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達人專欄] 【GL】殘愛 - 05

作者:紝理│2019-12-06 00:50:29│巴幣:258│人氣:320
羊\我說:


  出發第一天,瑪希雅的胃強烈糾結。


  早上她一臉苦悶吃完早餐,聽著秋娜禾不斷叮嚀該注意什麼還有不要惹颯猊恩生氣,原本還在咕噥她又不會出現的瑪希雅就看到自家叔叔帶著颯猊恩進門……每次看到都有種猜想,可是問父母卻總是堅定那兩人沒有其他更親密的關係。


  「瑪希雅,妳乖點別惹阿颯生氣嘿!」布凱丁爾看見她就唸了一句,瑪希雅哼哼沒答應。


  全天下她不敢惹的只有兩個人,一是母親秋娜禾,二是舅舅布凱丁爾。


  前者是從小代替爸爸教訓自己長大,另個說不上為什麼她就是下意識想閃避,尤其在成為魔法師能感應他人的魔力之後,布凱丁爾的氣息總是讓人心裡發毛。


  很努力拖時間想晚些出去,瑪希雅還是被『請』出家門,哀傷地跟溫暖的家告別,然後看一眼旁邊的颯猊恩磨牙,結果被她帶有濃濃鄙視意味的眼神注視,瑪希雅正要開砲忽然發現自己發不出聲音,颯猊恩直接把她往外拖不給牽馬的機會。


  「我們只帶這些錢,妳騎普通的馬就算了,選擇這種吃不起粗食的寶馬是想挑戰一週內把錢花光嗎?我可不想每週去有銀行的城鎮提款,更重要的,身為魔法師可以用傳送陣行動何必騎馬?匹馬只是徒增負擔還容易被傳送陣忽然浮現的光芒嚇到,妳確定自己可以拉住嗎?不怕沒拉好害馬匹脫離傳送陣時被斷頭?」


  瑪希雅嘴巴開開說不出一句話,思考自己是嚇到還是被說服?


  徒步三個小時,瑪希雅持續用魔法散熱已經快累死,但是旁邊一身墨綠色長袍的颯猊恩卻連滴汗都沒有,依然保持不累不倦的姿態,在開場就輸一次的瑪希雅硬是強撐不想輸第二次,順便感激母親幫她換了一雙很醜但是走起來舒服的小鞋,不然現在腳根肯定磨破皮。


  第一個可能藏有碎片的村莊到了,兩人沒有進入而是站在外圍,由颯猊恩拿出水晶唸咒,一陣白光閃爍後白水晶自動漂浮起來,開始感應周遭是否有自然惡意凝聚,或是有沒有人已經被感染得處理,剩下的只能靠第六感執行。


  「齁——這樣要多久才能結束啦!」還沒繞著村莊走半圈瑪希雅就不耐煩了:「就不能直接用聖光淨化整個區域嗎?」


  「如果妳辦得到。」颯猊恩繼續感應:「這樣就忍耐不了,想要第二年開始當青蛙?」


  「我才不要!」她原地一跳:「爸出這什麼爛功課啦,我寧願寫五百卷完整長度的羊皮卷……」她唸到這裡回過神,自己居然在跟颯猊恩聊天?


  結果意識到這個後,颯猊恩就沒再說話了,只顧著弄手上的東西,跟隨水晶移動同時四處亂看。


  瑪希雅悶悶不樂,她才不是昨天被颯猊恩嚇到所以不敢嘲諷對方。


  經過一個樹叢時,颯猊恩注意到有位老婆婆倒在樹下,三步並作兩步快速上前,瑪希雅覺得自己見鬼,她走起來居然這麼有氣質?


  結果兩人從尋找碎片變成幫助昏迷的老婆婆回家,之後有村民看到跑來請託治病,像是一隻螞蟻發現了糖後螞蟻大軍出動圍攻。瑪希雅想叫那些人找離開,每個地方都會有當地的治病偏方,這種請求魔法師幫忙的都是把傷口搞爛到無法治癒的地步才認命,已經不是醫生能處理的範圍,得找更貴的治療師才有辦法。


  雖然她心裡這樣想,人已經到某個家中跪坐在地上替一名孩子壓抑病況,雙腳得以休息的瑪希雅感動落淚,運用體內的聖光替孩子減輕高燒的痛苦,這時的颯猊恩不知道跑哪去,七分鐘後才帶著一碗熱湯回來,讓病童喝下後起身又走。


  「等等,我要待到什麼時候?」她感覺颯猊恩是真的要離開,只見對方回盼一眼:「等那孩子的燒退去就可以了。」


  然後沒說要去哪就閃了,瑪希雅頭冒青筋——如果高燒三天才退,就要在這裡待三天嗎?當她的魔力跟父親一樣多到連續消耗數天都不會乾枯是不是?


  走了一整天忽然不用動,除了腳能休息外精神也放鬆不少,瑪希雅只能靠內心碎碎唸提神,順便回憶艾瑞克的貼心時光,對方都會關心她腳疼不疼、累不累,颯猊恩看一眼就彷彿要感謝她的施捨了。


  瑪希雅努力打起精神不想認輸。


  十五分鐘後高燒退下了,瑪希雅確認沒問題才離開,去到外面看不到颯猊恩的身影——找不到人就感知,颯猊恩的魔力她非常反感可以一下就知道在哪,然後在一個應該是村民時常聚集的地方找到人。


  這裡的空氣飄滿藥味還擠滿人,颯猊恩將一陀又一陀的青綠色東西從鍋子裡挖出來塗在村民的傷口上,瑪希雅驚覺以後該不會都要這樣?


  找碎片沒有進展就要先處理別人的事情?


  「如果妳覺得站在那裡就是幫忙,我挺感謝的。」颯猊恩看到她就是這一句,瑪希雅咬咬嘴唇走過去、拿起湯匙挖藥膏,近距離看這顏色非常詭異還黏糊糊的,頓時難掩臉上的僵硬,壓抑內心的噁心還有那刺鼻的藥味將它均勻地塗抹在排隊人潮上。


  這個村莊不大,但是每個人不管有沒有受傷都跑來排隊。


  一點小疤來抹、一個小撞傷也是,沒有傷的帶東西來裝,瑪希雅始終抿唇耐著性子,反正沒有達成目標怪颯猊恩就好,明明知道幫忙就會被得寸進尺,看看她們現在被拖延速度,還不如回家泡一杯紅茶配著書看增長知識。


  結果累了一整天沒有收穫,瑪希雅癱在村長提供的空屋子休息,兩眼發呆感到人生絕望,想洗澡居然要去河邊或是水井打水……她知道自己很嬌貴,但是父母從出生到現在都沒有吃過這些苦,她為什麼要體會呀?而且冰水真的能洗澡嗎?這樣不會感冒?


  然後更討厭的,村民以為她跟颯猊恩是母女還是姊妹,所以是同間屋子!一個房間!


  雖然母親再三叮嚀不管做什麼都要跟颯猊恩一起才安全,這感覺還是難以適應……從地上滾起來,看看衣袍沾上不少屑屑,瑪希雅脫下來用風吹乾淨,思考要不要召喚水來洗澡?但是水方面的咒語她恰巧是弱項,要是沒掌握好會把自己凍傷,整天下來也花不少魔力,無法任性地用火來調節溫度。


  ——就只能依靠颯猊恩嗎?


  瑪希雅陷入自己是高階魔法師卻生活廢物的無言,這時颯猊恩開門進來就是一句:「明早就走,碎片多半是被野豬誤食了,巢穴在附近的森林。」


  「妳怎麼肯定是野豬?」


  颯猊恩沒有回話,瑪希雅冷哼繼續煩惱要不要去河邊洗澡,然後悄悄瞄颯猊恩一眼,她看起來還是乾乾淨淨,反倒自己一身狼狽不堪。


  瑪希雅仔細回想自己看過的書有沒有關於清潔的部分,發現都是很簡略的說乾擦或是濕擦……乾擦她無法接受、都有水了還濕擦幹嘛?眼見天色已經黑得看不清遠方,村莊沒有城鎮的繁華燈火,從窗戶看出去她就不敢動了。


  ——算了,先睡再說!


  可是剛躺下又是掙扎,自己沒有洗澡刷牙連洗臉也……不行了,瑪希雅只能哀怨地爬起來看著颯猊恩。


  「這附近是不是有條河……」


  「妳這點程度就無法忍受了?」


  颯猊恩揉著腦袋眼中帶著疲倦,但是瑪希雅只被她嘲諷的語氣激怒了:「是又怎樣啦!我從來沒有外出過,都在家裡當公主等人侍候最好可以忍受這些!又不是看過書就知道怎麼解決——我想尿尿……」尾音急速縮小,她含著下唇委屈又難受。


  外出冒險根本沒有書中的浪漫情調……她想回家,想那美好又舒服的一切,跟外面這些簡直是天堂與地獄的差別。


  颯猊恩的表情恢復以往的冷眼相待,放下手上的東西。


  雖然一句話也沒說,瑪希雅抱持渺小的希望跟在她屁股後面,在黑暗中繞來繞去後聽見流水聲,感嘆母親說得沒錯——有困難就黏著颯猊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28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2 篇留言

我只是一隻熊
拜託 另一個世界的凱特可是靠自己的力量能跟憤怒拔拔過兩招的男人呢~

12-06 20:02

無殤
爸爸那邊的人要叫叔叔,媽媽那邊才是舅舅

12-06 22: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殘...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