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第六宿舍的紅葉》(二十五)、最初與最後的請求

作者:哉悠│2019-11-30 23:41:00│巴幣:16│人氣:154

   (二十五)、最初與最後的請求

 上一回         首篇            下一回

  聽來熟悉,卻是最陌生的家人呼喚,頓時軟化尹紅葉宣讀倒數的強硬。
  我把音量調滿。
 

  「我想……應該不是很好吧。十八年來妳過得是怎麼樣的生活,其實我都知道。我好幾次拜託爸跟爺爺,不要對我們兄妹差別待遇。說來妳或許不相信,雖然妳我從小學開始就分隔兩地,但每當夜闌人靜,我心裡總會泛起一絲難以言喻的哀傷,就像是有另一個我正在受苦似的。或許,這就是所謂雙胞胎的心靈感應吧。在妳的印象中,哥哥這角色肯定只是個嬌生慣養、唸書唸到被退學的廢物吧。

  打從有記憶以來,我就背負著家族的期待,希望我延續尹家的名門聲望。而我也期許自己不辜負家族所望,並連同妳的份一塊努力。

  然而,隨著年紀增長,我察覺自己根本無法背負期待。比起從小就嚴禁我接觸,只能從媽媽口中認識乖巧聰明、甚至是個繪畫天才的妹妹,我不過是個沒用的凡人。

  漸漸的,我對妳產生一種羨慕又自卑的心理,認為該被重視的人是妳,而不是我。渴望過著像妳這樣,不用被期待壓得快窒息的日子。

  高二那年,我決定讓自己擺脫這樣的命運。既然用說的不行,那我就用行動證明,自己不是值得家族期待的人。

  但我錯了。我一廂情願的想法,卻換來對妳更加沉痛的傷害,逼得妳支離破碎的心衍生出可怕的念頭。

  那一夜,當我發瘋似的撞門求救,遭火舌纏身的劇痛越來越強烈,以及門板彼端不停傳來彷彿在炫耀勝利,十八年來首度聽到的妳的笑聲時,我不僅沒有半點憤怒,內心反而被深淵般的自責整個淹沒。

  我想,這就是報應吧。
  爸跟爺爺已經答應我,會讓這件案子以意外了結。
  我也拜託媽,等我死後先不要把這段話交給妳。既然妳選擇徹底擺脫我,就讓妳自己決定,終於沒有我的未來妳想怎麼過。倘若哪天因為我的緣故,可能做出無法挽回的事時,再把這段話交給妳。

  可以的話,希望這段話永遠派不上用場。祈求妳會因為我的死,踏上本該屬於妳光彩的人生,成為人人讚頌的名畫家。

  我總是幻想著,就算只有一次也好,如果能成為妳畫中的一部分……那該又好呢。
    只可惜……我等不到那天了。
  紅葉,能請妳答應我第一個,也是最後的請求嗎?
  那就是……連我的份好好活--咳咳……咳咳咳……」
  

  尹綠樹的聲音到此為止,取而代之的是摻雜呻吟與破嗓的咳嗽聲。過沒幾秒,便聽見醫生指揮醫護人員進行搶救的混亂。

  該說果然是兄妹嗎?
  同樣渴望彼此的人生,同樣付出明知會傷害自己,也想成為對方的代價。
  不同的是,尹紅葉對哥哥懷抱的是仇恨,尹綠樹對妹妹則是無法傳達的愧疚。

     人們常說:凡事轉個角度,往往會發現意想不到的新風貌。在尹綠樹的遺言裡可說發揮得淋漓盡致。若非親耳聽見哥哥的自白,尹紅葉勢必會繼續背負著罪惡感,直到死也不得喘息吧。

  「我、我……」

  大受打擊的尹紅葉一臉茫然,刀子在膝蓋跪地同時從手中掉落。
     我立刻上前踢開刀子,往尹紅葉前面蹲下。

  「笨狗……我、我到底做了什麼……」

  我沉默以對。

  坦白說,我多少能理解尹紅葉此刻的心情。對某人投以自我滿足的想法,以自己的觀點去定義對方,進而產生追隨、崇拜甚至憎恨等情感。

  可是,當你我因為某種契機,意外得知對方最直接、最血淋淋的內心話時,曾自以為是真理的過剩意識,只會如紙屑般被輕易揉碎。

  「原來哥哥他……」
  「……總之事實就是妳聽到的那樣,雖然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但尹綠樹……妳哥哥他其實比誰都希望妳能好好活著!所以,我們先出去再說吧!」

  我牙一咬,直接抱起尹紅葉。
  正當我準備往房外衝時--

  轟---!
 

  走廊外掃過一陣混雜大量燐火的暴風,輕易將虛掩的房門攔腰折斷。難以抵擋如地震般的劇烈搖晃,整個人向左傾斜的我後背撞上衣櫃。內臟彷彿被亂絞一通的疼痛,讓我連哀嚎的力氣都吐不上來。

  「妳沒事吧……」

  我低頭詢問被我緊緊護在懷裡的尹紅葉。她沒有回答,只顧著拼命抹去失控的淚水。
  這次真的不能再拖了,求人不如求己吧!

  「抓緊我,我們要衝出--妳幹嘛啦!」
  「不要管我!」

  尹紅葉使勁推著我的腦袋。

  「我已經決定死在這裡!即使哥哥原諒我,但我殺了哥哥是事實……」
  「妳這臭矮子也太固執了吧!我說出去就出去!」
  「不要!」

  我們互不相讓的怒瞪彼此。沒想到她脾氣拗成這樣,鑽牛角尖都可以改成鑽矮子鼻孔了啦!

  「既然意見不一,就讓第三人決定如何!」
  「第三人……誰?」

  解鈴還須繫鈴人。
  這招就讓我現學現賣吧!

  「還用說嘛!當然是尹綠樹。」
  「別開玩笑了!哥哥他已經………」
  「沒錯,尹綠樹是死了,所以--」

  我從口袋掏出兩枚硬幣。說破了嘴也白搭,那就用老祖宗的智慧,勞駕當事人親自出馬啦!

  我將硬幣向上拋出同時喊道:

  「尹綠樹,若你地下有知,請幫我勸勸你的白癡妹妹吧。如果擲出聖筊,我說什麼都會把她拖出去。反之……反之……」

  我遲疑了。
  陪她一起死啦--這種蠢話我怎樣也說不出口。
  眼見硬幣即將下墜,我卻只能像個白癡一樣張大著嘴。
  操!我豁出去了!

  「沒有反之啦!尹綠樹你不會讓我失望吧!」
 

  鏗啷--!!
 

  硬幣應聲落地。
  結果到底是……
  怎麼回事……頭突然好暈……
  尹紅葉的臉……越來越模糊了……身體……使不上力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77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走路跌跤
沒有反之啦──看到這邊笑到黑辜

11-30 23:45

哉悠
年輕人,沒那麼嚴重啦~~~12-01 22: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chen787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第六宿舍... 後一篇:[達人專欄] 《第六宿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