹紅暈,她加大了捏耳朵的力道,讓凱因痛得叫出來。
 
  「你們兩個!打情罵俏也要看場合啊!」一名濃眉大眼的中年男子用壯碩的雙臂把爭鬧的兩人從中扯開。他是瑞德,原本的艾伐洛森人。在以前的艾伐洛森就屬名列前茅的戰士,現在更是不可或缺的戰力。「艾希大人,妳別顧慮太多,好好進屋休息吧,我相信大家都是這麼希望的。」
 
  其他的艾伐洛森人也一同附和,若再繼續客氣下去,艾希反倒成為不解風情的人了。向族人點頭答謝後,她跟著潔西卡來到村民特別空出的屋子。
 
  「那麼就請艾希大人好好休息。」潔西卡對艾希行禮後,便關上門離去。
 
  潔西卡是一個容顏還算俏麗的女人,但她的表情卻幽藏著死灰。以一個必須依靠無良盜賊才能存活的村落來說,並不難猜這裡發生了多麼悲慘的事。艾希真恨不得自己趕緊重振艾伐洛森,來阻止類似這樣的憾事。
 
  現下的弗雷爾卓德比以前要更混亂,她很明白唯有自己才能終止這樣的混沌繼續蔓延。她將窗口的布簾拉上,把冰弓放在兩手能觸及到的床邊,躺在了床墊上。久違的獨處時光,反倒令她有些捨不得睡著。即使兩眼已閉合,腦袋卻不停運轉。
 
  因屋簷是用一捆捆粗草編成的,寒風難免透進了屋內。艾希緊揪著黑絨披肩,只要一做這個動作,便能想起那個人要她穿暖和一點的叮嚀。她還未做好失去那個人的準備,心裡總是說服著自己,他肯定還活著,儘管已經三個月沒有他的消息了。
 
  她能聽見外頭族人的低聲交談。這間屋子的隔音很差,只要稍一側耳,便能聽得一清二楚。
 
  「你們說,現在這種時候,艾希大人的身分格外重要,尤其我們每天遊走在死亡的邊緣,是不是應該早日有個繼承者,以防萬一?」
 
  「你是說?」
 
  「艾希大人的孩子啦!」
 
  「艾希大人連對象都沒有,談上後代言之過早吧?況且艾希大人是艾伐洛森最重要的戰力,她現在可不能懷有身孕啊……」
 
  「只要我們暫時住在這裡不就行了嗎?這裡比起其他地方要穩定,做為據點是個不錯的選擇,憑我們現在的實力,也能自己應付雪狼跟巨魔。」
 
  「不可能的,現在盜賊團跟一堆怪物肆虐,艾希大人不會讓我們待在這裡這麼長的時間。」
 
  「所以我們得一起勸說她啊……要把目光放在更遠的地方。」
 
  「其實說穿了,艾希大人也是在打聽蠻族之王的消息吧?」
 
  「泰達米爾,他可能還活著嗎?」
 
  「誰知道呢?但要是他還活著,所有的問題都迎刃而解了。」
 
  「這樣的希望很渺茫吧……」
 
  「那也難說,麗珊卓搞不好會用他當作人質,問題就在目前的我們是不可能救出蠻族之王的。」
 
  「你們想想之前泰達米爾被當成冬之爪俘虜的時候,要是麗珊卓也來這套,艾希大人很可能會做出不理智的判斷。」
 
  「不會的,要不然艾希大人就不會放棄泰達米爾,帶著我們撤退了。」
 
  「因為泰達米爾,我們才能在這裡,雖然之前因為艾希大人對他的私情讓我們每餐都沒辦法吃得飽,但比起現在,那又算得了什麼?」
 
  「說得也是,我也曾經對那件事很生氣。但蠻族之王確實幫了艾伐洛森很多,要是當時艾希大人順著我們,拒絕史瓦妮的要求,我們也活不到現在了。」
 
  「那個……那位泰達米爾是艾希大人的愛人嗎?」
 
  「雖然艾希大人沒有承認,但這是我們這些腦袋比較靈光的艾伐洛森人的推測,你可別到處去亂傳消息,新來的。」
 
  艾希沒有花費心思去分辨出聲的是哪些族人,她只是安靜地聆聽著。這裡比起她在宮殿的寢室要差得多,但卻難得能夠讓她一個人卸下心房沉思。然而,封鎖在她內心深處的思念在此時得到了宣洩,如泉水般湧現。
 
  最後,她在夢中與泰達米爾相遇。
 
  兩人沒有對談,只是癡望著對方。即使只是這樣,入睡的她仍揚起了嘴角,不知有多久,已經沒有那麼滿足過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778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寂空
艾希還活著太好了!!
我相信泰達也還活著(
更新了好開心!

02-12 02: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batman62336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冰王與霜后... 後一篇:[達人專欄] 冰王與霜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