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自由象限】評文組推薦文章,第二期!

作者:小羊,喪失一半ed│2019-12-25 23:44:50│巴幣:29│人氣:202
  
  一、活動規則
  棒次:LKK→小羊→桔梗→七光。(除小羊特別要求外,其他人依資歷編排)

  以「統一窗口」為優先考量。
  如遇有人臨時狀況請假無法配合,下一棒遞補。
  一輪內不能有同樣成員出現兩次以上的情形發生。例如第一棒LKK推薦了A成員,則直到秋露結束之前都不能再出現A成員的作品。
  呈上。只要不違反重複原則,會長、副會長、各組幹部與成員全部都在推薦範圍內。
  可以推薦自己曾評文過的作品,但舉薦人負責的500字簡評依然不能省。當然也不能直接複製過去曾寫過的文字出來。被抓到直接踢除評文組



  二、活動說明

  
呈上,評文組幹部都會照上述規定在公會幹部、成員的小屋遊走,以選出他們中意的小說文章。
  接著我們會讓幹部投票,標準為只要有兩票OK(視參加人數增減),它就將成為評文組一致的推薦,然後由時任的舉薦人在小屋發出。
  有參予投票的幹部都將以至少50字來說明他們為何投下這張票。(OK的說明為何OK,覺得需要加強的又感覺哪裡需要加強?)

  那誰有參加?合格票數為何?都會在下面釋出。



  三、本次評文組幹部投票結果

  
活動參予幹部:

小羊,喪失一半ed(舉薦人不得投票)
月下七光

  合格票數:票。

這小說很棒:黑衣大閒者LKK、伏蛙三吃燒烤店-桔梗、月下七光。
有待加強:無

  ※因涉嫌個人LINE的隱私,所以不公開LINE截圖。



  四、推薦文章

  
因此本次自由象限評文組想向各位推薦的優良文章是……

  五、各投票幹部評語

  ※投票幹部心得至少50字。

  伏蛙三吃燒烤店-桔梗 這樣說:
  「我以為,是人類補完計畫與政府的拉鋸戰。
  像是加持與碇源堂。
  類似的劇情。
  看來我錯了。
  取得上帝權限的人,與反對人造上帝。卻這個人造上帝不戀權,全然保留了對面勢力的聲音與留下主角的思考。

  很有趣。

  激發思考來說算是佳作。

  我想了很多,果然還是用新世紀福音戰士最適合帶入。

  沒有私心的碇源堂,對上了加持。
然而保留思考空間的主角彷彿搖擺的碇真嗣。

  反烏托邦卻有勢力外的聲音。
  有趣。
  但我更像看到有多一點火花刺激,例如神失控了,監督的力量開始與之作戰。應該很精彩吧。
  也更接近現代社會一路走來的政治史。」


  月下七光 這樣說:

  「以開場的大量專有名詞而言,看似是不好閱讀的作品。然而,內容而言,卻不是過於艱澀的觀念,清晰的嶄露出對於現代人類思維模式的反思,不僅僅是一篇文學著作,更是一篇有社會關懷前瞻性質、倫理學議題的小說,對於「權力」這個命題,透過善惡的思辨,構築起權力與惡的根本連結,然而,惡的性質是什麼?透過漢娜‧顎蘭在《集權主義的起源》,我們能夠試圖猜測所謂的真正之惡,建立於一種民族主義式、意識形態式的集權之惡,這篇文章似乎試圖將這個觀念翻轉,在善惡非二元對立的基礎觀念下,我們能夠知道善惡不是兩個極端的對立體,但仍能設想還是有一種最根本的惡,最根本的善存在,倫理學的議題也透過內文的劇情彰顯出來,極權是否是惡?還是說,其實以一種整體來看,反而是根本的善?回歸到柏拉圖烏托邦式的思考模式,文內的反派領導正好是一個哲學家皇帝,是一種理想的社會制度,人們透過理型從期所是,他開展出了一個觀念:便是,一切集權反而建立於一種對整體人類善的發展上,善與惡變成一種外在角度問題,而非種的內在本質問題,以反思性以及文章耐嚼性來看,是一篇優質的文章

  黑衣大閒者LKK這樣說:

  「雖然開頭中故事的專有名詞過多讓人有點摸不著頭緒,但通篇故事帶來了一個值得思考的地方。是以類「洗腦」的方式來控制人群以獲得世界大同,或是應繼續保有人類的自我思考?故是在最後並沒有給予解答,但根據環境與理念的不同,每個人的解答也會不同。

  以上三人之感想,錯字、標點、皆無改動。


  六、推薦人總結

  ※舉薦人幹部心得至少500字。


  推薦人就是我本人!我這樣說:

  「我長期以來,都提倡寫小說如十年磨一劍,不下筆就無劍可磨。詳情可見拍拍中心各案例。而最近一位文友參加創作者聚會,也提到大多數的導師都認為持之以恆才有機會。

  但是老是叫人家磨劍,可能讓不少新進文友一腦子脹?狐疑自己平日寫文就不是在打鐵嗎?當然是,只是隨興創作,終究比不上有意識地、有條理地累積文筆。

  所以我才推薦這篇文,這篇會友
Jojorin的文章,單從一篇小說來看的優點,評文組的同志們已經提出了不少。而我則以一篇優良習作來推薦這篇文章。

  配合這篇文章的前言後語,可以明白這是一篇刻意練習的作業小說。

  許多文友鐵定都仿效過喜歡的前輩或巨人,像我寫的小說就有很多金庸大師的影子。
  
  然而這篇小說不只題材、筆風效法劉電工,連對科技的美感與期待都去學習劉電工的風格,足見這篇小說早超過描其形,進入畫其骨的境界。

  文友們可以咀嚼這篇文章的前言後語,在思索其中的情節,來反思自己在習作時,剖析偶像風格的程度。試著把這篇文章當說明書,去量身打造一個適合自己寫作的模具。

  自然,文筆技法已經到了該自由發揮程度的文友,就無視我的推薦與想法吧。創作者有不同階段!就跟人生一樣!有的階段需要學步車、有的階段需要拐杖、也有的階段可以自由狂奔;有的創作者需要習作、有的創作者需要借鑑、也有的創作者可以文不加點一氣呵成!

  總之老話一句!創作持之以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331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靜月名
紅底也太刺眼了啦 T_T
換一下吧

12-26 13:55

小羊,喪失一半ed
=口=

可是小受說綠底不清楚,我才換紅底的說!12-26 21:06
妄翔
電腦版紅底很傷眼的(飄動)

12-26 22:56

小羊,喪失一半ed
我知道 +3+
12-26 23:22
Jojorin(990)
感謝小羊的推薦,也很高興你們喜歡我的文章+_+

12-27 14:15

小羊,喪失一半ed
0.0 990筆風很穩健!一致通過可說理所當然!12-27 21: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dddg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台北異聞錄... 後一篇:公告!新年快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