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變造記憶

作者:likwueron│2020-01-11 23:01:15│巴幣:14│人氣:156
許多月之前,具體來說我早就忘了。
但我還記得,有人和我講,他要寫了一篇政治分析。
我笑了,回了一句:「嗯,沒錯,大家對這些事情,都想要一個解釋。」

我這麼講,其實是要諷刺他,但顯然沒傳達到。
我那時,覺得很可惜。



不過最近幾天,我想起一些攻殼機動隊: Arise的情節,我改變了想法。
記的不是很清楚,不過我懶得再看一遍。

故事說到,一個特務機構的成員被少校殺追,他覺得自己是做了好事,但政府相信錯誤的情報而要將他滅口。
最後,少校給他看了真相,他們的義體被控制,殺光了難民。難以接受的他選擇反抗而死。
下一個,可能是另一篇故事吧?巴特在看了真相後,嘆了一口氣,表示:「我希望保留我的記憶」

那時,剛推出在netflix的時候馬上就看了,總覺得有什麼東西,但不理解。
現在,我就如同巴特一樣無助,只想保留舊有的,被創造出來的記憶。



那,我的諷刺是什麼?
我那時覺得,你不過是,根據現況,找出適合的材料,寫出一篇讓人覺得「對,就是這樣!」的分析罷了。
事實上你根本沒有洞見,僅僅是在箭射中的地方畫個靶,吃飽沒事幹嗎?

而今日,我們又非得要根據選舉結果,改變我們的腦子了。
這不是被駭,而是你為了要讓新的記憶和舊的和平共處,你非得要取捨。
正如同春秋筆法,你必需隱惡(主觀的)揚善(主觀的)。

這種改造自己記憶的事,在久遠以前的事情中會以好笑的方式存在。
可能是上上個月,剛好看到有人在講,社會政策的好壞。
其中有提到,十幾年前,機車強制戴安全帽,當時其實也有不少抱怨的。
但現在,誰還有什麼感覺?



嗯,所以這告訴我們什麼?Nothing。
不然勒?來互相傷害嘛。
你的記憶是假的,我的記憶也是假的,我們應該是一樣的吧?

回到我剛剛諷刺的人。
我現在覺得,這真的是種幸福,因為他可以,一邊嘲笑著無知的大眾,另一邊又不會因為知道太多,而飽受知識之苦。

我現在是又老又跛的前啟蒙份子了。
現在害怕的是,總有一天,如同尼采一般,大喊著「上帝已死」,隨後自殺。
何必讓人也走入這步田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073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偏見|記憶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iqandad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穆罕默德是文盲沒錯... 後一篇:魔鬼英豪(Revena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