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死靈術士蒂兒vs魔導戰偶689 繼承邪神之力之人

作者:有川優理│2020-01-29 10:55:48│巴幣:34│人氣:223

蒂兒vs689

                                      夯特大大
  這裡是充斥著許多高大石柱的地下空間。

  放眼望去看不見任何一面牆壁,只有一根根高達百米、直徑長達十米的巨大石柱。這些巨大石柱支撐著這遼闊無邊的地下空間,沒有人知道是誰、為了什麼原因而建造這裡。

  雖說這裡是地下,不過卻不顯得陰暗。因為這空間頂端安裝著無數散發出強烈白光的巨大燈泡,將這個地方給照耀的燈火通明。安靜、磅礡且嚴肅的氣勢充斥在這個空間中。

  沒有人知道這個地方的正式名稱,姑且稱呼這個地方為「地下神殿」吧。

  「嘩啦嘩啦……」的涉水聲響起,一名揹著巨大包包的少女走在這空無一人的地下神殿裡。與周圍的巨大石柱相較起來,少女的身影簡直渺小的跟螞蟻似的。

  她是蒂兒,外觀大約人類女性十六歲。擁有一頭棕色頭髮綁著低雙馬尾,以及一雙大大圓圓的棕色眼睛。身高156cm體重50kg小C,身材中等偏嬌小。

  頭上戴著一頂米黃色布質的貝雷帽,身上穿著棕色與綠色相間、感覺相當堅韌耐用的吊帶短褲套裝,雙手前臂一直到手掌處都纏繞著繃帶。她的體型嬌小,背後卻背著一個巨大的包包,感覺好像旅行了很久的樣子。

  「總算來到一處新戰場了啊,不曉得這次的對手會是什麼樣子。」蒂兒邊涉水行走,邊喃喃自語著:「不過……無論是遇到什麼樣的對手,我都必須要獲勝才行。」

  或許是地下神殿的哪處出現破損,讓這地下神殿的底部出現淹水,高度大約淹到蒂兒的膝蓋部位。雖然速度非常緩慢,但依舊能察覺到這淹水的水位正在緩緩提升中。

  「嘩啦嘩啦……嘩啦嘩啦……」蒂兒左手提著她的棕色皮革長靴,並且打赤腳涉水前進。「這樣下去還真的是挺不方便的呢,還是先把行李放好再來尋找敵人好了。」

  說完,蒂兒往上伸出她的右手,朝向距離自己最近的柱子轟出一道氣功波。白色的能量氣功波直接在粗大的石柱上轟出一個直徑三米的圓坑,那是位在高度約九十多公尺、幾乎接近這個空間頂層的大坑。

  接著蒂兒繃緊雙腳肌肉,在助跑後往上奮力一跳,輕而易舉的跳上近乎百米的高度,並且將自己的行李與鞋子放置在用氣功波轟出來的大坑裡面。

  「不管怎麼說,水應該都不會淹到這裡來吧?」在放置好行李後,蒂兒重新跳回地面上,開始尋找敵人的蹤跡。蒂兒繼續涉水前進,在這宛如怎麼走都走不到盡頭的地下神殿內,完全沒有發現任何像是敵人的蹤影。

  漸漸的……蒂兒腦海中開始思考「羅天典」中的內容。在上一戰裡面,羅天典被羅用某種未知的方法植入蒂兒腦海中。而在這部經典裡面,彷彿蘊藏著無窮無盡的武道知識……

  「弒神槍……我也能夠發出那樣的攻擊嗎?」蒂兒一邊喃喃自語著,一邊舉起自己的右掌。她比出右手的食指和中指,回想當時羅使出的態勢,向前刺出一槍!

  「噗!」的一聲,就像扔了一顆石頭那樣,在蒂兒手指方向出現一道小小的水花。

  「咦?不……不對,不是這個樣子……」蒂兒思考著羅天典與弒神槍的奧秘。不知不覺間,她已經停下腳步不去尋找敵人,而是一次又一次刺出手指所化成的槍。此刻的蒂兒就像回到童年那樣,沉浸於琢磨武術奧秘的樂趣中並無法自拔。

  不知道過了多久,突然間,一隻造型猙獰的食人魚在這水中出現,並且悄然無息的朝向蒂兒游去。「噗!」的一聲,這隻食人魚的身體猛然炸裂開來,大量血液以及內臟染紅了這原本清澈的地下積水。

  「嗯……感覺還是不對……」

  越來越多的食人魚從這地下積水中出現,或許是受到血腥味的引導,這些食人魚們全都飢腸轆轆的往蒂兒所在之處游過去。然而牠們卻永遠也不會意識到:在這個戰場裡面,牠們永遠不可能成為獵食者。

  「噗!」「噗!」「噗!」「噗!」「噗!」「噗!」「噗!」「噗!」「噗!」「噗!」「噗!」「噗!」「噗!」「噗!」「噗!」「噗!」「噗!」「噗!」「噗!」「噗!」「噗!」「噗!」「噗!」「噗!」「噗!」「噗!」……

  這些食人魚,全都成了蒂兒用來練槍的活靶子。
  短短時間內,以蒂兒為中心的地下積水已然成為濃郁的血紅色。空氣中瀰漫著血腥的惡臭味,大量魚群的內臟以及骨骼漂浮在水面上,讓這個地方成為名副其實的「血湖」。

  而蒂兒依舊在忘我的修練,完全沒有注意到自己所造成的慘況。
 
※※※
 
  「哼~哼哼哼~」一道輕鬆的女性哼歌聲在這原本安靜無比的地下神殿內響起。

  有着翠綠色的晶瑩大眼,留着紅棕色的長髮。因為大多時候是在皇宮裡面當打雜,所以打扮成女僕的模樣。表皮像金屬般堅硬又如陶瓷般白淨,關節處為外露的球狀關節,腳掌處被利刃取代。

  她是魔導戰偶‧689,同樣是參與這場水豚戰爭的競爭者,並且連續獲勝了兩場。在這個巨大的地下神殿裡面,689一邊哼著歌,一邊在這充滿石柱裡的地下神殿前進著。由於她飄浮在水面上的關係,即使底下淹著水,也絲毫沒有弄濕穿在她身上的裙襬。

  突然間,689舉刀砍下自己的左手。「噗通!」一聲,689的左手猛然掉進水裡,並且在下一瞬間擬態成這個地方隨處可見的食人魚。

  而這樣的動作,在689進入這個空間以來已經不知道重複了多少次。

  在前兩次的戰鬥裡面,689徹底了解到「留一手」的效果究竟有多麼巨大。手臂在被砍下前已經被「系統」賦予魔力和自動執行的指令,689相當於在設置能獨立運行的自動化陷阱。

  「留一手~留兩手~留三手~嘻嘻……89留了這麼多手,這場戰鬥肯定沒有問題的!」

  「嚶!嚶嚶~」彷彿是在贊同似的,689身邊的生物也發出稚嫩的叫聲。

  飛在689身邊的是上一戰與諾艾爾戰鬥後所留下的白色幼龍,並且被她取了一個叫做「小白」的名字。此刻的小白正在689身邊繞圈圈飛行,看起來很依賴689,同時表現出很快樂的樣子。

  「哦!小白你也餓了嗎?那我們一起吃飽飽吧!」語畢,689便朝著水面刺出自己右手。她的右手擬態成一把細長的騎士長槍,並且精準無比的貫穿底下真正的食人魚。

  再將食人魚給串起來後,689用嘴巴吐出暗紅色的極惡業火,將這隻食人魚給烤的香脆香脆。接著689將食人魚往上一拋,小白熟練無比的用嘴巴咬住這隻烤食人魚,並香噴噴的吃起來。

  「要吃多一點才能快點長大大哦!」

  「嚶!」

  「那麼,89也要開動了。」說完,689的右臂轉化成巨爪,一把抓碎身旁的石柱,把握在手上的碎石像吃零食一樣輕易丟進口中。她在利用「同化」將碎石轉變以重生左臂。

  一根石柱被689給徹底挖斷,而她的左臂也重新再生出來。

  放眼望去,在這個廣大的地下神殿裡面,少說也有幾十根或是中空或是徹底斷裂的石柱。

  在誰也看不見的地方,這地下神殿的崩毀正在加速。
 
※※※
 
  時間一分一秒的經過,在這地下神殿的水也越淹越高,水深早已淹到蒂兒的腰部位置。此刻蒂兒在移動時便會感受到水中的阻力,也是因此讓她從忘我的修練中清醒過來。

  「咦?一不小心修練太久了……」稍稍抬起腳來在水中踢一下,感受著水中的阻力,蒂兒意識到這樣下去的話,恐怕戰鬥會逐漸朝向對自己不利的方向發展。

  「已經不是修練的時候了,現在的當務之急是趕快找到這一戰的敵人才行。」

  說完,蒂兒重新涉水前進,開始認真尋找起這一戰的對手。

  另一方面……

  「咦?小白,從這裡開始的水怎麼突然變紅了呢?難道說在前面有什麼東西嗎?」

  「嚶!嚶嚶~」

  689依舊是漂浮在水面上,即使水位持續上升也沒有絲毫影響到她。在她身邊的小白也是繼續在她身旁飛翔著,發現水質顏色的異狀後,他們決定前往查看。

  「唔……空氣中有濃濃的血腥味呢!小白,該不會……這次的對手是個很可怕的傢伙吧?比如說……比如說……有七個腦袋,八條腿、九隻手和十根尾巴,還有一千零一根觸手!唔哇哇哇哇哇……」689被自己想像出來的詭異敵人給嚇了一跳,開始在原地發抖著。

  「不過……不過……89都已經和666大人做過這麼多訓練了,肯定沒有問題的。為了見到666大人,不管遇到什麼樣子的敵人,89都會努力獲勝的哦!」

  「嚶嚶!」

  於是689繼續提心吊膽地前進,直到她看見從遠方迎面涉水走來的蒂兒。

  「咦?她就是……這次的敵人?」在689眼中,蒂兒不管怎麼看都是極普通的異界種,與她想像中的恐怖敵人完全搭不上邊。

  而蒂兒很顯然也發現這邊的689,她的目光緊盯著689,不過腳步卻沒有絲毫的停頓。倒不如說,蒂兒發現689的蹤跡後,反而是加快腳步往689這邊衝刺過來,殺氣騰騰的那種。

  689能夠從蒂兒的眼神中感受到她想要獲勝的決心。但如果是比想要獲勝的心情,689可是不會輸給蒂兒的!不過,在那之前……

  「那個……不好意思,請稍等一下好嗎?」689大聲地對蒂兒喊出口:「我的名字叫做魔導戰偶689,跟你一樣是這場戰爭的參加者,我很明白你想要馬上戰鬥的心情!不過可以請稍等一下嗎?」

  聽到689所說的話語,蒂兒也停下腳步,用疑惑的眼神看著689。

  「這孩子的名字叫做小白,牠與這場戰爭無關,純粹是被牽連進來的!可以讓我把這孩子安置在一處安全的地方才開始戰鬥嗎?拜託你了!這孩子好不容易才撿回一命,89不想要再讓這孩子受到傷害了!」

  「雖然不知道你在說什麼,但你要做什麼就快點吧。對了,我的名字叫做蒂兒!」蒂兒也遠遠回應道,並且緩緩走到其中一根石柱前方。

  「太好了,蒂兒小姐看起來是一個可以友善溝通的好人呢!」說完後,689帶著小白漂浮到這個空間的最上層,並且左手化爪在這巨大石柱上挖出一個大洞。

  「小白,你要好好躲在這裡不可以出來哦!89會很快就獲得勝利的!等打贏這一場和下一場,89就可以帶你去見666大人了呢!」

  「嚶嚶!」

  在安置好小白之後,689重新降落到水面上。「我已經準備好了!蒂兒小姐,謝謝你願意等我。看在你這麼好的份上,我會盡量不讓你感到痛苦就打敗你的!」

  對於689所說的話,蒂兒不予以回答。對於穿著一身女僕裝的689,只見蒂兒將頭微微歪向一邊,用有些疑惑的表情看著689:「你說你叫做……689是嗎?你不是人類?」

  「人類……?哦?你是說異界種嗎?當然不是囉!89是魔帝大人打造出來的魔導戰偶。雖然平常都在皇宮裡當打雜,不過666大人總是會指導我戰鬥的方法……666大人……在贏下兩場就能夠見到您了,請在等89一會兒哦!」

  「真是的……」蒂兒輕輕用右手扶著額頭,語氣無奈地說道:「第一戰打會飛的天使,第二戰打羅,第三戰打……嗯,魔導戰偶,這場戰爭還有沒有正常人啊?不過……」

  蒂兒重新看向漂浮在水面上的689,眼神中逐漸爆發出戰意:「不管敵人是從哪裡來的牛鬼蛇神,現在的我……都不打算輸了!我會贏得勝利,然後實現我『真正的願望』!」

  「雖然很對不起蒂兒小姐,但是……會贏的是89哦!」

  彷彿是說好了那樣,戰鬥在這瞬間開始。

  689的雙手同時擬態成兩把巨大的雙刀,並且往蒂兒直線衝刺而去。

  另一方面,蒂兒的腳猛踹身後的石柱,將她背後的石柱踩出一個內陷一米的深坑,而她本人則是藉著巨大的反作用力加上自己的肉體力量往689衝刺過去。

  同時擁有極高速度的兩人幾乎是在瞬間就來到雙方面前,兩人都沒料想到這樣的情況發生,不過卻沒影響她們做出戰鬥的判斷。下一刻,她們各自發出自己的殺招!

  只見689右手所化成的大刀往蒂兒身上斜劈,而蒂兒竟然既不閃躲也不抵擋,而是全力將自己右拳給轟擊在689的胸口上。

  「砰!」的一聲巨響,689感覺自己就宛如被一台魔動火車給正面撞擊到,整個人往後上方飛出去並且直接撞在一根大柱子上,將這柱子給撞出一個兩米寬的大坑。

  「好強……89的胸部都被打凹了……這真的是異界種能夠發出來的力量嗎?」689將左手變回來並且摸著自己的胸口,在那裡出現一個凹陷進去且無比完整的拳印。

  689的「同化」性質自動分解她身後這個石柱,並修復著胸前的傷口。接著,689將視線看向蒂兒:「不過……吃了89那一刀,蒂兒小姐應該也……咦?」

  只見蒂兒的肉體快速再生,並且遠遠的看著自己。在蒂兒的傷口徹底恢復時,689胸前的凹陷也完全恢復成原樣。兩個人看起來都毫髮無傷,宛如剛剛的交鋒從未發生過似的。

  「蒂兒小姐也有超再生能力?」

  「哈哈……這下可真有趣了。」說完,蒂兒再度朝向689衝刺而去。

  而689也再次舉起她的雙刀,衝向蒂兒正面迎戰。

  拳影與刀影互相交錯,「砰!」「嘩啦嘩啦嘩啦!」的聲音不斷在這地下神殿出現,地下的積水被兩人的戰鬥給翻攪出驚天駭浪,落下的水滴宛如雨點那般降落。

  然而在交手大約三十招後,勝負的天平卻是出現明顯的偏差。

  蒂兒藉著雙腳在水中移動,強大的水下阻力讓她無法及時應對689的斬擊,在身上開始出現一刀又一刀的血痕。至於689從頭到尾都漂浮在水面上,移動挪轉從未受到影響。

  藉著極高的機動力,689能夠輕鬆判讀蒂兒的動作,藉此避開她的攻擊。而689本人則是環繞著蒂兒移動,持續使用雙刀騷擾攻擊,尋找著致勝的關鍵一擊。

  689一刀又一刀的砍在蒂兒身上,不過蒂兒的表情卻是毫無變化。這樣的傷害無法起到決定性的勝機,在自己高速的再生能力下,這些傷害甚至可以將它無視掉。

  只不過,蒂兒明白到一件事情:在這樣繼續進行近身戰的話,自己無法贏過這個擁有高機動性以及凌厲刀法的戰鬥人偶。

  「既然如此的話……那麼這招如何?」下一瞬間,從蒂兒身上爆發出青白色的幽冥鬼火。

  極度高溫的幽冥鬼火直接蒸發四周的小水滴,甚至讓周圍的空氣都產生高溫扭曲現象。而與蒂兒進行高速近身戰的689反應不及,直接被這突如其來的幽冥鬼火給覆蓋全身。

  「咦咦咦咦咦咦?這是什麼火焰?好燙好燙好燙!」689看起來被突如其來的白色火焰給嚇一大跳,此刻她全身都覆蓋著由蒂兒突如其然轟出去的幽冥鬼火,就宛如要被這些青白色火焰給吞噬殆盡似的。

  然而在下一瞬間……

  「奇怪?好像也不是這麼燙。」689的魔導反應爐直接吸收幽冥鬼火的能量,並且轉化成極惡業火……幾乎只在下一刻,689張大嘴巴,從口中吐出血紅色的極惡業火,並且讓這極惡業火徹底吞噬蒂兒全身。

  「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蒂兒發出極度痛苦的慘叫聲,然後做出她無盡的漫長生涯中,幾乎沒有做過的行動,那便是「撤退」。

  擁有不死之身的蒂兒,就連死都不怕,她幾乎是不畏懼任何事物。但此時此刻受到極惡業火吞噬的蒂兒竟是發出痛苦的哀嚎聲,並猛然踏出腳步往後撤退。

  在兩股火焰的交織下,整個地下神殿地氣溫瞬間飆高。底下的積水開始沸騰,整個空間內開始出現白茫茫的霧氣,讓這個地方陷入伸手不見五指的迷霧狀態。

  也因此在蒂兒負傷後撤之後,689的視線中便失去蒂兒的身影,無法繼續乘勝追擊。

  蒂兒在不斷後撤後,便躲到其中一個大柱子後方,使用幽冥鬼火抵抗極惡業火,靠著自身的再生能力開始自我修復起來。

  即使受到火焰灼燒的時間並不長,但蒂兒全身已經受到極大的灼傷,很顯然這極惡業火絕非是平凡的火焰。

  不過,正當蒂兒尚未完全恢復時,只見數百甚至上千的食人魚朝向蒂兒猛衝過來,並打開血淋淋的猙獰大口,露出尖銳的獠牙咬向蒂兒。蒂兒感受到明顯的「異狀」:因為這些食人魚不但比之前自己所殺的那些食人魚還要更凶猛,而且顯然有著某種團結性的紀律!

  受到極惡業火所灼燒,尚未完全恢復的蒂兒被這些食人魚給圍攻,四面八方全部都是食人魚,根本毫無逃脫的地方。

  下一瞬間,食人魚朝向重傷的蒂兒飛咬過來,並且精準無比地將獠牙給咬近蒂兒的手腳內,扯下她身上的一塊塊血肉。

  食人魚前仆後繼的咬向蒂兒,就宛如要將她給徹底吞沒似的。此時此刻,食人魚撕咬蒂兒的速度甚至比蒂兒進行再生的速度還要快,再這樣下去的話,恐怕蒂兒會被這些食人魚給吃到屍骨無存的下場。

  「這樣下去……好像真的會被吃光而死啊?如果是以前的我,可能會這樣乖乖就範等著迎接死亡吧?不過……」下一瞬間,蒂兒的眼神中冒出精光,那是很久很久以來都沒出現過的,「求生」的光芒!

  「現在的我,必須要活下去才行啊!」

  「領域展開‧滅亡國度!」

  在這地下神殿內出現一陣又一陣的幻影,那是曾經繁榮過,此時此刻卻只剩下斷垣殘壁的虛無國土。而在這塊領域內,所有生物體的生命能量都會自動轉移到蒂兒體內。

  一隻又一隻食人魚從蒂兒身上掉落下來,並且被迫解除「擬態」,成為似金屬有如陶瓷的神祕白色石塊。將所有擬態食人魚的生命能量都給吸收殆盡的蒂兒,撿起其中一塊神秘石塊,她意識到這與689的皮膚是同一種材質。

  「原來……除了羅以外,竟然真的還有『能夠殺死我的存在』啊。這場戰爭,究竟都聚集了些什麼樣的人啊?」蒂兒將石塊扔到一邊,此時此刻她意識到:689很強,真的很強!

  雖然乍看之下天真爛漫,但如果不用盡全力的話,恐怕是自己無法戰勝的對手。

  「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下一刻,機槍發射的聲音在這地下神殿內響起,與此同時抵達的大量元素子彈也來到蒂兒所站的位置。數以百計的元素子彈劃破白色霧氣,來到距離蒂兒不到五米的地方,眼見要將蒂兒給直接打成蜂窩。

  即使周遭充斥著白茫茫的霧氣,689依舊能夠藉由「手」的位置來推斷蒂兒的下落,此時此刻的她正飛在半空中,用魔導機槍對蒂兒所在的位置進行無差別大範圍掃射。

  然而,蒂兒從原地消失了,以那「比子彈還要更快的速度」從原地消失了。

  689的元素子彈打在空處,並且在底下爆發出大量的水花,在這地下空間裡形成一道陣雨,並沖掉飄散在空中的霧氣。與此同時,689也發現蒂兒消失了。

  「咦?奇怪?蒂兒小姐剛剛應該在那裡的才對啊?」

  正當689說完這句話,從她旁邊感應到一股極其巨大的能量波動。689轉頭過去,發現那是具有強大威力的氣功波能量攻擊,而此時此刻她已經來不及閃避了!

  「轟!」的一聲,那股纏繞著幽冥鬼火的「氣功波‧改」直接轟擊在689身上,並且推著她轟擊在其中一根大柱子上。整根十米粗的巨大石柱徹底斷裂,而689的身影……

  飄在空中,看起來毫髮無傷的樣子。

  「好痛好痛!蒂兒小姐的攻擊好強啊……」

  雖然說是這麼說,但魔導反應爐不但分解了幽冥鬼火的能量,甚至連氣功波本身的能量也瞬間分解。而這些被分解的能量直接轉換為689自身的能量,將所受到的傷勢給瞬間治癒。

  「果然如此……能量攻擊完全不管用嗎?既然這樣的話,還是只能用這雙拳頭來解決了。」

  此刻蒂兒用左手以及左腳卡在身邊的石柱上,藉此讓自己維持在半空中大約二十米高的位置。在她的身上纏繞著白色的幽靈鬼火,全身肌肉也散發著熱氣,感覺渾身上下無一處沒有充滿毀滅性的力量。

  那是「肉體限制解放‧改」,蒂兒正是使出這一招來閃過689的機槍掃射攻擊。

  在剛剛的激烈戰鬥下,導致地下神殿的崩壞加劇。大量地下水湧入,此刻底下的水深已經淹到十米高的高度。

  蒂兒已經無法在地面上進行作戰。再這麼下去的話,戰局恐怕會對蒂兒越來越不利。不過蒂兒的表情一點都不在意的樣子,因為她已經決定要使出全力來結束這場戰鬥了!

  「689……就讓你看看吧,與『羅』對戰過後的我,得到的全新力量!我要藉著這股力量,來實現我『真正的願望』!」

  蒂兒瞬間從原地消失,就連689的雙眼都無法讀取到她的動作。

  接著蒂兒在689身邊出現,對著她的腰際甩出一腿。

  「砰!」的一聲,689以比子彈還要快的速度被轟飛出去,並隨之出現「轟轟轟轟轟!」的爆鳴聲。在剛剛的那一踢,被轟飛出去的689竟是一連串撞倒五六根大石柱。

  然而,這還只是蒂兒一連串攻擊地剛開始而已。

  蒂兒踏空行動,瞬間追上被自己轟飛出去的689,然後再度對她出拳。完全閃避不及的689被轟向另外一處截然不同的方向,且又一次撞斷了五六根石柱。

  接著蒂兒再度追上689,一次又一次將拳頭或者踢腿轟擊在689身上,一次又一次的將她轟飛出去。地下神殿的石柱一根根的倒塌,水位也已經淹到五十米高,距離整個神殿徹底崩毀也宛如是下一瞬間就會發生。

  僅僅一分鐘,蒂兒便已經對689進行超過五百次的強烈打擊!

  在不斷被強烈打擊的情況下,689的四肢朝著詭異的方向扭曲著,而全身上下也是各種凹陷。此刻的689就宛如一個經過各種摧殘的廢棄鐵塊,絲毫看不出原本那乾淨整潔的女僕樣貌。

  「差不……多了……」689喃喃的說出口。

  大約在承受蒂兒連續一分鐘的高強度轟擊後,689一個空中轉身,躲過蒂兒的右拳攻擊。

  蒂兒繼續以極高速發動攻擊,不過卻全都被689給輕而易舉的閃躲而過。那種感覺,就好像是689早已知道蒂兒會在什麼時機、以哪個方向與多快速度來發動攻擊似的。

  「系統……解析完成……蒂兒小姐……你已經……打不到我了……這場戰鬥……」689的右手臂化刀,並且精準無比的貫穿蒂兒身體,將她在這半空之中給串起來!

  「這場戰鬥,是89的勝利喲!」

  與此同時,剛剛被蒂兒給轟飛出去的那些689肢體碎塊,也瞬間擬態成數十根金屬長槍,貫穿被689所串起來的蒂兒身體,將蒂兒給牢牢固定在這半空中。

  「蒂兒小姐……你真的很強,要是你集中攻擊89胸口和腦袋瓜的弱點,恐怕現在的89就已經落敗了呢。」

  「胸口和腦袋瓜嗎?」蒂兒身上的火焰已經熄滅,肌肉也鬆弛下來,看起來無法再使出任何力量。但即使如此,被徹底給釘住的蒂兒微微一笑:「我會記住的。」

  「咦咦?難道蒂兒小姐還有什麼絕招還沒使出嗎?」689睜大眼睛,接著急忙搖了搖頭:「不……不對,不可以害怕!現在的情況是89優勢很大,666大人說過,戰鬥的時候如果敵人陷入敗勢,那就要趁她病,要她命!絕對不可以被殘血的敵人給唬弄到了!」

  說完,689開始詠唱「諾艾爾的熾天使之劍」,這一招是現階段她最強的絕招!也是上一戰諾艾爾小姐給予自己的禮物,689決定使出這一擊來結束這場戰鬥。

  「你口口聲聲666、666的,他是誰啊?」蒂兒問道。

  「你是說無垠魔將666大人嗎?」聽到蒂兒的問題,689的眼睛整個都亮了起來,然後開始對蒂兒訴說自己和666以前的陳年往事。

  實力強大的666並沒有嫌棄既笨拙又粗心的自己,還為自己指引出變強的道路,簡直是如同自己老師與榜樣一樣的存在。

  689十分享受與666相處的每一天,她每天都會找666進行訓練,666也從不拒絕。可以說,與666進行訓練便是689每天的最大樂趣。可是如今666被魔帝派出至「異界」執行秘密任務,沒一段時日都不會回來,這讓689感到如同自己珍重的寶物忽然消失不見一樣的失落。

  「也就是說,你參加這場戰鬥,是為了想見到666啊?」蒂兒露出一抹輕柔地微笑:「正巧,我參加這場戰鬥也是想要見到某些我很想見到的人呢。如果不是在這個地方,我想我們應該可以成為好朋友吧?」

  「真的嗎?」聽見蒂兒的話,689露出開心的神情:「那蒂兒小姐,你又想要見到什麼人呢?」

  「我那死去的父母、因為我的緣故而死去的人們……還有,我的恩師,『羅』。」

  689露出些許愧疚的神情:「原來如此……不過就算蒂兒小姐有想要見到的人,我也不能把勝利讓給你呢!就讓我們結束這場戰鬥吧,我會盡量讓你不感到痛的!」

  「諾艾爾的熾天使之劍」已經準備完成,在689的頭頂上漂浮著一把散發出神聖光芒的金色大劍,而在那把金色大劍上還纏繞著看起來無比複雜的魔法符文。

  「蒂兒小姐,真的很抱歉,我要贏下這場戰鬥了!」

  「哈哈……689,你不用跟我抱歉啊。」蒂兒笑了出來,眼神中重新出現磅礡的戰意:「因為,最終會得到勝利的人是我!」

  蒂兒重新繃緊肌肉,並且扯斷那些貫穿自己身體的金屬長槍。在剛剛與689閒聊的過程中,蒂兒也早已準備好使出「天崩擊‧改」所需要的能量,金色的鬥氣纏繞在蒂兒的右拳,而她踩著剛剛貫穿自己身體的長槍,猛然一躍往689所在的地方衝過去。

  金色的能量大劍朝向蒂兒迎面斬下,而蒂兒也對這把大劍轟出她的右拳。

  「神聖的六翼天使喲,請以您手執之劍,為世間的降下洗淨罪惡的審判之炎!」

  「天崩擊!」

  「轟!」的一聲,浩瀚的能量風暴席捲整個地下神殿。全部的巨大石柱盡數斷裂,天花板整個崩塌下來,大量的地下水瘋狂湧入這個地下空間,就好像要將裡面的存在給全數摧毀似的。

  然而詭異的是,即使神殿的天花板倒塌,照亮這個空間的燈光依舊是沒有消失。黃白色的強烈燈光在水中依舊是在照耀著,讓這個地方形成一處水藍色的水中世界。

  磅礡的洪水湧入崩壞的地下神殿,並且在神殿中央形成好幾個巨大無比的漩渦。如果是一般人類存在於此,早就被漩渦的力量給撕扯得四分五裂。

  689被捲入漩渦中轉來轉去,全身上下殘破不堪,而同化系統正在全力運轉著已恢復身上的傷勢。

  「這下子應該贏了吧?再怎麼說,蒂兒小姐也……咦?等等……那是什麼?」

  689感應到一股非比尋常的恐怖能量從這崩毀的地下神殿中出現,她睜大眼睛一看……
  那是一隻巨大的白色火鳳凰。

  牠的全身都纏繞著劇烈燃燒的幽冥鬼火,689甚至能感受到四周的水溫開始急遽飆高,甚至沸騰了起來。689能夠察覺到,白色火鳳凰身上的幽冥鬼火與剛剛蒂兒身上的幽冥鬼火,雖然是同種性質,卻是完全不同境界的東西!

  「那到底……是什麼東西啊?666大人!89現在已經沒有留什麼招數了,現在該怎麼辦才好啊?」

  白色火鳳凰在這水裡劇烈燃燒著,彷彿完全不受到任何的影響。下一瞬間,白色火鳳狂朝著689噴出宛如海潮那般的白色火海。在這水中世界裡面,白色火海依舊是劇烈的燃燒著,甚至取代那永無止盡的地下水,淹沒689的視野。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666大人!89不想輸,89很想要見到您啊啊啊啊!」雖然這麼說,但689完全想不出任何的方法。難道說就只能選擇「自爆」了嗎?可是689明白,即使自爆,威力恐怕也比不過眼前的白色火海……

  然而,下一瞬間,689完全沒有意料到的事情發生了。

  只見小白衝到689前方,就像是想幫689抵擋白色火海的攻擊一樣。

  「小白!你在做什麼?為什麼要來這裡?趕快離開啊!這樣下去你會死掉的!」689急忙大喊出來。但此刻已經來不及了,因為白色火海早已來到小白面前,在下一刻吞噬牠。

  「小白!!!!!!!!」689尖叫出來,急忙衝到小白身邊,下一刻,689本人也陷入白色火海中。恐怖的火焰能量灼燒著她的身體,而這浩瀚磅礡的幽冥鬼火根本來不及讓689進行同化與恢復,在這樣灼燒下去的話,恐怕不出十秒就會被燒成灰燼。

  即使如此,689依舊是背對著白色火焰浪潮,護著懷中瀕死的小白,不讓牠在受到一絲一毫的火焰傷害。

  「小白!你怎麼這麼傻……我不是叫你乖乖躲起來嗎?還有什麼辦法?到底還有什麼辦法……666大人,請幫幫我吧!諾艾爾,我現在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突然之間,689想到了。此時懷中的小白瀕臨死亡,當時的諾艾爾是怎麼做的?

  「或許……可以試試看,不對!只能試了,現在就只能這麼做了!」689將小白捧在懷中,護在自己的胸口處。

  然後對小白實施「同化」。

  「成為我的一部分吧,小白!從今以後,你就活在我的身體裡面。我們要嘛一起死,要嘛就一起活下去,一起去見666大人!」

  下一瞬間,689的腦海中出現一道極端複雜的魔法,這個魔法恐怕是689平生以來所見過最為深奧、最為複雜的魔法了。不過此時此刻,689就宛如天生就會使出這個魔法,並且大喊道……

  「時間,凍結吧!」

  這一刻、這一秒,這一瞬間,時間凍結了。

  無論是周遭奔騰的白色火海,還是瘋狂噴著火焰的白色火鳳凰,抑或是更加遠方的水中漩渦,此時此刻都宛如靜止畫那般停滯在689眼前。

  吸收了小白的689,原本那紅棕色的長髮上,此刻卻出現一搓銀白色的頭髮。而她也繼續開啟同化,在時間靜止的情況下同化四周幽冥鬼火的力量,將自己的傷勢給徹底恢復過來。

  「小白……有你在,89肯定會獲得這場勝利的!到時候,在讓你從89體內出來哦。現在……就請你先把力量借給我吧。」

  689只停滯了自己周圍的時間,解除其他地方的時間流動。

  三分鐘後,巨大的白色火鳳凰在這極高溫與高壓的沸水中,轉化成一名裸體少女的樣子,那正是蒂兒。

  而出現在蒂兒面前的,則是看起來一臉悲傷,身上卻是毫髮無傷的689。

  「怎麼……可……能……」蒂兒睜大眼睛,下一瞬間,她察覺到自己無法動彈了。

  不僅僅是自己無法動彈,就好像整個世界都靜止住一樣。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情?689究竟做了什麼?

  「咦?你……在『這個時間點』,竟然還能夠保有意志嗎?」689有些驚訝地看著蒂兒:「蒂兒小姐,你果然是一個很厲害的人呢!不過,一切也都到此結束了。」

  在蒂兒面前,689重新將她的雙手擬態成雙刀,並且慢慢朝向蒂兒走去。

  「666大人曾經說過,世界上不可能有真正的不死之身,所謂的不死,只不過是沒找到能夠確實殺死的『方法』而已。我把這個地方的時間給凍結了,所以現在,能夠自由行動的人只有89一個。」

  「為了見到666大人,也為了在我體內的小白,所以我非得在『這瞬間』殺死妳不可。蒂兒小姐,戰鬥已經結束了。從現在開始,我會嘗試各種方法,確確實實殺死妳的。」

  689一步一步緩慢地前進,眼神中有著強烈的取勝決心:「放心吧,不會過很久的,因為『下一秒』妳就已經死了呦。」

  時間……被停止了?開什麼玩笑!蒂兒在心中吶喊著,身體卻無法有任何反應。不僅僅是肌肉,此刻甚至連心跳、血液流動、能量等等也全部都被停止了,無法使用任何力量,根本就沒有絲毫能夠抵抗的餘地!

  以往所學的武術在這種情況下完全不適用,鬥氣與火焰也都無法使用,甚至連不死之身也失去了意義!現在的蒂兒就宛如砧板上的魚肉,只剩下思維還能夠繼續存在著,等待689的宰割。

  等等……等一下。既然時間都被停止了,那麼自己為什麼……可以在「現在」保有意識?

  因為,

  蒂兒的腦中有「羅天典」。

  也就是說,羅天典的深奧程度,甚至大過於這可以使時間凍結的魔法!

  蒂兒看著朝向自己一步一步走來的689,腦海中拼命運轉著羅天典中的奧秘,不斷回想著羅當初用來「殺死自己」的那一槍。一次又一次的回想,思考著那一槍的奧義所在。

  『你已吸收了我的部分力量,那可是無上真魔之力。那怕僅有一點,也足以讓你橫行世界!我亦傳你羅天典,此典雖為殘缺之典,亦是高深莫測,威力無邊。』

  『假如你能夠學會活用始祖真魔之力,並參悟此典中的百之一二,想必能讓你在這場戰爭裡戰勝所有敵手。』

  「羅天典……」在這時間靜止的空間裡面,蒂兒竟是微微的掙開嘴唇,用比螞蟻走路還要細小的聲音低聲喃喃著:「太初有魔,其名為羅……」

  同時,羅的力量在蒂兒體內遊走著,蒂兒的頭髮與雙瞳漸漸從原本的深棕色變成如同宇宙星空般的黑色。而在她的體表上同時出現詭異的黑色紋路,這些黑色紋路從腳底一直到頭頂,徹底覆蓋了蒂兒的全身,並散發出一股莫名強大且浩瀚的氣勢……

  689嚇了一大跳,她無法理解為什麼除了自己以外,還有人可以在這時間靜止的空間裡活動。但她明白一件事情,那就是:如果不趕快做些什麼的話,那恐怕就大事不妙了!

  於是689猛然舉起刀來,加快腳步衝向蒂兒欲要砍下她的腦袋!

  蒂兒已經沒有意識到朝向自己衝刺而來的689。此時此刻的她,腦海中盡是羅對自己所演示出的那一槍。幾乎是下意識的,蒂兒比出右手食中指,化成槍尖的形狀。

  突然間,蒂兒頓悟了。

  弒神槍,槍出如流星,一槍弒諸神!突破時間與空間的限制、毀滅無盡世界,甚至可以弒神的最強殺招。區區的時間暫停魔法,跟弒神槍根本不是同一個境界!

  「弒神槍……銀星碎虛空!」

  幽冥鬼火的火焰與羅的黑暗力量融為一體,並聚集在蒂兒的右手指尖。下一瞬間,蒂兒對著眼前已經衝到自己正前方的689……出槍!

  純白色與純黑色的恐怖能量交織而成,最後形成一股銀色火焰所化成的巨大長槍!接著,長槍往蒂兒所刺方向前進、突破、摧毀!摧毀!永無止盡地摧毀!

  彷彿將整個空間用橡皮擦粗暴的抹去那般,在那柄銀色火焰長槍所經過的地方,所有物質都從原子層面的被消滅殆盡。只見在蒂兒手指方向的前方,空間發生極度的扭曲現象,甚至出現些許破碎的跡象!而689的蹤跡……早已不在。

  接著,時間重新流動。

  然後整個地下神殿發生巨大的爆炸。

  十分鐘之後,全裸的蒂兒浮到水面上,她的頭髮與瞳色依舊還是深棕色的,並沒有看到任何一絲的黑色。蒂兒抬起頭看向天空,在那邊的是璀璨無比的滿天星斗,一顆流星從無盡遙遠的星空中劃過。

  靜止的湖面宛如一面明鏡,映照著夜空中一閃一閃的浩瀚銀河。漂浮在水面上的蒂兒,就宛如徜徉在那璀璨的星河中似的。

  「嗯……原來現在是晚上啊。」看著那顆飛過去的流星,蒂兒的嘴角微微揚起:「羅大人,我贏了。」

  …


  下回預告:蟲王埃利刻vs煉金少女蘇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77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絕怪
兩個怪物少女......

01-29 11:17

睦月 雪芽
兩個非人怪物少女

01-29 13: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魔導戰偶6... 後一篇:天氣越變越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