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卓德 章之一百六十五

作者:克勞爾萊斯特│2019-12-18 21:50:52│巴幣:8│人氣:347
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卓德 章之一百六十五
 
  艾妮維亞的羽毛散落一地,宛若凋謝之花。麗珊卓的黑暗祕法對她而言就如劇毒一般,令她倒在偌大的冰雪苔原上發抖。她不斷發出哀鳴,雙翼已無法振動,只能無助地讓那股黑暗力量一點一滴奪取她的性命。身為弗雷爾卓德暴風化身的她,此刻卻感受到無比寒冷。
 
  純淨潔白的冰晶之驅已幾乎被暗影吞沒。她很清楚麗珊卓企圖使用祕法來操控她襲擊艾伐洛森,而她體內的巫術已侵蝕得太深。唯一不讓冰心巫女如願的方法,就只剩下拼盡最後一絲力氣遠離艾伐洛森,然後自我了斷。
 
  不,不論她怎麼做,事情都在麗珊卓的掌握中。艾妮維亞雖然不會真正進入死亡,但在進行重生的這段期間,麗珊卓肯定會把弗雷爾卓德弄得更加動盪不安。甚者,當她醒來時,這塊大地將完全失去榮耀,只殘存恐懼。
 
  「唔……」一道低沉的嗓音在艾妮維亞身旁響起。
 
  艾妮維亞幾乎被奪走了視力,她並未抬頭,但當對方一靠近,她便感覺周身被一股炙熱的岩火給包覆。瞬間,她身體的疼痛似乎減緩了一些。她不知道那是錯覺,還是即將死去的徵兆。
 
  「爐心之神,是汝嗎?」艾妮維亞低聲問道。
 
  「恩。」鄂爾回。
 
  「這是吾等第二次見面吧?兩次都讓汝見到吾如此狼狽的模樣……」艾妮維亞勉強地笑說。
 
  「不,我們很久以前就見過了。」鄂爾說。
 
  「原來如此,吾等以前是摯友嗎?」艾妮維亞猜測。
 
  「不算是。」鄂爾蹲了下來,用那雙火紅的眼睛審視艾妮維亞的傷勢,只見她的身軀破破不堪,已喪失了冰晶鳳凰的樣貌,現在的她看上去更像一隻渡鴉。
 
  鄂爾緊皺著眉頭,千年前他與弟妹釀造的災禍,似乎要讓他們在這個時代受到報應。這個世代有太多巧合,繼阿瓦羅莎、賽瑞斯妲、麗珊卓、喬伊耶薩後,冰霜之力沉寂了如此多年,撇除活到現今的麗珊卓,又有三人再度擁有了艾妮維亞的祝福。不僅如此,艾希和阿瓦羅莎、史瓦妮與賽瑞斯妲,這兩人不論長相與理念都如出一轍。就連萊斯特也同喬伊耶薩,待在了麗珊卓的身邊。
 
  「為什麼妳會選擇幫助艾伐洛森?」鄂爾說。
 
  「麗珊卓的力量太過邪惡,史瓦妮依循弗雷爾卓德肉弱強食的傳統,而艾希則試圖團結弗雷爾卓德的所有子民,讓這些子民不必再自相殘殺。」艾妮維亞說道:「要是這塊大地的人類都能和睦共處,那是再好不過了,不是嗎?」
 
  「那是不可能的。」鄂爾不以為然。「就算艾伐洛森的領袖真能做到統一,當弗雷爾卓德所有勢力整合在一起,想必鄰國會對弗雷爾卓德更加戒備,戰爭是永無止境的,這就是人類的本性,身為神祇的妳根本不應該選邊站。」
 
  「吾等不過也是生長在弗雷爾卓德其中一個物種罷了,吾認為吾等並不應該置身事外。」艾妮維亞說。
 
  鄂爾沉吟了一會。不管艾妮維亞經過多少生死輪迴,她仁慈的性格從未變過。他很想念一開始開鑿這個國度所過的單純生活,每天能夠愜意沉浸在打造事物的樂趣之中,但當人類出現後,一切都變得複雜了。雖然他隱世過得與以前差不多,但他無法忽略這片土地亂七八糟的現況。
 
  他不想干涉人類的戰局,也不樂見自己的妹妹為了守護人類而受盡折磨,但追根究柢,麗珊卓的力量也是艾妮維亞給予的。她與弗力貝爾親手賦予人類弑神之力,而麗珊卓更打算喚醒能夠把冰霜之力傳散給所有人的冰霜守望者。
 
  也許,他不應該再繼續沉默下去了。
 
  眼望艾妮維亞用微弱的呼吸殘喘著,鄂爾從口中吐出熱焰,燃盡了冰晶鳳凰體內的黑暗祕法,但同時也讓虛弱的艾妮維亞遭到重創,冰晶破碎隨風而逝。鄂爾看著艾妮維亞的身體崩解,最終只剩一顆雪藍色的鳳凰蛋佇立在他的面前。
 
  「妳很快就會重生了,弗雷爾卓德需要妳,我的妹妹。」鄂爾說完,捧起了鳳凰蛋,朝他的住所走去。
 
  ***
 
  不曾停歇的大劍在斬下無數的屍首後,終於失去起初的鋒利。泰達米爾喘著氣,眼睜睜看著他砍碎的敵人一個接一個又受麗珊卓的魔法拼湊起來。如冰雕的奴僕由艾伐洛森人、巨魔、黑暗生物與祭司組成,它們再度一湧而上。泰達米爾迴旋自身,用大劍打破了冰之奴役的包圍。但是很快地,他腳下的屍體便又緩緩爬起,死纏著他的手足,讓手持武器的死亡軍團在他胸上砍出一道傷口。
 
  泰達米爾怒吼一聲,用蠻力扯開攀在身上的屍群。他透過怒火來讓胸前的傷疤癒合,並揮下大劍,打散了冰之奴僕的軀體。可當他想邁出腳步時,又有新的一匹奴役捨身撲向他。
 
  麗珊卓命奴僕搬運一部分的屍體,堆疊成她的座椅。她翹著腳,欣賞泰達米爾猙獰的面容,以及那焦躁的吼叫。
 
  「你的動作變慢了呢,泰達米爾。」麗珊卓嘲諷地說:「何不好好躺下來休息一下?」
 
  淋浴在身上的血水早已凝結,泰達米爾頂著暴風雪,屹立不搖地砍碎眼前的阻礙。他感覺得到身子已快到極限,即使怒焰仍舊高漲,即使大劍仍能捲起浪花,但他也很明白在沒有後援的情況下,與這些不斷復活的人海戰鬥,倒下只是遲早的事情。
 
  他並不奢求能脫身,只要在自己落敗前,盡量為艾希拖延一點時間,讓她與族人能抵達安全的地方足以。但是此刻艾伐洛森的領地充斥敵軍,而盟軍寒冰護衛實則就是麗珊卓的勢力,艾希又要上哪去找棲身之地呢?
 
  他不知與這些敵人纏鬥了多久,一個小時?兩個小時?按理說體內沸騰的怒氣會令他感受滿足戰鬥的興奮,但他卻很意外自己的內心倒挺平靜的。他的腦海浮現的不是怎麼把對手大卸八塊,也不是無法對那個屠害自己村莊的渾蛋復仇的悔恨,而是過去與艾希相處的點點滴滴。
 
  「我不要你為我犧牲生命,我要你為我活下來……」
 
  她的聲音在泰達米爾腦內縈繞。如此真誠、溫柔,又帶了些嬌澀。
 
  是啊……若能回首與心愛之人的連結,何必把目光放在這些醜陋的怪物身上?
 
  泰達米爾的臉上沒有任何表情,也不再揮劍,逐漸被沒有上限的冰霜奴僕群給淹沒。他想對艾希的那句話語做出回應,可惜現在的他只能透過犧牲自己來守護她。
 
  汎妮莎陰沉地笑了,她讓艾伐洛森人在戰場的另一端親眼見證艾伐洛森的殞落。在場的艾伐洛森人寂寥無聲,不但自己被俘虜,連首領也生死未卜,唯一剩下的蠻族之王也停止了反抗。他們從未如此懼怕與絕望,本來深信艾希會帶領戰士們前來解救自己,但看來那股希望,已轉變成單純的欺騙了。
 
  驀地,覆蓋住泰達米爾的奴山動了一下。
 
  「哦?」麗珊卓見狀,馬上意識到泰達米爾的目的。「特朗德,擋在我面前。」
 
  「轟──!」
 
  泰達米爾揮出前所未有的怪力,大劍襲捲怒火暴風,將不斷堆疊在他身上的奴僕們一次劈開。他趁著清光巨量敵手的瞬間,暴衝至麗珊卓的面前。只見泰達米爾揮下的大劍被特朗德的凍骨者彈開,那一下突破屍群的攻擊幾乎耗光他的力量。
 
  「你的力氣變弱了。」特朗德彷彿找到了自信,向前一步,對泰達米爾做出追擊。
 
  泰達米爾心知以自己目前的狀態無法完全擋住特朗德的攻勢,於是放棄防禦,用左肩吃下了特朗德的重擊。他的肩膀暴竄鮮血,左手脫臼而無法使喚,但他持劍的右手仍殺傷力十足,一劍斬退了特朗德。
 
  但經巨魔王這麼一鬧,泰達米爾的腹部也被麗珊卓的幽影碎冰給擊中。此刻的他渾身都發出悲鳴,巨劍也差點脫手,險在他咬著牙,硬是驅動瀕臨崩潰的身體,才握住了大劍。
 
  麗珊卓召喚了冰之鎖鏈,鏈住泰達米爾的頸部與右手,並往下一扯,讓蠻族之王跪倒在地上。
 
  「結束了,泰達米爾。」麗珊卓笑說:「做我的忠犬如何?」
 
  披落烏黑長髮的泰達米爾雙眼有如染血的刀刃。他奮力將右臂回拉,打算把麗珊卓拉到自己面前。
 
  「砰──!」
 
  即便對氣燄不滅的蠻族之王仍有顧忌,但特朗德在麗珊卓給予的手勢下,不得不放下凍骨者,用重拳打擊泰達米爾的後腦勺。泰達米爾的頭部一陣劇痛,似乎要把他的意識給硬生撕裂開來,若換作是一般人,腦袋早已迸裂了。他發出低吼,身上的怒火瘋狂燃燒。
 
  泰達米爾再一次回拉右臂,卻又被特朗德一拳給中斷。近乎令他陷入昏厥的疼痛從頭部遍佈全身,鼻腔與嘴裡的血液滴落在斑斑雪地。
 
  「砰──!」
 
  為了防止自己受到反撲,特朗德加重力道補了一拳。泰達米爾整身浸在了雪地上,他不甘示弱地起身,試圖用抽抖不止的右臂做出反擊。這下子,狡詐的巨魔王才確定他已經沒有了反抗的力氣。
 
  「這傢伙打不暈,怎麼辦?」特朗德笑得猖狂,欲要把所有的傷痛變本加厲地發洩在泰達米爾身上。
 
  「那就打到他暈過去為止囉!」麗珊卓瞇起雙眼,給了一個微笑。
 
  拳骨與頭骨撞擊的巨響傳蕩在艾伐洛森的領地,連弗雷爾卓德吹嘯的暴雪也掩蓋不掉這場殘酷的冰雪煉獄。艾伐洛森人膽顫心驚地目睹這一幕,泰達米爾堅毅不屈的靈魂讓他們既欽佩又感動,但是已經夠了……
 
  他們不再指望泰達米爾能夠反敗為勝,只希望他就這樣倒下,別再爬起來了。
 
  十拳、十一拳、十二拳、十三拳……直到第二十三拳,泰達米爾的大劍才終於脫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54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atman62336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冰王與霜后... 後一篇:[達人專欄] 冰王與霜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