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短篇】貓老大的規則

作者:Mr.Onion_洋蔥紳士│2019-12-14 13:11:23│巴幣:20│人氣:373
  
  城市的一角,坐落著一座占地廣大的公園;而在這座公園的某的角落,則聳立著一棵蓊蓊鬱鬱、老邁高聳的大榕樹。

  這棵老榕樹,就在孩子們平時玩樂的遊戲場旁邊。

  在這棵榕樹接近頂端之處,有著三個分叉開來的粗壯樹幹,中間剛好形成了一個淺淺的凹槽。

  這個凹槽,可以完美塞下一隻縮成毛團的成年貓咪。

  這天下午,陽光和徐,微風輕吹,一隻漂亮的白貓,就窩在這個凹槽裡頭,下巴靠在交疊的前腳上,舒服的睡著。

  這裡早上曬得到溫暖的太陽,鄰近中午,樹蔭又剛好能夠遮擋住炙熱的艷陽;傍晚時分,又能夠欣賞到火紅的夕陽沉入城市的地平線。稍稍抬起頭,便能夠清楚俯瞰到孩子們在附近的遊樂場奔跑嬉戲的景象。

  這裡是這座公園裡,最適合貓咪睡覺的好位子。

  這個舒服的位置,是這隻白貓專屬的位置。除了這隻白貓以外,沒有誰能夠有資格在這個舒服的位置睡覺。畢竟,這是白貓可是是這座公園的貓老大啊。就連附近的人類都清楚明白,這座公園是屬於貓老大的公園哪。

  這時正在睡覺的貓老大忽然醒了過來。

  貓老大動了動耳朵,警覺的抬起頭,前後張望了一下,瞇起了眼睛。牠用鼻子噴了一口氣,然後站了起來,牠沒有任何的猶豫,果斷地離開了睡覺的地方。

  是什麼打斷了貓老大神聖的午睡呢?這點,或許現在就只有貓老大自己知道了吧。

  只見牠熟練地走在樹幹上,俐落的從這個樹幹往下跳到另外一枝樹幹。

  樹幹的顫動抖落了不少的樹葉。

  貓老大跳得很快,超越了樹葉飄落的速度。當貓老大輕巧的落到地面上時,第一片落葉才剛好落在貓老大的頭頂上。接著,其他的落葉才跟著飄了下來。

  貓老大向前邁開步伐。

  一看到貓老大走在公園裡,其他的貓咪都爭相的擠了過來。

  這些貓咪正是貓老所管轄的子民們。

  既然貓老大是這座公園的老大,牠就同時肩負著管理著這座公園的責任。而貓老大所管理的公園,存在著幾條規則,每一隻貓咪都必須遵守著規則才能待在這座公園。

  像是要好好跟大家相處互相禮讓,晚上在溜滑梯聚會的時候要輕聲細語不能大呼小叫,還有遇到有趣的事情要立刻過來跟牠分享之類的。

  因此這些靠近貓老大身邊的貓咪,不過只是想跟貓老大分享今天碰到的有趣的事情罷了。不過這並不是因為貓老大訂下了這樣的規定才這麼做的,而是牠們自己想要這麼做的關係。要貓咪遵守規則實在是太困難了,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因此在這座公園裡,每一隻貓咪都是因為喜愛著貓老大,才會待在這座公園的。

  可是看到大家圍了過來,貓老大並沒有停下腳步。牠露出肅殺的眼神,不理會大家的逕自的向前走著。

  看到這樣的貓老大,貓咪們垂下了頭,各自識相地向後退去,不再嘗試去接近貓老大了。

  牠們並不是害怕,只是有些疑惑。平常只要有人過來跟貓老大說話,貓老大總是會停下來,帶著漠然的表情靜靜地聽。貓老大從來沒有冷落過任何想要過來跟牠說說話的貓咪。

  貓老大表情凝重,沒有一隻貓咪們看過這麼緊繃嚴肅的貓老大。

  似乎有什麼事情就要發生了。

  這時一陣狂風忽然吹了過來,一時之間飛沙走石,讓貓群們閉起了眼睛。但只見貓老大依舊不受影響的繼續向前走著。

  風離去了之後,公園靜了下來。

  一股風雨欲來的氣氛,瀰漫在這座群聚著貓咪的公園裡。

  這時,已經在公園裡待了很久很久,現在整天都在睡覺的貓長老,居然奇蹟似的醒了過來,牠走進貓群之中,「喵」的叫了一聲。

  大家轉頭一看,發現居然是貓長老,都驚訝得到抽了一口氣,大家都以為貓長老大概永遠都不可能再醒過來了。不少公貓走上前去,後腳站立起來,作出膜拜的動作。據說膜拜貓長老,可以保佑自己的蛋蛋永遠不被人類摘去。

  話說回來,剛剛貓長老的這聲「喵」,大概是這個意思:

  (我曾經在很久很久以前看到貓老大露出這種表情。)

  望著大夥兒的目光,接著,貓長老又「喵!」了一聲。

  (那時,可是發生了一件足以毀滅這座公園的危機啊!)

  貓長老搖搖頭,「喵……」了一聲。

  (當時貓老大為了守護這座公園,付出了巨大的代價……)

  大家聽了貓長老的話,吞了吞口水,憂心忡忡地望著貓老大離去的方向。

  接著聽見貓長老又生氣的「喵!!」了一聲。

  (別再拜啦!老頭子我還沒死呢!!)

  這時,貓老大終於停下腳步。

  牠蹲坐了下來,抬起頭,看著威脅到公園和平的邪惡源頭。

  其實,那也只是一個表情有點寂寞的女孩子,根本就威脅不了公園的和平。只不過這名女孩身上散發的落寞感,稍稍感染了這個平常總是充斥著歡笑的遊戲場罷了。

  就在貓老大在女孩前面蹲坐下來的同時,女孩發出了一聲嘆息。剛剛貓老大在樹上睡覺時所聽見的,似乎就是這名女孩子的嘆息。

  貓老大瞇起眼睛看著女孩,但是女孩只是自顧自地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沒有注意到貓老大。

  這名女孩大概正在想著某些讓自己感到難受的事情。那種明明不能去想,卻不得不去想的事情;那種明明愈去想就愈找不到答案,卻又忍不住的去想過一遍又一遍的事情。

  只見女孩的眉頭愈皺愈緊,這時貓老大「喵」的叫了一聲,吸引著女孩的注意力。女孩抬起目光,看到站在蹲坐在眼前的貓老大。她有些訝異,因為在女孩的眼中,貓老大就好像是神奇的憑空出現在自己眼前一樣,而訝異的同時,鎖緊的眉頭卻也因此而鬆開了。

  貓老大站了起來,悠閒的走向女孩。

  女孩眨眨眼睛,看著貓老大走向自己。

  貓老大輕輕地「喵」了一聲。

  這聲「喵」並沒有什麼意思。牠只是單純地在安撫這個小女孩,讓她不要害怕自己而已。牠走到女孩的腳邊,身體靠了上去,繞著小圈子,摩娑著女孩的小腿。

  感受到貓老大的碰觸,女孩微微的墊起了腳跟,好像有點緊張,不過馬上就放鬆了下來,腳跟落回了地面。

  女孩彎下腰,對著貓老大伸出手,貓老大抬起頭聞聞女孩的手指,然後抬起頭迎上女孩的手掌心。

  女孩驚呼了一聲。

  女孩摸摸貓老大的頭,騷騷貓老大的臉頰。

  接著貓老大躺了下來。

  牠翻滾了半圈,露出了肚子。女孩看著貓老大,眼睛眨了眨,頭稍稍向右歪了歪,露出疑惑的神情。貓老大看到,也眨了眨眼睛,前腳也稍微對著女孩抓了抓,「喵」地叫了一聲。

  (快一點,快一點。)

  女孩彎下腰,伸出手去摸貓老大的肚子,貓老大立刻翻了回來,不讓女孩摸自己的肚子;女孩一縮手,貓老大又露出了肚子,女孩又伸手想要去摸,貓老大又翻了回來。第三次的時候,女孩終於摸到了貓老大柔軟的肚子。

  貓老大抱住女孩的手掌。

  「嘻嘻嘻……」

  女孩發出了輕輕的笑聲,這時,她大概已經忘記了剛剛在想些什麼了吧。

  玩了一陣子之後,貓老大準備離開。

  走到一半的時候,牠回過頭看看那名坐在長椅上的女孩。

  女孩正揮著手跟貓老大道別,不過她的臉上除了帶著一點不捨,而且依然殘存著一點落寞的神色。

  貓老大露出了一個表情,這個表情就像是在說:真是拿妳沒辦法啊。

  於是牠又走了回去,這次牠很乾脆的跳到了女孩的大腿上。貓老大在女孩的裙子上踩了採,接著很乾脆的窩了下來。

  貓老大閉上眼睛,像是睡著了。

  女孩摸著腿上的貓老大。她輕輕地摸著,就像是手指滑過絲綢那樣。貓老大發出舒服的呼嚕聲。後來,貓老大不知道在女孩的腿上窩了多久,不過大概已經夠久了吧。夕陽已經漸漸西下,人類的孩子們都已經準備回家看六點的卡通,鳥兒們也唱著愉快的曲子準備回巢了。

  貓老大從女孩雙腿上跳下,伸了個大大的懶腰。

  貓老大邁開步伐,這次,牠真的要離開了。

  「再見。」

  貓老大轉過頭,看著在夕陽下女孩對著自己揮了揮手。

  這次她帶著笑容,已經看不到任何寂寞的樣子了。

  貓老大鼻子噴了一口氣,邁著慵懶的步伐離去。

  貓老大鑽進矮樹叢裡,不一會兒,就不見蹤影了。

  沒有人聽見,貓老大鑽進矮樹叢中的同時,「喵」的低聲叫了一聲。

  這聲「喵」大概是這個意思:

  (這就對了,這就對了。)

  鑽出樹叢的時候,貓老大又「喵」了一聲。

  (在我的公園裏的孩子,都應該要帶著笑容才正確啊。)

  這同樣也是貓老大的規則之一。

  今天貓老大也成功地守護了自己訂下的規則。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完)






























  後記:

  貓長老有兩顆很大顆的蛋蛋,走路的時候會像吊著短繩的鈴鐺一樣晃來晃去的。這是關於這篇故事的一個小小的裏設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07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煙嵐
等等那個裏設定XDDD畫風突然改變

12-14 20:57

Mr.Onion_洋蔥紳士
作為一個人,在這個世間活了一輩子,畫風突然改變這種事情,就像尿尿的時候會去滴到手指,不管再怎麼想方設法的避免,該發生的時候還是會發生的。



拉托姆。12-15 08: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a233245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混... 後一篇:【隨筆】有限的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