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旅人與精靈的契約之地 第二十話 聖劍與危機之海 其一

作者:陀螺儀木陽│2019-12-26 23:13:18│巴幣:8│人氣:232
第二十話 聖劍與危機之海 其一

  喬洛林憑空消失之後,海蓮、米莉格與一整船的騎士紛紛進入了警戒狀態,除了提防隨時可能來襲的敵人之外,也尋找著喬洛林的下落。

  「副團長閣下!我們把所有船艙都找遍了,就是找不到他!」

  「……到處都找不到他?這怎麼可能,難道是被拖到海裡去了嗎?」收到部下的報告,擔心敵人出現的海蓮越來越著急了,連忙命令道:「找不到就先別找了,所有人都到甲板上背靠背站在一起,敵人隨時會出現,不要單獨行動!」

  看著紛紛移動到甲板上的同伴們,米莉格擔憂起了喬洛林的安危。

  「副團長閣下,喬洛林他……」

  「嗯,我知道,可能是某個一開始就藏身在船上的敵人吧,抓住了喬洛林當作誘餌,想要威脅我們……」

  「那敵人的目標……會是我身上的聖劍碎片嗎?」

  海蓮點了點頭。

  米莉格緊張的環顧了四周,比起喬洛林,最後可能被盯上的自己似乎更需要擔心。

  「……米莉格,絕對不要離開我的身邊。」海蓮守在米莉格前方,神情嚴肅的說道:「以喬洛林的實力沒有那麼容易倒下,他可能是中了敵人幻術被困在什麼地方走不出來,現在最需要擔心的是敵人或許會從什麼地方襲擊妳……」

  海蓮還沒說完,突然有高濃度的魔力從周圍的海面傳了上來,在海面上形成了一道道海浪拍在甲板上。

  「唔、來了嗎!」海蓮拔出腰間的佩劍,向部下們下指令道:「大家小心!敵人可能藏在水底,不要靠近船的邊緣!」

  船上的騎士們聞言後,紛紛往甲板上聚集,彼此背對背的緊戒著四周的海面。

  「呵呵呵,這還真是密集的防守陣勢呢……」

  海面突然傳來了這麼一道低沉而語氣輕佻的嗓音,令船上的眾人大驚。

  「是、是敵人嗎!」海蓮將米莉格護在身後,不失冷靜的探問著來者:「是誰派你來的?喬洛林他現在在什麼地方?」

   「哼哼哼,你們現在可沒有資格知道本大爺是誰……至於那個叫做喬洛林的男人,可是被我用幻術困住了,嘖嘖嘖……少了他,要殺光你們拿到碎片可就容易許多啦……!」

  「你這陰陽怪氣的傢伙……是不是忘了還有我這個騎士團副團長在呢?」

  「……嘿嘿嘿,這可不用擔心,沒有聖劍的聖劍使,在這片孤立無援的海上也只能坐以待斃啦—」那道聲音似乎有恃無恐的挑釁著海蓮,只聽見海裡傳來了幾聲吟唱咒文的聲音後,敵人開始有了動作,「那麼,副團長小姐,如果你能乖乖將那個有著聖劍碎片的小姑娘交給本大爺的話,嘻嘻嘻,或許我能考慮放過你們其他人喔?」

  「喔……把她交給你,你就會饒過我們其他人……是這個意思嗎?」

  「嘿嘿嘿,沒錯,很簡單明瞭的交易吧?就算是你們這些劍術高超的騎士,在本大爺的幻術之下也無用武之地呢。」

  甲板上的騎士們面面相覷,最後把視線落在了海蓮身上,而海蓮本人則是看了一眼被要求交出去的米莉格。

  「副團長閣下,我……」

  正當米莉格想要說什麼的時候,海蓮伸出手示意她不必多言。

  「我身為王國騎士團的副團長,要是連一個部下都保護不了,還如何能夠保護整個國家的人民呢?所以,我拒絕和你的交易啊,幻術先生。」

  「唔喔喔喔喔喔!保護米莉格、守護聖劍!」

  聽到了海蓮的答覆,船上的一眾騎士們也跟著雄吼了起來,紛紛拔出劍來,圍守在米莉格與海蓮身旁。

  「…………」

  氣氛突然沉默了下來,明白對方可能會因為自己的回答而震怒的海蓮等人各個嚴陣以待,準備迎接可能從四面八方襲來的攻勢。

  敵人聲稱自己使用幻術將喬洛林困在了某個地方,然後又不敢正大光明的挑戰船上的任何一名騎士,說明了對方可能是擅長法術而非劍術,海蓮這麼思考著,那麼要抵禦他的攻擊就需要明白他所使用的是什麼術式—

  「……嗯嗯嗯,這樣啊……唔唔唔,總覺得,你們好像還沒有搞清楚情況呢。」

  敵人的聲音突然變得冷靜又陰沉,加劇了現場緊張的氣氛。

  「那就用本大爺的幻術把你們通通殺光,然後再把那個小姑娘擄走啦—!海蓮!既然妳那麼重視妳的部下,那我就讓妳和妳最親愛的部下死在一起吧!哈哈哈!」

  陰險又惹人厭的笑聲剛剛結束,海蓮還在緊戒著他會從哪裡發動攻擊時,一陣浪潮翻湧的濤聲又再度響起。

  「什、嗚哇啊啊啊啊—」

  海蓮等人還反應不過來,就看見了幾隻疑似某種生物的觸手的條狀物從浪中冒出,將最靠近船邊的兩名騎士雙雙拖入海中。

  「艾登!多倫!」

  海蓮焦急的向海底叫喊著兩人的名字,但回應她的卻是第二波海浪,以及藏身在其中的幾隻觸手。

  「唔!」

  觸手向海蓮等人襲來,然後卻被有了怒意的海蓮用劍一刀兩斷,但在這個時候,船的另一邊又有另外幾隻觸手侵入了甲板上,海蓮又聽見了鎧甲被拖行的聲音。

  「呀啊啊啊啊!」

  「吉歐先生和尤妮小姐被……!」

  看到了兩人被拖進海裡的表情,讓米莉格的雙腳不由自主地顫抖了起來。

  「哈哈哈!看到了吧,海蓮?看著妳最愛的部下在妳面前被拖進海裡滋味如何啊?或許本大爺要先把他們剁碎呢,畢竟這樣比較好餵海裡的魚呀!嘻嘻嘻!」

  「別開玩笑了!敢傷害我的部下,我絕對要你後悔啊!」

  震怒的海蓮一邊大吼著一邊砍斷周圍來襲的觸手群,其他的騎士們也因為同袍的遇害而憤怒的驅逐著觸手。

  「都是因為我的關係……」

  被拖入海裡的幾人遲遲沒有回應,讓米莉格自責了起來。

  「要不是聖劍在我身上……要不是他們為了保護我……也不會……」

  (請不要這麼說,米莉格小妹。)

  一道熟悉的聲音突然在米莉格的腦海裡響起,打斷了少女負面的情緒。

  「是、是賢者大人嗎?」

  少女認出了聲音的主人,急忙像是抓到救命的稻草一樣向賢者求助。

  「我、我現在該怎麼辦?賢者大人,再這樣下去,大家都會被我害死!」

  (冷靜下來,現在最優先要做的事並不是自責。)

  「那我到底該怎麼做才好……?」

  (這種等級的幻術,對聖劍來說不值一提,方法本人都在花冠之海教過妳了,用聖劍的力量打穿這道幻術,解放出正被困在裡面的喬洛林,這樣你們才有存活下來的機會。)

  「啊……」


  另一方面,被施加了幻術的喬洛林,正身處於空無一人的船上。

  「情況很古怪……」

  從來沒有看過這種情況,喬洛林隻身一人的走在甲板上,同時左顧右盼著四周。

  這時,突然有幾個人從天上掉了下來,砸在甲板上。

  「怎麼會有人從天上掉下來?而且,這些傢伙是……」

  喬洛林蹲下身來查看掉下來的人物,立刻發現了這些人是剛才還在船上議論著自己的騎士們。

  掉下來的人物總共有四人,性別是三男一女,除了全部都穿著騎士團的鐵甲之外,這四人全都失去了意識,而且呼吸十分薄弱。

  幸好因為穿著鐵甲的緣故,緩衝了掉落下來的衝擊,喬洛林只得出了這個結論。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還有,這裡似乎並不是我剛才搭的那艘船上。」

  看著昏迷在甲板上的四名男女騎士,青年疑惑的如此喃喃自語。

  「呵呵呵,你總算發現了啊,喬洛林。」後方突然傳來了一道男人的嗓音,如是的回應。

  突然出現在身後的男人,以及從空中掉下來的騎士們,還有在船上離奇消失的海蓮等人,這些怪異現象讓喬洛林心中戒備了起來。

  「你是誰?」喬洛林問。

  「我嗎?嘿嘿嘿,是這艘『船』的主宰者呢。」

  對方的話似乎有些言外之意,喬洛林轉過頭來,看著眼前的男人打亮了起來。

  眼前的男人是一身穿著斗篷,戴上兜帽的裝束,長袍之中似乎只是一具瘦弱的身軀,真要說起來,可能就與故鄉的方術士一類人物類似吧,喬洛林心想。 

  「……歡迎來到本大爺『幻術』的領域。」

  「這樣的話,我只是路過……」

  「我當然知道!本大爺也跟你這外地人無冤無仇,但是本大爺的目標是那個叫做米莉格的小姑娘,她體內的聖劍碎片……本大爺要定了,所以我才會把你囚禁在這個『世界』裡,咯咯咯。」

  聽見對方提到了米莉格,喬洛林瞇起了雙眼。

  「米莉格?她現在在什麼地方?」

  「現在,那個叫海蓮的女人還有其他的騎士正在負隅頑抗的保護她呢,不過,嘻嘻嘻,也差不多要結束了。」斗篷男一邊怪笑一邊指著天空要喬洛林看去,「等到整艘船的人都掉到這個『世界』,這艘船就會下沉,嘿嘿嘿,到時候除了米莉格之外的傢伙都得沉到海底餵魚啦。」

  「這樣啊,用上了這種手段是嗎……」儘管腦中的疑雲還沒有全部消散,但是心中早已確定了眼前這個男人並非善類,喬洛林向前踏出了一步,指著對方說道:「那麼,同樣身為聖劍碎片的追求者,我要在這裡擊倒你,回到米莉格、回到聖劍碎片的持有者身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341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精靈|聖劍|旅人

留言共 1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12-27 00: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f2ne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旅人與精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