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台灣.異界戰爭-48

健開皇帝 | 2020-01-20 21:37:10 | 巴幣 20 | 人氣 551


深夜,福陽城已經逕入夜晚。打更人上街敲更,甚至有些家的燈火已經熄滅,不過仍可以看見國軍巡邏隊上街巡視。

在羅剛的公府門口也有國軍站崗,由於先前的晴軍解散,在福陽建立自己的常備軍隊之前,都需要倚賴國軍的支援。

羅剛來到自家公府的後院,這裡有水池造景、小木橋與櫻花樹………嗯~那個應該是櫻花樹沒錯吧?看起來很像。

雖然說櫻花樹最經典的是日本,不過聽說櫻花是來自中國?羅剛不太清楚,不過這裡的造景十分不錯,羅剛都想稱讚設計師了。

身穿革命軍服的羅剛坐在長椅上,鬆了口氣。

總算緩和了與三人的關係之後,小香正在燒水洗澡、小月去廚房忙家務、小倩跑到書房看書去了,自己也找到了一個悠閒的休息處。

處在戰爭的現在,不知道是否能在有像此刻這般的清閒。

現在的自己是戰爭中的其中一環,早晚會被推入戰火裡的。現在這麼一想,當時腦子短路答應上位真的是蠢的不可思議。

「唉~真是舒服啊!」

羅剛感受著庭院吹起的夜風。

小池的潺潺流水聲,夜風吹動櫻花樹的颼颼聲,一股令人著迷的異香味。還有………

「又見面了,羅剛先生。」

「哇啊啊!」

羅剛突然嚇了一大跳。

有一位用斗篷衣物將自己牢牢裹住的女性就這麼坐在了羅剛的旁邊,好似本來就沒什麼大不了的一樣坐在那裡。是真的,這傢伙是哪來的?

「羅剛先生………不!應該是主公大人才對!」

「妳是………啊!」

羅剛想起來了,這個用衣服包裹緊實的女人。好像是那間妓院的經營者,被小香她們稱為大姐頭的人物。

雖然才第二次,但因為斗篷兜帽太明顯了。羅剛才有印象

「………是大姐頭嗎?」

「呵呵!主公還記得小女,是小女的萬幸。」

她微微轉過頭來,但是兜帽遮住了臉,看不出她的全部表情。

「不過,如今身分有高低之別,主公還稱呼小女為大姐頭不妥吧?」

「那,請問我要怎麼稱呼妳?」

「小女姓璃名玖,今以失禮之姿晉見主公,還請寬宏大諒。」

自稱璃玖的女人公開姓名並表示歉意。

不過羅剛比較在意她到底是怎麼進來的?門口都有國軍看守,這個女人難道是忍者能夠隱身黑暗無聲、以飛簷走壁的樣子入侵嗎?

羅剛這麼想都感覺自己真的越來越中二了,不過璃玖說道

「主公猜得不錯,小女確實擅長刺客潛行術。」

「………」

被看出心裡事了,尷尬之情也浮現於臉上。

羅剛咳了兩聲,緩解這種感覺。

「璃小姐,請問妳有什麼事嗎?」

「呵呵~還稱呼小姐,主公真客氣呢!」

「妳這是公然闖入啊!國軍士兵可是能直接將妳視為敵方勢力擊斃的。」

羅剛說的是認真的。雖然國軍有任務保護羅剛的安危,但是他們其實不屬於羅剛的管轄之下,真出了什麼事羅剛可沒轍。

「主公盡管放心,玖不會太過招搖的。」

「那,璃小姐………」

「是的!回主公的話,玖今日是來探望主公以及小香三人的情況的。」

璃玖說道。

「這樣看來,託付給主公果然是正確的。」

接著她站了起來,抬頭望著星空上的兩個月亮。由斗篷大衣包覆的整個身子猶如陰影,現在看來又更加的深沉莫測。

夜風吹過羅剛與璃玖之間,但是感覺璃玖已經沒有初次見面時的那股異質壓迫感了。對方的氣色、語調方面也更親和了些,至少不像一開始的冰冷死板。

羅剛回想起自己當時和對方做的約定。

「是有關當時………我會照顧好她們的,還有妳們也是!」

「謝謝主公的恩惠。不過主公要是也願意賞臉過來玩的話,那就是玖此生最大的福氣了。」

「啊呵呵!這就不用了。」

羅剛可不打算直接上報紙頭條的醜聞啊!

「真是遺憾呢………」

璃玖看著羅剛,接著直接將頭上的兜帽掀起。雖然同時有一陣風吹過羅剛的是也一度受阻,不過羅剛也看見了。

就如先前預料的一樣,是個十分年輕的貌美女性。但是在璃玖的頭上豎著一對耳朵,不是像小月一樣的兔耳,而是類似犬科生物的耳朵。

原本用來遮擋身子的斗篷也被掀開,九條毛茸茸的尾巴站露在了羅剛面前。

「那主公,玖就此告退。」

「………啊!」

不到一會兒,玖的身影直接消失在了羅剛眼前。

空蕩蕩的庭園與夜風的吹拂,不由得會感覺剛剛的遭遇好像全是一場夢一樣,這裡除了自己以外沒有別人。

不過只留這道謎團一樣的香味,讓羅剛定下心來。

「沒問題的,她們三個就交給我吧!」

「怎麼了羅剛?」

「啊啊啊!小月?」

也不知何時,小月出現在了羅剛旁邊。手裡還端著盛有兩杯茶的端盤,此時的她正滿臉困惑的看著自己。

「妳、妳什麼時候來的?」

「剛剛才來………聽你在說話,剛剛有誰在這嗎?」

「啊………不!也沒有人。」

羅剛頓了一下,隨後立即否認。璃玖自己都說了會盡量低調不張揚,那也沒有必要給她造成麻煩。

為了轉移話題,羅剛問

「那妳呢?」

「喔!我泡了茶,想說來陪你。」

小月將盤子放到長椅的中間,自己也跟著座在羅剛旁邊,接著她將一杯茶遞給了羅剛。

「來!」

「謝謝。」

羅剛接過茶杯。

不知道這是什麼茶?是烏龍茶嗎?還是紅茶?記得歷史老師說過在古代的中國就是盛產茶葉的國家了,受歡迎的程度使那些外國的富豪貴族為之癡迷,其他國家的貿易商也都爭相前來購買。

像是清朝就常常賣茶葉給英國,之後清朝還發生多起對外戰爭。

羅剛輕輕喝了一口。

「嗯~」

「感覺怎麼樣?」

小月一臉期待的看著羅剛,好像急著想從羅剛那裏得到評價,而羅剛仔細的品嘗這茶給他的感覺。

怎麼說呢?………羅剛已經很習慣在7-11那裡買來的各式茶飲了,在臺灣7-11買到的包裝飲料自然是各有各的優缺點,但是這個又有點不同。

是因為沒有糖嗎?從這茶裡沒喝到一點甜味感覺有點不習慣。

但是,這茶內卻有股香味能彌補甜度的不足之處,入口之後回甘的香味會令大腦久而無法忘懷。或許,這才是所謂的極品吧?

羅剛不是品茶專家,於是他只照著自己的感覺說道

「很棒!」

「真的嗎?謝謝。」

小月聽了很開心。

說真的,羅剛一直覺得小月的所有言行與情感都很豐富。而且毫無保留的完全表露在外,所以十分好懂。

二人坐在長椅上,一邊喝茶一邊欣賞著頭上的雙月。

………說起來,當初就是中秋節時烤肉被抓的。羅剛也從國軍那裡得知了臺灣的現況,與自己一起烤肉的同學非死即傷。

滿月才看了一半突然間就穿越了,月亮也像這樣成了兩個。無論過了多少日夜,殘忍的現實都在告訴我們這不是原來的世界。

「羅剛,知道嗎?我的祖先是從月亮上來的喔!」

小月突然說道。

啊!是那個傳說吧?之前聽小月提過幾次。不過,從月亮上過來什麼的?難道說妳是什麼外星人後裔嗎?

雖然只是掛在地球旁邊38萬公里的衛星,卻也已經是意義上不折不扣的外星生物了。再說連小孩子都知道月球沒有可以呼吸的空氣,這怎麼想都不可能。

而羅剛狐疑地反問

「但這只是傳說吧?」

「是啊!不過我的祖先來到神州大陸時是什麼心情呢?」

小月微笑看著羅剛。

「是高興?還是害怕?還是說就像羅剛你一樣嗎?」

「………」

如果是像羅剛一樣被綁架過來,那他們一定是害怕得要死啊!這還需要問嗎?

小月所屬的月兔族是公認的外來族群,即便他們已經融入神州大陸幾百幾千年,已經久到可以宣稱這裡就是他們的家,依然還是被視為外來人。

除了顯眼的兔子生物特徵之外,沒有可以區別的文化與族群凝聚力,所以十分輕易的就被大晴國收進國內。

小月是出生在福陽城的,母親原就是賣身婦,因避孕措施不足而生下小月,而小月在嬰兒時就被交由妓院扶養。

坐在長椅上,小月搖晃著雙腿。

「羅剛,問你問題行嗎?」

「好!妳問吧!」

羅剛繼續喝一口茶。而小月的眼睛直直盯著羅剛,說

「羅剛會想和我做X嗎?」

「噗!!!」

羅剛將茶給噴了出來,並猛力咳嗽。是不是剛剛的茶水進了氣管,現在喉嚨的感覺非常的難受。

「欸欸!羅剛你還好嗎?」

小月擔心的拍打著羅剛的背,如果被嗆到確實是十分正常的措施。不過前提是力道再小一點,這力量差點把羅剛的背給拍斷。

「夠了夠了,我沒事。」

「啊啊!抱歉。哈哈哈………」

小月這才意識到自己的失誤,只能尷尬的笑著道歉。不過羅剛比較在意小月剛剛說的話

「妳剛剛怎麼會想問這個?」

「啊嗯!我,其實………」

小月臉色這時才紅起來,羞澀的說

「作為月兔族,人家未來應該不會長太大。所以如果作為未來結婚對象的話,身體上可能無法滿足羅剛………」

「妳到底在說什麼?我完全沒這麼想過好嗎?!」

什麼跟什麼?怎麼會這麼認為?

沒讓她們三個接觸記者果然是正確的,如果這些被無孔不入的新聞記者聽到,那羅剛在臺灣的輿論就注定要社會性死亡了。

「完、完全沒有嗎?」

「沒有,一點都沒有!」

「是嗎………」

小月的兔耳垂了下來,好像在失落一樣。應該只是羅剛想太多了吧?

不過說起來,在三個人之中成長發育最好的就是小月了。

雖然她宣稱未來的自己應該不會再有多大變化,但比起身材纖細瘦小、感覺像發育前的其他二人,小月的身材已經算是豐滿,更別說那傲然的上圍。

要用一個詞彙來形容的話,就是巨乳蘿莉吧?

羅剛趕緊搖頭甩掉不必要的邪惡思想,這一切都只是幻覺,什麼都沒有。

「那,羅剛明天還要忙吧?要快點去休息啊!」

「我再待一下吧!」羅剛想再吹風乘涼一下。

而小月聽了後也打斷離開的想法,將自己的頭靠到羅剛的臂膀上,說

「那我也再陪你一下!」

……………

真是愛撒嬌的孩子。羅剛笑了笑,摸摸小月的頭,抬頭繼續看著月亮。而明天就是他要開始面臨一堆事情的忙碌日子了。

創作回應

御月神影
伐伐伐伐伐木工——!
2020-03-12 23:58:25
御月神影
而且,有溫和的九尾狐少女投懷送抱,豈有不要的道理!?再來一遍!!
伐伐伐伐伐伐伐木工——!
2020-03-13 14:11:52
+9神聖騎士卡
大姐頭玖很誘人啊XD
這些小蘿莉開始了...是說,羅剛你要考慮一下人家的心情啊!這樣子拒絕很傷人的!
2020-09-18 16:23: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