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旅人與精靈的契約之地 第十九話 花冠之海 其二

作者:陀螺儀木陽│2019-12-05 23:26:56│巴幣:4│人氣:202
第十九話 花冠之海 其二

  壓抑住心中悸動的感覺,穩定住自身意識的波動,米莉格看著內心世界中賢者的身影,不可置信的瞪大雙眼。

  「引出聖劍的力量……這種事,就算我不是聖劍使也能夠做到嗎?」

  「嗯,原本是做不到的,在絕大多數的情況之下,聖劍的碎片會排斥沒有勇者血脈的人,這是當初女神賜予人族聖劍時,一種防止它落入野心家手中利用的措施。」

  「一般的情況……也就是說,我現在的樣子並不是一般的情況嗎?」

  「是的……這一切都要從聖劍的原理說起吶。」賢者站起身來,對著惶恐正坐的米莉格伸出手來:「咱們一邊談,一邊漫步在這花冠之海中吧。」


  「喬洛林,我們的目的地是位於大陸東北方的港口,那裡有一座騎士團的哨站,等我先把這些部屬安置在那裡,我們再走陸路直接過去元素學會本部。」

  「唔,我本身是第一次來到這塊大陸,因為沒有地圖也沒有實際走過,所以就交給妳來安排路線了。」

  海蓮和喬洛林兩人站在甲板上迎著海風,討論著接下來該如何行動。

  「不過,海蓮,我這邊有一件在意的事情,可以向妳請教一下嗎?」

  「嗯,請說吧?」

  海蓮看著喬洛林的表情,稍微收斂了一下眼色,轉換成平時那張優雅而帶有一點威嚴的表情。

  「妳作為這場奪回聖劍的委託的主辦方之一……似乎,還有隱瞞著什麼吧?」喬洛林的視線沒有從海面上移開,維持著相同的神情說道:「我總覺得事情好像不是單純從暗精靈那裡奪回聖劍碎片那樣,應該還有什麼更加深遠的意義吧?」

  「……你想從我這裡聽到什麼?」

  「…………」

  海蓮回話反問後,喬洛林並沒有再繼續說下去。

  「我在想,你也差不多該察覺到了吧。」海蓮像是在向喬洛林提示般說道:「與暗精靈和我交過手的你應該不難發現,就算暗精靈偷走了聖劍碎片,憑騎士團內部菁英的實力,要追討回來並不是什麼困難的事,為什麼『上頭』要勞師動眾的讓民間的勢力介入呢?」

  「這是因為,聖海鎮的人有那個責任吧。」

  「是啊,我當初去探訪聖海鎮的領主時,他也正面臨著會被殺頭的壓力呢,畢竟是相當於國寶的東西落入了敵方勢力手中,不過啊……這個消息在第一天就有王都的貴族知道這件事了。」

  講到這裡,海蓮回頭看了一下四周,她的部屬正倒在甲板上小睡,確認沒有人會聽到後才接著開口。

  「其實,我也在調查著這個委託背後的目的,似乎有野心的貴族勾結著聖海鎮的領主,想要趁著這次的事來一口氣回收聖劍,企圖顛覆這個國家,而且這個貴族的地位似乎比我和騎士團的團長還高。」

  「……騎士團的團長是?」

  「是我的兄長,目前他正在邊境駐守,但是很早就知道了這次的事件,而將監督者的身分託付給我,希望我能夠暗地裡監視著事件的動向。」

  「原來如此,而妳選擇了親自參與競爭來觀察事情的走向嗎。」

  「是的,在眾多接受委託的勢力中,一定會有一兩個是幕後黑手的人,我想要以抓出他們為目標,循線找出究竟是誰在覬覦聖劍。」

  意識到海蓮所說的話非同小可,喬洛林望向海蓮的表情,那是充滿著決心的認真眼神。

  「那妳之所以找上我合作的原因……」

  「在全部接受的委託者名單裡,只有你是來歷成謎的異域人士,假如我無從得知你的身分,站在幕後黑手的立場想,那你對他們來說也是一樣神秘,是最不可能是幕後黑手所操控的棋子。」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嗎,想要借用我這個完全的第三方之手,來引出妳所謂的幕後黑手……是吧?」

  「沒錯,就連我們積極想要拉攏的西恩,背後的元素學會都有可能受了幕後黑手的指使,而在我幾天前與聖海鎮領主晤談時,他曾經對我說過希望在事件結束之前查明你的身分,這說明了他們正在提防著你……你明白我的意思了吧?」

  喬洛林點了點頭,接著閉上了雙眼。

  「……呵呵,這些話可不能讓我的部下聽見呢。」看著暗潮洶湧的海面,海蓮苦笑了一聲,「雖然擅自將你捲進來讓我感到很抱歉,但是你既然都以進入精靈的遺跡為目標,那麼應該也知道要是讓那些貴族先一步得到聖劍了,你同樣也只能空手而歸吧……」

  「……還真是不客氣呢。」喬洛林睜開了雙眼,問道:「這些事妳應該沒有讓米莉格知情吧?」

  但是從剛剛為止都站在喬洛林身邊的海蓮,卻突然不見蹤影了。

  「海蓮……?」

  喬洛林疑惑的左顧右盼,發現剛才在甲板的另一端休息的騎士們也都消失了。

  「這是……」

  察覺到情況有異,喬洛林瞇起雙眼,警戒起來。


  此時,花冠之海中,米莉格正與賢者兩人散步著。

  「……聖劍這種東西是一種特殊的高濃度魔力結晶,它特殊的地方在於,人們對它的祈禱與使用者的信念,這種精神上的正面能量會轉化為它的魔力,也就是說,內心的信念越強,越能激發出聖劍越大的能量……妳應該有聽過吧?」

  「是的,根據傳說敘述,這也是勇者可以討伐魔王的關鍵所在。」和風捲起了粉櫻色的花瓣吹在了兩人的臉上,米莉格伸手輕輕撥掉,接著問道:「但是,這種力量應該只有勇者血脈的聖劍使能夠駕馭,為何我會……?」

  「米莉格,這個問題請妳自己思考一下吧,先前聖劍碎片以妳的身體作為容器,產生了排斥之後,接著發生了什麼事呢?」

  賢者丟出問題,逕自走到前頭。

  「我記得那個時候……啊!是喬洛林,喬洛林救治了我的傷……」米莉格回想不久,馬上恍然大悟:「難道是因為他所使用的脈流古武術……」

  「沒錯,老實說,就連本人也感到有些吃驚,那小子所使用的脈流古武術,是一種無限接近聖劍能量的技術,而他本人的精神力與信念也強韌到足以讓這個技術來治好妳心臟的致命傷,然後強行讓聖劍的碎片接受妳的身體,這就是妳昏過去之後所發生的事。」

  「啊……」

  喬洛林竟然可以做到這種地步……米莉格心中再一次對喬洛林的強大感到由衷的佩服。

  「這樣一來,妳明白了吧?喬洛林都做到這種地步了,妳也差不多該知道聖劍的使用方法了吧?」

  「是、那種信念與精神力的展現嗎?但是我……」

  少女語塞,不論是傳說中的勇者、身為聖劍使的海連以及喬洛林,想到他們,米莉格不自覺的垂下頭。

  「感到自卑嗎?比起那些使用過這股力量的人,覺得自己心中的信念沒有資格與他們比較嗎?」

  賢者說穿了少女的心聲,米莉格稍微點了點頭。

  「賢者大人,您之前也說過了,我只是個想要靠著加入騎士團來振興家族的平凡村姑而已,沒有傳說中勇者的神勇,沒有海蓮副團長的劍術與魔法天賦,也沒有喬洛林的……」

  「這可不對,妳是有這個資格的。」賢者打斷了米莉格的話,走到米莉格面前說道:「本人問妳,妳有沒有什麼想要守護的重要的人或事物?」

  「……有、有的!父親大人與母親大人、照顧我的法蘭姐,還有家族的名聲和騎士的榮耀!」

  看到米莉格說起重要的人事物那激動的神情,令賢者莞爾一笑。

  「是啊,這些深藏在妳心中的大事,本人看來,可是完全不輸勇者的喔。」

  「但是……!」

  「聽好了,米莉格,妳完全沒有必要去和別人比較,尋找聖劍的旅程,本該會是一場開拓自我的成長之旅,這些話本人也和喬洛林說過,所以,請將這花冠的碎片用在守護妳心中重要的大事之上吧,這才是聖劍持有者所該走的道路。」

  聽到自己內心的事物被賢者所認可,對米莉格來說是最好的鼓勵了。

  「不過嘛……現在外面好像有點危險的樣子呢。」似乎是察覺到了什麼,賢者看著花冠之海的天空說道:「正好,俗話說打鐵要趁熱,給妳一個實際練習使用聖劍力量的機會。」

  「賢者大人、您這是什麼意思?」

  「啊啊,我說的外面指的是現實世界,妳們搭乘的那艘船似乎出了一點狀況,也好讓妳的意識就此告一段落。」

  賢者說完,米莉格頓時清醒過來。

  少女發現自己正躺在船艙內的吊床上,而甲板上不知道在發生了什麼的樣子吵吵鬧鬧的。

  「……我的意識、回來了嗎……」

  米莉格撫摸著藏有聖劍碎片的胸口,意識還有些朦朧。

  但是接下來的一聲巨響便將米莉格強行拉回現實。

  「米莉格!妳醒了嗎!」

  原本待在甲板上的海蓮突然十分緊急的衝進了米莉格所在的船艙,令米莉格嚇了一跳。

  「是、是的!怎麼了嗎,海蓮副團長?」

  「喬洛林有在這裡嗎?」

  「沒、沒有……他不是和您一起待在甲板上嗎?」

  米莉格疑惑的問道,換來的是海蓮焦急的宣告一個驚人的消息。

  「喬洛林他……突然消失不見了!整艘船上都找不到他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26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精靈|聖劍|旅人

留言共 1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被劫船了…

12-05 23:31

陀螺儀木陽
聖劍體驗關卡 使用角色:米莉格12-05 23: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f2ne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旅人與精靈... 後一篇:[達人專欄] 旅人與精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