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7 GP

爆狂的社區主委

作者:小刀│2020-01-11 00:43:26│巴幣:110│人氣:1849


  上個月月底早上,一群阿巴桑在樓下管理室吵個不停,我翻來覆去睡不安穩,不知過了多久,我昏昏沉沉下樓問管理員,仿佛還在夢中,人已散,管理員說某住戶欠繳兩年半的管理費五萬多不繳,要主委快點蓋存證信函的章逼他繳錢,他不繳,她們也不繳管理費,大家等著看!

  我已經答應欠繳戶到元月初,給他幾天時間,在會議中向大家報告過,大家也同意,難道這些是沒來開會的人?完全狀況外,之前別人當主委都不會抗議,我當半年就吵得雞犬不寧,我氣,悶在心裡,秉持一個承諾,就等到月初,排除萬難!

  開了兩次會議,明明同意的事,會議紀錄出來,那些沒來開會的沒事幹阿桑她們就會背後機機歪歪閒言閒語,到處傳言反對立場,連我到垃圾時也聽的到一些耳語。

  第一次要換電梯馬達,來開會的多數同意每個月多四百元坐電梯基金,事後公佈,另一幫人就到處說負擔太重,應該寫同意書調查才算,好,我向大家道歉,社區經費少,電梯擺著,錢不多收總行了吧,在此我強調非我個人意見,是眾人的意見,主委只負責傳達大家的意思。

  第二次開會,有一些人說某個管理員管太多,做小工程自作主張害基金多花錢,於是撤換,好,照大家意思真的把他換掉,結果換個兩光的管理員,半夜關燈睡覺,還把同事的薪水帶回家,缺錢花光遲遲還個幾千元,這下子大家人心惶惶,管理費不敢交給他。

  那個被換掉的管理員雖然管太多,但是負責親切,有另一幫人護著他,終究敵不過被換的命運,這下子換個爛管理員,矛頭居然指向我!

  某晚九點多,樓下管理室又鬧哄哄,剛好住在我同樓隔壁太太進門得知消息,又有人煽風點火,告訴她是我打電話去換掉那個管理員,越換越爛,隔壁太太馬上在樓下大呼小叫與人共同批評主委是多大?憑什麼可以打電話去換人?那麼囂張!等一下我上去一定去找她理論!

  聲音好大,左鄰右舍都聽到了,我好冤~~那通電話是那群阿巴桑打的,我剛好去管理室,他們叫我向顧問公司辭換人,我這事做不來,畢竟那個管理員也認識久了,我說得零零落落不成句,後來電話換別人直接去批評那個管理員的不是,我不是兇手!

  當隔壁太太上樓,我好聲好氣跟她解釋,她凶巴巴嗆我,嗆我憑什麼?應該讓大家寫同意書,又來了,換管理員還要六十幾戶寫同意書?沒人告訴我,她開會時沒來,現在才來生氣,真討厭這些不開會的人!

  突然樓下先生跑上來,這人盡皆知的叫罵聲早已吵到他了,男人說話很有架勢,鏗鏘有力,泰山壓境地明確告訴她,那個管理員常和某住戶打麻將,睡眠不足,已經很多人看見他晚上值班睡覺,打牌擾民!隔壁太太不敢再吵,也沒理由吵,對方說話聲很快將她的聲音蓋過去,還強調這不是主委的意思,如果不換人,那群住戶一定造反!

  差這麼多,我說老半天對方根本不聽我解釋,鄰居那麼多年,幹麻說話那麼難聽,日後見面豈不尷尬?我不懂她在想什麼?幸好有樓下先生救了我,唉~女人太弱真的需要一個男人在身邊,男人的聲音至今還懷盪在我腦海,但不是那種異想啦!別想歪。我是有點崇拜他見義勇為。

  隔天電梯遇見樓下太太,她也替我報屈,說我們這裡的人都不明理,委屈我了,我頓時想哭,硬是強顏歡笑,無奈的搖搖頭,我在倒數,時間到馬上讓別人當,媽的!

  事隔幾日,我去頂樓,有某住戶說有個電機體沒加蓋,我去頂樓察看,耶!我幾乎不上天台的,居然發現別有洞天,看完心情好許多,於是我把這景象拍下來。



  
  樓上有幾十盆雕塑過的盆栽,每次我去花市都買不下手,這種植物很貴,居然有人有心收集這麼多,而且是一大片,看到這片綠意盎然,我心開朗,我走了走,對面大樓天台有個阿桑在曬衣服,她友善對我揮揮手,我也對她揮揮手,明媚的陽光,綠意和可愛的人,這地方像小天堂,於是我跑到對面去找她,這樣的邂逅很詩意。

  我不認識她,她倒是認識我,原來我在社區已經是風風火火的人,想不出名都難,我說明到頂樓來意,她說我很盡責,也閒聊幾句,說我這麼年輕,小心做主委被這些人氣老,的確,我最近睡不安寧,實在不適合,該讓說話有力的人來做,我說話太溫和了。

  之後又發生貓咪事件,我把貓咪暫時放在中庭飼養,每天餵食魚罐頭和水,和四隻貓咪也產生感情,才三天,好不容易把地下室搞破壞的貓捉著,來到中庭又有人說這裡養貓咪會臭臭的,我找許多家收留動物的也要時間,這些人都不會體諒我,貓咪就該我一人負責?放幾天又怎樣?礙到你了?

  餵貓咪的時候遇到天台阿桑,她說主委很慈悲,好心會有好報,人啊說話是一門學問,人聽起來就舒服多,不管是人或動物都要有包容心。

  最近睡不好又看中醫的實在悲慘,一個人要對付各形各色的人很累,不過也是有人會跳出來,想我是不愛出風頭的人,這下子人紅是非多,唉~~下回不當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99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3 篇留言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辛苦了

01-11 01:04

小刀
謝謝。[e3]01-11 19:51
橘みかん
刀刀辛苦了(抱抱
社區委員有時責任意外的大,要當真的要有心理準備(攤手

01-11 01:19

小刀
俗語說得做到流汗,被嫌到流口水,我在倒數,快快換人做,累死。01-11 19:53
+9神聖騎士卡
我以為會有主委狂暴打砸搶的劇情,哈哈哈看來是我想太多,妹子還是照實敘述了吧。不過後半段竟開始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受,看來這個社區的人也不全是那樣的無情無理,很多時候只是愛亂的人容易浮上檯面,而明理的總要看不下去了才會出手。
樓下先生和頂樓阿桑、電梯太太都是令人窩心的角色,雖然他們能幫忙的有限,但是人在做大家在看,能被理解並支持著,一片辛苦中也算有了安慰,這整件事讓妹子有了不同以往的經歷。

01-11 02:26

小刀
當主委就像是當家的,問題是這些固執說大話的老人們一大堆,特別是當老闆或老闆娘的口氣特別大,目中無人,是說謙受益,滿招損,這些人都不知道謙遜待人基本道理。

還有,我說等待元月初欠繳住戶真的有繳錢了,繳一萬,我的懷柔政策確實有效,並不是用強硬的方式,大聲吵鬧就行,瞧,延宕兩年半終於到我這裡要到錢了說,嘿嘿!我相信好好說能得到認可。(我不用寄存證信函了!)

有人看不過去會挺身而出,我很感謝他們的支持幫助,我遇見事情時我會想到神聖兄,你也是很能忍的人,我極少面對這麼多七嘴八舌的人,有點招架不住,快了,撐過五個月後就沒我的事了!

01-11 20:06
水墨靜
這些狀況跟我家人當財委時好像,包括開會時人數寥寥無幾、大家開會中決議好的事情,每次都不來開會的人事後才在那吱吱叫。要換設備 換馬達 抽化糞池 頂樓曬衣場蓋頂棚 修門鎖 維護電梯 找合作維修水電 協調讓社區一樓開早餐店的住戶加收部分費用(他們十多年來沒有付過額外費用,也太扯),統統找財委負責。就是有那種不想當委員但是馬後砲還一副正氣凜然動不動就拿告人當威脅的傢伙。我家因為找不到人接任或接任者總是做不久就放棄,連做了五年財委。剛上任時我們自繪印了一堆整齊的表格,找出接收的社區收據一一登記,使社區財務與收支紀錄透明化,結果揭發了前任財委將很多管理費收據「神隱了」,每棟收費紀錄與實際存入數字有明顯差距(貪汙的證據)。而主委常常鬧失蹤,當財委卻得身兼主委的工作負責各種社區管理協調。
社區也有過一個熱心親切而且記憶力超強的管理員,能記得每一位住戶和管理費繳費狀況(收管理費最強助手)。他自己在中庭動手做了很多漂亮的盆景,卻也是被一些人鬧著換掉。後面來的那個管理員對比前任就顯得疏離又漫不經心,常常擅自把住戶的信件蓋上查無此人擅自退件。有一回我媽過去,還被發現一疊蓋章預計退件的信中有我姊的名字!我們又還沒搬走,哪來的查無此人……
看來無論到哪個社區,都會有類似的事件上演。

01-11 09:04

小刀
原來像我這樣情形的很多,這些人愛說幹麻不當?是說我們社區的錢本就很少,目前不到三十萬,想A都難,花用很少,一目瞭然,聽說一個社區絕對要有個主委,不然政府會來調查,很麻煩,這些人就不怕沒主委?該對我好一點才是。

你說的管理員太誇張了,你們的顧問公司沒做好訓練,跟我們的一樣爛,若是換高級一點的,花的錢更多,我們基金很窮的說。01-11 20:16
虚ろな光
這事真的吃力不討好

不過換成我在現場 我大概會把人打暴QQ

01-11 10:22

小刀
我在想,樓下那位先生也是這麼想,只是礙於鄰居份上有所節制,他說話很大聲,大概掺雜一點憤怒吧!凡事別動手,心裡想就好。01-11 20:20
小馬
原來主委事情那麼多,辛苦妳了。

01-11 13:17

小刀
是阿,吃力不討好,能做的盡量做,那些愛說話的少開口就好。01-11 20:21
楚門
小刀姐姐辛苦了。我的父母之前也有擔任過,但已卸任。也許是運氣比較好,我們那棟公寓的人比較和氣,不太常看到火爆的爭執場面,通常是我父母下班時,在電梯或停車場遇到,會拉到一旁詢問的那種。不過呀...那種平時不查明真相,只靠耳語相傳的阿桑,真的讓人受不了

01-11 16:02

小刀
我跟你說,在我們這裡的人只要有點錢,剛好當老闆的,說話特別大聲,也不知道有幾億?只不過好過一點點,何必咄咄逼人?你們的住戶的確很和氣,沒像我們這裡動不動就大聲叫囂,不在乎當事人的感受,謝謝你楚門。01-11 20:27

辛苦小刀了,當管委會真的很辛苦,尤其是住戶們毛又多的話,還真的會刻意擺架子欺負年輕人-_-|||

01-12 01:54

小刀
我覺得對人要保持尊重,動不動就大聲喧,好像大家都要聽她的,那幹嘛不去當主委?擾民,吵死了,我當一年就受夠了,這跟人的水平有關。01-12 07:43
人類-羽化成鵝
換作是我絕對不接這種位置

01-12 22:42

小刀
那時說很多人沒當過,要輪,誰知道當上後這麼多紛爭,一次當一年不能回頭,夠累的!01-12 22:52
任孤行
以前住的大樓也差不多
所以好的管理員待不久
不開會的人超多意見
開會每次小貓一二隻

01-13 00:33

小刀
因為窮所以開會沒給三百或五百,有的社區基金多會給錢,來開會的人自然多,這些不開會的又愛持反對意見的好像處處可見,該由說話比她們更大聲的來當,像我就不適合。01-13 01:38
ilwiKAMINA
辛苦了!
人紅是非多,但是當主委卻不像明星至少紅了可以賺錢,完全就是白白做苦差事.

那些不來開會的人,有點像某些人一天到晚靠X政府,但是選舉到了又不來投票.(投票日沒有事情絆住為前提)
拜託,他們自己不來投票,別人幹嘛鳥他們?

盆栽真的漂亮!

01-15 23:25

小刀
這些人小事情就說得很嚴重,我們社區的管理員和清潔阿桑也被這些人波汲,不只是我,受不了這些人,有的是閒閒沒事愛說人閒話,有的是老板娘說話大生,有的剛好是被辭的管理員是她的牌咖心生不滿,錯綜復雜,老話一句,快快換人當主委快快脫離苦海。01-16 00:10
珀伽索斯(Ama)
那,那個爛管理員最後要怎麼處置,
原本那個多管閒事的管理員有回來嗎?[e19]

01-22 22:25

小刀
目前繼續做,因為年前找不到人,多管事的那位沒回來了,是說兩光的管理員在管理室連玻璃罐零錢用來買水用的也偷走,實在人格有問題,年後快走吧!很惹人厭!01-22 22:33
小伽羅
咱們老家的社區主委是一個見風轉舵的隨風倒,想來就有些埋怨了,總以為長輩們應該更寬容才是,但社區的長輩們一個個都像劃地為王的軍閥頭子,連小朋友玩的遊戲都要規定時間,真不知道那門前廣場放來幹嘛用的XDDD

人生總是如此,會遇上一堆奇杷人士,給小刀一個拍拍

02-09 11:22

小刀
很久以前我和大家一起開會,老前輩主委和一些老人們自說自的,說要多攝影機什麼的,我以為會弄得不錯,多年後老前輩主委已不在人世,一次看監視器才發現機器爛透,車牌號碼看不清楚,那些老人的標準在哪裡?還是他們眼花有勝於無?02-09 11: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7喜歡★mochi6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繡春刀 第一章... 後一篇:老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孬種🙂
讓我等到這麼晚,然後還是夾著尾巴落跑了⋯⋯敢連續兩週搞我、卻不敢承擔至少補償一點的責任?🙂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1: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