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如何有效地勒索:讓對方需要我

R0An | 2020-01-08 20:14:16 | 巴幣 6 | 人氣 202

某個有十年沒有互動的網友傳訊息給我(關鍵字已遮掉)。

.
「在任何關係中,擁有最大力量的人,就是最不需要對方的人。」
"In any relationship, the person with the most power is the one who needs the other least", Rollo Tomassi, The Raitonal Male(2013)
.
這個概念除了愛情、人際關係外,乃至商業、政治亦然。雖然我不太認同這種賭氣勒索式的言行,但若真要用這手段傷害對方,則在一段關係中,應該平時就要讓對方依賴自己提供的價值,而在與對方斷交並抽走價值時,讓對方感受到失去該價值的痛苦。
.
舉例來說,若常常需要對方的關注或支持解決問題,進而越來越依賴,一旦對方抽走了關注與支持,自己就會陷入痛苦。反之,若對方在一段關係中沒什麼份量,那麼實在是不痛不癢。
.
雖然人不可能完美地自給自足,有時還是需要別人的協助,但自己平時還是要持續累積自己的價值,以及人際關係的籌碼。
.
總結本文重點:
1. 擁有最大力量的人,就是最不需要對方的人。
2. 所以,應持續累積自己的價值與籌碼。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