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第六宿舍的紅葉》(二十六.五)、守護者們的約定

作者:哉悠│2019-12-14 23:27:21│巴幣:14│人氣:277

   (二十六.五)、守護者們的約定

 上一回         首篇            下一回

  槭楓打了個哈欠,泛紅的眼眶微微滲出淚水。連續開了三小時的車,體力消耗遠比想像中來的驚人。

  「槭楓小姐,要不要先休息一下呢?讓妳專程來機場接我,真是抱歉……」 

  見到槭楓明顯疲態的模樣,副駕駛座的乘客--尹玉不禁脫口致歉。

  「別這麼說,伯母您特地來這一趟才是辛苦。」

  或許是客套話,但事實上亦是如此。一跟雨欣講完電話,深知情況危急的玉立刻直奔機場。無奈運氣不佳,只排到八點的末班機。

  「那孩子有你們這麼照顧她的學長姊,我這個做母親真不曉得怎麼感謝你們……」
  「您言重了,我跟小欣都很喜歡小紅葉,就像多了個可口到綁架……不是啦,可愛又討喜的妹妹喔!」

  想著紅葉蠻橫卻無比可愛,令她愛不釋手到近乎病態的狂熱,槭楓忍不住興奮的語尾不禁高上幾度。幸好玉似乎沒察覺她私慾外露的表現,讓她暗暗緩了口氣。

  暫住對話,玉凝視放在腿上,半小時前電量耗盡的手機。情勢急迫,玉根本來不及向丈夫和公公報備,僅有留下紙條告知。想必此刻他們正氣得急跳腳吧。即使回家後肯定挨罵,玉也甘願承受一切。她現在只想盡快見到女兒,緊緊將她抱入懷裡。

  不過,在和女兒見面之前,她無論如何得先去見一個人。若沒有那名少年--林雨欣奮不顧身的勇氣,紅葉早已命喪火窟了吧。

  聽槭楓說,雨欣不僅隻身闖入火場,後來更從救出兩人的消防員口中得知,當他們循著紅葉的哭喊聲來到444號房時,雨欣雖然已遭重物擊昏,滿頭鮮血的倒在紅葉身旁,卻依然牽住紅葉的手。

  噹鈴--悅耳的電子音響起。

  「伯母,能幫我看看訊息嗎?應該是艾恩教授傳來的。」

  玉拿起置物盒的手機,果真是艾恩。
 

  --紅葉情緒穩定多囉,已經哭累睡著啦,別擔心。
  

     文字訊息附了張圖片。詢得槭楓同意後,玉點開圖檔。

  圖片是紅葉側躺的睡臉,臉頰還殘留著半乾的淚痕,哭得微紅的鼻頭更添幾分惹人憐愛的無助感。玉已經好久沒仔細看女兒熟睡的可愛模樣了,看得入神的她微彎嘴角。

  關於紅葉,聽說紅葉被救出火場時整個人神情呆滯,嘴裡不停唸著:「不要死……不要死……」,失焦空洞的雙眼一直盯著雨欣曾握住的右手。

  經過診斷,推斷是因為親眼目睹雨欣遭重擊昏倒,造成情緒瞬間刺激過度,進而產生暫時性的歇斯底里,目前和雨欣一樣被送往旗山醫院。

  玉明白,紅葉是把雨欣受傷的事,當成自己的責任了。  

  「伯母,我們到了。」
  「好的,謝謝妳。」

  停好車子後,槭楓領著玉前往搭乘電梯。雨欣住在五樓、紅葉則是六樓。槭楓本來想先帶玉去探望紅葉,但玉早打定念頭,她必須先去拜訪雨欣。何況,紅葉好不容易恢復情緒,現在就先讓她好好睡一覺吧。

  五樓病房前,玉叫住正準備敲門的槭楓。

  「槭楓小姐,雖然這麼說很抱歉,但待會能讓我跟雨欣同學單獨談話嗎?」

  槭楓以微笑取代回應,然後敲響房門。
  後方的玉輕握起拳,整理好這幾天始終在她心中盤旋,唯有雨欣能解答的疑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13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chen787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第六宿舍... 後一篇:[達人專欄] 《第六宿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