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小說|萬邦魔女紀

作者:睦│2020-01-19 21:14:59│巴幣:22│人氣:187


人類追屠女巫千年之際,萬邦的神殿踏出中立,向世界宣告神殿將庇護魔女——她們一樣是民,神殿庇護萬邦、萬國、與萬民。祭司主教這麼說。畏懼魔女的百姓回頭捧擁遊俠與獵人,獵人公會煩躁地甩上總部沉重的大門,張狂的匕首釘著公告:我等尊重神殿的旨意,但願神殿善盡督察之責。遊俠們一如既往地不發一語,全然地緘默和不予關心,似乎對遊俠來說,唯有領取賞金時金幣銀幣的撞擊聲才是真的。

第一個走向神殿的魔女是從焚身之刑裡逃脫的女巫,那是一名紅髮的女子,人民稱她名為摩羅,是火焰的女巫,火焰賜下魔力給她,烈烈的日頭是她的活力來源。
來到萬邦神殿的那一天,所有的門窗都為其閉戶,所有火把都為之熄滅。只有零星幾個冒險的孩童脫離母親的手,跑出家門,將點燃的油瓶扔向她,如同憤怒的市民向神殿發洩怒氣時一樣。侵襲神殿的火被聖水簾幕澆熄,不知者沒來由的憤怒卻被女子接住了。火焰從瓶中化為活體,和摩羅玩在一起——她向驚懼的幼童擠出促狹的笑意,向男孩招招手。可惜並不被幼童接受,尖叫著跑遠了——不要過來!可怕的摩羅!——小小的勇者把劍投了出去,把披風忘在地上。
魔女聳了聳肩,將火焰收了起來。躲在門窗後面的人驚呼,她把火焰吞下去了,並且他們發現魔女的紅髮髮又紅了一些,帶著一點明亮的黃色,慢慢地又和她原本的髮色合為一體,像乾掉的龍血。

沒有人因為如此而將她與浴火重生的鳳凰聯想在一起。因為鳳凰比龍更早絕跡。
數百年前人類解決了龍,將牠們的皮製成軟甲,鮮血入藥,肉烘成乾,骨骼和麟片做成上好的飾品,最美的角和爪子供不應求。龍絕種以後,驚奇的魔法消失,女巫便從人類當中誕生了。於是人類開始解決人類。

對摩羅來說,她則是又失去了一個機會。她喜歡小孩,喜歡人。女子垂下肩膀,有些喪氣地讓被製造出來的火焰開心地歸回母親的懷裡,帶著從未受孕卻受召所有的元素,她終於放下了與人交流的心思,施施然地離開。
火焰從女子心的深處燃燒而出將她吞沒,如同從虛空中磨擦而出的火星短暫閃現、又像短暫而令人驚豔的氣團爆破,一下子便從居住區熄滅了。

方才掉進泥水裡的披風乾燥又溫暖地掛在小小勇者現身的街口,乾淨如新,磨出線頭的布料邊緣烤得整整齊齊,被放在那裏原先存在的商家、如今的空桌,早前不久曾用來展示琳瑯滿目的龍皮衣裳。跑到街另一頭遠遠偷看的男孩睜大眼睛,卻再也不敢取回他被惡魔染指的勇者披風了。

被冠上摩羅的名字的火之女有真正的名字,弗瀾。那是火焰的意思。弗瀾出生的時候生養她的母親著了火,在火中焚燒,卻沒有燒燬。現在只剩下少數的人還記得:逃過殺戮的魔女——所剩無幾、萬邦神殿的祭司——緘默不語、研究自然術的學者——如果逃過了包庇魔女的撻伐,也已是將殘之燭。

火焰挾著魔女來到萬邦神殿,穿過聖水的簾幕,且不受其所傷。

弗瀾知道萬邦神殿的秘密——倖存的魔女都知道。魔法在她們的身上同時醒來,停止了她們的年日。魔女們對彼此有所感應,同受逝者所受之痛,同慶新生的魔法從女子的腹中誕生。
大祭司長提邁烏斯養大的孤女阿格妮克,萬邦神殿前任祈雨人,知曉月亮與潮汐的女子與所有魔女一同成為受魔法祝福的覺醒者,在成年之際以行走祈禱者的身分離開了神殿。那日,她乘著蒲草編的籃子沿著流經萬邦神殿的大河而下,用手撥開重重的蘆葦,潮汐受她所感應。
離開之前,阿格妮克以神殿聖水做了合圍萬邦的雨幕,又接受了大祭司長提邁烏斯從古老聖術當中發掘出監察惡者的咒令、篆刻在她的骨中。百姓的怒焰從此無法攻入神殿。

阿格妮克離開萬邦神殿七十年後,監察惡者的咒令從她的骨中失效。咒令的效用有七十年,只要魔女的法術從不傷人就不會蝕穿魔女的心臟。大祭司長提邁烏斯垂垂老矣,在所剩無幾的年日裡提筆寫下了更改的咒令,將他一百八十七歲的年日和八十年的後悔錄成《魔女紀》,以神殿之名重新領養孩童,將咒令放在孩子的心裡,教導他們,成為監察與審判的人。德高望重的提邁烏斯留下遺訓,要求神殿庇護萬邦、萬國與萬民,包含所有覺醒魔法的人。

在那之後,神殿之子的血中有了咒,是魔女的命符。神殿的魔女們必須撫養屬於自己的孩子,孩子的血能夠免疫一切魔法與巫術、孩子的生命決定魔女的命數。倘若魔女墮落,成長的孩子將被神殿誅之,並藉此抹殺魔女。



弗瀾來到神殿,逕行前往神殿中心。她並沒有向任何祭司報到,與她擦肩的祭司與見習祈禱人也默許了她的行為,只偶然有幾個穿著及膝短袍的人對她的到來感到訝異。弗瀾不發一語,也不與任何人交談,她長及後腰的火焰長髮在水氣繁重的微風中烈烈燃動。卻不灼人,擁有火光一樣眼眸的魔女赤著腳走到她必須前往的樹下。

性格明快的火之女懷有遠方的阿格妮克贈予的啟示,否則她將不得其門而入——佔地寬廣的萬邦神殿如同一座人口稠密卻沒有圍牆的小村,在祂外圍的七十二座圓柱之間均有終年不散的雨幕,從人身上淌過,卻不沾濕他們的髮絲和鞋子;但細小的雨絲卻熄滅粗大的火把、鏽蝕磨利的兵刃。從雨滴落下的第一日開始,至今已有七十多年,在萬邦人民平均壽命三分之二的年日中,萬邦神殿又被稱為眾水的神殿。

弗瀾的火並沒有被聖水的雨幕所傷。她進入萬邦神殿圓形七十二外柱廊,把頭髮上的水珠甩掉,繞過雕功整齊秀美的神殿廊柱,柱柱頭朝下的渦卷引導她的腳步,嵌在長廊走道上的馬賽克地磚在女子腳下活動起來,她走向這幅拼貼風景中的蘆葦叢,撥開,就有了河川上的粼粼波光。

在萬物引領之中,先人打開這塊廣袤大陸,在寬闊之處立起城邦,不遠處的丘稜和高山與他們和諧共處,昔日的龍族將棲息地遷徙,藏去山稜線另一邊的押瑪平原,連帶來綠意的古龍迦爾穆羅都為了新來的民族飛離。古龍是萬邦都城肥沃的關鍵,牠的鱗使土地鬆軟、呼吸使動物聚集、口中的氣息使樹木剛健,岩石依著牠躺臥的習慣聚集、溪水在牠的關節處匯成湖泊,參天大樹沿著牠的身周盤根錯節——古龍並沒有帶走依附牠生存的生命,牠曾經躺臥之處建立起了人類的都城。
曾經擁有魔法的人類翻過山脊,將龍群從世上滅殺以後,迦爾穆羅曾經躺臥之處也仍然溫暖如春、生意盎然,河川從充滿現今覆滿風雪的世界彼端和山峰之巔陪著融化的雪淌下來,靜靜流經千年來改了數個名字的城邦。
頻仍的戰亂之中,曾因為「迦爾穆羅躺臥的南方角」而被稱為迦南的都城現在沒有實際的都市名稱,卻也沒有人把這座城稱為迦南了。已經沒有人記得萬年以前龍族被逼到大陸彼端的故事,龍族與人類的正義至今也沒有來到。比龍更早出現的鳳凰在人類推開籠罩大陸的霧牆之後就燃盡了自己,存數稀少的種族被比做多個太陽,擁有預知血脈力量的鳳凰一族留下比白天更長的夜晚,將自己燒盡了。焚後的死灰變成山稜線上終年不散的雪,將融冰與真正的雪和水帶下河流。古老的靈魂仍在空氣之中緩慢呼吸,人類的異己始終在等待後來者的進步,好平安地從假死裡復甦。

古老的往昔被傳唱成歌,但並沒有傳唱得太久。到如今,只剩下嵌在地上被人踩踏的作用了,就連神社內的見習生對他們每日行走的故事都並不清楚。弗瀾沿著多種藍色碎磁磚拼成的河流前行,踏過這些故事。
河流之中有好幾艘遊舫,細緻又零散地嵌在這條長廊中。裡頭唯一活起來的是這條河與當中的一條小舟,看起來就像用蒲草編的長型置物籃,底部抹了石漆和石油,好做防水之用。啟示火之女的水舟來自遠方的阿格妮克,她將這條蒲草編的小舟藏在畫中,一藏就是七十多年。

弗瀾跟著小舟前行,踩過了戮盡群龍、奪回和平的人群,踏過了被打成生樁的女巫棺木。走過被烈火燒燼的初代魔女骨灰所填製的聖壇畫像,人們使用那些被魔法寵愛的女子骨灰揉入工藝品中,做成驅逐凶邪之物。

女子搖了搖頭,縱然她擁有火焰一樣明快的個性,也自認直爽但易爆,卻因走過河流所經的歷史而趕到窮乏困頓,並在心下喟嘆,魔法之所以從人裡頭甦醒並不是沒有原因。她之所以前來萬邦神殿也是如此,不僅僅是紛亂之中象徵道德的神殿終於願意庇護她們——但她需要先前往當去之處。阿格妮克托她來尋祭司主教提邁烏斯,尋找水之女的養父之墓。

神殿中心有座眾水的花園。歷代祭司火化以後被葬在那裏,受到無數滋養的樹群盤根錯節,圍繞著花園中心的紀念碑立成迷你的島嶼。

「阿格妮克跟我說,她是從這裡開始『啟航』的。」弗瀾溯水而過,踩著神殿加高的階梯前往小島中央。河水沁涼,把她赤腳行走的髒污都帶去了。她在大樹下席地而坐,許多樹根將她托起。
成長的神殿祭司都在此處接受萬邦的神諭——萬邦之城並沒有一定的神,他們相信冥冥之中有其推手,卻沒有任何得以定義祂的名字。祂是流動且善變的,卻又在這當中亙古而永久。因此,神殿祭司的曉諭不從神來,而是從肉體消亡的無數祭司主教傳下。時間與經驗成為萬邦神殿的智慧,所有的祭司都在竭力避免重蹈覆轍。

焚燼溪谷的魔女弗瀾與提邁烏斯初次相見,她前來轉達遠方親友的消息。
古衰的靈魂從樹和河流的某處甦醒,提邁烏斯垂垂老矣,卻神采奕奕。溫和而穩重的老人已經超脫肉體的束縛,他花了許多年老的時光悔恨自己的過錯。祭司主教提邁烏斯最後的訓誨是生命平等,『她們不是惡者,為何要監察她們?是人類的過錯。』,想盡辦法挽救魔女和人類的關係。

「我的女孩,阿格妮克。她好嗎?」
「她說她在沙漠遇到了一個可愛的孩子,」弗瀾停頓了一下,「我是覺得那小子有點煩。總之她們現在以綠洲為家,那小子說是叫『德米爾格』——意思是『承襲於您』。」




是去年年底的突發短篇小說本。
CWT54第一天寄售在A06,刊物資訊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84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WT|原創小說|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mutsumi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圖|就有的沒的... 後一篇:委託|立繪驚喜包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