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雷斯拉姆》第18話:沙漠的塵埃.巨大怪物挑戰 (前篇)

神樂坂瀧 | 2019-12-08 01:18:55 | 巴幣 0 | 人氣 109


  看著湛藍的海洋、萬里無雲的天空,依靠於船首欄杆之上,還能感受到吹拂而來的海風。這麼好的景色,或許應該要呼叫他們,但似乎有各自的事情,便無法一同觀賞。
 
  ——不知道接下來會有什麼挑戰呢?
 
  我滿心期待布萊克王國的冒險,並且希望能夠有新的夥伴加入。
 
  即將抵達港口之際,卡特把布萊克王國的地圖放置於桌子上,我們三人圍繞成一圈。總是做足準備的他,目前正在解說境內的地方介紹與一些法律規定。
 
  「從港口至王國首都需要花上3小時的路程,途中會經過沙漠與小村莊,我們能夠在小村莊進行補充物資與休息。」
 
  「不過,我們可能在沙漠會遇到可怕的巨大怪物......」
 
  他從桌子底下拿了一本古老書籍,那是雷斯家族傳宗接代的寶物,記載了關於世界上許多怪物的資料與攻擊方式。而卡特之所以會一直帶著這本進行冒險的原因,對他來說是不可遺失的事物。
 
  放置於地圖的右上角,書籍翻到上面有著粗略手繪的怪物樣貌。
 
  「......怪物?憑拉姆探險隊的實力一定能打過的!」
 
  我插著腰自信滿滿地說道。
 
  不過,似乎一旁的拉薩並不是這麼認為。視線轉移到他臉上,看見有點嚴肅的表情,不知是對於這怪物抱持懷疑或警覺心。
 
  「從沙漠來的怪物,我覺得還是要謹慎一點。」
 
  我用右手輕輕拍了拉薩的背部,身體稍微接近他,並且露出自信的表情。
 
  「沒問題的!在梅斯克王國都已經打敗那麼強大的對手,這次也一定可以的!」
 
第18話
沙漠的塵埃.巨大怪物挑戰
(前篇)
 
  人煙稀少的靠海村莊,一眼望盡全是用茅草和木頭搭建的房屋。
 
  還有海鷗盤旋於空中。
 
  船停於碼頭後,我們攜帶了一些必備用品與行李帶下船。
 
  只是聽說這裡有許多海賊出沒,因此不敢大意。不過卡特每次都會用特殊的偵測器與防止入侵裝置,來保護船不會被開走或被竊取財物。所以我們才能安心地去冒險。
 
  走在濱海石子路上,一旁是由村落民眾所臨時搭建的商店街,專門賣給路過或有需要的冒險者。但是看了商品的價格,大概除了有錢人也不會有人想要在這裡購買。因為實在太貴了,比起其他都市所販售的價格。
 
  我想可能是這邊偏遠、人少的緣故,就連要運送商品需要花費一大筆時間。
 
  在這裡逛不到1小時,便從旁邊的鄉間小路離開,往西北方的王國都市前進。
 
  過了幾小時後,穿越了綠意盎然的森林,眼前又是一座村莊。
 
  和剛才比起來,這裡人潮比較多且發展速度也很快。還能看見幾棟大約5層樓高的建築物,或是規劃整齊以紅磚搭建的居住地、種植各類蔬果的農地與價格較便宜的商店街。
 
  達到中央有設置噴水池的十字路口,突然不遠處卻看見了兩位士兵正以很快地速度向我們而來。雖然身上有穿著盔甲,但並沒有戴著頭盔,也許是巡邏這裡也說不定。
 
  「士兵?」
 
  原本要往左邊行走,便因為我的疑惑而讓大家停下腳步,並且都注視著那邊。
 
  尤其是卡特,他的直覺特別靈敏,他看見這一幕難得皺了眉頭說道:
 
 
  「有種不祥的預感。」
 
  在場的大家感覺應該都一樣,這裡的士兵怎麼會理由來找我們呢?我心中十分懷疑,雖然是推測,也有可能他們得到關於我們會來到這裡的消息,或者是從港口開始就知道我們的動態了
  兩位走至我們面前停了下來,其中紅頭髮的士兵開口詢問:
 
  「請問你們是什麼人?為何會來到這裡?」
 
  我感受到了他們的嚴肅,低沉的聲音更顯得對我們有些戒備。而另外一個綠色頭髮的士兵,左腳往前跨了一步,雙手則是放於腰上的劍鞘,隨時拔出其中的鐵劍。
 
  基於是拉姆探險隊的隊長,我有必要向他們解釋清楚。
 
  「我們是拉姆探險隊的成員,想要前來這片土地是想要獲得雷斯拉姆的靈魂。」
 
  他思考了一番後輕輕地搖頭。
 
  「拉姆探險隊?我從來沒有聽過這個名字。」
 
  或許世界上還有很多人不知道我們的存在吧?所以說這名字應該沒甚麼用。但如果是說出我和卡特的真實身份,即使有些不相信,至少姑且會放過我們一馬。
 
  我下定了決心。
 
  「我的名字拉姆.特羅西亞,是擔任世界軍隊上校的亞薩德的兒子。」
 
  「亞......亞薩德!?」
 
  「是那位超厲害的上校?」
 
  不出意料,士兵聽見亞薩德這名字便都會非常驚訝。畢竟對他們來說,爸爸是個名不虛傳的超級英雄,在戰場上守住了無數戰友的性命,因此底下的人們都尊敬、崇拜著。
 
  當然我也是一樣,想要和爸爸一樣成為這種人物。
 
  但是,一直在這個道路上持續邁進的我,能做到嗎?
 
  陷入了一股莫名的情境之中。
 
  不過現在不是想這些的時候,必須要好好向他們說明才行。
 
  「而他則是卡特.雷斯,是世界最頂尖的改造師的兒子。」
 
  無論我還是他的家庭背景,人們都是以同樣的眼光看待著。而周遭的路過居民,也許是聽見了這些名字而開始喧嘩。
 
  基於日後有可能遭到其他人士的攻擊,這些是無法向大家公開的。除非遇到像現在的場合,希望不會有第二次。
 
  「那麼旁邊的兩位是......?看起來也來頭不小呢!」
 
  紅髮稍微冷靜之後,再度向我們詢問著。
 
  「我的名字叫做梅斯.拉薩,為梅斯克王國水族部落的長子,同時擁有著浪花劍士之稱。」
 
  拉薩向兩人自我介紹了一番後,右手摸了摸置於腰間的劍鞘。
 
  艾倫則是以不同的風格來介紹自己。和過去散發著黑暗、可怕的氣息,猶如冷血殺手般,如今卻變成一位帥氣、實力強大的陽光男孩,帶來截然不同的感覺。甚至是一般人也不會想到他會是那位被通緝的人物。
 
  「我是艾倫,請多指教!」
 
  聽完這兩個名字後,兩位士兵互看了一眼,其中綠髮深了呼吸對我們說道:
 
  「請問能幫我們處理巨大沙漠怪的事情嗎?」
 
  「巨大沙漠怪?」
 
  好像是我們在抵達港口前有曾經說過的怪物,果然還是遇到嗎?其實我一點也不想要和那些東西戰鬥。
 
  「出沒在沙漠中的怪物,最近它們出現的機率越來越頻繁,影響到我們村莊的居民要前往王國的道路。一旦要強行通過那裡,便會被兇猛的爪子進行攻擊。而現在有許多人都受傷了!」
 
  紅髮一副擔心的表情把這件事情告訴我們。
 
  「身為居民的守護者卻無法盡責,實在有些慚愧......」
 
  也許這些士兵的能力不足以打敗怪物,綠髮才會那麼自責。看見這種情形的時候,拉姆探險隊應該要挺身而出才對!
 
  「嗯......我們答應會處理的,畢竟前往王國也需要經過那裡。」
 
  卡特走向前擅自同意了要求,讓我露出了訝異的表情看著他,這原本是我要說的。
 
  拉薩把武士刀從劍鞘中稍微拔了出來,並且以劍士的口吻說道:
 
  「......在我們的面前不會有阻擋的事物。」
 
  「一切就包在我們身上吧!」
 
  艾倫輕輕地用右手槌自己的左胸,向兩位士兵代表一定沒問題。
 
  「真是十分感謝你們!」
 
  他們深深地一鞠躬。
 
〔次回〕(12月14日預定發布)
第19話 沙漠的塵埃.巨大怪物挑戰(中篇)
  接受士兵的委託,拉姆探險隊整理了裝備,將要前往沙漠與巨大怪物一戰!突然揚起沙塵的時刻,它們終於出現在一行人的面前!而遇見強大的對手,將會如何應戰?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