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馭龍記】後記

作者:湛澄│2020-01-25 16:48:17│巴幣:4│人氣:144
  
  紅苑村附近,有一間小廟。
  馴龍師每天都會經過廟後的清幽林蔭小徑。夜裡走過,往往看到一隻半白半橘的花貓。貓是自由放養的,只是偶然會遇見廟裡的人帶點殘羹剩菜到小徑去餵,算是半野貓,還是很忌諱陌生人。
  喜歡小動物的馴龍師每次看到貓,貓都是一躍而過,可遇不可求。
 
  
  有一天午後,馴龍師走過小徑,無意間瞥見貓在前面不遠處的樹蔭下,凝神看著籬笆外的竹林下一隻珠頸斑鳩,非常專心,而且背對著小徑。
 

 
  千載難逢的機會來了。
  馴龍師收腹運氣壓下呼吸,一步步小心走近貓。
  這時,貓卻轉頭往右看了。馴龍師暗嘆功虧一簣。
 
 
  可是,貓看了一會,卻又重新凝望前方出神。
 
 
  於是馴龍師又注視貓的背影,貓跟她只有三尺左右的距離,幾乎是伸手可及。
  良久,貓還是一動不動。馴龍師用左手輕輕拍了一下右腕,發出微響,貓總算回過頭來:
 
 
  那一驚嚇,非同小可,貓除了神色惶恐之外,還差點沒摔倒。
 
 
  馴龍師好不容易才忍住了笑意,默不作聲。
  只見貓把杏眼瞇成一道線,怒不可遏。
 
 
  「喵。」 
  
 
  沉默半晌後,「喵。」
  再半晌,又「喵」。
 
 
  合共三聲,顯然是在斥責馴龍師乘人之危。
  最後,貓終於撇頭不再看馴龍師了。
 
 
  貓往前走兩步遠離馴龍師,還是不放心,回頭看看馴龍師有沒有跟來。
 
 
  晚上,馴龍師跟黑龍說起這樁趣事,黑龍扼腕說:「唉,妳也太失策,應該趁機戳她屁股嘛。從背影看來,是很肥美的妞兒。」
  「是沒被貓抓傷過喔!」馴龍師翻白眼,不忘調侃回去:「她身手說不定比你清明雨還要靈活呢。」
  黑龍吐了吐舌頭。
  馴龍師靠近,手放在黑龍肩膀上,故意捏著嗓子,膩聲道:「你說,我是不是盡得你的調皮神髓?」
  「哼,程御心,妳還差得遠呢。」黑龍撥開她的手。「因為你沒戳貓。」
  「是是是。」馴龍師伸懶腰:「有點睏了...... 晚安,調皮大師雨~」
  黑龍摸摸她頭,笑道:「晚安,調皮小徒弟御心~」
 

 
東風遠播,廣葉常新。
春風細送,厚葉長青。
 
 
桃花傳來的桃花,陽光傳來的陽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41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馭龍記|馭夫乘龍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Estelle4ev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現實】買房與育兒,那些... 後一篇:【破千感言】學好英文要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