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寒假特別企劃】水豚聖杯初賽終戰-魔導戰偶.689 vs 一道絕天

作者:有川優理│2020-01-24 10:28:21│巴幣:24│人氣:165

魔導戰偶.689 vs 一道絕天

哈廸.Tempest
  「誒——這裏還有好多會發光的漂亮石頭喔!」
 
  寂靜的洞穴裏,一名穿着女僕裝的少女,在長滿在地上的發光礦石間,像幽靈一樣飄浮着來回移動。
 
  礦石散發的幽光照亮了少女的身體,她的表皮帶有異常明顯的光澤,外露的肢體像人偶一樣分成數節。
 
  不錯,少女並非人類,而是由魔力所驅動的人偶,也是這場殺戮比賽的參戰者之一,魔導戰偶.689。
 
  689甫進入這世界便發現自己身處在洞穴內的通道。在尋找出口的過程中,689被長在通道上的發光礦石深深吸引,她只顧欣賞那些礦石,不但忘了她正身處戰場,還讓自己不知不覺間遠離出口來到洞穴的更深處。
 
  689甚至沒有察覺到,同樣迷路到這裏來的身影。
 
  來者留着一頭紊亂的白髮,除了純白的長袖高領內衣與外套的黑色短袖圓領衫,還像要凸顯自己的氣勢般外披一件白色大衣。他也是參戰者之一,一道絕天。
 
  一道絕天同樣一開始就被傳送到洞穴裏,他當時因為被擅自傳送過來而十分憤怒,生氣到沒先觀察下自己身處的環境就趕着要找把他送來的人算帳,最終和689一樣落得迷路的下場。
 
  因為光線不足,一道絕天一開始沒有注意到689身上的非人特徵,於是他一看見像小孩一樣興奮地欣賞發光礦石的689時,打算直接開口問對方知不知道出口的方向。
 
  不過一道絕天忽然想起他被送來前那把聲音曾提過「戰爭」與「優勝」。
 
  難道會出現在這裏的人,都是為了勝出這莫名奇妙的破戰爭?
 
  不管如何,一道絕天已經打算先讓眼前的少女知道自己不好惹,敢反抗的話就揍到她連眼也不敢眨,之後再慢慢搞清楚對方的來歷,和有關這場戰爭的情報。
 
  一道絕天默默評估好能不讓洞穴塌掉的最高能力強度後,便開口喊道:
 
  「那邊那個女的,聽的見嗎?」
 
  「嗚咿咿!是誰?是鬼?難道又是331在作弄89?誒誒,這不是異界種嗎?」
 
  結果689被突然大聲說話的一道絕天嚇得跳起來,驚慌地張望一陣子才發現一道絕天的存在。
 
  一道絕天對這種人很感冒,動不動就吵吵嚷嚷,總是貢獻少闖禍多,他每次見到這種人都會想揍他們一頓。
 
  可是一道絕天沒像以往那樣馬上開揍,因為他看見少女在被嚇到的瞬間,她的兩條前臂居然直接變形成長刃。
 
  她的雙手都是義肢?不,就算製造的科技技術再高也應該做不到瞬間的形態轉換。說起來,她剛才跳起來和落地時竟然都沒發出聲音。這女孩到底是甚麼人?
 
  一道絕天所感到的困惑完全寫在他深皺的眉頭上。他壓根沒打算隱瞞自己的情緒,因為他的腦裏從未出現過自己戰敗的景象,如今也是。
 
  一道絕天再次開口道:
 
  「喂丫頭,妳也是被送來參加戰爭的嗎?」
 
  689頓時愣住,一秒後「呀!」地大叫一聲,接着說:
 
  「89居然忘了89是來打架的!該怎麼辦該怎麼辦?敵人說不定已經來了!」
 
  看着少女慌忙背貼牆壁,緊張地用從刀刃變化為槍口的左臂向四周瞄來瞄去的狼狽樣,一道絕天只感到煩躁。這種幼稚小鬼也敢丟給本大爺當對手?那聲音是有多小看自己?
 
  一道絕天越想就越氣,但又不能馬上把那聲音的真身揪出來揍,他只好把注意力放回少女身上。
 
  「喂,妳口中的敵人可是就站在妳面前啊!」
 
  「咦咦,你就是敵人嗎!嗚哇哇,敵人已經來到89眼前了,該怎麼辦?對了,666大人說過,不明實力的對手要是沒主動攻擊,就先冷靜觀察,再找機會佯裝攻擊試探對方!」
 
  說完,689強作鎮定地擺出防禦架式,睜圓雙眼死盯着一道絕天。一道絕天則是看得傻眼,下巴也不自覺掉了下來。
 
  「妳是有多蠢才會把自己要用的策略直接說出來?」
 
  心裏的話還衝口而出。
 
  「咦,89把策略都說出來了?敵人先生,可以請你忘掉89剛才說過的話嗎?」
 
  一道絕天第一次發自內心地認為一個人沒腦子——儘管689不是人。
 
  雖然明知道對方是智障,但一道絕天還是有種對方的耍蠢行為是在侮辱自己的感覺,一股怒火頓時湧上他的心頭。一道絕天開口就罵道:
 
  「喂丫頭,妳這是在小看我嗎?」
 
  一道絕天擺出猙獰的怒相,嚇得689不敢出聲。一道絕天又吼了一聲,689才慌忙開口道:
 
  「沒、沒有!666大人說過,不論對手是強是弱,也應該給予合適的尊重,所以89雖然不知道敵人先生有多厲害,但89絕對沒有小看敵人先生你!」
 
  「我才不管妳口中的『666大人』說了啥,總之既然妳說沒小看我,那就別再廢話,用戰鬥來表示啊!」
 
  「咦咦咦,要來了嗎要來了嗎!」
 
  看着689緊張得像個被嚇壞的小動物的模樣,一道絕天露出既是自滿,也代表輕蔑的奸險笑容,說:
 
  「不不不,我一道絕天可是十分公道,身為最強的超能力者,對上底下的弱者們就應該先讓一招對吧?來,儘管對我出招吧。在妳作出攻擊之前,我會一直等着。」
 
  一道絕天打算誘導689先攻,然後像往常作戰那樣,透過對方造成的粒子活動初步搞清對方的能力,再決定先防禦,還是馬上作反制攻擊。
 
  「誒,真的要讓89先攻擊?」
 
  「當然!反正妳作出啥樣的攻擊對我都是徒然,我幹嘛要在一場必勝的戰鬥裏耍多餘的手段?」
 
  「那89要來囉!」
 
  居然連發動攻擊的時機也表露給對手,這丫頭真是無藥可救了。把她打死無所謂,沒死也得讓她明白真正的「戰鬥」是甚麼一會事並且從此不敢戰鬥,免得她又跑出來害己也害人。
 
  可是,已經過了快十秒鐘,689依然沒有任何動作。一道絕天不耐煩地道:
 
  「喂丫頭,妳不是說要來了嗎,幹嘛還一動也不動?難道妳又想耍我?」
 
  一道絕天正是689最怕的那種人,生性膽小的她當然沒想過也不敢耍對方。儘管689的系統表示一道絕天滿身破綻,他體內也沒散發一丁點的魔法粒子表明他無法使出魔法,但689依然按兵不動的原因,純粹因為她又想起666的話……
 
  「不,666大人說過這種情況下的敵人大多已想好反制手段,己方反而不應該貿然進攻。」
 
  「嘖,老是666來666去,煩死了!我警告妳,要是妳再不向我攻擊的話就換我先來,到時候可不只是被痛扁那麼簡單!」
 
  「不、不行,666大人說過——」
 
  「妳他媽的給我閉嘴、別再老是提那甚麼鬼『666大人』!」
 
  「嗚咿呀!」
 
  一道絕天忽然操作起粒子,使粒子間互相衝撞以達致能量的快速傳遞,能量擊碎了689背後的岩壁,嚇得她哇哇大叫還胡亂揮刀,結果讓一道絕天的計謀得逞,他趁689的刀刃劈中某塊岩石之際,改變粒子震動的方向,將斬擊的能量導回689的方向,瞬間斬斷了689的整條左臂。
 
  「誒!小左,89的小左自己斷了!」
 
  689是台用魔力驅動的人偶,並沒有痛覺。但一道絕天還不知道這事實,他十分詫異,明明那一擊是從肩膀切起,切口卻一點血也沒噴,689的表情也比起感到痛苦更像純粹慌張。
 
  「這丫頭,到底是甚麼人?」
 
  另一方面,689慌忙地從記憶裏搜尋出這種情況的應對手段。
 
  「啊啊,看起來像遠攻,遠攻要、遠攻要拉近距離!」
 
  話剛說完,689忽然衝了出去,隨時飄浮的她移動時不會有腳步聲,還能無視凹凸不平的地面,眨眼間就來到一道絕天的面前!

  「好快……!」

  「室內、異界種對手,等於用火!」

  689跳起身張口噴出血液般暗紅的火焰,一道絕天連忙將粒子凝聚在面前並鎖定形成透明障壁。障壁雖成功隔絕了火焰,但火焰居然沒立即消散,還像被點燃的液體燃料般附着在障壁上。
 
  「嘖,礙眼!」
 
  一道絕天想要撥開妨礙視線的火堆,可是背後傳來的異常粒子活動觸動了他的反射神經,讓他立刻轉身釋放小型的「粒子風暴」。
 
  「咦?」
 
  果然,689正要從後偷襲。她沒想到自己那麼快就被發現,也沒察覺到正要刮向自己的風暴。可是689的腳尖忽然被特別凸出的岩塊絆住,懸浮器來不及平衡身體,一直向前衝的689於是直接倒下,居然因此恰好避過「粒子風暴」,還不自覺送出一刀。
 
  刀鋒快砍中一道絕天的腳踝之際,後者及時在該處形成障壁擋下這一刀,隨後一道絕天吹開身後的火焰的同時向後跳開,然後要透過鎖定689身邊的粒子將其禁固。
 
  可是一道絕天感受到被自己操縱的粒子在貼上689的身體後居然失去了控制,他甚至再也無法感應到那顆粒子的存在。
 
  689絲毫沒察覺自己的系統已自動開啟「同化」功能,因為一道絕天的能力而慢慢壓上689身體的粒子,都被魔力強制轉化成與構成689身體相同的物質以修補傷口。
 
  一道絕天咋舌一聲後轉而影響689身體的粒子結構,但689身體的每粒子都像被某種力量鎖住般,連輕微震動粒子造成689的身體發熱也辦不到。
 
  同一時間,689十分乾脆地站了起來重新擺出架式,完全沒意識到自己破解了敵人的招式。
 
  這丫頭,居然初次對上我就躲得開我的攻擊,還能無效化我的能力?有趣,實在太有趣了!
 
  正常人對於自己的招式在初見就被多次破解,都會感到不安、焦躁,但一道絕天反而感到無比的愉悅。
 
  一道絕天在原來的世界裏已經當太久第一了,遇上的對手不是很快就被自己的能力嚇走,就是只能被自己壓着打,已經好久沒有出現能讓他痛快戰鬥的對手了。

  如今眼前的少女充滿了變數。她是如何化解自己的招式?接下來會作出怎樣的行動?又藏着甚麼招式?她有可能再次突破自己的能力嗎?

  以前從來不會想這些的一道絕天,在成為第一後首次對對手的各種未知起了猜忖。但這並非因為一道絕天要想對策反制689,而是因為他喜歡面對未知的不安與緊張感,還有將未知化為已知後加以毀滅的快感。
 
  雖然有點對不起尤香,但這種對手實在太難得了,在去救她之前,先來痛快一場吧!
 
  「喂喂,看來妳不像外表看上去那麼弱嘛。還是妳剛才都在裝白痴?」
 
  689側了側頭,說:
 
  「不明白,89一直在認真戰鬥,89沒有裝白痴。」
 
  「妳應該是初次對上我,而且看樣子妳甚至不認識我對吧?」
 
  689爽快地點了頭。
 
  「可是妳卻在第一次攻擊裏就看穿了我的『粒子風暴』的軌跡,從刁鑽的角度躲避之餘還不忘攻擊。就算只是直覺,也證明妳肯定有過不少戰鬥經驗。」
 
  689對於一道絕天前半段的話一頭霧水。89怎麼不記得89做過那麼出色的事?
 
  「89一直以來只跟666大人作訓練,有時候被111大人拖去特訓,也算89有過不少戰鬥經驗?」
 
  「妳還打算裝瘋扮傻嗎?算了,反正戰到最後誰也騙不了誰!」
 
  一道絕天話未說完就揮出一記空拳,他同時操作起粒子的運動,將揮拳產生的能量於短時間內在粒子間不斷疊加,最終形成一股巨大的衝擊撞向689,689毫無防備地被揍上身後的岩壁,餘波還引致一些石塊和礦石從岩壁跟天花板剝落。
 
  「嘖,她真的打算裝到底嗎?再來一發看妳還敢不敢硬吃!」
 
  一道絕天已在準備下波攻擊。
 
  另一方面,689在瘋狂加快處理器的運算速度去分析一道絕天的攻擊原理。投射物?沒有!高壓氣體?不排除。異界種身會噴高壓氣體?不明原理。有道具?不明原理。
 
  「666大人說過,戰鬥中切忌長時間待在同一位置,要不停移動。」
 
  在懸浮器的輔助下689很快回復站姿,她正要往左飄時忽然發現一隻垂吊着的蜘蛛就近在眼前。
 
  「哇咿!」
 
  689嚇得往後大跳,恰好躲開一道絕天發出的衝擊波。但在一道絕天的眼中, 689那被系統修正過姿勢的跳躍實在太完美,無法讓人懷疑那不是為了避開攻擊的一跳。
 
  「來吧,再讓我見識更多妳的實力吧!」
 
  一道絕天以為689要認真起來,於是開始加強施放能力的強度。剛幸運躲開衝擊的689搶先開始移動。儘管洞穴內的空間有限,但懸浮器讓689能近乎無視地心引力地高速移動,不論是飄在牆壁上,甚至是躺着飄,只要是空間允許和能躲開攻擊的動作,不論有意無意,689幾乎都做了。
 
  儘管689各種出人意表的閃避動作實在讓一道絕天驚嘆,但689只避不打的作法讓一心戰鬥的一道絕天感到不滿。
 
  「喂,妳怎麼只會閃避?難道妳口中的『666大人』是個只會教人逃跑的懦夫嗎?」
 
  一道絕天這麼挑釁道的同時逮住689忽然頓住的機會,斷開後者頭上的岩石裏粒子間的連結,並在岩石要落下的瞬間於斷口上疊加力量,增加落石的衝擊力。
 
  忽然發出「鏘!」的一聲,比人還大的落石居然一分為二,「嘭啦!」地分別落在舉刀的689的兩側。
 
  只見689鼓起了臉,生氣地說:
 
  「不准說666大人的壞話!」
 
  689唰一聲不見了蹤影,當一道絕天注意到身旁出現異常粒子活動時,689已經來到能輕鬆砍中自己的位置。
 
  「哈,這樣才對嘛!」
 
  一道絕天立即創造障壁擋下斬擊,689則利用使出斬擊後的反作用力配合懸浮器瞬間翻過障壁,要用腳部的尖端刺向一道絕天。一道絕天又創造障壁抵禦,但這次還配合「粒子反射」,將刺擊的力量回傳到689的右腿,成功擊碎了她的右小腿。
 
  689慘叫一聲後跳回地面。雙腿對689而言只是武器,就算兩條腿都沒了,懸浮器也依然能讓689自由移動。
 
  「666大人非常強大,像你這種異界種他只用一根爪子也能擊敗!」
 
  「但他的學生好像挺不濟啊,這不正反映他的能力嗎?」
 
  「89、89……嗚嗚嗚!89討厭你,89不會原諒你!」
 
  689直衝向一道絕天,後者想要以「粒子衝擊」先發制人,但忽然襲來的暈眩感讓他打偏,於是緊急換以障壁抵擋。689立即把刀從障壁上抽離避免遭到反擊,然後把手臂轉變成槍口,拉開距離展開游擊。
 
  一道絕天一邊應付689射來的元素子彈,一邊尋找讓他突然開始暈眩的元凶,結果發現一開始689噴出的火焰到現在居然還在岩地上燃燒!
 
  曾被火攻過的一道絕天很清楚缺氧的感覺,那和如今他感到的暈眩感相仿,也就是說儘管那團火焰沒有釋出濃煙,但確實有在消耗這裏的氧氣,代表那團火焰居然在沒有燃料的狀況下處於完全燃燒狀態!
 
  「我靠,這是甚麼黑科技!」
 
  一道絕天窺探了一下689的表情,累計活動量理應是兩人中最高的她反而還精神奕奕的樣子。之前689身上的怪異現象一下子閃過一道絕天的腦袋。
 
  「喂喂,妳該不會其實是台機器人吧!」
 
  「89不明白甚麼是機械人,89是魔帝大人打造的『魔力導向戰鬥人偶』。」
 
  689朝一道絕天的腳邊射了一發爆起碎石,然後趁一道絕天避開碎石的空檔疾衝上去揮砍一刀,不過依然被一道絕天的障壁擋下,只是這道障壁明顯沒有之前的穩定,689才剛跳開就被解除了。
 
  不行,再被耗下去我遲早會缺氧窒息!只能速戰速決了。
 
  689忽然感應到一道絕天身邊的出現異常空氣流動,儘管後者身體依然沒有散發半顆魔法粒子,但689直覺得他是在作類似詠唱的預備動作。
 
  「666大人說過,對方要放大魔法時,要不擇手段打斷詠唱。」
 
  689再跳開一大段距離。一道絕天以為她想先拉開距離觀察自己的行動,結果689的裙子居然自已打開,露出斷了條小腿的瓷白下半身,還有從臀後分別移到腰的兩側的一雙槍管。
 
  「這是……槍?」
 
  ——嘭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689的「魔導機槍」的槍口不斷爆發出五顏六色的火光,無數顆包含不同元素的魔法子陣直射向一道絕天。
 
  一道絕天並非第一次遇上機槍掃射。果然,當他一發動技能,射來的子彈全被鎖定在剛形成的障壁裏,只要累積一定數量再把能量回傳,會變成蜂窩的就會是對手!
 
  就在一道絕天心想是時候完結這場戰鬥之際,一顆像被黑煙包圍依附的子彈竟然無視障壁以至前者的能力的操控,直接射入了一道絕天的左側大腿!
 
  啊……!那是甚麼東西,我在裏面居然感應不到粒子的存在,簡直像個會移動的真空空間!
 
  隨着第一顆包含暗元素的子彈擊中一道絕天,霎時間越來越多暗元素子彈也突破後者的防禦擊中他的身體。
 
  可惡,管他會不會搞塌洞穴,得馬上制止那丫頭!
 
  「喝噁啊——!」
 
  一道絕天最大化他的能力強度,讓周遭的粒子劇烈地互相衝撞,形成一場猶如幾百枚TNT被同時引爆的毀滅性爆炸。洞穴崩塌,大量巨石落下,才剛被爆炸擊中的689閃避不及被壓中;一道絕天則將定住的子彈導向頭上打碎第一批落石,然後使盡全力製造障壁抵擋落石。
 
  洞穴在不到半分鐘內便已漸漸停止崩塌,這段通道幾乎被岩石完全堵住,唯獨被一道絕天透過能力開闢出來的安全區域保持原樣。
 
  「咳……真有妳的,居然能把我搞得渾身是傷。」
 
  一道絕天發動能力將堆積的落石擠向通道兩側,只留下壓着689的岩石,前者拖着不穩的身體逐步靠近689。他已經見識到689的實力,為讓這不僅缺氧還一直失血的身體能確切地解決她,他不得不再靠近一些。
 
  「不過,也就僅此而已呢……一想到又要回到以前無人能擋的時候,心裏就一陣鬱悶啊。」
 
  689的懸浮器被壓壞了,內存能量也被「魔導機槍」耗掉了大半,就算一邊讓反應爐吸取能量,一邊進行「同化」修復損傷,也不可能及時修復到能在一道絕天出招前作出反擊的程度。
 
  「嗚嗚……89要輸了?89再也不能見到666大人了?」
 
  689看見自己眼前出現一直以來跟666相處的回憶片段,接受666訓練的時候,被666訓話的時候,坐在666的肩膀上一起欣賞夕陽的時候……
 
  忽然,某段回憶浮上了腦海:
 
  「689,戰鬥的勝負並非只取決於戰鬥的過程,在戰鬥開始之前做過甚麼也是勝利的關鍵,所以要千萬記住,無論面對怎樣的戰鬥都要留一手。」
 
  「留一手,89有留一手嗎……有了!」
 
  689讓系統掃瞄記憶片段,果然發現自己不自覺留下的「一手」。
 
  「哈……永別了,機器人丫頭。」
 
  就在一道絕天要施展技能壓扁689之際,前者忽然感應到背後傳來異常粒子運動。一道絕天想要出招反制,可是腦部缺氧導致他的反應力大幅下降,當他終於轉過頭時,視野已經快被一張血盤大口完全墳滿。
 
  「喝啊……!」
 
  脖子應可怕的撕裂聲傳來劇痛,一道絕天感受到自己的體溫在急遽流失,五官感受模糊,甚至出現意識被抽離身體的空虛感。
 
  「居然……大意了……」
 
  啊啊,都怪我總是那麼自大,才會沒救出尤香妳就……
 
  即便目標已無生命跡象,被下的指令為「完全消滅目標」的惡犬仍在啃咬屍體。
 
  「那個,小左已經夠了喲,666大人說過要尊重戰死的人的遺體。」
 
  惡犬一得令便停止撕咬,隨後走到689左肩的切口處,取消「擬態」還原成689的左臂。
 
  「呼……89贏了,89很開心!不過,89該怎樣爬出來?」
 
  至於689把壓在身上的岩石「同化」為自己身體的物質修復損傷,並藉以掙脫後的事,便是另一個故事了。

  …


  恭喜勝出的選手與作者~接下來是八強賽囉!!晚上會更新轉場訊息與八強賽名單!順帶祝大家除夕快樂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29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絕怪
太8+9了:P

01-24 10:42

Tempest759
傻孩子十分意外的勝利:D

01-24 10:46

睦月 雪芽
O P!

01-24 11: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寒假特別... 後一篇:【寒假特別企劃】水豚聖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