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七音華:動物朋友3:蕾絲白金漢宮

作者:烈鎌克斯│2019-12-10 21:47:34│巴幣:18│人氣:482
  「唉,真是的。」

  格里克沿著河岸地區走著,然後一邊抱怨著。

  原本他大可以用『偵探歌劇』叫替身出來,砍一砍路邊的樹然後再做一個簡易的轎子出來。但是他警覺到那樣子會讓自己很像JOJO第四部的胖重一樣,所以打消了這個念頭。

  搞甚麼啊,希維跟利亞姆這兩個白癡。

  讓自己回想起了,以前學生時代分組時,以為好朋友會跟自己一組結果跑去跟別人一組的不好回憶。

  回想起來,這也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情。但是在心靈仍很稚嫩的青少年時期留下的心靈創傷是很敏感又微妙的。

  他稍微深呼吸,這個世界空氣很清新,跟前幾個世界一樣沒有工業文明的廢棄味。天氣晴朗而且風景漂亮。

  這反而使得他更煩躁了,他生氣地往一旁的樹木踹了一腳,但他忘了現在有多種血統還有能力加持的自己全力的一腳遠勝於前,他直接把那樹踢斷了。

  接著斷掉的樹順著下坡一路不停地滾著,而前方有著不知道為什麼要立起來的木頭還有堆成梯形的圓木材。

  最後那些木頭像是保齡球瓶一樣被格里克踢過來的木材給全部撞倒,而且有一大半都滾進去湖裡了。

  「嗚哇啊!」

  不遠處可以聽到不小的哀號,而格里克全身都起雞皮疙瘩了。

  「我......我一整個早上的勞動成果,就這樣付諸流水了。」

  一個有著小小圓耳朵,穿著意外暴露的動物女孩無力地跪在地上。然而,格里克現在心裡浮現了『真的進到流水裡了』的爛笑話,愧疚感還有忍住不去想『付諸流水』的思緒害得他良久無法組織起言語。

  「那、那個,我很抱歉。那該不會是甚麼特別的木頭吧?」

  「嗚......不,那只是我想要用來蓋住處的建材而已。」

  河貍擦擦臉,沒辦法判斷她是真的在擦臉還是偷偷抹去眼角的淚水。

  「啊,不然這樣子好了,我幫妳弄來更多建材吧......只有木頭的房子不牢固呢,而且這件事錯全部都在我身上。」

  「真的可以嗎?」

  「嗯......當然可以。」

  格裡克心虛的給予保證,當然他對建築一竅不通。他默默的看向了自己的手機,通訊錄上有著同伴們的聯絡項。

  接著他將手機收了起來,他決定不要靠別人幫助,自己解決這事。

  「嗯......雖然有人能幫忙很好,但是只增加了一個人這樣只有兩個人呢。」

  「咳嗯嗯!誰說是只增加兩個人的?」

  格里克一揮手,『偵探歌劇』的八個警察一字排開的出現在他身後。

  「嗚哇!是擅長增值的朋友?」

  「可以這麼說啦?」

  「難道你是......阿米巴原蟲?」

  「不是!我可是人類!人類!大寫的HUMAN!」

  河貍明顯被激動的格里克嚇到了,然後接連後退了好幾步。

  「總之,開始動工吧。」

  他讓替身開始砍樹、採石還有掘泥,雖然操控替身會消耗精神力,但是比他自己用肉身慢慢來還要快得很多了。

  不到兩個小時,他們就蒐集到了比原本河貍蒐集的還要多快兩倍的建材。

  「這樣就可以了吧?」

  格里克得意地看向堆得像山一樣高的建材。

  「是!連想都不敢想的數量就在眼前呢!不過,有了這麼多反而更加不確定要蓋怎樣的房子了。」

  「不用想著要剛好用完這些哪,不過......如果只用一點點的話確實很浪費。但是連我這個不是建築師的人都知道一般的結構沒辦法撐起這麼大量的建材蓋起的東西,果然要用到水泥嗎?」

  「水泥?」

  「啊,可以把那想成建築物用的強力黏膠。」

  「黏膠?」

  「就是讓房子變牢固的必要成分啦,算了實際做一次好了,雖然我不知道水泥的詳細作法是甚麼,不過這邊的泥土應該可以做出一半的成效......吧?」

  接著,格里克讓河貍幫忙,把附近的泥攪一攪,接著用木材排出立方體的架構,然後在接合處都抹上剛才攪好的泥。

  但是並沒有像格里所想的一樣順利,很快就散架了。

  「泥土不可能黏得住那麼重的木材吧?」

  「如果是水泥的話就做得到,不過,如果那是普通泥土的話的確是做不到,果然需要特別的材料加進去嗎?還是土質的問題,我去挖河的對岸那邊的土試試看好了。」

  格裡克稍微涉水,然後他發現,拉近了距離後才看到這裡的地面上有很多的坑洞。

  說起來,介紹說這個世界有很多變成女孩的動物,那該不會有甚麼蟻獅朋友在那些坑洞裡守株待兔啊?如果是那樣的話,那這裡就不會是洋妞說的充滿友善跟埃......

  想到一半,格里便失足摔下去。正確地說,並不是他沒有看路一腳踩進洞裡,而是附近的地面很大範圍的塌陷下去,而且塌的很深,快要有三公尺。

  「好痛!可惡!這種像是70年代日本漫畫的地洞陷阱是怎麼回事?」

  格里克揉著發疼的屁股,然後無力地抱怨著。

  煙塵退去後,格里克看到眼前的土撥鼠。

  「啊!是新的朋友!」

  土撥鼠很快地湊上去,然後抓住格里克的頭,想要來個招呼的親吻,但當她要這麼做時土撥鼠自己的頭也被人抓住了。

  「住手,不要這樣。」

  抓住土撥鼠的人是一個以女孩子來說算高的面無表情少女。

  但眼前的這個人,對格里克而言並不陌生。

  「蕾亞?」

  「是我沒錯,格里克先生,想不到我們會以這種奇怪的形式再見面。」

  「是啊,在這兒童卡通世界裡的土堆中。」

  「蕾亞小姐,可以放開我了嗎?脖子一直後仰很難過。」

  土撥鼠努力地擠出一絲聲音來表達她的求生意志。

  「抱歉。」

  格里克稍微看了看蕾亞,還有土撥鼠,她們身上都有塵土還戴著奇怪的手套。

  「我說,妳們在這裡,地上那些洞該不會都是妳們兩個挖的吧?」

  「正是!是我們兩個挖的。」

  「嗯,因為這位土撥鼠朋友說她想要很大的地下空間來住,所以我才跟她一起挖,剛才我才想到坍塌問題的時候,你就跌進來了。」

  「這樣啊,等等,妳在這個世界這代表難道妳也......」

  「喂~大寫的先生,你沒事吧?」

  河貍在上方的洞口探頭。

  「我不叫『大寫』,妳先退回原本的位置,這附近的土很可能還會鬆動,我怕妳也跟著摔下來。」

  「嗚,好。」

  該怎麼上去呢?如果叫土撥鼠跟蕾亞挖個通道上去,不知道會不會二次坍塌。格里克在思考脫困的方法時,他注意到蕾亞跟土撥鼠在盯著自己。

  「妳們有想到甚麼回到上頭的好方法嗎?」

  「沒有,我只是看你們好像在深思熟慮甚麼就不打擾了。」

  「我也只是在想,對人這麼好而且思考時的小動作都沒變,似乎是本人的這件事情而已。」

  「嗯......雖然沒甚麼練習過,難道我要用『運土神通』了嗎?不過感覺失敗的話會讓現狀變得更慘。」

  「如果是想上去的話,其實很簡單哪。」

  接著,蕾亞從印記空間裡拿出了『四次元口袋〈原版〉』然後拿出了『空氣塊樓梯』輕鬆地搭建起到地面上的樓梯了。

  為了示範這樓梯的安全還有可靠,蕾亞自己先走上去了,而格里克跟土撥鼠也跟上了。

  「我說,妳該不會去過『怒羅江門』的世界然後把狸貓機器人身上的口袋搶走了?」

  「我沒有去過那個世界,這個口袋是從獎池裡抽到的。」

  「那個抽獎系統還真的全世界的東西都會產出呢。」

  「嗚哇?大寫的先生又變增值了。」

  在河對岸的河貍看到上來的三人驚恐地說著。

  「就說我不是『大寫的』而且她們兩個是本來就待在下面的,還有雖然我是叫妳退到原本的地方但是妳也退太遠了吧?」

  格里克賣力地吐槽著,他激動到有些小喘氣起來,而一旁的蕾亞更加確信了這個是本人沒有錯。

  因為充滿坑洞的這一側很危險,所以三人到了先前河貍跟格里堆積建材的那側,然後做了簡單的自我介紹。

  接著土撥鼠抓住河貍的臉,然後強吻她。

  「我剛才還在想她要做甚麼,這也太勁爆了。」

  「她做那個動作的時候你就要有自覺了吧?而且土撥鼠彼此間會以親吻作為打招呼的方式。」

  「是這樣啊,不過剛才我沒反應過來是因為我還在摔下來的疼痛當中,還有正常來說不會發生這種事。」

  「我懂得。」

  親吻過了好一陣子,土撥鼠沒有要放開河貍的意思,而河貍原本還在揮動雙手但現在已經完全放棄掙扎了。

  「格里克先生。」

  「怎麼?」

  「為什麼我會想要不自主地想目不轉睛的盯著眼前的畫面?」

  「呃,歡迎來到青春期。」

  在結束了快一分鐘的『打招呼』後,終於回到了土撥鼠跟河貍想蓋住處的問題。

  如果有土撥鼠的挖洞能力還有河貍的伐木理應能夠比原本分開蓋還要快得多,只是她們倆一直遲遲無法決定該怎麼蓋還有要怎麼起頭。

  而蕾亞想要從『四次元口袋』裡拿出東西來,但是被格里克伸手制止了。

  「格里克先生,她們如果想蓋房子的話,用『折疊式房子』或是『房屋瓦斯』一下子就能解決了。」

  「我知道,但是現在的重點不是房子,而是在於這個房子必須是她們親手蓋出來的,我們只能適度的幫忙不能直接把結果端上去。」

  「這也是一種溫柔嗎?」

  「是希望孩子們能有所成長的期許。」

  蕾亞學了格里思考時,偶爾會做的抓臉小動作。

  「那麼,『怒羅江門』作品裡的主角『野火田』是不是因為有這個口袋讓他可以瞬間達到目的,所以才越來越怠惰跟沒出息的?」

  「唔......經妳這麼一說這個可能性挺不小的,總之蕾亞,從那口袋裡拿個百科全書之類的東西出來。」

  「可以是可以,但是格里克先生,你想做甚麼?」

  「幫她們做最後一件事情。」

  在格里克跟蕾亞做奇怪的準備時,河貍跟土撥鼠也在做對房屋的規劃,因為素材還有預計要蓋房子的地基還有樓層數都比之前想得還要大很多,所以她們更不能夠拿定主意了。

  在地上的空間快要不夠畫出河貍的構想時,她們才想到還有格里克跟蕾亞。

  而他們已經做出簡單的手腳架還有房屋的支撐跟防震結構,以及格里克一直惦記的水泥,並且立刻將做法傳授了。

  知道了東西該怎麼製作以後的土撥鼠行動的很迅速,而河貍能夠更好的在腦海內建立起雛型了。

  於是他們決定去剛才的大坑那,穩定最底層的地基還有做出分層來,結果也是如預想一般的順利。

  看著土撥鼠跟河貍高興的樣子,蕾亞也稍微揚起了微笑。

  「好了,蕾亞。我們該離開這裡了,已經在這花費不少時間了。」

  「欸?可是離房子蓋完的進度還差得很遠不是嗎?」

  「是沒錯,不過現在的話,讓她們自己蓋也沒有問題了。」

  「我懂了,這時候默默地離開才像是帥氣的大人對吧?」

  「沒錯......不過等等妳得要拿出『折疊式房子』來用了,今天我沒有體力跟精力再來弄營地或是臨時小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72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