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拙文:我也要來蹭武漢肺炎的熱度啦。>>

作者:愚│2020-01-30 00:31:07│巴幣:8│人氣:402
因為等兩周後再發文就太遲了,會變成馬後炮。

最近大家都在說中國隱瞞疫情,但所謂的隱瞞大多指感染人數與死亡率。
正巧我很習慣逆風,不知從何時開始我風向就老是跟人不一樣。
大概是從韓國瑜選總統,我莫名其妙被韓粉開始。
(對了!韓國瑜說他小時候沒電動是真的,因為台灣到1987年才解嚴,80年代沒有都是電動廣告這種事。)

我認為中國沒有隱瞞感染人數,至少到上周時還沒有。
一般人認為中國隱瞞人數的邏輯是,武漢封城=>中國作賊心虛=>疫情失控=>虛報感染人數

但我認為封城是反應過度,根據不可思議版裡的光山串:來源
中國直到12月31日時的網路爆料,仍不知道這病毒是什麼鬼。
然後3天後就給了台灣疾管署正式回覆,表示已有44名個案,11名重症。
1月9日就公布新疾病為不明冠狀病毒,並排除流感、SARS、MERS的疾病。
11日就給台灣病毒完整的DNA序列。

到這為止也不過才11天,中國如果隱瞞疫情,那台灣應該會出現11日以前感染個案。
因為潛伏期有兩周,最早可以追朔到2019年12月底入境的人。
但第一起境外個案是泰國,在1月5日出現症狀,12日檢查時確診。
所謂10月就有疫情或更早之前就有,若是有,台灣現在應該有重症病患在跟死神拔河。
他應該早在11月最晚12月初就已經住院。

當然這可能是蔡政府英明神武,不枉費我投票給她,如果沒有她台灣就要淪陷了。
但同樣香港也是個位數感染,香港跟中國幾乎是連在一起。
我知道!肯定是林鄭月娥那隻母豬隱匿香港感染人數,香港現在不可能只有個位數確診。
不過全球其他感染人數都是個位數,只有中國是四位數成長,而且集中在武漢。

這病毒出乎意料的年輕,彷彿12月以前完全不存在過。
彷彿中國真的把武漢給封了
看來他們是真的封了,我至今仍覺得這動作超有病。
能超越這個的大概只有北韓在WWZ裏頭把所有人的牙齒都拔了。
就算是非洲伊波拉病毒失控也沒有人會把城給封了。
從結果來看效果十分顯著,但這就沒辦法解釋為何武漢內部感染人數飆升。

我一直提不出封城到底哪裡不對,當初新聞剛出來時還有人說封太慢。
但如果中國遲遲無法處理武漢內部的傳染問題,我就會對這手段抱持懷疑。
現在年假快結束了,封城效果會越來越差。很多人過年時可能準備足夠的食物在家放假。
但年後吃光一定得出門採購,即使延長年假也沒用。
----------------------------------------------------------------------------------------------------
肯定有人要喊「不可能!中國鐵定隱瞞什麼。」、「你一定要給我中國說謊的證據。」
中國在兩個地方可能說謊,其中就是武漢肺炎不會人傳人。

現在人傳人幾乎是常識,所以大家都忘了中國政府曾講過肺炎不會傳人。
其實第一批個案四個人中只有一人去過華南魚市,光看這裡就要懷疑了。(來源
但中國沒有做出這樣的判斷,只是發新聞由於沒有醫護人員被感染,初判不會傳播。

第二個是我認為武漢內部感染人數飆升的原因。
武漢在23日封城,至今第六天。也是從這幾天開始中國感染人數暴增。
這有兩種解釋,一是中國過去隱匿疫情直到開始封城才允許通報。
但這種通報方式受到肺炎潛伏期的限制,你不可能隱瞞太久,否則病患就痊癒出院或躺了。
二是武漢內部爆發群聚感染,之前我在避難所裡貼的新聞。(新聞
當時我說醫院全部擠滿人會爆發群聚感染。
如果中國把整個武漢都封感染還是持續攀升,就只能懷疑他們出門唯一能去的地方,醫院。

另外我覺得中國可能把流感的症狀也算進去了。
這次武漢肺炎冒出很多非典型症狀,跟以往SARS不太樣,包括肌肉痠痛、嘔吐、老人死亡。
過去SARS特色是老少青壯都殺,專殺老人很像A型流感。肌肉痠痛、腹瀉很像是B型的特徵。
他們可能出現交叉感染,感染武漢肺炎的人同時在醫院又感染流感。

真正特徵也許要等台灣根據病人症狀來分類,目前只能先採信中國的說法。
但不論如何死亡率不會因此減少,流感病毒本身殺傷力也相當強。(台灣近四周流感疫情
------------------------------------------------------------------------------------------------------------
香港有學者提出模型,武漢現在包含潛伏期在內的感染人數可能達4萬4千人。
按照那篇新聞公布時間加上當前死亡率,12天後中國要死2千人。
之後每6.2天死亡人數會翻倍,2千人、4千人、8千人。(因為感染人數翻倍)
我們可以拭目以待,2周其實不會太久。

人類浩劫?武漢肺炎蔓延 學者:2021全球逾6千萬人死
會說要逃去格陵蘭的一定沒玩過瘟疫公司,呼吸道疾病向來是在寒帶地區流行。
這時候應該要逃到馬達加斯加。(雖然我也都是說要逃格陵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85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what03hk
不林鄭月娥的確是母豬啦,由她要拿新建公共屋邨作為隔離區(500米外有另一條公共屋邨)
又或者曾經公告『香港醫院免費接收WARS病人』(而且是非港人優先)(昨天已經改為要收錢)
要不然就是關閉部份關口因為『香港沒太多遊客』(對她只是封了使用率最低那幾個,合共只佔7%過關人口)(昨天又入境十三萬人左右,大部份都內地人)
而且更沒有任何限制口罩數量去確保香港人有足夠口罩(對香港不夠用啦幹,大陸人搶很多)

當然我在我救護好友那聽到個更糟糕的消息是關於香港某隔離營的事啦

最好佢冇撚隱瞞啦屌

01-30 01:44


隔離區蓋哪都有人抗議,但疫情現在是以每天數百人感染在增加。
這完全沒有斡旋的空間,沒有時間就沒有空間。
若要說何處是感染源,醫院本身就是個超大的感染源。01-30 01:56

但以香港的狀況來說,像是先蓋起來放。
有疑問的話可以看看隔壁澳門的狀況,看他們是不是也在蓋。01-30 01:58

台灣現在有8人確診,2000多名接觸者,完全沒有隔離區都是居家自主管理。
不蓋隔離區可以,就是像台灣這樣自主管理,如果香港人同意的話。
因為以香港目前的確診人數,是可以放醫院的。
只有追蹤個案才必須蓋隔離區隔離,而那需要很大的資源。01-30 02:00
what03hk
要說隔離區,其實香港有很多地方可以用,連廢棄的醫院都有幾間
為什麼非要在民居旁的新屋邨用作為隔離區?

01-30 02:20


福建不是有個大沙村,隔一公里照樣扔磚頭抗議。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049634
這早知道會有抗議不可能退讓,今天500公尺退讓了,明天一公里被抗議。
高雄這兩天有個政策,自主管理者探訪的員警不得穿制服。
同樣是怕居民知道附近有自主管理者會拉布條抗議。01-30 02:36

中國都敢封城了,不會在隔離區的議題上退讓。
而且由於感染人數突破SARS,所以看起來他們沒打算長期抗戰。
他們恐怕會祭出更嚴格的隔離措施。
鐘南山喊出一周至10天後要停止疫情大規模傳染。01-30 02:41
what03hk
BTW那個公共屋邨隔離已經暫停了

01-30 02:53


如果中國疫情失控的話,要有心理準備會有更強制規模更大的隔離。
我總覺得中國要幹出比封城更瘋狂的事情。01-30 02:56

不過剛剛發現一件事,武漢肺炎平均確診46歲,死亡70歲。
61%有高血壓,47%有糖尿病,這患者平均年齡有夠老。
就憑這病毒要毀滅世界......果然是想多了。01-30 03:05
戰敗王
我覺得中共的行為真是一次比一次誇張!
這次根本就是生化危機3:現實版
聽說小日本鬼子要做重製版,遜掉啦!
之後應該會如同原作一樣,直接核平整個武漢wwwwww選我鄭捷wwww

01-30 22:02


不知怎麼的警局都連絡不上,先開車去一趟好了.jpg01-30 22: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ulip8100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介紹... 後一篇:<<拙文: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