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七音華:JOJO戰鬥潮流09

作者:烈鎌克斯│2020-01-23 22:52:44│巴幣:14│人氣:377
  在西薩跟喬瑟夫的精湛演技下,卡茲把普通的草莓糖果誤作為艾哲紅石帶回去了,上頭還有追蹤器,所以卡茲他們的藏身處已經知道位置在哪裡了。

  「可惜沒有用上竊聽器功能,不然就可以聽到卡茲把草莓糖果塞進石鬼面裡然後像白癡一樣一直曬太陽的爆笑實況了。」

  希維在得知事情的前後這麼說。

  「這次真的可以換我們去主動攻擊了吧?」

  西薩迫不及待地說。

  現在他們已經在卡茲他們的根據地附近的旅社了。

  「不,我覺得要蒐集更多情報,不要貿然進去。」

  「JOJO!你又來了,我們可是重創了卡茲,你要慢慢等他療傷好嗎?」

  「你太性急了。」

  這次是史特雷說的。

  「我們搭車到這裡花了兩天的時間,想趁他受傷進行攻擊的機會早就在這兩天的車程中過去了。」

  「那我們要等甚麼?給他們時間的話他們就會在自己的本營裡佈置好陷阱了。」

  「那個時間也在我們修練波紋的一個月間過去了,所以現在就攻過去一點意義都沒有。」

  「就是說啊,啊,PASS。」

  西薩聽了後,一股怒氣從心裡揚起。

  「現在都甚麼時候了!你們卻在這裡悠閒的打牌!」

  除了西薩以外,其他人都圍成一圈玩大貧民。

  「因為現在是白天,也不是適合探查情報的好時間。」

  「是啊,你應該感覺到了。這附近的居民被變成食屍鬼了,所以他們早上都不出門,這時候咱們如果出門去探索,會變得十分醒目那那樣也失去探索的意義了,所以我們反而要晚上才開始行動,啊,居然這時候打鐵支。」

  「我受夠了!即使只有我自己一個人我也要去!」

  西薩直接開門要離開,而喬瑟夫抓住了他的手。

  「等等啊西薩!你要是看不慣我們在這邊享樂的話,那我們現在就來戰前波紋呼吸練習嘛,不要急著過去。」

  「不只是那個問題啊!現在正是雪恥的機會,說要擔心陷阱,你們在打牌的時候可能就有更多陷阱了!」

  「是沒說錯哪,但......」

  「我們不阻止他嗎?」

  史特雷問。

  「不,該怎麼說,在這裡他心意已決,越是阻止他他反而越想要去。」

  七音華說著,然後打出了雜色的順子。

  「真的沒有勸阻他的方法嗎?」

  「有啊,如果我們這時候覆議說要去,然後開始擬定不可行的策略跟魯莽的行動,那他就會主動想要打退堂鼓。」

  安瑟說著,然後打出了Full house。

  這是這年紀的小孩會說的話嗎?

  史特雷在心裡想著,然後他沒有牌可以打了。

  「最主要的是,原作在這部分他就是死在這裡。」

  希維說著,然後打出了雖然是黑桃8是最大的數字,但是是同花順。

  「直接說出人家會死在這裡也太過分了吧?我也是同花順。」

  「就是因為知道這點所以才沒有去阻止他啊,我也是同花順。」

  「我只剩一張牌了,PASS。」

  希維後應該會輪到喬瑟夫,不過他正在跟西薩唇槍舌戰。

  「我手牌只有兩張而已,所以PASS......不對啊!既然知道人家有難為什麼不去幫啊,你們的想法絕對很奇怪!」

  史特雷也像西薩一樣開始激動起來了。

  「如果是一般狀況,看到友善測的作品角色未來會死,可能會考慮救他的方案。但是這裡狀況比較特殊,我們需要西薩臨死前把畢生波紋功力傳進泡泡裡然後讓喬瑟夫吸收。我剩一張牌了,PASS。」

  「七音華她說的對,畢竟這時期的瓦姆烏跟卡茲在原作中只有喬瑟夫一個人應付得來,我也PASS。」

  「我也是持相同意見的,我出黑桃J,出線。」

  希維張開雙手,表示他出完手牌了。

  「......PASS。」

  「方塊的Q,我也出線。」

  「鬼牌,我也出線。史特雷,二喬去聽麗莎麗莎說西薩的故事了,所以是你輸了,洗牌吧。」

  安瑟得意洋洋地展示手上的鬼牌。

  而史特雷看了看手上的梅花8。

  「啊!現在不是悠哉打牌的時候了!即使你們不同意我也要去救西薩!」

  然後史特雷直接追上去了。

  「......這傢伙只是想要逃避洗牌吧?」

  「我覺得應該不至於這樣,好吧,他的心裡可能大概有一成是這樣想的。」

  「那接下來玩甚麼?只有我們三個人的話能玩的遊戲只有鬥地主或是吹牛了。」

  「吹牛好了。」

  「等一下,我居然忘記了一個顯而易見可是我卻忘得徹底的事情!」

  安瑟突然站起身子。

  「甚麼?」

  「甚麼?」

  「為什麼我要跟爸爸還有矮子這兩個有讀心超能力的人打牌啊!難怪從一開始在贏的只有你們兩個!」












  「JOJO!這是我最後的波紋了!」

  西薩往自己的血注入波紋,然後弄出血紅色的氣泡,將自己的頭帶也繫在泡沫裡,接著天花板開始崩塌了。

  血紅色的泡泡在空中飄著,瓦姆烏本來要出手破壞掉,但最後還是停手了。

  「為了同伴特意將這留下嗎?真傻啊......」

  「他才不傻!」

  史特雷出現了,他在西薩將要被天花板砸到前將他救了出來。

  「史、史特雷先生?」

  「怎麼連你也在叫我史特雷啦?算了,這個給你,吃下去就能好過些了。」

  史特雷遞了個SCP-500過去給西薩,這時的史特雷不得不感嘆作品主線的強制性有多誇張,他已經用全力跑來了,但趕到的時候就已經是在慢一步就來不及救他的狀態。明明西薩的腳程應該比自己慢很多,戰鬥也不應該這麼快的。

  「是你.....你可知道這些日子,我都是一直想著你來硬逼著自己做地獄般的修羅訓練。」

  「那還真是榮幸啊,但是被一個男人這樣掛念著我可一點都開心不起來。」

  在談話的過程中,喬瑟夫等人都來到這裡了。

  「喂,喬瑟夫,你不是說要等到晚上才進來嗎?」

  「吵死了!因為有個姓齊貝林的笨蛋小孩走失了,我才不得不把他拖回來的。」

  除了還在實驗室的以外,所有人都到齊了,這樣子的人數要擊敗瓦姆烏的話是不在話下。

  「這麼快就追來這裡了嗎?」

  身上有不少處有灼傷痕跡的卡茲也出現了。

  「卡茲......噗......你們寡不敵眾!如果你願意自己去曬太陽變成石頭,讓SPW財團的人研究永遠殺死其它吸血鬼的方法你就不用感受到痛苦了。」

  想到卡茲身上的灼傷可能是怎麼來的喬瑟夫終究還是笑了出來。

  「寡不敵眾?」

  卡茲甩了下手,在這廢棄旅社的各個樓梯中,都有食屍鬼走出來了。

  「寡不敵眾的人,是你們。」

  「請等一下!卡茲大人!」

  瓦姆烏站到了卡茲面前。

  「我想要跟那個白色長髮的男子一對一決鬥!艾斯迪斯大人在羅馬時,對我寄予厚望,他說:我可以變得比他還要更強的。」

  「艾斯迪斯嗎?」

  「卡茲大人!瓦姆烏大人!只要你們一聲令下,我們就可以湧上去將他們殺的連渣都不剩!」

  一旁的吸血鬼開始躁動著。

  「好,殺光他們。」

  「等等,卡茲大人!」

  「就是啊卡茲,你要是殺了我們的話就拿不到艾哲紅石了。」

  麗莎麗莎拿出了艾哲紅石出來。

  「你以為同樣的伎倆我還會上當第二次嗎?」

  麗莎麗莎聚集了波紋,艾哲紅石吸收了波紋的能量以後,設出了一道強力的雷射往卡茲飛去。雖然卡茲閃過了,但他身後的王座跟牆壁都被射穿了。

  「如果你想要覺得這個也是草莓糖果的話,那我就直接將其摧毀了。」

  「但你們會玩像上次一樣的戰術......」

  「不然,我們來單挑吧。你們瓦姆烏也很想要單挑的樣子,贏家可以贏得艾哲紅石還有能活下去的權利,這樣子如何?」

  「......好吧,但是我不會輕易地相信你們,所以女人跟小孩要過來這當人質。」

  「我不同......」

  「好啦,爸爸。沒事的,如果這裡他不答應的話就會變成很麻煩的大戰爭規模了。」

  「......好吧,史特雷,你要贏啊。」

  「我會贏的,然後你們差不多要叫對我的名字了吧?」











  到了晚上,戰鬥的場地已經布置好了,場地是古代環狀石。

  跟原作一樣,瓦姆烏要求的戰鬥規則是騎乘馬車進行的戰鬥,當然馬一樣是被改造過的殭屍馬。

  「姑且問一下,沒有落馬的人就會輸這種無聊的規則吧?」

  「當然沒有,打到一方哭著投降或是死透才算數。」

  「那就好。」

  「準備死亡馬騎,點火!」

  賽道中間的火被點燃了,然後兩個馬車一起往前衝了。

  很快就到了第一個彎道,石柱子上掛著的是長劍。

  原作中這裡是槌子,而瓦姆烏會把整根柱子連根拔起的當成武器。

  雖然去過北斗神拳的世界,肉體有誇張強化的史特雷也可以做到一樣的事情,但是相對地很消耗體力。照著同伴給的情報,瓦姆烏肯定會覺醒風的流法以外的能力,所以這個方案很快就被拋棄了。

  經過思考後,史特雷把兩把劍都拿走了,見到這一行為,觀眾席上的食屍鬼們發出了噓聲。

  「不錯的發想,確實沒有規定不可以把兩個武器都拿走,但是!」

  瓦姆烏跟預期的一樣,將整根柱子拔起來了。

  馬車跟馬很快就要承受不住這個重量了,所以瓦姆烏立刻將柱子往史特雷的方向砸過去。

  但是攻擊一如既往的沒有命中,史特雷跳到柱子上要這樣直接拉近距離做攻擊。

  來了!絕佳的機會!

  「在這狹窄的地方你就沒有地方可以閃躲啦!」

  升級過後的神沙嵐已經不是鑽頭可以形容,是龍捲風。

  史特雷立刻用有波紋纏繞的長劍來招價格擋,但鐵劍一瞬間就變成了鐵屑。

  眼下史特雷也要被神沙嵐絞的粉碎了,但他用很極限的下腰動作閃避了攻擊。

  正常人在這狀況下,早會因為那過度的晃動而摔下來了,但是史特雷用了波紋附著在腳上讓他可以吸附在石柱上。

  但在做出這樣的閃避動作後,居然有小型的神沙嵐往自己的臉衝過來了,史特雷只能犧牲自己的雙手去阻擋。

  劇痛使得呼吸絮亂,導致他從柱子上摔下來落馬了。

  而瓦姆烏自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讓馬轉向回來要踩扁自己。

  彷彿低氣壓旋風一般的攻勢來了,剛才的小神沙嵐不知道從哪裡竄出來了,看來是瓦姆烏的替身能力或啥的。

  但情勢沒有瓦姆烏想的一樣,史特雷沒有被神沙嵐絞碎也沒有被踩扁,命中的是他的殘影而已。

  原本的無想轉生,像剛才那樣子在立足點有限的狀況下也沒辦法做出像樣的閃躲,但現在史特雷踏在寬闊的地面上了。

  不過,狀況仍然不樂觀。

  那些小型的神沙嵐仍然會憑空出現,而且跟弄破西薩的波紋泡泡時用的,辮子甩出來的小型旋風完全不一樣,不管是威力還是隱蔽性都是,自己是靠著身體本能來閃躲的,根本就沒辦法判讀會從哪裡出來,甚麼時候出現。

  那麼,用遠程攻擊來阻斷瓦姆烏近距離戰鬥的可怕優勢嗎?

  做不到,要說原因的話,那是因為史特雷自己也沒有遠程攻擊手段。

  瓦姆烏又繞回來了,但是,他不知道自己踏進了陷阱。

  這個陷阱就是,史特雷一開始騎著的馬並沒有停下,仍然在奔馳著。

  這些殭屍馬可以透過波紋操控他們的方向,而且他們雖然變成了不死生物,但是身體構造上仍沒有太大的區別,所以北斗神拳的點穴法多少也有作用,雖然是馬。

  所以史特雷對馬注入了波紋,像西薩在原作中對某個少女一樣用波紋操縱她的動作。而且剛才落馬前,史特雷也在瓦姆烏乘著的馬身上輸入了一樣的波紋跟點穴,所以兩輛馬車的馬受到彼此身上波紋的吸引,在快要撞上史特雷之前,瓦姆烏的馬突然偏移方向用力地跟史特雷的馬撞在一起了。

  因為慣性的關係,所以在馬車上的瓦姆烏被彈飛了,而史特雷在瓦姆烏空中必經的路線中準備好了另一把長劍,蓄積波紋要將他切成兩半。

  「太天真了!」

  瓦姆烏伸直雙手,然後將整個身體打直,就這樣子全身使用神沙嵐衝過來了。

  史特雷沒有猶豫,就這樣用劍跟他對衝,但稍微切到他的手以後,劍又被轟個粉碎了,史特雷的身體被鑽入了。

  不過出乎意料的是,瓦姆烏沒有打穿史特雷的身體,反而被卡住了。

  「這、這是......」

  「不好意思,我在我的衣服底下穿了特製的鎖鏈甲,跟一般的鎖鏈甲的不同之處在於,中間用了容易傳導波紋的絲捐交織起來。」

  當然,北斗神拳的修行者,越是憤怒筋肉就會越堅硬,堅硬程度可以誇張到讓修行者即使被其他習武者能粉碎岩壁的一拳打中也沒事,當然史特雷沒有笨到會把這點也一起說出去。

  「拔,可惡的波紋讓我沒辦法把手拔出去!」

  「準備受死吧!北斗波紋連發衝啊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

  史特雷用了灌滿波紋的雙拳狠揍了瓦姆烏,但是打到一半,一陣怪風將史特雷吹開了,而且有好幾發小型的神沙嵐打在自己身上。

  雖然這些小型神沙嵐是在自己做攻擊的時候突然竄來,但有無想轉生的史特雷也只能做到避開要害被攻擊而已。

  要是隊伍裡的其他人挨下這些攻擊就結束了吧,史特雷看了看自己受傷的身體,雖然波紋可以止血,但是這麼多數撕裂傷絕對會影響到行動。

  而瓦姆烏,雖然他也避免直接被打到再起不能,但他身上也是多處肌肉開始因波紋的傷害開始融解了,尤其是剛才集中攻擊的胸腹部。

  「前陣子JOJO他們才犯了沒有攻擊頭部的失誤結果我自己也犯了哪。」

  瓦姆烏沒有開口說話,但是他的頭髮因為風的流法而飄起來了。

  波紋絕對有傷到他的肺,但風的流法似乎不會因為這受影響。

  沒有時間判讀他的能力究竟是甚麼了。

  只要用斷風掌的話,就可以一瞬間遏止風的流動,這樣勝負就分出來了。

  史特雷主動進攻,一樣用了無想轉生一邊靠近,而瓦姆烏又閉上了眼睛來感知自己的動作。

  「北斗斷風掌!」

  「奧義!神沙嵐!」

  在史特雷的斷風掌讓風停下時,剛才的怪風又來了,只是這次只有下盤被這怪風狂襲而已,所以身子往前倒了。

  而正臉也挨了瓦姆烏一拳,感覺牙齒還有鼻樑都被打斷了。

  「......要不是神沙嵐被你那怪異的拳法瓦解,不然勝負就分出來了。」

  史特雷按住在流血的鼻孔跟嘴。

  即使用了無想轉生,但剛才的怪風屬於廣域攻擊,根本就沒有閃躲的空間。

  而臉部不可能有甚麼筋肉可以抵禦衝擊,所以現在的史特雷快要失去意識了,而身上也帶傷的瓦姆烏漸漸地走過來。

  「你是個強大的戰士,所以,我不會讓你感受到痛苦的。」

  瓦姆烏重新聚集了暴風,神沙嵐的要切碎自己的脖子了。

  「北斗有情斷訊拳!」

  突然間,史特雷站起身子打出這快速的一拳。

  攻擊穩妥的命中了,這是直攻穴道,若是成功命中便能取人性命的有情拳。

  「你怎麼......恢復的那麼快?」

  「除了波紋呼吸法以外,我還會能夠減輕傷痛跟痊癒傷勢的『轉龍呼吸法』」

  瓦姆烏的身體開始扭曲了。

  「不錯的攻擊......但可惜你忘了我的身體可以變形!這種針對穴道的攻勢是對我沒有用的!」

  瓦姆烏的身體開始扭曲並重組,原本有情拳造成的影響化為烏有了。

  「彈簧拳!」

  史特雷的手突然異常的伸長,這是喬瑟夫也曾使用過的,用波紋的力量延長肢體,然後藉由波紋的影響無事地回復原狀並讓使用者不感受到肉體異常變形的疼痛。

  而瓦姆烏還沒有完全恢復,面對突如其來的遠程攻擊,他立刻用了那股強風將史特雷的拳頭吹回去。

  「中計啦!」

  史特雷的左手手也使出了彈簧拳,然後是右拳!左拳、右拳、左拳、右拳的『彈簧拳歐啦歐啦』

  而瓦姆烏沒有反抗能力,雖然看到小型的神沙嵐在他身旁聚集,但是飛出來沒有多久很快就消散了。

  瓦姆烏被擊飛出去,身體已經不是溶解而是開始汽化了。

  「喔啊......啊哈哈,傑出的戰鬥,波紋戰士......你是怎麼知道我要做甚麼行動的?若是你不是一開始就打算使用連拳,而且知道我在面對第一次攻擊就會用『突風』來防禦的話,這個距離你的第二拳是來不及打中我的。」

  「這很簡單,你也好、艾斯迪斯也好。你們用的流法在你們超乎常理的怪力下,顯得很簡單暴力,但其實那是你們透過精細的身體變形能力製造的『現象』。所以在我的北斗神拳使你們肉體扭曲的情況或是你們自己變形的情況下,是沒有辦法使出這些流法的。所以在面對意料外的攻擊,就算你有反應過來你也會用流法以外的方式防禦,而那方法就是你新覺醒的替身......我猜那是可以操控氣壓的能力。」

  「短短的戰鬥過程就已經想到那麼多了嗎?看來這次是真的徹底輸了......」

  「你都輸了,不,瓦姆烏,你甚至要死了可是卻還在笑呢。輸家就該有輸家的樣子,哭喪著臉然後在死前大喊我不甘心啊。」

  「對我而言,強大的戰士即是真理。為了戰鬥而生,在戰鬥中體會樂趣,並且在戰鬥後死亡......就是我的夙願了。」

  瓦姆烏的聲音越來越小,然後,他的身體漸漸地化做了一陣風。

  「啊,這個戰鬥狂要永遠待在我的回憶裡了......真討厭哪。」



申請隱支

西薩●A●齊貝林對瓦姆烏戰劇情已觸發,但西薩存活

擊敗瓦姆烏:3500點境界點數,7點強化點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25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inale realm|最終境界|JOJO|戰鬥潮流

留言共 2 篇留言

第三書語
擊敗瓦姆烏:3500點境界點數,7點強化點數

----達成

西薩●A●齊貝林對瓦姆烏戰劇情已觸發,但西薩存活:4000境界點數,6強化點

----達成

01-25 06:28

第三書語
5988/299

01-25 06: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yoashi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