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魔眼之世】【指令任務_羅巴防線奪還(後勤準備)】初訪波爾波森<三>

作者:痛飲狂歌│2019-12-09 22:20:10│巴幣:16│人氣:103



雖然在帳篷外架設了警報器和結界還有戴耳塞,桃滿還是睡得不怎麼安穩 - 畢竟人是在魔物遍地的陌生森林裡,再怎麼說也很難好睡 - 所以桃滿不是因為有魔物觸發陷阱而被驚醒、也沒等到早晨到來,大半夜的就自己醒了過來。

『這下怎麼辦好呢…我該繼續睡嗎…』少年藥劑師獨自坐在帳篷裡 - 如果這裡有第二個人在就能輪班守夜,這樣至少能睡得安穩 - 要是平時、桃滿會把影魔叫出來幫忙守夜 - 不過這個波爾波森裡的魔物數量和等級都高得有點過份、即使人在相對安全的區域也不太好把她叫出來自己睡回籠覺。但是要繼續探索行動?那更不可能。桃滿沒有黑暗視覺、五感也很不敏銳,如果是白天也就算了、大半夜的在這種原始森林中行動無異於自己找死。而且如果不趁現在四周還算太平時好好睡一會、白天累積的疲勞沒消除的話對體力也會有影響
『不過現在實在睡不著啊…』把身上的毯子稍微裹緊一點,桃滿思考了一下該怎麼樣才能在保持安全的情況下恢復體力並撐到夜晚結束 - 左思右想了幾分鐘後得出【反正也睡不著,乾脆來做營養劑吧!】的結論『有營養劑的話就算熬夜個一、兩晚也沒有問題,而且手邊也有足夠的材料…對了!乾脆試試看用下午採集到的素材來做好了 - 』

桃滿就這麼披著毯子的開始煮起藥來 - 給剛才的營火加點柴、架上鐵架和鍋子,再從貝沃克裡拿出裝有蔚藍礁湖石的全自動淨水壺,水到進鍋裡就開始燒水準備煮藥 - 雖然這裡只是臨時的野外營地、連個桌子都沒有,不過營養劑的製作流程簡單也不需要什麼器材,用隨身的簡易炊具就能做出一鍋 - 可說是打發時間的理想選擇。
『嗯...這邊的標準配方是用鬼笑菇,不過我自己通常是用波多蘑菇 - 所以用威特菇應該也是可以。然後是加一些斯特蘭香草、不過既然都要做南佛版本了,應該換個素材...用之前買的華特力葡萄代替好了。達奴凡奇的話畢竟有毒,加在新配方裡風險太高...下次到安全的環境再用它來做實驗...』桃滿邊把食材切碎邊思考著這趟回去之後要找時間好好研究這有著獨特淡黃的大地之菜能有哪些用途『好期待...聽說很美味...』

冷白的朝陽從東方緩緩升起
這時如果有人往桃滿腳邊的箱子裡看、會發現他已經煮了好幾瓶不同配方的營養劑 - 準確來說,這些裝在玻璃瓶裡的藥水都是用同樣的原料製成,只是調整了混合比例、熬煮時間,還有其中幾瓶有追加不同添加物 - 這些細節一個個看都很微小,綜合起來卻會大幅度的改變成品的效力和品質,而藥劑師的工作便是從這些乍看之下毫無二致的配方裡挑選、研發出最好的一種,然後再將這個選定的配方交與他人使用。
『好險有貝沃克可以用,不然光是背這些玻璃瓶來就能累死我…』用玻璃攪拌棒沾一點藥水滴到口中 - 然後在筆記本上記錄新藥的氣味、色澤和和效力『嗯…這邊這些做得太甜了點…葡萄比例高的效果比較好…啊、這種的瑪納加太多變成初級治療藥水了 - 不過也是可以用啦,總之先記下來…加入奶粉的種類效果也不錯...下次試著用鮮奶應該會更有效...啊、這個我記得是有用咒歌祝福的版本...唔,效果果然不好...下次去查查凱爾特地區的民謠好了...』

==========

用營養劑補充了體力後、桃滿繼續往水邊前進 - 畢竟這趟的目的打從一開始就是水裡的荊鰻。抵達河邊後,第一件事是確認這附近的水域裡有沒有阿凡克和水馬存在 - 也許是因為運氣好,除了幾隻附著在時投上的毀面者以外並沒有遇到什麼危險魔物 - 而那幾隻不幸的毀面者、也被桃滿用和之前相同的方式抓進了觀察箱裡。
『接著就是...』看著河裡那一坨又一坨的荊棘狀物體,桃滿小小的鬆了口氣『好險這些傢伙很容易找...大概是沒什麼躲藏的必要吧...畢竟是有劇毒的物種。』

『不過呢 - 也是有像我這種、特地為了你們的毒而來的人就是了啦...』急效性力量藥丸和順發型速度藥丸各吞了一顆,然後桃滿取出了亡者的戲謔、往河裡的突起物輕輕碰一下「【同化】 - 」
那團盤起身的荊鰻當場變成身上均勻佈滿厚肉、捲區著身子抱成一團的光裸男性,連自己的變化都還沒注意到就先被水嗆了一大口。桃滿迅速用鏟子尖端卡住男人抱膝蓋的雙手猛力往上抬、同時把對方膝蓋往下踩 - 如此強迫男人拉直身體後又一腳往下巴上踢的把人直接踢暈順便送上岸,接著快步衝上前一鏟往男人頭上敲,然後往一旁跳開幾步。就在桃滿往旁跳開的瞬間、肥胖男人變回了荊鰻 - 雖然還沒死,但它在剛才變成人形時就被桃滿給敲到暈過去,所以現在只能癱在地上動也不動。藥劑師在確定荊鰻不會動了之後才走過去、戴著厚重的手套開始進行剝皮作業。
先是把荊鰻的牙齒用鐵剪剪斷,把整隻翻整成相對比較沒刺的腹部朝上,然後切除魚鰭。隨後用匕首在魚身側割開兩道長口,從魚皮內側把皮和肉分割開、並將內臟整團取出,最後去除眼睛。取下來的魚皮是完整片且帶刺,裝進鐵盒中然後迅速丟進貝沃克裡、眼珠和內臟團也以相同方式收納,剩下的魚肉和魚骨部分則是用大量的水沖洗掉血水後切段放入玻璃盒內,接著同樣放入承載者中。
『好、這樣就算是完成了...雖然說這是河豚的處理方式就是了...』處理完一隻荊鰻就花了快半個小時 - 不過對桃滿來說這樣剛好,因為這和同化的冷卻期差不多長 - 他用和剛才相同的方式,又挑了一隻荊鰻起來宰。桃滿就這樣一隻一隻的殺,不論是有毒的部位還是骨肉都保留下來做為素材。沿著河流找魚的中途遇到的毀面者也一併打包,直到一天過去、連貝沃克都裝到快滿了才停下動作。

『直接在河邊紮營有點危險...』桃滿繞回昨晚那滿是斷樹的(相對)安全區,一樣用帳棚、結界石和營火建立了一個小營地準備過夜。既然已經收集了足夠的荊鰻,明天就該起程回多特萊爾防線去 - 這次能上繳的應該主要是營養劑,其他的東西要等到回工房後才能處理『沒辦法...諾爾斯那次的馬車工房沒法帶過傳送陣...能不能過檢也是個問題...我看回南佛之後申請一個好了...』



總數:   2366
數字:   0
行列(段落)數:   16
中文字數:   2071   |   中文標點符號數:   154
英文字數:   0   |   英文標點符號數:   91
英文單詞數:   0   |   字節單詞數:   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64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純喫茶
真的是一招鮮吃遍天

12-15 00:37

痛飲狂歌
也是有被克的時候啦12-15 08:58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為什麼要到這麼危險的地方採集啊...XD

12-15 01:28

痛飲狂歌
因為這裡經驗值比較多XD12-15 08: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眼之世】【指令任務_... 後一篇:【魔眼之世】【指令任務_...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