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沒有心的城市》自述:洛德 - 與你同歸(下)

作者:梓淵│2020-02-07 14:19:58│巴幣:16│人氣:241
  那天在奇雅的魔藥學研究室,因為學生的疏忽,金黃的藥劑灑向少爺的眼睛,我卻沒來得急擋下。
  
  少爺在那一瞬間就捂住了眼睛,似乎還是來不及,但可慶幸的是那瓶藥劑並沒有腐蝕性,而且是還沒加工過的原料,因此對人體應該不會有什麼影響。
  
  過了一陣子,少爺卻還是捂著眼睛,猶豫著沒有把手放下。因此我湊近去查看,少爺才緩慢地放下了手。
  
  「洛德?」
  
  少爺那無法被醫治的眼睛,竟恢復了原樣......
  
  *
  
  那名為月的人形兵器在少爺的請託下,和他一起來到了我們曾去過的第三種族遺跡。
  
  我曾多次有意無意的阻止少爺去找出真相,又或者試圖勸說少爺放棄,但他還是憑著自己的力量找來了各種資料和人手,來到這個能揭開謎底的地方。
  
  他終究會靠著自己的雙眼,看見整個事件的始末。我看著少爺那雙受過生命樹恩澤的清明眼睛,如今被白布蒙上,因為他還是無法習慣看得見的感覺。
  
  老實說,我並不害怕自己的罪過被揭發,也從來不害怕少爺哪天質問我是不是兇手。
  
  但既然這樣的結果會讓少爺傷心,那還不如不要知道比較好。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不懂的人往往是最幸福的,就是因為懂得太多了,所以才會感到痛苦啊。
  
  『你若甦醒,便是終焉。』
  
  在純白的夢境之中,黑色的我如此說著。
  
  我只能站在原地等待,等待著我的判決。
  
  她伸出手觸碰上了結界的表面,結界一瞬間因她的觸碰而浮現了整個架構和陣法,黃色的柔光代表著裡頭的魔力。她只是專注地看著,然後將那點顏色從法陣裡抽除,整個架構便崩塌,露出了裡頭的古老建築。
  
  裡頭的樣子似乎還保持著千年前的模樣,因為結界的關係絲毫沒有受空氣以及時代的影響,以石塊堆疊而成的建築當中寫著不清楚的古文。月走了上前,像是熟知這裡的一切,自然得像是回到家了一樣,以光系魔法啟動了整個建築。
  
  「這裡是時光迴廊。」她的聲音相當清冷,向少爺解釋道。
  
  「前進一步是未來,後退一步是過去。想好你想知道的問題,然後走進去;不要停,不能回頭,一口氣走到終點。」
  
  少爺轉向我的方向,似乎是想要我跟著,但是那裡一次只有一個人能進去,我不得以只能留在原地,看著少爺解下了矇住雙眼的白布,獨自走進那個空間。
  
  這一切還是要結束了,如果由少爺來實行我的審判,或許也還不算太差。
  
  不知是因為緊張還是什麼,我總覺得少爺去了很長一段時間。少爺再次出現在時間迴廊的門口時,他的雙眼不知為何又變回了原本的樣子。我故作鎮定的站著,而一旁和月站在一起的亞瑟還想上前詢問,但看見了少爺的表情卻停了下來。
  
  少爺手中化出了我熟悉的十字劍,指向我的胸口。
  
  那雙我一直認為非常美麗的墨綠色的眼中,已經不見了原本對我的安心。裡頭有的迷惑和不解,也已在不知何時被洗去了;那些日常中不經意流露的情緒,逐漸因為信任的崩塌,而轉為刺骨的恨意。
  
  從少爺那有如玻璃珠般的眼瞳中,我看見了自己的倒影。
  
  你若甦醒,便是終焉。當你看破了那層迷霧,窺視了後頭的真相,這一切就會結束。
  
  我終究還是得離開你。
  
  劍尖離我大概不到一公分的距離,只要我移動了半分半毫,那把十字劍便會瞬間貫穿我的心臟。少爺眼神中那彷彿是看著陌生人般的冰冷,卻比劍還要快地狠狠刺進我的身體,明明沒有傷口卻讓我隱隱作痛。
  
  就要結束了吧,我想,這就是我的結局。
  
  少爺的手卻是顫抖著的。
  
  不曾失手的他,此時的手卻是顫抖著的。
  
  「是你?」
  
  「洛德......為什麼是你?」
  
  「你為什麼要來我身邊,為什麼要欺騙我這麼久!」
  
  ——我這麼相信你,你卻背叛了我。
  
  有些事情不是說「對不起」就能夠得到原諒的,而很多事情是說再多「對不起」也無法被原諒的。
  
  即便當時的我在最後一刻遲疑了才下手,即便再怎麼不願意承認,我殺了少爺的兄長是不可否認的事實。
  
  「少爺,我有悔。」
  
  我不知道少爺是否還想聽到我的聲音,明明看得見他的神情,我此刻卻覺得寧願不要看見更好。
  
  因為此刻,我又在他眼中看見了和多年前相同的悲傷和痛苦,那我曾經在心底承諾過,再也不要讓少爺的臉上出現的那個表情。
  
  「我當時沒有選擇,殺了他也不是我的意思......」
  
  醜陋的辯解。我不知道我自己到底在做些什麼,明明已經被少爺戳破了謊言,還要這樣難看的祈求原諒。
  
  「......你現在說這些有什麼用了呢。」少爺突然笑了,放下了劍,像是開懷大笑,卻顯得諷刺,「不論你現在再說了什麼,我的兄長還是死了啊。」
  
  「不是你的意思?但最後是你下的手不是嗎?是你握著劍殺了他的,不是嗎?」
  
  「那是不是你的意思又如何呢?你握著劍,選擇殺了他的就是你,所以這還有什麼好辯解的呢?」
  
  我確實......無話可說。
  
  「你怎麼還有臉出現在我面前。」
  
  少爺再次舉起了劍,而我一點反抗的意思都沒有,不論是出自忠誠咒的關係或者自身意願,我只是靜靜的等待著我的死期。說了再多話也沒有意義,過去無法改變,我確實做錯了選擇,這是我的報應。
  
  「少爺。」他不為所動。
  
  「對不起。」
  
  但所有的對不起,都已經來不及。
  
  等了好幾年的一句話,終於說出口了,而少爺的神色也有了改變,所有情緒好像一瞬間潰堤,淚水不受控制地不斷湧出。我等待著死亡的降臨,閉上了雙眼卻沒有感受到預期的疼痛。
  
  而是一點點,像是羽毛一樣輕柔的觸感。
  
  再次睜開眼時,我看見少爺一隻手放在我的胸口,緊咬著下唇,正試圖停止手中的顫抖。那股恨意和殺氣逐漸減退,血薔薇也以異常緩慢的速度變回了十字架。
  
  「洛德......你知道嗎?我很難過。」
  
  「兄長的死對我來說,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但我還是想要知道兇手是誰。當知道那個人就是你的時候,除了不可置信外,我感覺很難過、很害怕,不只是因為兄長死了,也不只是你欺騙了我。」
  
  少爺朦朧的眼中再次出現了脆弱和迷茫。
  
  「我很難過的是我無法相信你了,而我害怕的是這樣無法相信你的我。」
  
  「我不想在失去任何東西了,你知道嗎?所以不要走,不要離開我了,好不好?」
  
  此刻的我只希望他能停止哭泣,要我答應什麼都可以。
  
  「如你所願,我親愛的少爺。」我於是說。
  
  不知為何,我總覺得少爺的眼睛恢復了一瞬間的清明,他拿起盲杖,好像什麼也沒發生的再次走在我的前方:
  
  「你可要好好償還我了。」
  
  如果能這樣一直注視著你的背影,對我來說或許就是最幸福的事了。
  
  *
  
  或許是我一直期待著你的拯救。
  
  我不如你聰明,也不如你強大,我只不過是在你人生中某個微不足道的存在。
  
  我終究無法成為你重要的人。
  
  我只是你的管家啊,少爺,不要把我放在太重要的位子。
  
  這樣失去的時候才不會太傷心,你知道嗎?
  
  算起來我還是比你年長啊,也許不能陪你走完你的人生,但能參與絕大部分,我想這也是我的榮幸吧。
  
  只願未來的你不必獨闖天涯。
 

  
作者的話:
  
安安各位好久不見!這是消失很久很久的梓淵/////
其實原本不打算再上線了(躺)
不過對巴哈還是有點感情的,所以還是上來了,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記得我,不記得就算了,我也就當自己上來存個檔XDDD

這次自述的主角大家應該不太熟悉,畢竟正篇還沒有太多他的片段,不過之前在角色介紹的時候都有寫到這個人喔XD

洛德,是伊.伍巴克的管家/執事,而伊是第一家族的預備繼承人,同時也是我們主角亞瑟在奇雅的同學之一www 另外備註,伊因為兒時的一場大病,發高燒隨後失去了眼睛,所以是個盲人@@
  
寫出來的這段劇情不會是正篇的主線,預計寫出來的地方大概是第二部,但到時候重點不會在他們身上,所以可以先行放出來給大家看看~~
  
在寫這篇的時候我總覺得洛德的心境特別難寫,以他的視角,他對待少爺的心情應該是很複雜的,這樣的心情該如何透過文字去表達是一個很大的難題。在調整的過程中,整篇的用詞可能惠讓人感覺有點反覆,這邊稍稍道個歉><
  
另外校稿上不是很用心......我前前後後改了好幾次,耗時三天(雖然不是整天啦),存了8次檔,全篇加起來有一萬兩千多字,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很大的挑戰,但我還是想嘗試以第一人稱視角寫一個完整的自述出來。
  
於是這篇就華麗的誕生了XDDD

原本其實是打算寫伊的自述,但是我發現伊的感情層面被我寫得好糟,而又因為他盲眼的關係,我很難描述一些環境和人的轉變,於是只寫了兩千多字就這麼放著了。
  
後來我在看熱門語錄的時候,突然被刺激到了靈感,開始以洛德的視角寫了這篇故事。之前洛德的身世就有大略想過,一開始寫起來其實蠻順暢的,於是就結合了舊稿和新想法,完成了一稿。

我對我的第一人稱一直沒有自信,也不知道自己的用詞和劇情安排好不好;想找個人討論,於是找了很常和我聊天、分享生活的臨殃,把一稿傳給她,得到了超詳細的短心得!
  
隨後就開始一個片段一個片段的改和加長,然後又去煩殃殃認為這樣改好不好XDD 加長完後就是加入更多的劇情,或者說將更多想描述到的東西加進去,不知不覺就越加越多......
  
到校稿階段,已經九千多字了......看得我眼睛很痛@@
  
誰知道我在校稿的時候就加了片段進去,然後這篇就華麗的爆字數,爆到了一萬兩千字呢......
  
原諒我實在是累了,如果之後有看到錯字在改,要是也有看到錯字或者句子不通順的話,歡迎告訴我,我會馬上做更改的!!
  

  
梓淵的話:
  
寒假延長了呢,雖然我認為不論從哪個面向來看,都不是件好事。

想說的話其實不多,大家最近過得好嗎@@
  
大概一個月上線一次,下學期如果忙就兩個月上線一次orz 聽老師說好像下學期很多麻煩的報告......雖然可能又會有更動QQ
  
不喜歡幽靈的好友可以把我刪掉沒問題><
  
不知道下次回來是什麼時候了,不過仍然謝謝每個閱讀至此的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770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夜狼(落月殘影)
d(`・∀・)b

02-07 21:11

梓淵
好久不見OwO02-08 11:48
混混
辛苦了.......加油@@

02-08 03:27

梓淵
你也辛苦了,好好休息@@02-08 11:48
宇宙吃貨胖宅貓
路過推個~

03-02 10:32

梓淵
感謝><03-05 20: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kuro0110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沒有心的城市》自述:洛... 後一篇:nothing spe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