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山與食欲與我~登山、賞山、煮東西吃東西,看得我都想去爬山了│曲的漫畫心得

作者:曲蘿幻│山與食欲與我│2020-01-16 22:58:13│巴幣:24│人氣:931

分類:少年漫畫(料理美食類)

內容簡介:27歲的鮎美總是獨自一人登山,她不喜歡別人叫她「山女孩」──獨自登山的女孩子,她早已過了女孩的年紀,因此總是自稱為「獨自登山女子」。為何想要獨自登山?登山需要做哪些準備、鮎美都登那些山、各種不同登山難度的路徑又該如何選擇?還有對鮎美來說很重要的是:這次登山,想在山上吃什麼呢?看了就好想登山與吃東西,心情被療癒了的登山故事。

出版社:青文出版社

畫面:歸類在少年漫畫,個人覺得畫風偏青年漫畫多一點。角色與畫面乾淨俐落,看起來很舒服的畫風,人物身材比例正常,大部分角色都還滿好看的。山上的景觀很美,讓人看了也忍不住遙想山中美景,想要去爬山呢,當然也有描述其中的不便與風險的地方。最特別的是,各種山上烹調過程與烹煮出來的食物,讓人深深懷疑作者是不是很愛登山與在山上烹煮食物,還是參考了哪些會放登山烹煮食物過程的IG網紅呢。

內容:由單獨登山女子鮎美的自述開始:為什麼想要一個人獨自登山呢?為什麼想要登山?登哪些山走哪些路線?登山需要什麼準備,以及最重要的是,山上想要煮什麼吃什麼!前面幾集主要在描述「單獨登山女子」這件事,後面開始拓展鮎美的生活圈,包括同事、家人、以及某些上班的日子。當然主軸的登山與山上烹煮的方式食材也更加豐富了起來。30%的登山、30%的登山食物、10%的登山準備、30%家人、同事與偶遇的山友。

推薦指數:★★★★★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個人心得:

有時候就該遠離塵囂,來到一個平常不會待的世界啊。

尤其是心情煩躁的時候呢。

看了這套漫畫,就會很想出去走走XD,當然也要和女主角鮎美一樣做好準備喔。
 


我也是比較喜歡獨來獨往的人。

還記得大學的時候,中午都是自己一個人吃飯比較多,忘記從哪時候開始的,或許是從國小五六年級被全班同學排擠,和原本的小圈圈鬧翻開始吧。之後也不是沒有再交朋友,只是多少存了份小心翼翼,又或者反正最糟的都遇過了還能怎樣的豁出一切,常在這兩個極端之中擺盪。

嘗過獨處的滋味,就會覺得有時候獨處也很好。

前面忘記是第一集還是第二集,鮎美自訴為何常一個人登山的理由,看到真是心有戚戚焉:可以自己決定自己的步調、自己決定路線或者調整路線、可以不用講話專心沉浸在登山時身體的律動與心裡的感動,這些事情,大多很難和別人一起登山時達成。人與人相處總是多少得配合對方,不能我行我素,我想在我們這裡就已經是如此,對於十分重視不要給別人添麻煩的日本,或許更是如此吧。
 


裡面關於登山的篇幅很多。

不過因為女主角並非以登山為職志的女生,而是趁著休假日去登山,一開始的初衷也只是運動瘦身,所以看起來沒什麼距離感。

以這樣貼近一般人的角度來切入登山這件事,你會看到鮎美如何規劃登山路線,登山前幾天如何調整身體儲備體力、以及如何準備登山時要吃的食物或者補充營養等等。

看的時候,會有種哇,原來登山是這樣啊,還有各種難易的登山路線可以選擇喔。

有一點我不得不說,我自己本身沒登過什麼山,但看到書中很多登山路線的規劃,會發現日本做得很好。
 


當然最值得一提的是,山與「食欲」與我啊。

真的很少看到登山漫畫,用了這麼多篇幅描述在山上烹煮食物這件事,還有一邊吃食物一邊賞美景這件事。

山上的壓力與溫度都不一樣,登山時能夠攜帶的東西也不多,有些食材也需要事前做準備,看到鮎美把OO+XX變成一道令人意想不到的食物。
(有時候她自己也很期待會變成什麼)

覺得十分有趣,好像做實驗一樣很好玩。
 

看著、看著,會有種,我也好想去登山,去去之前沒去過的地方的想法。

當然也要和鮎美一樣做好準備就是。

另外鮎美的各種內心OS,有時候故作文青、有時候微搞笑的各種穿插內容也很有趣。

從第三、四集開始,故事裡的世界也拓展開來,不論是人際關係、平日生活,或者登山都多了很多新鮮內容。

例如約會登山、和同事一起登山等等,鮎美的世界就這樣一點點鮮明起來。
 

推薦給喜歡輕鬆一些、想要放鬆一下、喜歡登山或者料理實驗的朋友們。

看了也很想出去走走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54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山與食欲與我|曲的漫畫心得

留言共 2 篇留言

air
要像女主角那般登山除了體能外,另外一點漫畫幾乎沒提到的是蛇蟲侵害,我猜因為日本溫帶氣候的關係這問題不像台灣嚴重,而如果為了避開蛇或蚊蟲去挑選超過2千公尺的高山,又要擔心[高山症]了(經驗)[e16]

01-18 18:52

曲蘿幻
有講到兩次。
一次是和公司同事一起去爬山,說這個季節爬山蚊蟲比較少
另一次是有一位自以為穿得很帥的登山者,結果被黃蜂追XDXD

哇,原來是有實際登山經驗的人
01-19 00:11
清敬
雖然沒有登山的經驗不過,喜歡看山
一有機會,就出去走走,多少對彌補一下這種心理,哈哈

漫畫裡一個人爬山,算是漂泊又孤獨,不過還是嚮往崇高的感覺

01-22 21:33

曲蘿幻
這套漫畫沒漂泊和孤獨的感覺啦XD
應該說是享受這種獨自一人旅行的感覺吧01-22 23: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