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隨筆】這年花開

作者:藍兒│2019-12-13 23:57:41│巴幣:16│人氣:180
  這裡的空氣品質似乎永遠都不太好,風中總是飄著線香的味道,纏繞在髮間,每次回家都會聞到,這陣子幾乎成了習慣。
 
  「崙,要不要聽鬼故事?」我問。
 
  「好啊。」他回。
 
  我略略思考了一下,勾起了一個帶著一點神祕感的淺笑,「剛剛我去廁所,門關著,外面站了一個大媽。然後那大媽跟我說,裡面應該在打掃,因為門打不開,打開一點點就會被推回來。」
 
  「嗯?」
 
  「平常門不是都開著的嗎?」
 
  「對啊。」
 
  「然後那大媽又伸手去轉門把推了一次,沒打開,一樣只開了一點點就又關上了。我想說換我試試,結果那大媽又伸手開了一次。看她已經握住握把我就沒去搶了,而是想幫忙推一下,就把手放到門上。」
 
  「嗯哼。」
 
  「這次門開了。但我只有指甲和指尖點在上面喔,根本沒用力。」
 
  「……」
 
  崙看了一下廁所的方向,目光穿過了重重的花,露出一點毛骨悚然的表情,然後聳了聳肩。
 
  大概有在吧。
 
  我們在心裡做出結論。
 
  為了通風排氣,廁所的抽風機還有風扇強勁地運作著,平常可能會覺得是風壓的關係,但這時候大家似乎都寧願相信是某種未知的東西。
 
  別人打不開,而我一碰就開了,是誰在玩嗎?還是賣我面子?又或者,我有那種力量嗎?
 
  思考了一下,倒希望我有了,儘管我可能用不上,但不知道是不是有辦法能讓妳過得更好點、至少走得更穩點。
 
  轉頭,就是妳現在暫住的房間了。
 
  這房間不大,我們站在門口一眼就能望盡,可能比我現在的臥室還小吧,但四周有很多花。
 
  百合、菊花、瑪格麗特、白玫瑰……顏色倒是統一,也算挺好看的。
 
  我猜妳多少會喜歡吧,就算妳對花一向沒什麼興趣,但這個房間,從選擇用具的款式到各種細節的微調,我們花了不少心思布置。
 
  「有些花開了呢,昨天還沒開的。」
 
  崙從房間走出來,和我說這事時沒什麼特別的表情。
 
  我點點頭,伸手撥弄了一下身邊的一大盆蘭花。在我指尖,一個花苞舒捲著花瓣,將綻未綻,小小的一團。
 
  「這邊也要開了。」我回。
 
  不過,可能沒機會等到它變成漂亮的白蘭吧。花在這裡的壽命總是不長,再漂亮都一樣。因為沒人會想留下這裡的花。
 

 
  有些事情與事實已經慢慢成了習慣,甚至我們私下都能拿來開玩笑。
 
  好多人都來看妳了,妳的學生、以前的同學、工作的同事、朋友……一個人做人成不成功,大概就看這時候、有多少人願意來看道別了吧。
 
  整個房間格局一眼就能望盡,我從門口看著中央,想著妳是不是真的在裡面看著訪客來來去去,看著我跟崙接待著面色哀戚的訪客時聽著類似的安慰與祝福拚命忍住尷尬的表情。
 
  被高高擺在供桌上,照片裡的妳總是在笑,雖然印象中在家妳沒事很少笑的。
 
  ……或許人類都是這樣吧,畢竟我沒事也是一臉面無表情,可能是我大驚小怪了。
 
  妳的照片是我和崙挑的,真好看。很多人都說我跟妳很像,笑起來、說起話又更加相似。
 
  我從旁人口中聽到了好多不同的妳,年輕、充滿活力,都是妳不曾告訴我們、或許也覺得沒必要告訴我們的過去。
 
  突然發現妳原來改變了那麼多,或許是為了工作或許是為了家庭,但真的多到了從前的妳在我們耳中簡直是個陌生人。
 
  ……。
 
  還是多少會想妳的。
 
  妳大學舊友拿了妳求學時代的照片過來,每一張都有著滿滿歲月的痕跡。
 
  裡面有一張妳的畢業照,手上拿著的花開得燦爛。
 
  只是,這年花開,妳卻已不在了。
 




藍兒碎碎唸:

加上前面,不知道算不算三部曲。

一樣是拿我自己的事下去改的,前面的鬼故事(?)是我在殯儀館的經歷。嘛,不知不覺也過快兩週了。

回學校,一如預料的進入了地獄模式。

就……累吧。不過老師大部分還是很通情達理的。

……

日子還是不太好過。

想想還有什麼沒弄完都想自己進棺材了。



這次卡著時間發文,反正還在周五嘛0.0

想想最近有什麼好聊的,大概就是我之前認識了一個男孩子,現在處得很好我特別黏他吧。

嘛,叫他高木。打LOL認識的 ,說起來其實也認識超過一年了,但最近一個月才快速熟起來。

想想什麼時候走進我交際圈裡,大概是我媽過世前兩一週吧,看日期是11/23的事。我媽過世之後我離開了學校兩週,他幾乎什麼都不知道,我沒說,但那時他在我晚上睡不著的時候一直陪著我,打遊戲、DC聊天直播、FB訊息,到現在都是。

說實話他比我還小一點吧,但感覺我在一些小地方都快被他寵壞了。現在晚上我小睡也都是他電話來叫我起床的,被慣得鬧鐘都快不管用了。


什麼樣的人喔……?


聲音很好聽(重點)。剛開始不清楚他長相什麼的,最先接觸的是遊戲裡的他還有語音的聲音。不騙,他真的公認男神音。

我室友說,他是聲音好聽到會讓人好奇他長相的那種。

Emmm..這我是覺得沒感覺啦。雖然會熟悉起來,好像是因為我突然好奇了他長什麼樣子、我們交換了照片……?誰叫他之前都跟我誇說自己長得很帥((攤手

然後……是真的長得滿好看的= =

他很瘦,因為不太出門,膚色很白(跟我完全相反),長相挺清秀的(據其他看過的人說法就是韓系帥哥臉,會有富婆願意去包養的那種),就是讓人挑不太出問題。之前瀏海很長不撥一邊都會遮住眼睛,現在他剪頭髮說被剪太短死都不肯拍給我看我就不清楚了。

另外,他打遊戲很厲害。

這麼說有點抽象。但他是有在工作室接「代打上菁英」的單子的,本帳因為季末沒空打就卡在宗師了。

OP吧。

反正就個妖孽。

人滿聰明的,個性方面脾氣挺好,挺穩重的,偏冷靜,但有時還是會露出孩子的感覺,是個不會特別在人前表現出成熟的傢伙,還會跟我哀工作好忙餓了好冷好想變成北極熊什麼的。給我的感覺就是還需要關心照顧的屁孩,挺真實的……

我們幾乎什麼都能扯,就像損友一樣,聊起天來很輕鬆。但他也滿貼心的吧,不麻煩的小事幾乎有求必應;有時結束遊戲看我還在玩會等我一下;我去洗澡回來還會叫我趕快去吹頭髮、說不然他不能問我要不要打LOL了;晚上如果想小睡設好鬧鐘就和他報個時間,時間過後他下班沒看到我會來叫我起床;半夜要休息了,他如果在和別人玩,發現我下線了也會用臉書傳訊息過來,會不會多聊一下不一定,但睡前說個晚安肯定是會有的。

……

有時感覺他像是被什麼東西推來彌補某種空缺的。雖然肯定是補不起來,但也慢慢習慣有他可以依賴胡來吵吵鬧鬧了吧。

……

很多事情我沒辦法選擇,但這時有他……嗯,真好。



喔對了講到LOL

我的貓被爆砍了一刀,難受。

【以前】
下來幫AD擋招(O
叫AD自己走位(X

【現在】
下來幫AD擋招(X
叫AD自己走位(O

適應中。



差不多就這樣吧,有些之後補。

謝謝看到這裡的人。晚點我要去找高木了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03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12-14 16: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levia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有... 後一篇:[達人專欄] 【極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禁。止。盜。文。 (2)

《給我遇到的那個 最好的你》 (10)

憶夢錄 (21)

《萊維亞與藍》 (8)

天空塚 同人 (2)

特傳同人 (9)
亂點特傳鴛鴦譜(玥瀾系列) (9)

【神座星系系列】(原創) (5)
世界觀設定 (6)
角色設定 (12)
《神元紀年:相繫永生》 (5)
  └《幻想曲Fantasia》 (21)
《臣凰》(連載中) (3)
《雙生契》 (1)
《渾沌散記》 (10)
《火炎散記》 (3)
《風凝散記》 (1)
《黑暗散記》 (1)
《水澤散記》 (1)

超時空要塞Δ (6)

【黑暗系】《罪論邪說》 (4)

《思念無際愛透心扉》 (11)

《被妖魔寵眷的孩子》 (2)

【類黑暗系】《幽界錄》 (9)

《全職高手》 (14)
【翔非】這個殺手不太冷 (9)
【翔非】紅心A(ABO) (3)

《獵人》 (4)

League of Legends (19)
【LOL繪圖、作品】 (20)
打LOL日記 (58)
打LOL回憶錄(含 我那些隊友) (33)
LOL同人 (22)
多CP同人 (75)
【汎】無題 (6)
【菲歐拉】關於重做 (7)
【劫X阿卡莉】 (5)
【克黎思妲】(完) (4)
When My Time Stop (9)
【赫克林X克黎思妲】紅塵前後 (3)
IG戰寵 (3)

LOL子世代時空 (13)
子世代系列 (37)
【弗洛兒】我的伊卡西亞公主(連載中) (6)
【布魯托X薇恩】 (1)
  └第一季.缺口(完結) (8)
  └第二季.那一年的哈洛威(完結) (12)
《銀美人》 (43)

【LOL】故事、資料庫(備份) (10)

《歡迎光臨魔王城》 (3)

《軍部包吃包住還包辦婚姻》 (4)

《一個遺憾》 (7)

【哈利波特:魔法覺醒】 (10)

未分類 (138)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