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7 GP

[達人專欄] 《滋補豐年麻油雞佛》2020年菜DIY系列!

作者:絕倫逸群│2020-01-18 23:57:55│巴幣:82│人氣:1369
滋補豐年麻油雞佛
麻油雞佛一直是華人傳統年菜的常見料理。別說生鮮市場,就連超市雞佛都越來越難買到,數量的珍稀確實也讓這道菜獨特不凡。今天就用比較豐盛大菜的方式,來介紹這道年菜版的麻油雞佛吧!

備料:
雞佛 600g
松阪豬 300g
金針菇 1把
老薑 50g

調味:
麻油 145ml
香油 30ml
米酒 200ml
鹽 適量

老薑切薄片、松阪豬切方塊適口大小。

金針菇對半切。

準備一個滾水鍋,水滾後下雞佛,關火悶2分鐘後取出濾乾水份備用。

幾鍋下香油熱鍋,鍋熱後下松阪豬肉中小火炒熟,炒熟後取出備用。

同鍋下100ml左右麻油,小火煸香老薑片。

同時準備好砂鍋,下45ml麻油小火,下金針菇慢慢煸香。

0
薑片煸到呈現乾皺狀後,下米酒、松阪豬肉,火轉中大翻炒。

續入雞睪丸與鹽巴調味,將食材炒至熟透。

這時金針菇應該也煸到軟化出水了。

將炒熟的雞睪丸連同湯汁,一起倒入金針菇的砂鍋中,滋補豐年麻油雞佛完成!

※松阪豬切適口狀後先行用香油煸香,大小看個人喜好,以不大過雞佛為原則即可。

※雞佛活水洗淨後先放入滾水泡至半熟,後續入鍋時顏色一轉深體積稍微變小就代表熟透了,快速起鍋保有那特殊滑嫩綿密的迷人口感。


滋補豐年麻油雞佛。






這部落格以烹飪分享/遊戲介紹/讀書心得為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75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滋補豐年麻油雞佛|麻油雞佛|雞睪丸|年菜|松阪豬|金針菇|玩食

留言共 4 篇留言

小鼬鼠
不喜歡雞佛的同學可以不加

01-19 00:39

Xan
這東西真的是越來越難找到嘍

01-19 01:23

MKMK
食用!!
不,我是說實用!!剛好最近天氣又下降不少啊~

01-19 02:28

肉包僧
雞睪丸超好吃的!!

01-19 14: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7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時來運轉... 後一篇:[達人專欄] 《五福臨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阿就真的學人精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