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轉】怪談系列《小小世界》

作者:ღ茉律│2020-01-29 14:17:08│巴幣:4│人氣:418


我很討厭一首歌。

就是「小朋友的世界~小朋友的世界~童話的世界是小朋友的世界~」這首歌*

*It's a small world,請播放配合服用https://youtu.be/CVPnhW0klPE


在我二十七、八歲的時候,當時的公司附近有一座不小的公園。

某天我下班後,在略帶昏暗的天色中經過那公園。

走在公園右側的人行道上,我的腦子裡突然響起那首歌。

雖然很突然,但我也沒想太多、繼續往前走;這時候,我的眼角餘光瞥見有什麼在動。

轉頭看過去,只見公園裡有幾個小朋友正開心地玩耍著。

哦,大概是補習班剛放學吧。 還記得我當時這麼想著。

他們在公園裡跑來跑去,好像是在玩鬼抓人吧。

每個孩子臉上都堆滿了笑容,跑著、嬉戲著。

奇怪的是,完全沒聽到聲音。

明明旁邊馬路上車子開過去的聲音聽得一清二楚,卻完全聽不見孩子們的聲音。

不對勁。明明跑得那麼嗨,不要說喧鬧聲了,就連腳步、喘息聲也通通沒聽到。

察覺到這份違和感之後,我就不太想去看那群小朋友們。

我加快腳步行走,打算就這樣裝沒事、趕緊離開現場。

然而走了一小段之後,不小心絆了一下、踢到了一顆小石子。

.........

被踢飛的石子發出聲響,滾了幾次後停了下來。

不知道為什麼,我直覺感到非常不妙。

轉頭看了一眼公園,只見剛剛還在滿場跑的孩子們,全都停了下來、堆著滿臉的笑容盯著我。

嚇得我一瞬撇開了視線,再度往公園看去時,小朋友們已經通通跑到公園和人行道間的柵欄邊,依然滿臉笑容地盯著我。

差一點就尖叫出聲的我,總覺得要是再次移開視線會發生很不好的事,便一路維持視線走路,直到看不到公園為止,都是用眼角餘光在看路。

我還擔心直接回家會被跟到家裡,以防萬一先跑到便利商店去晃了一下才回去。

在進家門之前,我還拿抓了把放在門邊的鹽,往自己的肩膀撒完才進門。

(當時我把用平底鍋炒過的粗鹽用保鮮盒裝著,放在天然氣錶的箱裡當鹽堆。)

從那天之後,我就再也沒有接近過那座公園。

只是每當聽到那首歌,我都會看到那盯著我看的、滿臉笑容的小朋友。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78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歐美系列《核心人物... 後一篇:【轉】歐美系列《加油站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