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結束之後

Dida (二迴林) | 2020-02-06 21:29:40 | 巴幣 1104 | 人氣 703


  大家好,我是二迴林。

  這篇其實原本想在前幾天發的,但最後還是拖到《怪盜觸手》完結了呢~

  這篇不是後記,大概也不會有後記,但很重要。

  首先就簡單說明一下吧——

  我決定要離開巴哈姆特了。


  2020年1月30日,也就是上上次發文那天是我在巴哈連續簽到滿1000天的日子,同時是我在巴哈的第2035天(以上站次數計算)。

  說老屁股的話,應該算是滿老的屁股了吧?

  看著巴哈創作一路變化,心中其實滿多感慨的。

  事實上我對巴哈並沒有多大的不滿,這是一個溫暖有趣的地方,即使被惡意檢舉而翻過幾次小車,但跟大家的支持比起來,那些都只是小事,待在這裡非常開心。

  只是我覺得,繼續窩在巴哈裡創作是不行的,因為以我的目標而言只有開心是不夠的。

  大家應該都知道,巴哈其實已經很久都沒有再出現過因巴哈人氣成為作家的作者了吧?往回追溯大概已是甜咖啡老師的那個年代了。

  注意喔,是「靠人氣」喔~

  據我所知,還是有一些靠投稿成功或是比賽獲獎的作者產生,像我也算是其中之一。

  至於暢不暢銷我們就先不要談了,談了有點傷感情(?)

  嗯,是,因為在下就是一個不怎麼暢銷的出書作者。

  即使如此,人生的出道作《禁斷凶獸少女的不當召喚法❤》還是獲得了一點點買氣。

  多虧封面繪師carry,銷量甚至還比當年巴哈點閱高。(合掌感謝。)

  說來悲哀,至此應該已經是我的創作生涯最高峰了,往後可以說是一蹶不振。

  去年,也就是2019年,我做了一個小小的嘗試,那就是將重心完全轉向網路,連載了《師傅可愛》,因為我覺得在近未來,網路應該會成為最大宗,可惜我還是失敗了。

  單論巴哈人氣的話,這已經是我在這兒表現最好的作品,還得到了一點點的贊助,其實已經近乎奇蹟。

  而今年的《怪盜觸手》狀況更是慘淡,基本宣告了男性向輕小說想靠網路活下去是不可能的。

  是的,男性向輕小說,在台灣(網路)沒有任何能夠發揮的地方,原創星球非常可惜的沒有做起來,連說好的比賽從2018一路延到了2020,而且今年會不會有還不知道,我猜是沒有(?)畢竟出版社覺得這種東西是有未來的話,不會如此消極。

  生不出金雞蛋的雞,就只能做成雞肉拼盤。


  當然一定有人會說,「那是因為你太廢不夠強,所以才做不到叭啦叭啦~」

  OKOK,我願意退一百步相信,有一位千年難得一見的奇才系作者,能夠開天闢地以一己之力打開市場,本本暢銷百萬,只是到現在都還沒出現。

  但不論如何那個人絕對不會是我呀~

  我超有自知之明的耶。

  我從來沒說過我是超厲害的作者吧?

  即使如此,倒也不覺得自己是個廢物就是了。畢竟在全體小說平均人氣極度低下的這裡和原創星球,不特意拜訪、不刻意換票,我還是有著一定的留言、點閱與GP。

  對了,我並不是要說那些舉動不好喔~在現在的這個時代裡,我認為只要不是傷害他人,用「任何」手段讓自己的作品被人看見都是沒有問題的,甚至說是非常必要的。

  哪怕你的人氣是用銀彈砸出來的,能紅就是正義。

  可惜我沒有銀彈(泣)。

  還是回來說說巴哈吧~弱弱如我單看巴哈小說的話,人氣好像還算挺高的?

  可以說這就是我想離開的最大原因吧?

  在這裡,我看不見未來。

  所以我實在不想在最後的這一年裡,試都不試的死在這裡,我決定要出去走走、主動攻擊。

  出版也好、參加比賽也好,我想讓自己正面的再戰一回,好對得起當初取下這個筆名時的決心。

  畢竟現在的我就像我最喜歡的一部作品裡那經典的台詞一樣:

  「已經沒什麼好害怕的了。」


  咦,等等,那好像是句不太吉利的台詞……

  不過沒有關係~

  成功也好,失敗也好。

  斷一顆頭就能被人記住一輩子的話,那也是划算的吧?


  因此為了讓自己能夠在最好的狀態,我決定要暫時停止更新。

  包含《末日之島》,也不一定會更新。


  當然最後如果還是失敗告終的話,我會回來貼貼文的。

  但那,就真的是最後了。

  連雞肉拼盤都做不成的雞,只能下海變成海底雞。


  至於《怪盜觸手》說真的還有滿多東西想寫的,只是我的繪圖能力實在悲劇到我不忍再直視的境界了,再加上本身為了網路打造的速食格式,要做翻修也有點麻煩,所以還是到此為止吧~

  就看未來有沒有機會了,我覺得是沒有啦(笑)。

  感謝各位支持與厚愛。

  那麼,再會了。

  希望下次再出現在巴哈時,能給大家帶來一點好的消息。

  雖然我也不確定對你們來說會不會是好的消息。


  最後就讓我用首雞攻擊之術中文版當作結尾吧(?)



  大家再會。

創作回應

虛樗
加油
2020-02-07 10:12:19
Dida (二迴林)
謝謝!
2020-02-07 12:58:38
說書人 貓皮
老師的的努力已經很充足了,回頭看踏出來的路深不見底,但往前看該走的路仍是遙不見標,無論如何,老師的努力已經足以不往平生,決定放棄這件事又是要何等的智慧與勇氣。
2020-02-07 12:30:21
Dida (二迴林)
目前還在掙扎沒有放棄,但今年確實還滿有可能放棄的,在這之前就讓我再試著向前走一下下吧~謝謝你的留言!
2020-02-07 13:00:55
David
展翅吧!雄鷹!
我會想你的⋯⋯
2020-02-07 13:19:42
Dida (二迴林)
謝謝,不過我比較想當小雞(X)
2020-02-08 00:03:54
:)
加油
2020-02-07 17:04:10
Dida (二迴林)
[e22]
2020-02-08 00:04:14
【若人】零劫司UG
巴哈這邊的文章不會拿掉吧?想看的時候可以再來看一遍
2020-02-08 05:41:52
Dida (二迴林)
不會拿掉的喔,除非被強烈要求(?) 不過正常應該是不會[e35]
2020-02-09 00:35: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