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異人而毒 63 約會日

作者:艾爾斯凱│2020-02-02 11:17:18│巴幣:14│人氣:158
  事件明朗後,過了數天時間。

  台南縣市『異人邦』的生活體系漸漸完善,每個人也透過這次的事件,對異人邦也有足夠的信任與向心力,雖然回歸到一種『半農業時代』。

  對於能夠繼續生存下去,每個人依舊笑顏常開。


  「澄明,你有看到雲魂跟涵羽嗎?」

  「喔,他們休假一天。」


  政倫拿著許多資料走進基地(博物館)的辦公室,對著坐在椅子上看著許多資料、地圖的澄明問著。

  頭也不回的意外回應,政倫反倒是驚訝了許多。


  「休假?在這種時期?」

  「好啦、好啦,你就別緊張也別忌妒,兩人偶爾也要放鬆一下心情,更何況雲魂難得要帶走涵羽出門~~說不定是好現象,你就默默祝福他們休假愉快,希望別遇上麻煩吧。」


  澄明帶著笑容看向政倫,經過幾秒鐘的思考,兩人電波連上之後,彼此露出原來如此的笑容。


  「那兩個人我想沒問題,不過……這也表示雲魂對涵羽有那個意思?看不出來。」

  「誰~知~道,搞不好那個木頭一時興起罷了,反正涵羽開心,就不多說了,接下來,政倫準備好離開的交接了嗎?『管理組』隊長位子,你選擇誰?」

  「朱憶芬。」

  「果然還是她阿……」


  澄明是十分不安,政倫能夠理解,不過心中對她有十分把握。


  「現階段朱憶芬是最適合的人選,她有領導的才能,加上這一次的契機能夠讓她思維產生變化,根據這幾天的觀察,她也慢慢嘗試與人交流、暢談與我討論未來的行政管理,光是主動這一點,就足以擔當管理組的隊長,而我也把能夠傳授的都教導給她。」

  「也是,嘛~~各個隊長挑選的人才我不反對,只要能夠以『區域』開始向外發展,連接上雲林、台中等等地方辛苦創立的異人邦『聚落』,復興台灣就有希望,不過還是要看上天給不給希望就是。」

  「…………想來真不可思議,自從『我們北區倖存者』與你們相識,辛苦建立團體生活之後,你跟雲魂、涵羽、阿哲、塔里斯說要踏上尋找『病毒真相』旅程,雖然『我們』願意跟隨,沒想到卻變成『救世之路』,以各地據點的『異人邦』同時發展,如果『西方』南、北各地連成一線,就像以前城市與城市的連接起來,就能慢慢復興受病毒毀滅的台灣。」

  「恩~~~不要想那麼複雜,我們目的沒變,尋找真相是首要,復興台灣的工作,是『異人邦』使命,對我個人而言,『救世』只是順便罷了,都快經過一年的時間,依然沒有我父親的下落,但也總算得到了線索。」


  桌上的資料,澄明整理而得的線索,是讓人眉頭一皺的困難與抉擇。

  政倫也知道,接下來的旅程,是異人邦最大的挑戰,也是即將尋找到這一切真相的終點也說不定。

  兩人望著桌上的地圖,下一個目的地已經決定了。

  台灣最終之地,『屏東市』。






  轉入秋天的季節,台灣南部依舊烈日炎炎,一輛改裝過的電動機車,雲魂緩慢的速度,駕駛載著違法側座式的涵羽,寧靜的轉動聲音,皮膚感受涼爽的風。

  空無一人的街道上,兩人回想異人邦的努力成果。

  路面上已經沒有屍體以及變異體的走動,芎饜以及凱薩發動最後一次進攻,成功在演唱會之下防禦成功,也間接讓台南縣市的變異體盡數消失,對異人邦日後的發展,是個很好的條件。

  初次看見這樣末日街道的景象,雲魂與涵羽兩人卻是欣慰。

  從基地位子開始南下,一個早上時間,經過了大學、車站、夜市、公園等等地方閒逛、看風景,慢慢朝著雲魂心中目的地前進。

  涵羽也很開心,好久沒有兩人獨自出門旅遊的感覺,一直以來都不停歇的戰鬥,這種放鬆的日子,是很久沒有遇過了。

  兩人穿著輕便的服裝,雖是旅遊,掛在機車上的武器與配件依然隨身攜帶,面對雲魂保密的地點,涵羽心中是期待與擔憂。

  兩人獨處旅遊,今天還是第一次。

  同時兩個人也沒有約會經驗。

  心跳加速的氣氛同時,也用長時間相處模式之下,度過安穩且開心的早上,也難得進入自己想要逛街的店面,看衣服、看鞋子,雖然很對不起無人的店家,雲魂跟涵羽都換上新的服裝。

  涵羽換上紫色的休閒上衣,搭配一件七分粉白裙子,綁著活潑的馬尾,露出的笑容讓雲魂瞠目而視。

  「嘿嘿,好看嗎?」涵羽在衣服店面的試衣間,原地轉身給雲魂看。

  「恩……很好看、涵羽好漂亮。」

  「是……是嘛。」

  雲魂脫口而出的真心話,涵羽面紅耳赤的轉身背對雲魂,自己完全沒想到雲魂稱讚這麼直接,既害羞又開心,頭頂彷彿冒煙般。

  一想到今天是約會的感覺,涵羽真希望時間就這麼停留在這一天。

  寧靜的『台南公園』享用準備好的中餐便當,陰涼的樹下,大口啃食並讚不絕口這兩點,都讓女方額外的開心。

  由於周圍都沒有陌生人,少了被觀望的害羞感,更能夠表現出自我。

  繼續旅遊的行程,經過一處『湯德章紀念公園』圓環公路時,那一處很多店面,都讓涵羽亮起了眼睛。

  心中認為,錯過這次機會,恐怕就沒有下一次了。

  「那、那個,雲魂……可以……停一下車子嗎?」

  「可以啊,怎麼了嗎?」

  「我想逛那家店。」

  舉起嬌羞的手指,輕輕拉著雲魂腳邊的衣服,抬頭一望的那家店

  是一家『婚紗』店。

  鐵捲門已經完全拉下,雲魂持著武士刀,涵羽帶著手槍小心翼翼跟在雲魂背後,繞道建築物的背面,防火巷內有著店面的後門可以出入。

  幸運後門沒有鎖住的情況下,順利的進入店面內部,內部陰森淒涼,與外頭的溫度可說是反比現象。

  漆黑的空間用手電筒照耀,一件件純白無瑕的婚紗從展示櫃散發亮麗的光芒。

  涵羽看見那些婚紗,不由自主的想像自己穿上的模樣,恍神呆立之下,雲魂也害羞的背對涵羽說著。

  「那個……我先確認四周安全,涵羽小心逛喔。」

  「恩,謝謝雲魂。」

  屋內沒有任何變異體,確認兩次後,雲魂才放心地看著婚紗店內的服飾。

  五顏六色,美輪美奐的各式婚紗,撫摸著婚紗,跟一般的衣服完全不一樣,腦中浮現是剛剛涵羽鼓起勇氣說出的表情。

*

  涵羽想要穿穿看吧……在這個末日之中,或許這種日子不會到來……

*

  下了一個決定,雲魂回到婚紗大廳,走向看著婚紗的涵羽身邊。

  「涵羽。」

  「嗯?雲魂怎麼了?」

  涵羽看到雲魂那從未見過認真的表情,心中也作好最壞的打算,恐怕有變異體,要趕快離開之類的。

  心中多少有點失望。

*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

  「那個……你要不要穿穿看?我……找到這裡廚櫃的鑰匙。」雲魂亮出一串鑰匙。

  「……欸?欸欸?」

  完全出乎意料之外的言語,甚至雲魂下一秒嬌羞的模樣,涵羽看在眼裡是種可愛表情,不自覺,笑了幾聲。

  「噗……哈哈哈。」

  「嗚……妳怎麼笑了?」

  「因為……雲魂難得這麼體貼嘛。」

  活潑漂亮燦爛的笑容之下,心跳與血壓直線上升,彼此都鼓起勇氣,想要把握

  這瞬間的兩人時光。

  「那……要不要穿穿看?我也想看涵羽穿婚紗的模樣。」

  「……恩,我想穿。」

  同樣面紅耳赤的兩人,這個回應讓彼此愣住了十秒鐘才回神。

  站在櫥櫃前,說聲「對不起」後,解鎖櫥櫃,取出了婚紗,走到一般服飾店兩倍大的更衣室後,用手電筒、手機代替燈光照亮後,涵羽害羞地拿著婚紗走進去。

  「雲……雲魂,不要離我太遠……」

  「恩……好。」

  不知為何,雲魂第一次站在更衣室外,感到十分緊張。

  為了守護涵羽的安全,站在門外都能聽見涵羽脫下衣服以及穿著的聲音,不自覺腦海想像,才赫然發現自己處於正值男性的年紀。

  雖然已經同在一間屋子內相處很長的時間,本應該習慣,卻反而更加情緒不穩,或許是這段時間,對涵羽的感情也逐漸意識到。

  經過短短時間,身體卻感受漫長幸福等待時間一般。

  「雲、雲魂,你在門外嗎?」

  「我在,涵羽妳還好嗎?」

  「恩,我很好,可以幫我拉開這扇門嗎?雙手不太方便。」

  「好。」

  伸出手輕輕拉開門,映照在眼前的景象,是害羞無比的涵羽,雙手扶著胸前的婚紗,背對雲魂,露出潔白的背部,以及左右散開的婚紗。

  也能清楚看見涵羽那體態輕盈身材,一時間失魂看著,讓涵羽更加羞澀。

  「幫我……幫我拉上背後的拉鍊好嗎?」

  「喔、恩。」

  小心不傷到涵羽的背部,感受到手掌、手指的溫度,這短短的五公分拉鍊,宛如度過一整個下午般,實際上才幾秒鐘。

  沒有整理過頭髮,涵羽也把馬尾解開,長長黑髮飄逸,涵羽轉身面對雲魂,在燈光效果之下。

  穿著純潔婚紗的涵羽。

  宛如一名純白的天使降臨凡間。

  涵羽被雲魂死命的注視之下,一時間不敢看雲魂的臉,羞澀的低頭舉動,就像一把射穿心臟的弓箭,狠狠貫穿雲魂。

  「好……好看嗎?雲魂?」

  「涵羽,妳好美。」

  「>///<」

  「涵羽。」

  雲魂突然抓住涵羽的雙手,表情十萬分認真。

  心跳不斷劇烈的跳動。

  「雲、雲魂?」

  「我喜歡妳,請嫁給我吧。」

  鼓起勇氣的告白。

  最意外的一言,讓涵羽腦袋一時之間空白,完全想不到也說什麼,甚至連反應都呈現過度熱當般。

  「欸?欸欸!?」

  下一秒,雲魂將穿著婚紗的涵羽,緊緊抱在胸懷裡,溫暖的體溫之下,涵羽身體緊緊貼著雲魂,雙手也環抱住雲魂。

  「現在我不想放手,想要與妳永遠在一起,一起活下去。」

  過去,害怕這關係會分崩離析,不敢表白的心情與多次忍耐住的感情,隨著雲魂這句話,涵羽不想錯過,也不想拒絕。

  現在終於能說出口

  「我願意,我也想跟雲魂在一起、一直、一直。」

  這刻的幸福

  只有這瞬間

  兩人緊緊擁抱著。

  給予彼此的答案

  誓言的吻

  一切

  盡在不言中。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希望每個人都能在這次瘟疫能夠平安的度過

台灣加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717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科幻|病毒|社會|感染|末日|異人|人類|心情|戰爭|寫實

留言共 2 篇留言

暗夜流雲
欸。這就是結局了嗎?

05-29 02:21

艾爾斯凱
謝謝大大的觀賞文章^^

其實剛好碰上疫情最嚴重時候,工作受到很大影響,那時沒有心情,就剛好斷在這裡,後來也關注一些新聞時事,就沒有繼續寫了,反而寫其他的@@

至於異人而毒的後續發展,只能跟讀者說聲對不起,未來有時間,再好好填這一部作品吧,由於剛好都是病毒題材,當時心情難以形容呢[e20][e20]05-30 00:35
暗夜流雲
沒關係。 慢慢來吧

05-30 00: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大家新年快樂~~~... 後一篇:永存謊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今天又好晃歐, 祝大家平平安安(。•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2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