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Monster Idol EP4-顏質即是正義,沒顏質主動陪睡也沒用。

狠心先生 | 2020-01-23 22:10:02 | 巴幣 36 | 人氣 1515



  前提回顧:

  16位偶像練習生在節目中要符合小黑的口味,才有辦法繼續生存。最後將會以4人名義出道,組成WACK旗下的偶像團體。第一週已先刷掉一半,剩下的8位妹子來到沖繩進行合宿。然而這只是開始,從這集開始將會一天刷掉一位,共計四天。

  小黑把Aika的話拿來恐嚇NAO,讓NAO嚇得不知所措,同時也開始懷疑Aika。猜忌的氛圍在團體內悄悄蔓延,不滿與猜測一觸即發,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

  平常都是週五更新,但過年帶家人出遊沒辦法更新,因此提早寫~是說這系列的文章點閱率極高,但是回覆都很低,情況超弔詭。不過算啦,這系列的文章沒啥內涵,只是看一個胖子在玩弄妹子。

  能有這麼高的點閱真的要謝天謝地,另外節目剩最後兩集就結束了。不只妹子解脫,觀眾也終於可以不用忍受這個胖子荼毒少女了,謝天謝地。

  好的,文章正式開始~


  第二天在NAO哭泣結束後,第三天Hinata一大早就跑來獻殷勤,百般嬌媚的說不管是製作人還是戀愛對象都可以呦~這樣主動積極的態度堪稱存活的6人之中最高的。不過很可惜的是,她的顏質真的不是小黑的菜,所以一直以來她都在小黑的安全名單之外。

  就像在EP2說的一樣「她的存在只是讓節目多個高潮因素,等高潮結束後就可以丟棄。顏質不高,歌舞還好。就只是披著偶像練習生的打工仔罷了。

  我想她自己也知道這件事,所以才會在晚上發布淘汰前,搶先下手跑來諂媚小黑。不過說一句實在話,再怎麼積極還是會被淘汰。依日本偶像飯看到推的偶像爆誹聞就崩潰的心態來看,主動親吻小黑這件事成為她永遠的黑歷史了。

  簡單來說,她的偶像之路已經毀滅了,未來再怎麼努力都沒用。長吻小黑臉頰的畫面已經如影隨形跟著她了。

  ↑為了求出道的最後一博

↑經典畫面再看一次。

  中間還有一段小黑認真作詞作曲,以及設計團名的部分,由於小黑再怎麼認真,水平依舊無可救藥的爛,所以這邊跳過,真的是不提也罷的水準。

  ↑看看NAO憋笑的多痛苦w

  而練習結束後,小黑帶著六位練習生們去動物園玩耍。而在這熱鬧的氣氛背後,藏在底下的是暗潮洶湧的猜忌。

  NAO只對Aika說的話被小黑知道了,而聊天的途中兩人(小黑+Aika)消失,讓NAO更加確定了一件事,那就是Aika把她的真心話說給小黑聽了,讓小黑知道至今的曖昧都是為了出道的違心演出。

  其他人聽到後,紛紛表示跟進。最後NAO以領導者的姿態,帶領大家來公審Aika。不管這到底是劇本還是NAO的真心,其實對於NAO的人設都很傷。當下的氣氛真的很恐怖,就好像班上的大姊頭帶著小跟班決定可怕的企劃,然後在公審一個人,完全就是校園霸凌的翻版。

  ↑看看NAO,好可怕。

  當天晚上大家也把Aika叫下來,圍成一桌開始公審。這畫面就好像把妳叫到廁所,踹到角落開始問話的畫面。哇,如果我是Aika一定嚇死!假設最後真的成功出道,還要跟這些曾經公審我的人一起在舞台上唱歌跳舞,這根本是變相處罰吧!

  公審到一半,小黑冒出來,並用力挺的態度挺Aika。最後用責怪的態度質疑NAO是雙面人。哇~~~當下氣氛降到最低點,尤其NAO壓抑幾天的不滿情緒頓時爆發出來,雙方開始質疑、互酸,場面難看到一個不行。

  不過還是小黑厲害,當NAO酸難道一定要愛你才行時,小黑反問到底什麼時候這樣說?我只有說要做到讓我喜歡(以偶像宅的身分,非戀人)而已,是你們主動貼過來的,干我屁事?妳們為了出道還欺騙清純的我說喜歡我,妳們才可怕吧?雙面人好恐怖呦~~~

  ↑老娘被騷擾三天了,真他媽的不爽。攤牌來說!

  最後還是小黑以製作人的身分長篇大論結束,中間甚至小黑講了連電視都不能撥出的可怕內容,導致這段爭吵強制剪掉,至今都沒有撥出就石沉大海了。老實說我蠻想知道小黑到底說了什麼內容,讓全部的練習生哭成一片。

  依照現場來看,我認為小黑應該有談了跟製作人發生關係的枕營運、不紅偶像為了紅所使用的手段等...不然怎麼可能強制斷片。依照這節目組越搞事越喜歡的邏輯來看,小黑罵哭練習生的畫面不可能不撥出。

  這表示什麼?內容超出了搞事,而是大事。逼得愛搞事的節目也不能撥出。


  最後小黑發表了今日的淘汰對象,那就是積極主動的Hinata。而這天就在這樣的騷動下結束...小黑以局外人的身分離去,留下錯愕的練習生們。不管是被淘汰的,還是被訓話的其他人。

  最後小黑談了被淘汰的理由,原因是形象與他(小黑)想的不符。不過真正的原因大概是她主動獻吻吧...假設Hinata沒被淘汰出道,那個長吻的畫面一定會跟著這團,成為大家的惡夢。如果解釋是劇本(設定好的),表示這節目從頭到尾都在騙人。

  不管怎麼想,Hinata都不可能出道。被淘汰很合理。不過她真的很慘,這次被淘汰後,就已經喪失最後一次的出道機會了。真的賠了夫人又折兵。


  而就在節目的尾聲,生存的五人一起去海邊散心,最後來個大和解。這中間的轉折太快,第一次看到我只有WTK三個字。但是看了事後訪談後,才整個串聯起來。所有練習生被小黑唸過後,流淚的想了一個晚上,得出了一個結論。

  不管是誰都沒錯,小黑找人當間諜這件事不管是誰當下一定都無法拒絕,畢竟誰都不知道一旦拒絕,會不會得罪到製作人(小黑)而被淘汰。就算很不願意,為了出道一定會接下。但以觀眾的角度來說,一定會拒絕。

  畢竟間諜(沒被爆出來的狀況)成功出道後,一定會帶著愧疚跟著大家活動,無法坦白的夥伴,還算什麼夥伴呢?

  但有趣的是,大家互相坦白後,小黑終於成為了大家集火的對象。對,真正問題的核心在於小黑,就是因為他亂搞,所以才會造成今天的局勢。然後莫名其妙的和解,也莫名其妙的達成共識。


  ↑這畫面真的很恐怖,可以想像前一晚Aika睡得多煎熬,完全是被排擠的狀態。

  鏡頭回到小黑,這段訪談值得一看,堪稱這一個月的精華。

  製作組問:「決定淘汰的對象會不會很難過?」(意旨告訴別人沒才能當偶像會不會很罪惡)

  小黑答:「雖然有一點,但我過去也參加過幾場徵選,被刷掉在這個業界是家常便飯。她們是要成為專業人員(偶像),未來還要在這個競爭激烈的業界生存呢。因此被淘汰是家常便飯。

  又不是課後活動或是社團之類的,我打造的可是專業的偶像團體呢。」


  小黑不愧是在日本藝能圈打滾多年的專業人士,一針見血的講出了當局者的迷思。很多選秀節目出身的選手,最紅的時刻就是在比賽舉行時。當比賽結束,真正出道後,面臨到的可是比在節目內激烈數十倍,甚至百倍的競爭。

  很多人以為結束後就會順利地成為當紅偶像,並且一路順遂下去。節目光環還沒退去當然大紅,但隨著時間的過去,才能不夠的人會逐漸跟不上,最後在這個大海般的業界被遺忘。

  而小黑的話其實也對很多練習生很受用,滿口夢想出道的,真正的決心有多少?付出的努力有多少呢?以為現在的藝人很好過嗎?那是因為都苦過來了。舞台上光鮮亮麗的他們,過去也被打槍過很多次,是靠著無比的努力才有今天。

  不過狠心我要說,這節目一開始的16位練習生已經是被挑剩的了,如果在這個節目還被淘汰,你還是早早打包回家,學一技之長吧。不要再做不切實際的夢了。

  附帶一提,下集將會決定誰會出道,請大家多多期待喔~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周焱
這太綜藝了,真實更黑暗....
2020-01-23 22:38:16
狠心先生
這本來就是綜藝節目呀...
2020-01-24 11:30:57
維吉爾強
真的太黑或是人倫毀滅的話,我寧可希望是假的
2020-01-24 01:01:49
狠心先生
不過往往都是真的,看看張紫妍世界
2020-01-24 11:31:47
ilwiKAMINA
講白一點,真的有才華的人,再加上專業訓練,都不一定會紅,所以如果是選秀節目都會被淘汰的,就不要想當偶像明星了.
現實一直都是殘酷的,只是有沒有決心要面對而已.
2020-01-24 01:52:54
狠心先生
其實會紅的因素很多,小黑就是屬於黑紅的那種。當然這也多虧他反應這塊很有天份,加上不停的努力才有今天。

而事實上許多人就是都認為自己很有天份,才會一頭熱的去徵選,期待能夠在某個時間被伯樂相中
2020-01-24 11:34:08
ilwiKAMINA
其實很多人都忽略了,他們需要的不全然是伯樂.而是更難遇到的一種.

當伯樂不難,真正難的是成為良馬對裡的那個岳飛.所以稀少到很多人不知道自己該遇到的是哪種.
2020-01-24 11:47:15
狠心先生
其實我想表達的是,很多人沒那個天賦,也沒付出那個努力,但做的夢卻非常大XD
2020-01-24 12:00:26
鮎川まどか
我不喜歡這題材,感覺看小黑被整比較有趣
2020-01-24 12:29:3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