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白神與王

作者:Asterio│2020-01-21 22:45:49│巴幣:28│人氣:358




人類無法看見神。

嗯,以「接收訊息」為基礎的生物眼都無法,於此包含所有生物體。王者於心中思量,他凝視眼前的白色巨人,好似抱有某種期待,期待落空,什麼也沒發生,巨人只是站立,猶如雕像。

第一白神,那是白色巨人的名字,或者說,世界為她冠上的尊名。

人眼,或生物眼通常以接收光線或資訊來「看見」事物,由於白神不釋放任何可測量訊息,因此對於生物與人類,白神並不存在。與人類不同,能源體以時空「捕捉」資訊,利用時空作為眼的偵測結構比起生物眼精良,也不受光速與物理定律束縛。被動的生物眼,與主動的能源體視覺,成為能否一賭神之丰采的關鍵。

氣溫為絕對零度以下98度,這裡由不同的物理定律接手。王者看著四處飄零的碎屑白霜攀上白神,隨即分解,回歸虛空。他從大衣拿出黑色手帳,寫下一些符號,細細思索過往歷史。

眼前的白神並不見得是第一具軀殼,她很可能曾以各類面貌問世。王者翻動頁面,憶起關於白神的研究資料,或已知事項。

- 白神為第一個最接近神之海的個體,蘭絲則為第一個最接近「逆神之海」的個體。
- 白神並不開口,或至少沒有留下任何可驗證的實體紀錄。
- 白神似乎未曾表現過與能源體或生物體相似的情感、精神、理念結構。
- 白神與蘭絲相同,僅經歷過一次精煉。
- 白神與蘭絲的先後順序不明,蘭絲從未回應,白神則是未有開口紀錄。
- 白神與蘭絲是否曾經交手,幾乎無法考證。
- 無法確認白神與蘭絲的關係。
- 白神擁有與神之海極接近的力量與頻率(以目前觀測結果而推出的理論)。
- 白神胸前的核心容許她從神之海獲取無限能源(註:此為假說,並未證實)。
- 目前的白神以白色巨人「存在」,但此一狀態是否能算是存在,有待定義。

王者走近巨人,他的雙眼看出些許端倪。
一如往常的鏡像結構,他暗忖。

白神的巨人結構含有的能量總和極低,本體所採用的粒子結構是一般原子,更精確地說,是全琉璃內部的原子——白色巨人以量子疊加的方式存在。

一般原子,剝奪所有動能、強核力、弱核力、電磁力、重力、以及希格斯玻色場,再加上時間鎖定,最後以特定排列方式與方法合成,就能形成白色巨人。其中某些重要步驟能藉由白鍵潔妮希絲與黑鍵艾碧絲達成。

簡單的說,白神的軀殼結構與琉璃共體。由此衍生出問題,白神一直以來保持此一狀態,還是曾經以不同面貌出現?為何處在此種狀態?為何與蘭絲如此不同?

王者整理手邊的資料,統合重整,加入近期研究數據,在頁面寫下:
- 白神為神之海的鏡像,可能性約略50%。

若不擁有正確的知識與手段,即便能源體也無法直視白神。虛無飄渺的白神必須以特定方法「重組」,但就算如此,白神的時間處於「鎖定」狀態,她不經歷時空流逝,也不移動。白神胸前的核心疑似處於「開啟」的狀態。假設另一端為神之海,那麼一旦解除時間鎖定,是否代表能量將無窮無盡湧入?此為她鎖定時間的理由嗎?王者思忖。

鎖定自身時間為白神的作為嗎?或為其他未知存在的行為?是否可能為神之海所為?

並不是所有問題都能得到解答,即便擁有真實之眼,有些事物總不會自我揭露真相。王者抬頭凝視白色巨人顏部,骷髏,不,那是類似骷髏的外骨骼結構,也可能是面具,或許下方別有面孔。

直接碰觸白神沒有意義,幾乎沒有任何存在能打破她堅若磐石的時間鎖定,幾乎,或許蘭絲可以,但也不代表她願意。碰觸時間鎖定下的白神,觸感很微妙,那是一堵無形的牆,沒有任何材質或結構可言,凝結的原子結構不會提供任何觸感,王者知道,他試過。與其說觸感微妙,不如說缺乏觸感。

「無取得行者的核心,成為繼承者。」王者仰頭。

每次他來到白神面前,都會傳遞訊息,通常以語言、視覺、電磁波、時空漣漪等方式,而白神無動於衷的樣子也讓他不禁懷疑是否有任何訊息順利傳達,畢竟神可是把時間也關掉,終極的不讀不回。

雖然期待落空,但王者並不沮喪,他認為沒有反應也是一種反應,便在手帳上寫下一些筆記。他想起引人入勝的大哉問:白神與蘭絲皆只經歷一次精煉,為何兩者差距之大?

王者想到好幾個理論,但也不急著找出答案,他只是想看看繼承者的出現是否刺激白神,目前看來答案為否。

或者,白神以無人知曉的某種形式存在於世,眼前的白色巨人只是捨棄的軀殼也說不定。

王者沒有答案,但有時答案並不重要,有時候,耐心是種美德。白神的出現或許就和神之海的作為一樣,不為任何理由,只因可行。如此假設下,白神非敵非友,只因存在而存在。或許自我關閉是因為疲憊,也可能只是好玩。無論如何,今天王者空手而歸。

但或許下次,所有的問題都會得到解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05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Saint
阿勒特拿著古書走到白神一旁,拿出自己似透明似光似實物的心臟,懸浮於空間上,擺置於白神上。良久,書本拉出一條觸手,收回阿勒特體內。
阿勒特臉上眉頭一皺,搖頭嘆了一口氣。
「這個月的存款又減少了,看來得賣出一些事物了....」

01-22 00:11

Asterio
等等,發生什麼事了!?01-22 14:09
圓周慮absurd
布蘭德,在看著阿勒特走後,直接用手插進去古神體內,隨後他便閉著眼,良久,時間凍結,方圓光年內的宇宙都開始顫抖,但沒有太久的時間便停下,隨後布蘭德把手拔出後便離去,臨走前貼了一張紙
紙上寫著「機器故障,維修中」

01-22 02:22

Asterio
等等,那不是機器啊!!01-22 14:10
月神夜
(在旁邊吃東西

01-22 08:08

Asterio
WHAT!?01-22 14:09
月神夜
沒事沒事我就靜靜的看他們亂搞owo

01-22 14:15

Asterio
然後順便帶你家的蘿莉x2亂入www01-22 15:36
月神夜
沒~~她們兩個在顧家owo我偷偷跑出來玩的~

01-22 15:37

Asterio
自己跑出來偷開新后宮吼~01-22 15:53
Saint
阿勒特:沒事,只是再刷存款簿而已。

01-22 16:03

Asterio
哇喔,存款超多01-22 16:05
Saint
阿勒特:但因為修補琉璃及幻夢境、發員工薪水、集團資金周轉、震災、成立新勢力平衡對策部門。已經剩下原本十分之三的財產了。該慶幸蘭絲大人處於平靜狀態,暫時先不用繳稅金給她。

01-22 16:15

Asterio
蘭絲伸手:「稅。」01-22 17:47
圓周慮absurd
布蘭德出現把紙撕走

01-22 17:00

Asterio
不過應該是貼不住啦,那種原子結構應該不黏www01-22 17:47
圓周慮absurd
那張紙上也沒有膠帶

01-22 17:48

Asterio
所以更黏不住~01-22 18:11
圓周慮absurd
⋯⋯你會覺得你的皮膚是黏在你的身上的嗎?

01-22 18:13

Asterio
我不是神啊~我們結構不同01-22 18:16
圓周慮absurd
布蘭德是將紙與神同化後讓他倆合體

01-22 18:19

Asterio
我覺得應該不太可能www01-22 19:08
圓周慮absurd
那就改成立告示牌

01-22 19:09

Asterio
這倒很可以01-22 19: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steri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恨車子... 後一篇:嗚妮嗚妮嗚妮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