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郝龍斌

作者:これからだよ│2020-02-05 10:13:28│巴幣:2│人氣:304
郝龍斌在台北市長選舉,明顯差距地贏過謝長廷、蘇貞昌、宋楚瑜
2010年挑戰連任時,花博為首被打得超慘,想是因政績而未敗

從小也是榜首,念的是農業化學系→美國麻省食品科技博士
著力在教育社福衛環的部分,擔任過新黨主席


不到50歲的鄭麗文很乾脆的表態支持

這邊可以聽到新任議員游淑慧、鐘沛君、徐巧芯、邱于軒受到郝龍斌的鼓勵
其實游淑慧初任郝龍斌立委助理一個月就落跑了XD之後才被挽回

2017年3月3日時參選黨主席提出的黨務政見

派別其實沒辦法分的那麼細,只能說江啟臣這方不是北部藍盤(有蔣乃辛支持)
郝柏村林洋港與李登輝競爭過,郝龍斌跟郭董少康OK環保署長是在陳水扁任內
2003年10月6日基於環保署的職責與專業,
堅持坪林交流道不該開放,而辭去環保署長一職。

陳雄文曾任郝龍斌副市長,關於當初空心菜一盆500元與花博查無不法

劉文雄是道道地地的基隆人,他27歲就被前基隆市長張春熙提拔,擔任機要秘書,這也破了最年輕的機要秘書紀錄,從此開啟了政治一連串的道路。劉文雄曾說:「我是劉文雄,我是基隆人,我一直都在基隆,我會用一生捍衛鄉親的權益...」在政治路上,雖然他一開始相當順遂,但選市長頻頻失利,尤其是1997年的基隆市長選舉,只和民進黨候選人李進勇差8222票。

劉文雄兩次參選基隆市長都因前市長許財利而落選。1997年國民黨提名劉文雄參選基隆市長,時為國民黨籍的基隆市議員許財利執意違反黨紀退黨參選,最後國民黨因票源分裂,導致民進黨提名的李進勇當選基隆市長。

2001年擔任立委的劉文雄,擔心藍營又敗給民進黨,禮讓許財利參選,許也公開承諾,他只會當一屆市長,4年後將會禮讓劉文雄,不過當2005年時,許財利違反承諾,又再度參選基隆市長,劉文雄不再禮讓許財利,也出來選,但最後仍敗選。

許財利在2007年病逝,時任基隆市議會議長張通榮,隔天宣布參選市長補選,劉文雄在許出殯隔天,宣布以無黨籍參與補選,強調以無黨籍參選,是以不破壞泛藍團結並保有轉圜空間下才如此決定。

劉文雄參選2016年立法委員選舉,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常到基隆站台輔選,兩人還會討論「台北—基隆」捷運等政策,媒體曾報導,柯文哲也派幕僚幫忙劉文雄選舉,希望能讓劉打敗同是選基隆立委的郝龍斌。當柯文哲的政策被批評時,劉文雄常會在臉書替柯文哲說話,反批批評的政治人物,兩人交情深厚。


我並不清楚什麼樣的人有權力投國民黨主席,投票母體關乎勝敗
郝龍斌任內確實有過弊案,台北市長上任初期汰換的官員也算頻繁
他是個開始很嚴格的人,3個月便決定是否續任

在他任內不愧於國家首都這個稱號
申辦設計之都、世大運、聽障奧運、雙城論壇、花博
淡水河、運動中心、捷運、公宅、祝你好孕、Ubike、1999
松菸文創、三創資訊、雙子星、大巨蛋

理智來說,現狀江啟臣當選對國民黨形象幫助比較大
但回顧來看,從台北市的角度來說郝龍斌貢獻得比柯文哲多
從國民黨的角度來說,朱立倫當初一敗塗地本次加入輔選
相較於4年前政黨票&總統&政黨補助款,不致潰敗

我認為郝龍斌的歷練能力優於江啟臣
郝有能支撐他的青壯派,媒體方面能更年輕就好了


【中時】世大運造謠解碼 揭 暗黑網軍踩郝捧柯
2017/9/6 上午 12:27:58 《周刊王》採訪中心

台北世大運風光落幕,相較於台北市長柯P支持度水漲船高,全力爭取世大運主辦權的前市長郝龍斌,卻身陷抹黑難脫身。

儘管郝市府團隊,在賽前即替中華隊爭取奪牌利基,3年前斷言金牌數的「神預言」也全數兌現,但郝臉書卻仍遭「暗黑網軍」引用錯誤報導,大量攻擊洗版,意欲抹殺郝團隊的努力,不僅世大運網球選手冒酷暑比賽,要郝負責,監察院已調查完畢、還郝清白的「蓋錯游泳池」,也被舊事重提抹黑,令人起疑網軍「捧柯打郝」的背後原因,極不單純。

台北世大運上周圓滿落幕,台灣以26金、34銀、30銅,得牌數世界排名第三,不僅中華代表隊成為台灣英雄,與世大運有關的政治人物,支持度大都上升,柯P就是最明顯的例子,唯有曾親赴布魯塞爾向各國拉票拉票,積極建設軟硬體的郝龍斌,卻在世大運期間,飽受網軍攻擊,並遭有心人引述過往錯誤報導留言洗版,讓郝成為暗黑網軍攻擊下,「有功無賞」的受害者。

挑對自選賽 網攻掀舊帳

「郝臉書留言數平日大多1、2百則,世大運期間留言數卻動輒2、3千,許多發言還選在凌晨2、3點間大量湧入,確實很像網軍帶風向的攻擊手法。」一位曾在選舉時被網軍大量攻擊的藍委私下指出。

據了解,郝因已卸任市長,不想掠人之美,直至8月18日(世大運開幕前天)起,才在臉書上談世大運,一開始留言人數無明顯增減,但直至郝龍斌8月27日早上,在臉書中提到主辦城市專屬優勢「世大運挑選項目」,間接促成此次世大運中華代表隊金牌數破表,臉書留言數即從平日1、2百人暴增至3千多人,多數是半夜湧進,不僅酸他「愛沾光」「快去選里長」,還引述郝任內被爆建不合格游泳池、刪除網球中心戶外網球場屋頂等負面報導,郝粉則反嗆「就是想讓柯P獨享光環」。

一名市府官員私下感嘆,此次世大運成功關鍵是選手得牌破紀錄,而如此亮眼的成績,確實是因?當年選辦項目策略成功;而且郝不但爭辦世大運有功,6年籌備期,郝任期也超過一半,網軍以「想沾光」「收割」來批評郝,實在不公允。尤其世大運期間有網路媒體,反覆引用某親綠電子報2012年評論文章〈從游泳池見證馬郝的無能與浪費〉,內文稱北市好不容易取得2017世大運主辦權,但預定世大運使用的北體游泳館剛花12億元新建,卻因場地不符國際規定,還得再花費20億元新建一座「郝浪費的游泳池」,也讓鄉民反覆引用此錯誤報導。

蓋錯泳池?! 監委還公道

但網友知其一、不知其二,該項指控其實早經監院主動調查,負責查案的還是親綠的前台聯監委錢林惠君,她在結案報告中清楚釋疑,還要求北市府應盡速對外說明澄清不實謠言。據調查,2009年聽奧舉辦前落成的松山運動中心,泳池原本就只規劃為市民運動中心,北體天母院區的游泳池才是為聽奧設計,但因環評因素,未能在聽奧前落成,北市府不得已才將聽奧泳賽,移到新竹舉行。再者,天母院區泳池興建時,規格符合當年國際泳聯(FINA)的標準,惟後來國際標準再變,才無法舉辦比賽,世大運泳賽便改到林口的國體大,以組合式泳池舉行。

但言者諄諄、聽者藐藐,部份有心人士仍不斷轉傳,讓許多網友不假思索就相信「郝龍斌蓋錯游泳池」的失真舊文,久而久之,錯的也被當成對的。

不僅「蓋錯游泳池」的錯誤報導重覆轉傳,連此次網球賽事在高溫下進行,部份網友都將矛頭轉向郝龍斌,認為是郝刪除預算,導致網球場沒有屋頂。對此,官員坦承當年中華民國網球協會確曾爭取,網球場比照四大職網賽,增蓋移動式屋頂,但當時綠營痛批高達33億元的網球中心「太花錢」,郝為省錢,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又堅持網球是陽光運動須在戶外比賽,郝最後評估網球中心同時設計有一座同樣席次的室內球場,不需要再多花2億元在露天球場蓋屋頂。官員說,當年也有許多鄉民痛批郝市府要花2億元蓋露天球場屋頂,簡直是「白癡」,如今又回頭罵郝「砍屋頂」,實在標準不一致,只是針對人而已。
談及相當多擔任台北市長時的事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748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此作品限好友留言。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y0d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民粹的病態:風評被害、分... 後一篇:滲偏激政治的巴哈姆特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