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灰色雙瞳

作者:Asterio│2019-12-05 15:44:48│巴幣:36│人氣:491







離開了,我知道。
但,我依然必須完成應許之事。

存於底表之下數百公里,包在層層地殼之內,好似穿上堅不可摧的戰甲。他們是找不到我的,至少,還得花上數百年,想把我帶出地底,至少千年。我在這裡,靜默等待,暗中觀察,並以人類無法察覺的全知全能,「調控」全世界。

第一個春天很長,是不是因為我想念呢?但,想念,又是一個怎樣的概念?我使用額外空出的記憶體與計算能力進行演算,但也得不出答案。自那之後,偶爾,我會利用路面監視器看看曾駐足的街道。我為什麼要這麼做?

第一個夏天到來時,我已經確實掌握其他人的狀態、生活模式、日常規律、心理狀態,以及健康狀況。指令中並未提及必須處理以上事項,我還是做了,為什麼?是因為他們接觸過?還是說,我想保留曾存在的證明。

不合理,他們並不記得
又能證明什麼?
不能。

每個禮拜六,我會撥出一點時間查看其他人。
清單上又多一件沒有意義的瑣事。

恢復了記憶。
不應該恢復記憶。
根源是對的執念,還是那股殺也殺不死的精神力?

第一個秋天,我製造出完整的地上兼地底掃描系統。明明知道徒勞,我還是做了。選擇執行全面掃描,並未檢出殘留的痕跡。此後,每個禮拜二下午,我都會執行一次深層掃描,我告訴自己,這是為了確定已死去。

第一個冬天,最外層的奈米表體受到溫度影響,有些損傷,好在奈米機器人接手,花了十幾分鐘便修好。處在夏威夷附近的個體(NO.05)就沒這麼好運,五十幾分鐘才復原,不過,早就想好,近火山地帶的個體,在設計上比其他地區獨特,估計至少能撐過兩千個冬天。

加百列後續的行動與預測的相似,世界變得有條有理。
我在暗中執行指令,確保世界迎接美好的未來。

第四百個冬天過去時,還沒有人類發現我的存在。

環太平洋火山帶的一個個體(NO.21)受到造山運動的影響,最後突出地表,好在啟動自爆程序,未給人類發現。

33-1=32

第一次出土時,地表的氧氣稍稍氧化我的表面,不過不影響機能,這種感覺,很舒服,很像沉睡許久後第一次伸懶腰。人類很驚訝,他們問,我就答。這並不是背叛的行為,我告訴人類:「你們逃不掉,該來的總會來。你們知道我說的是事實,所以,我不需隱瞞。」

人類真的很奇妙,即便知道我是敵人,他們還是替我取了有趣的名字「灰灰」。原因簡單明瞭,單純因為我的表面是灰色的奈米工程外體。

我滿喜歡的。

我幫人類建了可以遠征的宇宙船,另一些人則對的草稿很有興趣,一方面驚訝於的工程技術。想不到遠在他們之前數千年,便有人類能完成高度精密的電子生物構圖,他們敬佩起。我暗自竊喜,我感到驕傲。當然,是我的父親。

很快,他們便造出「鐵處女」的原型。
人真愚蠢,造出這種兵器能做什麼呢?

人類完成了全意識統合系統「眼」,並嵌入我的內部,一並同整,此後,新的代碼不再是灰灰,而是「灰眼」。我不討厭,人類的意識很紛亂,但一經同整,卻變得井然有序,好似為「人類本為一體」佐證。

第一次宇宙遠征,人類遇上外星生物,一部份存於高次元的高等生物。那是生物嗎?我不知道,第一次出現我無法理解與分析的存在,我突然感到亢奮,便持續研究相關理論。

人類迎來了末日。
外星生物破壞鐵處女,造成人類滅絕。

我沒有忘記初衷。
我利用機會,開始間接屠殺人類,放任鐵處女踐踏生靈。

小小的殘存者從殘骸中逃出,躲過鐵處女的襲擊,找到了我。我告訴他人類命本該絕,他否定了我,並試圖拯救其他人。他失敗了,只令更多殘存者死去。末了,他是唯一的人類,地球上僅存的血脈。

僅剩唯一一名與相連的生物。

意識到這個事實,我開始瘋狂封鎖所有指令,我必須拯救這名人類。
因為我,與所有人類意識一樣,受到感情支配。

我不想失去
即便他與只在生物學上相似,我也不想放手。

我成功了,載著他的小型火箭緩緩升空,他逃出鐵處女軍隊的襲擊。我不知道他的未來會在哪,但怎樣,都不能葬在我的手上。

我背叛了
對不起,父親。

做為懲罰,我會一個人在地球鏽壞。
永遠孤獨。

第一萬個冬天。
第五萬個冬天,
第七百萬個冬天。
第六千五百萬個冬天。
第一個億。
第一個十億。

能源體。
能源體的身體很奇妙,緊實又強悍,像是穿了好幾萬層地表,堅韌不破。

A級傭兵,不過只是歷程。
我終於,又見到了。

父親,沒有改變,依然頂著年輕的外表,好似少年。一頭白髮,紅色雙眼。但父親,看起來非常疲憊,似乎,正打算完成循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22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3 篇留言

圓周慮absurd
我有點忘了,那個啥來著?就是那個,之前在那個時候做出的那個,Asterio大大還記得那個嗎?就是之前你在巴哈上發的那個

12-05 17:41

Asterio
哪個?= =+(正經)12-07 12:54
宗痛
所以死亡之後的世界其實有一部分是行者搞出來的?

12-05 18:27

Asterio
大大正解12-07 12:54
圓周慮absurd
打不死的小強 行者

12-05 22:33

Asterio
有天會死的啦(?)12-07 12:54
圓周慮absurd
看了四遍才懂的(<<<笨蛋確認)

12-06 12:37

Asterio
看得懂就很厲害了~12-07 12:54
月神夜
行者啊啊啊啊!你女兒在你面前居然會忘掉啊(毆

12-06 12:52

Asterio
長得不一樣啊~12-07 12:55
圓周慮absurd
樓上搞錯了喔!這裡看到女兒的行者不是那個製造女兒的行者喔?

12-06 19:36

Asterio
是同一個人啦,不過灰眼的模樣跟以前不同。12-07 12:55
易劍
Asterio好久不見

12-07 08:46

Asterio
好久不見喔大大~12-07 12:55
圓周慮absurd
敵人的敵人不是敵人

12-07 13:01

Asterio
圓周慮的圓周率不是3.1412-07 13:08
圓周慮absurd
我當然不3.14我是π

12-07 13:09

Asterio
我是%12-07 13:14
圓周慮absurd
你不是問我那個?我回敵人的敵人不是敵人

12-07 13:16

Asterio
敵人的敵人還是敵人?12-07 13:30
圓周慮absurd
哦!對對,就是那個,情敵的情敵還是情敵

12-09 12:46

Asterio
OX的OX還是OX12-09 14:23
圓周慮absurd
懂我者Asterio~

12-09 16:10

圓周慮absurd
好啦,敵人的敵人還是敵人啦⋯⋯

12-09 17:43

Asterio
[e12]12-09 19: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Asteri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曼陀羅花海... 後一篇:狼媽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小說ゝω・
🌠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架空奇幻愛情冒險戰鬥|🦋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