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0 GP

[達人專欄] 【雜談】所以去投票吧,每隔幾年才會被當人類的你:2020

作者:煙嵐│2020-01-10 23:40:56│巴幣:1,154│人氣:858
  無所作為不會導致世界末日,那不是有所為的人的世界末日。

第一篇的連結在這裡,兩篇合在一起看算一篇達人專欄。

  第一篇寫於兩年前九合一選舉,建議先去看看那篇。

  於此,我也不想多說你的選票是神聖的或者民主義務云云,因為想反駁的人總是可以找到能夠說服自己的理由,通常很合理也幾乎要把我哄住了。

  只是我不喜歡不作為這件事情,或者在當前的選票制度下投下廢票——那基本和不作為無異。於是我還是回了家,設好七點的鬧鐘。

  台灣人四百年前被人當作生財工具,四百年後,還是被當作俎上之肉,要被收割一波。越年輕的就是越好的崽,而也是投票率最低的一群。

  看著各種熱血的漫畫、電影說要改變世界,但卻在能夠搓起元氣玉(等等這個梗會不會太老)的時候縮手,那是多大的遺憾。

  想想,你的一票也許可以抵消掉和你意見不同的人的一票,不覺得超賺嗎?

  也許在生活中裡面你無法和他們抗衡,但在理念的鬥爭上可以。

  這是民主的某種浪漫,一種不用動刀動槍的浪漫。

  希望我們以後還能如此浪漫,去投票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98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煙嵐御風

留言共 10 篇留言

任孤行
伊利丹
這次我準備好了
雖然暴雪已經變成了共雪

01-10 23:43

煙嵐
共雪真的回不去了,而且拉我進去的是我前任(等等),所以不會再愛了。01-10 23:57
白髮控-戮劍心
gogo
明天投票去

01-10 23:53

煙嵐
走起01-10 23:57
Zi
會的,明天我會去投!

01-10 23:57

小魚兒諸葛亮
加油

01-10 23:59

珀伽索斯(Ama)
本來明天要去投的,但是因為要工作,所以若能去投還是會打算早點回來投

01-11 00:03

熊心壯陽
本來想說我也會去投的,但19歲可撥

01-11 00:10

無名
就是今早了,能去的人記得去,還沒辦法的人就再等等,兩年後縣市長選舉,要把他們掃乾淨!

01-11 00:57

+9神聖騎士卡
幾年才會被當成人類拜託,哈哈,說得好。
我也是都會去投,然後我都投一些冷門角。
家裡人問我,我會說我知道他不會上,但是我還是要投他。對於長輩來說非常不解,但是我們也不會因此吵架。
我投票不是只在乎輸贏,而是投個表態。讓這些人知道,有個幾百萬人不是你們喊搶救就會來的。投給沒機會的人回本,我也爽。

未來想要上位,請更認真地爭取人民的認同吧。

01-11 02:36

蝸蝸汁(๑• ᵕ • )
晚兩年出生ㄌ...沒有投票權

01-11 04:40

大漠倉鼠
選前被拜託,選後去拜託XDD

01-11 07: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0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雜談】高...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雜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跟孑孓一起來看螢火蟲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