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戀與製作人】同人文|《醉翁之意》10:相愛的初衷

作者:琥珀アンバー│2019-12-11 18:10:59│巴幣:6│人氣:278
【戀與製作人】同人文|《醉翁之意》10:相愛的初衷
 
※BL慎入
※BL慎入
  
△純純的情竇初開喲,應該就是純愛。
△再強調一次這是BL,雷者快走喔(眨眼
△主線是許墨和白起、支線是李澤言與周棋洛哦,我的CP歡迎大家吃 !
△將近7000字,請笑納
△OOC我全都喝掉了!

 
【正文開始】
 
 
  萬頭鑽動,大概就是這樣的場面。
  黑壓壓的人頭到處都是,今天晚上大概全戀語市一半以上的人都擠到這裡來了吧?在這裡遇見幾個認識的人,好像也剛好而已。
  
  「……」白起站在自己那VIP票寫的位置區,看著眼前那個一臉冰冷的人。
 
  「你還是來啦。」許墨則是一點都不驚訝的模樣,還打了招呼。
 
  是李澤言。
  他穿著一身較為輕鬆的襯衫,雖然還是燙得筆挺,但跟平常總是整套西裝的模樣不太相同;雖然卸下那嚴肅的裝扮,但他臉上嚴肅卻沒有卸下來,尤其看見兩個他沒想到要看見的人。
 
  「許墨你……為什麼也在這?」李澤言的臉好像更黑了。
 
  許墨拿起自己手上的那條閃閃發亮應援環,還一臉愜意的。
  「當然來看演唱會,不然當特別嘉賓嗎?」
  
  李澤言皺著眉頭,看著許墨,又看向站在一旁的白起。
  「我怎麼不知道你們兩個還會對這種偶像演唱會有興趣?」
  
  許墨笑著,將身體刻意貼近李澤言,在他的耳邊說上悄悄話。
  「我有興趣的不是演唱會。」
 
  說完,耳邊一陣發熱。
  李澤言將臉撇到一邊,他並沒有否認許墨的這句話,因為他來的目的也不是純粹看偶像演唱會。
  
  「你要來也不跟我說?我就避開……」
  「……」 
  
  人很多很吵,他們刻意靠得對方更近,白起完全聽不見他們在說什麼?
  
  白起站在一旁,看著他們兩人熟悉彼此的舉動;許墨一直在笑,李澤言雖然一臉嚴肅,但他似乎一點都不在意許墨這樣貼近他的臉龐低語說話;兩個大男人眾目睽睽的在耳邊交談,看上去真是令人……心生不快?
  
  白起看著他們,眼神忽然對上了李澤言那雙炯炯的目光;李澤言看著他,又在許墨耳旁說了些什麼?
  
  胸口那股不快的感覺好像越來越滿了。
  李澤言說完,許墨的眼神也飄了過來,他朝著白起笑了一下;白起趕緊將眼神撇到一邊去,有點不耐煩地搔了搔頭。
  
  白起吐了一口氣,他拿起自己手上被撕掉的票根,又看了一旁的VIP區的座位,A6的位置在一旁而已,他不發一語的走到座位區前就這樣坐下來。
 
  他們愛聊多久就聊多久,反正他們本來就認識,還是合作關係,在這種場合遇到多聊幾句也合理;反正今天就是答應周棋洛來的,幹嘛去在意那兩個人的互動?
 
  白起刻意將眼神移開,拿起自己的手機,他根本也不知道要看什麼?隨便點開社群網站上,有好幾個人都在周棋洛的演唱會現場打了卡。
 
  果然很多人都來了,所以會在這遇到李澤言,也沒什麼好訝異的吧?雖然他想不通平常那個時間就是金錢的總裁,居然會來一個偶像明星的演唱會?這肯定會讓周棋洛的人氣再攀升些。
 
  不自覺地白起拿著手機,眼神又飄晃過去不遠處的那兩個男人。
 
  只見許墨終於將自己的身體往後移了些,看來他們的對談結束了,白起剛剛胸口的不快,是不是有感覺消散了些?
 
  但許墨又伸出手,從自己的口袋裡拿出一條透明的手環,李澤言伸出了手,許墨似乎準備要幫他戴上;李澤言不像白起一樣反應很大,沒有什麼特別的情緒,就只是這樣溫順地讓許墨戴上手環。
 
  接著許墨又為他示範了一遍手環的扣帶按鈕,按下去就跑出了周棋洛字樣的字樣。
 
  這什麼意思?
 
  看來這個出名對誰都溫柔的男人,他還貼心地幫每個人準備手環嗎?白起眉頭整個皺起來,看著自己手中那條透明手環,忽然覺得自己根本沒什麼特別的,這就是一條現場每個人都有的東西!
 
  感覺到胸口的不快轉化成奇妙的怒氣……可惡!為什麼要這麼生氣?
  
  許墨與李澤言終於分開了,許墨走了幾步在白起旁邊的位置坐了下來。
  「抱歉,剛剛有些事情所以聊了一下。」許墨解釋著。
 
  「跟我沒關係。」你們愛聊多久就聊多久,這跟自己一點關係都沒有,白起的內心開始泛起嘀咕。
  
  白起眼神死死盯著手機,他刻意避開想和他攀談的許墨,只是他的眼神也沒有關注在手機上,只覺得胸口的怒氣好像滿滿的,耳邊的吵雜聲讓他更煩躁了。
 
  不過幾秒,白起感覺到自己耳邊有股氣息接近。
 
  「白起,你喜歡……」許墨,貼在他耳邊這樣說著。
  
  "匡噹──"一個不小心,手機滑出了手中。
   
  一陣雞皮疙瘩爬上全身,白起彷彿僵化一樣的整個人呆在原位;許墨彎下腰撿起了白起的手機,放回他的手裡。
 
  心臟的跳動連自己都可以感覺的到,白起過了幾秒才回過神來,整個身體緊繃的摸了自己耳朵,瞪向許墨:「你、你幹嘛在我耳邊說話?」
 
  「抱歉……因為有點吵,剛剛叫了你幾聲你都沒反應,所以才想說你沒聽見。」
  
  白起緊張的將手機收回運動外套的口袋裡,他似乎不想回應許墨,因為連自己都可以感受到耳根的發燙了。
  
  「就算這樣、你幹嘛在我耳邊說什麼喜歡……」白起睜大雙眼望著許墨。
 
  只見許墨忽然的笑出聲來,他笑著,比平常的微笑更真實了些,也比平常假面的笑容好看多了。
 
  「不是、我是想問你喜歡周棋洛哪首歌而已。」許墨一解釋後,看來是白起又大驚小怪了。
 
  「歌?」什麼阿……原來是問喜歡什麼歌,只是問歌而已。
 
  「不知道,我沒聽過他的歌。」白起感覺到臉都紅了,他將運動外套拉到底,成了一個寬口的立領,將自己的半張臉埋進運動外套的領口,雙手放在自己的外套口袋裡,可惜只有外套,如果有的地洞他肯定會把頭埋進去。
  
  雖然白起害羞的表情真的很容易察覺,但許墨還是忍著心中那股心花怒放的感受,續續裝作若無其事的聊著。
 
  「嗯?你不是周棋洛的粉絲嗎?」許墨有點驚訝的微微張著嘴。
 
  「不是。」白起依然維持一樣的姿勢,簡短的回答著許墨。
 
  「這樣……我還怕跟你沒話聊,這幾天把周棋洛的專輯都聽完了。」許墨笑著。
 
  「你還聽完了?」一聽見許墨這樣講,白起才將臉轉了過來,一臉疑惑的看著許墨。
 
  「對,其實還滿好聽的;只是你不是粉絲,怎麼會有票?」許墨問著。
 
  白起終於將手伸出口袋,剛剛的緊張感似乎放鬆了些。
 
  「周棋洛給我的。」
  「嗯?你認識周棋洛?」許墨倒是有點驚訝。
  「嗯,偶然認識的。」
 
  難怪白起拿的是VIP座位的票了,當初怕太涉及隱私所以沒有問票哪來的,結果沒想到居然是周棋洛親自給的。
  這世界真小阿,繞一圈結果彼此都認識,如果讓李澤言知道他們倆的票是周棋洛給的,他那小醋桶子可能要打翻了吧?
  雖然兩張VIP票的位置區別很明顯就可以看出誰的地位高低了。
 
  李澤言坐在VIP席裡最高價位的位置,他看著不遠處的白起和許墨,剛剛好像有些爭執,但現在似乎很順利的聊著天了。
  「呵。」一聲清笑,從李澤言嘴裡吐出來。
 
  看來也是挺順利的,不枉剛剛許墨刻意貼在他耳邊明明沒有話講,還硬要做出暢談咬耳朵的動作。
 
  李澤言的目光回到了自己手腕上,那條閃著周棋洛字樣的手環,此時手機響了。
 
  是魏謙傳來了訊息。
  "總裁交辦的事項已經都完成。"
 
  或許,不只是要幫助別人戀情順利,也該幫自己了。
  

  
  燈光,瞬暗──
   
  四周吵雜的聲音瞬間噤聲,一道光束,從天而降,充滿節奏的音樂從舞台四周重音環繞,一個華麗的身影從升降舞台躍出──
 
  現場瞬間尖叫歡呼聲四起,周棋洛的演唱會展開了華麗的序曲。
 
  周棋洛站在舞台前,那身誇張的舞台裝扮,靈活的舞蹈動作、他臉上燦爛如陽光的笑臉,無不感染現場每一個人。
 
  從他的成名曲開始這場演唱會,現場的人都大聲跟著唱、身體隨著那充滿節奏的旋律跳動著;白起這種冷靜的要命的人,看見四周都站起來跟著搖著跳著的那種氛圍,覺得尷尬得要死。 
 
  只是他的手被拉了起來,是許墨。
 
  「幹嘛?」看樣子許墨是想讓他跟著現場的氣氛一起站起來狂歡吧? 
  
  許墨拉著他,按下白起手中的手環,光彩閃現;現場真的太吵了,許墨拉著要站不站的白起,這次真的整個嘴貼近白起的耳邊才能聽得見他說話。
  
  「站著吧,坐著更尷尬。」許墨扯開嗓子,但在這舞台音響跟尖叫聲四起的環境,即使大聲說話還是很難完整聽到聲音。
 
  白起不情願地站了起來,他一隻手插在腰間,覺得自己幹嘛答應周棋洛來看演唱會,這根本比出任務還要難。
 
  許墨又貼在他耳邊,他伸起自己戴手環的手,搖了搖。
  「跟著大家做就不尷尬了。」說著,他又搖了搖手。
 
  白起看著他,雖然他搖得很隱諱,跟一旁那些群魔亂舞的粉絲完全不同,但至少他動著手時,好像真的比坐在那一動也不動來得合理多了。
 
  白起不情願的,伸出手尷尬的跟著搖兩下。
 
  許墨笑出聲來;或許是因為現場聲音真的太大聲了,許墨和平常不太一樣,他看著白起尷尬卻照做的動作,開心的放聲笑了出來。
 
  開懷笑著的許墨,這還是第一次見到。
  少了那份假意,卻多了迷人的感覺。
 
  白起有點目不轉睛的,看著那個開懷笑著的許墨,那個前些日子他還一直覺得想要遠離他逃離他、對他感到厭煩與厭惡的男人;但這個瞬間,他居然覺得……心動?
 
  白起趕緊低下頭,伸出手摀上自己的臉。
 
  「……我是不是瘋了。」低喃的對自己碎嘴,連自己也無法置信剛剛那瞬間出現在自己腦中的念頭。
 
  或許現場因為太吵雜了?又或許是氣氛使然?這個夜晚對白起來說,當真太不尋常了。
 

 
  李澤言的VIP位置和其他人不太一樣;是一個比較專屬於自己的半開放空間小包廂,他可以清楚的在最好的位置看到舞台,但身邊別人卻沒辦法看見他坐著的身影,也是最好阻擋想要拍照的狗仔的最佳位置。
  
  李澤言就這樣坐在位置上,看著周棋洛在舞台上散發光芒,五味雜陳的念頭,一直繞在自己心上。
 
  不發一語,李澤言就是看著,那個唱著、跳著、笑著、充滿魅力的周棋洛,曾經就是只屬於他自己的周棋洛,但漸漸的當他被越來越多人喜歡之後,李澤言才意識到自己的心胸居然是如此的狹窄。
 
  他一點都不想和別人分享這個人。
  
  即便他告訴自己千萬便要明白,那是因為他的職業、他的身分,就算他在鏡頭前對台下千萬人說了多少句我愛你,但那都不是真正的愛,他其實應該要明白的。
 
  而這些日子以來,漸漸的一切好像失控了一樣。
  只想要他看著自己,只希望他的世界只有自己的念頭,讓他越來越怕會失去,口出惡言向來是他的拿手戲,但是每次說出難聽話都是只希望得到周棋洛一些注意,只是他往往笑著看他時,都讓自己力不從心。
  
  說了好幾次不如分開。
  但怎麼樣卻都分不開的就是自己。
  
  李澤言深深的吐了口氣,舞台上的那些精采表演已經開始不知道多久了?輕快的歌曲往往帶動氣氛,而憂傷的曲調總讓人跟著唱和;站在舞台上周棋洛調整著自己的耳麥,他喘氣著。
  
  「今天,真的很開心大家來參加我的世界巡迴最終站。」周棋洛好聽又高亢的聲調,對著舞台下的人喊著。
  
  螢光棒和應援手環跟著搖動,現場粉絲當然也隨之歡呼。
  
  「這兩個小時有大家陪伴,我真的很開心,今天這場派對的最後,我自己策劃了一個小小的橋段。」周棋洛眼神望著四方,李澤言明白他只是在找尋攝影機,那是他身為偶像明星的專業。
 
  此時,燈光調為昏暗,從升降舞台緩慢的聲起一架鋼琴,現場發出了驚呼聲。
 
  周棋洛緩緩走到鋼琴前,坐了下來;工作人員將麥克風調整在早就設定好的位置。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彈鋼琴,這首曲子也是為了今天的表演特別練習的。」周棋洛笑著。
 
  「如果你們問我,為什麼要特別練一首鋼琴曲子?那是因為……」周棋洛眼神又望向四方,像是搜尋什麼一樣,而他似乎早就知道他應該看向的位置在哪,最後眼睛看著一個位置。
 
  「因為我想彈給我最重要的人聽。」他說著,聲音那樣溫柔。
 
  眼神,看著那專屬的包廂。
 
  李澤言深深吸了口氣,胸口的躁動隨著周棋洛脫口而出的告白之語,明顯的跳動起來。
 
  「我要感謝這個人,不管出道前或出道後都陪著我,不管我做什麼決定他都支持我,所以我在巡迴開始前就決定,在戀語市的這一場演唱會,我必須彈出這首曲子送給他。」周棋洛看著李澤言,笑了。
 
  「送給一直陪在我身邊的……我的所有歌迷。」周棋洛移開了眼神,看向遠方。
  
  現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好一句,獻給所有陪著他的歌迷阿!
 
  「這個笨蛋,很會擄獲人心阿……」李澤言摀住嘴,皺上眉頭,但是他笑了──
 
  周棋洛一直都很會帶動氣氛,但誰也沒想到他會在一場演唱會的最後做這樣感動的告白,雖然他最後把剛一整段告白轉成是在對全部的歌迷告白。
 
  但李澤言他明白的,那個重要的人是誰。
 
  鋼琴聲落,旋律悠揚,快板落下,進行曲風格的節奏將輕快飽滿的氛圍完全表現在節奏上。
 
  「這是……小夜曲?」李澤言摀著臉,這旋律一出,他皺著的眉心漸漸放鬆了;他整個身子放軟靠在沙發上,看著周棋洛輕快的彷彿魔法師般,將手中輕快的節奏伴隨著律動彈奏出來。
 
  或許,對現場粉絲來說那就是一首耳熟能詳的鋼琴旋律,但那首曲子只有李澤言和周棋洛自己知道,那是他們第一次相遇時,在巴黎那座咖啡館裡,彈奏的音樂。
 
  「這個笨蛋,誰會在演唱會彈這種曲子……」李澤言用雙手摀住自己的臉,似乎不想讓任何一個人察覺他現在的情緒。
 
  因為他只想給周棋洛一個人看到,那只會對他展現的喜悅。
  

 
  演唱會結束了,就算在演唱會上彈鋼琴的進行曲卻也能讓整場讚賞不已,最後周棋洛用在公信榜蟬聯了將近十三周的冠軍單曲為這場演唱會畫下句點。
  
  當周棋洛對著舞台深深一鞠躬之後,他下了伸降舞台。
  
  沈遠在後臺守候,接著好多個保全人員馬上圍上來,雖然後臺粉絲是禁止進入的,但基本的安全保護還是要做好,只是今天的戒備似乎比以往還要多出了一倍人力?
 
  「你今天很棒!恭喜你完成了世界巡迴演唱會,辛苦了。」沈遠這樣對著周棋洛說著。
 
  「謝謝你遠哥。」周棋洛笑著,但看的出來他筋疲力盡了。
 
  「所以待會記者會的訪問有擬問題嗎?我可以先準備……」通常演唱會結束後,都會有個小聯訪的行程。
 
  沈遠搖了搖頭:「不、取消了,我發了記者稿,你快點回休息室休息吧。」沈遠攙扶著周棋洛,像是深怕他跌倒一樣。
 
  雖然覺得怪怪的,但不用應付記者也很不錯,唱跳了一整個晚上或許對他來說不是件難事,但最後一場演唱會可能是半年來的緊繃瞬間釋放,身體比以往還要無力更重。
  
  越累的時候,腦袋好像越想著一個人,不知道剛剛他有沒有聽清楚?他應該還記得那首曲子的意思吧?就算這半年他刻意已讀不回、回國了也沒給自己好臉色,但周棋洛並不是不明白,那是他表達愛的其中一種方式。
  只是太多事情卡在前方,他想了很久到底該怎麼樣,才能真正送一個絕對的安全感給他,給那個他最重要的人。
 
  「現在就好想見到他……」周棋洛在自己嘴邊碎念著。
  
  沈遠似乎沒聽見關於周棋洛的碎語,一路順暢地走回了周棋洛的專屬休息室,沈遠握著門把,一手拉著周棋洛,低聲的在他耳邊說著:「好好休息。」
 
  說完,沈遠一把就把周棋洛推進去休息室內,把門關了起來。
 
  周棋洛腳已經有點站不穩了,還被沈遠這樣一推,他整個往前跌了一跤,但身體卻穩穩撞進一個寬闊的懷裡。
 
  那熟悉的香水味,那熟悉的胸膛,那聲熟悉的……笨蛋。
 
  「笨蛋,連路都走不好。」低沉的聲調,迷人的聲線。
 
  周棋洛抬起頭來,那高大的李澤言,緊緊環住他,這些日子以來一直沒好臉色對他的那張臉,微微透著笑意。
  
  早該就是這樣。
 
  李澤言看著那個萬人迷大明星,這半年來有多想把這個人緊緊抱在懷裡的,卻因為那些沒用的情緒讓彼此越離越遠,早該不顧一切的緊抱他的。
  
  周棋洛呆愣了幾秒,他是想過或許演唱會結束可以接到一通電話、可以隔天和李澤言好好談談,但沒想到他就這樣出現在休息室裡?
  
  下秒,周棋洛雙手抵在李澤言的胸前,忽然間將他一直往後推、往後推──
 
  「你!」完全不知道周棋洛為什麼是這種反應,李澤言退了好幾步之後,腳踢到了沙發,整個人倒在沙發上;周棋洛壓著他,跨出腳一鼓作氣的跨坐在他身上。
 
  沒有多說什麼,周棋洛一個彎身,嘴唇直接緊緊的貼上李澤言的唇。
 
  多久沒有親吻了?早該在回國那天看見他的時候,就狠狠壓在沙發上親上去的。
 
  互相吸引的彼此,交纏的唇間,彷彿這些日子以來那些怨懟都不再重要了。
  
  周棋洛就像發光發熱的太陽一樣,熱情如火,李澤言被壓在沙發上胡亂扭動,終於找到一個空隙伸出手把周棋洛推開。
 
  「哈、你、我不能呼吸了!」李澤言喘著氣,周棋洛原本嘴上的脣膏大概已經去了一大半在李澤言嘴邊了。
 
  周棋洛壓在李澤言身上,他伸出大拇指,輕輕地擦著沾在他嘴邊的淡橘色脣膏,眼中那像鑽石般閃耀的藍璀璨不已。
 
  「誰叫你故意冷落我半年。」周棋洛說著,嘴角揚起笑意,和他平時的燦笑不太一樣,多了點調皮,他將身體整個貼在李澤言的胸膛上,伸出手在他總是燙得筆挺的襯衫上游移。
 
  「今天開始不准冷落我。」說完,游移的手往下一伸。
 
  李澤言瞬間張大雙眼。
 
  「周──」嘴唇,又被狠狠壓上。
 
  休息室,傳來了不小的聲響,但不要緊的,因為早在李澤言的命令下,魏謙已經將全部的環節都處理好了;包含調走該在後台準備幫周棋洛卸妝的所有工作人員、取消了應該在會後的記者會並且給了記者們很大的道歉禮、加強保全讓沈遠安穩的把周棋洛送來休息室,一切都準備妥當後。
 
  休息室就真正屬於"他們的休息室"了。
  
  小巨蛋外散場的聲音十分吵雜,誰也不知道已經散場的小巨蛋內還有沒有什麼更精采的事情正在發生。
 
  或許這安口場,是周棋洛為李澤言一個人表演著。
 
  許墨那句,想想相愛的初衷──
  那初衷,僅僅就是單純的愛著彼此。
 
  不需要計較什麼的愛著。
 
                     【完】
  
恭喜恭喜,我們酪梨(洛李)CP終於和好啦!
雖然他們兩只是支線,所以故事比較碎,主要還是以串場來助攻主線的,但還是很開心他們這對和好。
 
關於他們如何相遇相愛的小故事,有機會再以番外形式寫出來喔!
 
再來就是我們的主線了!
我真的太喜歡,白起心動的瞬間,他罵自己瘋了,我也姨母笑得快瘋了。(抱歉起起老公我真的好喜歡看你這樣)
 
其實我寫到許墨笑開懷時,我認真想像了一下,感覺也跟著笑開懷了出來,覺得總是微微笑著的許墨,如果真的遇見一個人能讓他這樣開懷笑出來不需掩飾,真的會很迷人。
 
不怪白起心動,因為這是個瘋狂世界。
吃醋的白起、心動的白起,真正開意識到自己心意的白起,彎吧!直男!
 
如果沒有計算失誤的話,下一回可能就可以完結了。
最後我還是不免俗的再說一句。
 
我愛白起,不管彎的直的我都愛,愛就是不顧一切啊!
謝謝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80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戀與製作人|恋とプロデューサー|恋与制作人|二創|BL|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mber7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繪|各式各樣的圖吧?戀與... 後一篇:【戀與製作人】同人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