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防疫照顧假怎麼請?看這裡!!

作者:吸兔桃洗瀝│2020-02-05 15:59:47│巴幣:2│人氣:135
防疫照顧假為「父母其中一人」可請假!

時效:2月11日至2月24日期間。
對象:需照顧12歲以下(含)學童,父母其中一人,可以向雇主請「防疫照顧假」,
若父母雙方皆有協調好,可採父親先請7天、母親請7天的模式。
證明文件:戶口名簿在學證明書等任何可證明孩童為就學年齡的文件 即可申請。


勞動部說明:「有鑑於12歲以下學童不宜獨自留在家中,特訂定「防疫照顧假」,提供家有12歲以下學童的家長多一個選擇。」國、高中家長如有照顧需求,仍依照性別工作平等法或依勞動基準法規定辦理。

防疫照顧假適用於勞工若是公務員,得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釋函,若學校停課有照顧子女需求者,可依請假規則以「家庭照顧假」辦理,且不影響考績


防疫照顧假無強制規定雇主給薪

勞動部表示「防疫照顧假」為防疫應變的特別措施,此一特別措施是因應中小學延後兩星期開學的配套,使有12歲以下子女之受僱家長有多一個請假的選項,與各公私部門既有的相關請假規定(如:家庭照顧假、事假、特別休假等)併行,並沒有排他或替代的關係。

所以並非公假性質,雇主應配合准予符合條件者,但此一特別措施並未強制雇主應付薪資,希望勞雇雙方要共體時艱,共同為防疫而努力。

雇主不得為防疫照顧需求做不利處分

勞動部表示,勞工配合防疫照顧需求而未出勤,雇主不得視為曠工、強迫勞工以事假或扣發全勤獎金等不利處分。

*雇主若扣發全勤獎金依違反勞基法22條工資未全額給付處罰若強制勞工一定要請特休或事假將依違反勞基法第38條或第43條規定處罰處罰金額為新台幣2萬元至100萬元。

資料來源:買保險 網站(https://www.smartbeb.com.tw)、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https://www.mohw.gov.tw)、勞動部(https://www.mol.gov.tw)

以上資訊若有錯誤煩請指正,感謝指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750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qwer86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簡略週記-車禍受傷之後續... 後一篇:信用卡附的旅平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訂閱人數要50個人才能開直播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