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8 GP

【短心得】靠實力單身-《別太愛我,孤狼不想開後宮。》

作者:不改│別太愛我,孤狼不想開後宮。│2019-12-07 20:01:10│巴幣:76│人氣:5636



別太愛我,孤狼不想開後宮。
お前ら、おひとり様の俺のこと好きすぎだろ。
作品類型
➤校園
➤人際關係
➤後宮

 
 
作品優劣
➤主角有趣的孤狼特質
➤角色擁有不錯的魅力
➤人際表現比較大眾
 
 
適合族群
喜歡校園氛圍
擁有孤狼特質的讀者
熱愛異世界作品
對人際主題有興趣
 
參考
評分
B
作者:凪木エコ Twitter|Blog|Wiki|Syosetu
繪師:あゆま紗由 Twitter|Blog|Wiki|Pixiv
日版:ファンタジア文庫|4卷|2018 OfficialSpecialEBook
台版:台灣角川|1卷|2019 OfficialEBook
圖源:官網、電子書、網路搜尋


故事簡介


  不以孤獨為恥,痛恨屬於小團體而造成的壓力;
  獨處的時光是最奢侈的享受——
  秉持單身至上主義的高中生姬宮春一,
  原本盡情頌讚著他理想的校園生活。
  然而,學校裡的完美女主角,美咲華梨卻說要幫助他交朋友,
  還被興趣超合得來的冷酷美人,羽鳥英玲奈纏上——
  春一哪能容忍單身生活遭到打擾的現況!
  「一個人很寂寞?要妳們多管閒事,混帳!!」
  因為春一麻煩的個性,他主動一一拆掉旗標,
  卻不知道為什麼,獲得美少女們事與願違的盛讚,
  反而更受注目!
  彆扭孤狼開外掛的青春戀愛喜劇,堂堂揭開序幕!!



正文心得

  這些年看完校園戀愛系作品,腦袋總是不禁會浮現「現在年輕人的人際關係好像不殺個你死我活絕對不罷休真的好可怕」這種想法。關於作者……小屋搜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我有看過他的前作。雖然我已經記不得劇情,但從心得中的段落分析再回來看這次的新作,感覺仍有一些微妙的地方。

  故事主要在講說……我們的男主角靠實力單身。正經來說,男主角是一個對於獨處懷有強烈感情的人,遠離人群構築讓自己可以放鬆的空間,對於外界認為「獨處是一件壞事」的刻板印象感到不以為恥。因此,不論在哪裡他都對外人建立起一道牆,享受自己的生活。


  每當學校課程結束,男主角總是想趕快脫離人群,來到一間鮮為人知的空教室度過放學後的獨處生活。可惜,這間教室卻被幼女導師發現,男主角為了取得這間教室的使用權,答應老師擔任班級親睦會的幹部。但是,男主角萬萬沒想到班上最現充的美少女.華梨,竟然自願擔任親睦會的幹部。為了守護單身萬歲的生活,男主角真的各種靠實力單身啊!

  基本上,這部作品我很想歸類為異世界作品。大家想想看,一個陰沉又不討喜的傢伙竟然會有美少女們前仆後繼想與他交流,如果只有一個就算了,但、但……真的一點都不科學啊!男主角說話很直接,常常說出挺傷人的話,但這群美少女根本是抖M大集團,男主角在哪她們就在哪。


  本作我切成兩個部份來說明。第一個部分是男主角的孤狼生活,其實前面他給我的感覺就像某位最近讓不少讀者崩潰的大老師,對於自己理念和堅持講得頭頭是道。不論是老師還是友善的同學都認為孤獨一人很可憐,畢竟人類是團體生活的生物,再加上世俗的眼光下孤身一人很容易被認為是被排擠或是太內向需要其他人的幫助,但這對男主角而言大家的關心都只是困擾,他沒有過得不順心,反而熱衷於這樣的生活方式。

  一旦有人企圖破壞,男主角會毫不猶豫站出來,生活在底層的他一點都不在意別人如何看他,無視或鄙視反而才是他所想追求的方向。由於沒有什麼後顧之憂,所以男主角說話非常直接,也不管對方會不會受傷,若能因此促成疏離的關係反而是求之不得,即使是好感滿分的美少女也一樣。


  在作者大力表現下,男主角前期的確散發著只想自己一個人的氛圍,只是到了後期我覺得開始走樣了。男主角僅僅只是為了守護自己的個人空間,開始接觸人群。即便中途一直不斷表現自己是受到利誘才變成這樣,但帶給讀者的印象已經漸漸轉化成「男主角根本不排斥人際關係」。明明可以堅定拒絕,或是再找一個空間就行了,但仍是被可愛的妹子們到處拖著跑,甚至在假日還來個後宮約會呢。平常的校園生活更不用說,到哪裡都是與妹子的獨處機會。

  而第二個部分,也是本作的核心——人際關係。在故事中,可以看到許多不同面貌的學生,現充帥哥、噁心宅男、博愛主義者、隨波逐流、花癡、靠實力單身等等,大家明明價值觀不同,卻因為彼此是同班同學,必須長期一直在同個空間相處,因此很容易擦出火花。


  就第一卷來說,最奇怪的地方當然是孤傲的男主角被妹子們建立超級包圍網,真是太奇幻啦,這種人際關係我從來沒聽過!不過我們換個說法,作者是透過男主角接觸不同價值觀的同學,進行觀察與交流,漸漸表現出整個班級。人際關係是很複雜的,尤其人類可以說是這世界上最麻煩的生物。會思考的大腦讓我們能夠產生豐富的想法,對方一個眼神就會讓你誤會他瞧不起你,或是被搭話就會認為對方喜歡你之類的。

  在故事中,的確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人,但這裡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是,作者在處理人際關係這塊大多都是採取直球對決,也就是我第一段提到的殺個你死我活。感情的背後一定還有感情,作者如果能表現出來,這應該會讓你死我活的場面變得更加精采。其實看了這麼多校園系作品,會發現大多人際關係的火花都是從現充與邊緣人的對決出發,當然邊緣人通常是弱勢的一方,因此都會配給一位明事理的現充。本作採取的安排方式也是差不多,要是能多點變化就更好了。


  角色的部分,第一位是前面提到的華梨,想與全校做朋友的博愛主義者,對所有人都相當友善包容。不過自從被男主角震懾到以後,總是想辦法要讓他可以交上朋友,即便被罵被已讀不回也不離不棄,到後面對於男主角會出沒的地點已經瞭若指掌。作為第一卷的主軸,從博愛世人的想法到受到挫折,我認為是不錯的發展,只是在挫折這塊我覺得可以再多表達一些負面的情緒,讓讀者更能感受到這位活潑亂跳的少女也是會煩惱的。


  第二位是華梨的朋友.英玲奈,表面上是個冷靜寡言的黑髮少女,但其實與男主角有相當契合的興趣,因此很熱衷於找男主角聊天,而且更重要的是每次興頭一來,總是會不自覺用胸部去接觸男主角的身體。除此之外,她是本作最強的包圍網高手,為了分享興趣各種堵人啊。

  至於我們的男主角,高喊孤獨萬歲,但卻沒有人群恐懼症,只要他願意可以很完美的進行人際交流,而且一旦被利誘,會變得超級好說話。當然還有其他女角,不過第一卷戲份都不多,感覺會在後面出場,畢竟都說後宮了,只有兩個人怎麼夠。在角色塑造上,作者有打造出該有的魅力,我挺喜歡的……尤其是幼女導師。不過,還是對一些太過奇幻的發展感到微妙。

  總而言之,本作算是兼顧趣味和嚴肅的作品,趣味的地方是男主角面對各種美少女的態度與吐槽,更重要的是靠實力單身,不會因為妹子的積極就淪陷。嚴肅的是學校的人與人相處,但因為作者寫得太過奇幻,也讓男主角後面的孤狼特質被模糊化,在人際關係面的安排也少了些亮點。當然,假如你對後宮沒有偏見,又對男主角這種類型的角色感興趣,我認為本作應該可以看得很開心。


  結論,幼女導師好可愛,可以玩飛高高嗎?


✎作品記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43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別太愛我,孤狼不想開後宮。

留言共 22 篇留言

吳秦
後宮作品早已爛大街了 動漫看看就好 現實別想著開後宮 小心變成恩布利歐

12-07 20:07

不改
現實只能開貓貓後宮(X12-14 20:33
赤羽(CP-z)
恩,異世界。

12-07 20:17

不改
太異世界了12-14 20:33
超假面·和人妻控
其實還不差

12-07 20:21

不改
妹子水準都不錯(X12-14 20:33
聖騎獵師
見鬼了,
一堆妄想后宮的阿宅想破頭都無法如願,
一個根本不屑的孤狼就這麼被纏上WWW

12-07 20:25

不改
這是異世界,正常12-14 20:33
唯我獨尊
這本滿有趣的
看主角的直來直往的對話爆擊女角的內心滿好笑的

12-07 20:45

不改
真的很M12-14 20:34
勝利
這麼雷的名字竟然還有B 真意外

12-07 21:07

不改
書名和書本內容又不是絕對的正相關[e1]12-14 20:34
☆眼鏡奇異果★
這本一直在考慮, 看來可以收看看了. 這位作者的上一本有點慘烈, 希望這本可以好點

12-07 21:25

不改
跳就對了12-14 20:35
風行草
https://youtu.be/joG6MaWP0J0
這個飛高高的老師不考慮一下嗎?

12-07 21:50

不改
這片段我之前看了有十遍以上12-14 20:35
yayaw
看完日文書名再看中文書名,嗯,大概譯者是個天才生呢

12-07 22:36

不改
只要翻起來是人讀的就可以了12-14 20:36
薩雷茲
我覺得有幼女老師的都可以算異世界了

12-07 22:38

不改
很香的異世界12-14 20:36
神楓
我記得還有妹妹就是了
那個幼女加上那個服裝...
這簡直是所有蘿莉控的夢想(欸

12-07 22:43

不改
妹妹也是,但我覺得還是老師最棒12-14 20:36
KL
幼女老師大概是早就知道這位"問題學生"的問題

才會用這種"只要這麼做就能得到獨處空間"的陷阱

讓僅僅是喜歡孤獨的男主徹底掉進班級同儕交際圈中難以自救

而且男主的孤獨看起來是建立在不與人產生交點也不給人添麻煩的基礎上

於是當他的孤獨行為會影響到其他人並產生明顯問題時

就好像鑽在果實盛大成熟中的鬼針草叢裡

不管怎樣都沒辦法把黏在身上的種子拔乾淨

12-07 22:46

不改
老師計畫通12-14 20:36
悠閒紅茶
...這其實是異世界吧

12-08 04:45

不改
412-14 20:36
air
要較真的話,所有的二次元事物都算是異世界(平行世界)了~~~

12-08 12:03

不改
也有現實的啊,例如和初音結婚(X12-14 20:37
白髮控-戮劍心
這本挺有趣的
看完後觀感不錯

12-08 15:21

不改
香香的12-14 20:38
儀.
我猜這本重點是結論

12-08 17:58

不改
想玩飛高高12-14 20:38
葉隱櫻
這本翻譯書名----毀人不倦

12-09 14:50

不改
只要翻起來不會太鳥就好了,望向某本魯蛇......12-14 20:39
恒你媽逼桓拉幹
大老師沒有厭惡人際關係而是對社交恐慌吧?也一直有嘗試跟同學建立關係然後失敗的回憶。
反而這部主角明明社交完全沒問題,老是在獨白心心念念著獨處,然後做出與他人建立橋樑的選擇,跟不改說得差不多,感覺「孤身一人的願望」就只是個設定而已
我看到輸比賽就得跟援氣少女周末約會的部分就停下來了...我該繼續看完嗎?

12-11 22:27

不改
前面訂正一下,我沒有說大老師厭惡人際關係,而是說這位主角與大老師給我的氛圍很像XD12-14 20:40
吳秦
貓狗後宮嗎? 有能力才養 沒能力就照顧好自己就好了

12-15 07:20

幻玄
這個對話超有趣的 可惜就是收太早了

02-13 21:35

KL
這就跟越是想不起眼 言行就越是會被守護者們大肆複誦與隨之歡呼的拉緹娜一樣

07-19 16:06

碧藍萬歲
這個第三集到底...........
哭啊第二集斷在一個很讓人好奇的地方

05-19 17: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8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把妹起手式-《... 後一篇:《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