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極短篇】晴天

作者:ゼロ、劫落│2019-11-30 19:11:11│巴幣:6│人氣:138


  他們不懂雨天的好。
 
 
  他們總是說晴天讓人感受到溫暖,有如小動物的毛茸令人愉悅。只有晴天才能讓這個世界正常運作,晴天是這個世界的核心。
  如果沒有晴天,世界將會壟罩於黑暗之中。
 
 
  夏蟬的鳴聲喚來臉頰上的汗珠,吹過樹梢的熱風傳來人群的歡笑聲。他們為著晴天歡呼著,而我,在那之後奔馳於操場上。
 
 
  除了隨著體內血液激動的步伐,沒有任何雜音。直到停下,喘氣聲原本想嘶吼,卻被打氣聲給蓋過。把比賽用的背心給脫下還給事務組後,慢慢地走向灰暗的休息區。
 
 
  少女靜靜地坐在座位的一角翻閱小說。伴隨悶濁的呼吸聲而來的風兒不識相地把書頁給吹亂,狠咬紙緣的手沒能空閒,秀髮因此凌亂。
  在她唇上逗留不去的髮絲反倒使她更加美麗。
 
 
  我沒能繼續盯著她看,只能乖乖地回到坐位上大口大口灌水。一個恍神,想要再次看見她的顏容時,回頭望去,只剩下一本書靜靜地躺著。
 
 
  還要繼續努力,朝我走來的男孩這麼笑著對我說。
 
 
  跟著人群重新回到跑道上,單膝跪地,向槍聲綻放的那一頭邁出腳步。我不是第一名,不,更準確,更扎人地說,我被淘汰掉了。
  不論是現在,還是未來,都會是一種遺憾吧。
 
 
  就像……倒撐的傘積水一樣。
 
 
  他們總說雨天不好。下雨會帶來麻煩,不僅阻礙練習,還會讓很多失誤發生。但我說,沒有雨天,不只大地,心也會乾涸的。
  無奈,誰也聽不進我說的話,只會往光看去。
 
 
  大會過後,男孩一往如昔,在每天下午都會帶著我去練習。只是,在某一天,我發神經似地再也不去了。
 
 
  我想要擺脫。倘若我沒有運動上的天賦,可能就不會受到束縛。該怎麼做?該那樣做?受夠那些自以為是的話語,只好乘著末班車一般的夜色歸去。
  火車行駛在軌道上的聲音讓我越發不安。數的越多,家就越近。
 
 
  『咚。』
 
 
  在無人的地下自習室裡,她把發燙的咖啡灌壓在桌上。大熱天,喝下那瓶滾熱汙濁的黑岩漿可難受的很。
  但,我很高興。轉過頭去,原本坐上位置的她,又消失了。
 
 
  如果透過比賽加分,面試會更好通過。可那畢竟不是我的第一志願,我想要考上一般的科系,我想要成為一位小有名氣的作家、我想站上講台,成為一名平凡的老師。
  要是,這雙腿斷掉,就再也沒有任何阻礙。
 
 
  ──原本是這麼想的。即便烏雲遍布,仍未有半滴雨露落下。
  我重考了。不僅浪費掉最後一年的大賽,還與之前的同學分道揚鑣。
 
 
  晴天與男孩說我瘋了,白白放手,輝煌的未來明明唾手可及。甚至,雙親對此不理解,與我冷戰好久好久。
  夏蟬停止鳴叫,風兒更加喧囂。雖不用在夜晚獨步,卻也失去眾人投來的光芒。獎杯與獎牌全被丟入最寂靜的角落。
 
 
  而失去所有之後,下雨了。激起的漣漪緩緩淡去,呼出的白煙模糊黯淡。
  那份寒冷,讓我突然想要回晴天。雨滴潤濕臉龐,淚水滴落水堀。
 
 
  為什麼會走來這一步?難道之前都沒有考慮在那之後的事嗎?
 
 
  不對吧。要是就這樣放晴的話,肯定會無法饒恕……這不就是我一直所期待的終焉嗎?為何走在半途又想把腳給折斷呢?
 
 
  走入已然忘卻的校園。無人寧靜,即便是搖動的樹影也不屑一言。要是就這樣放晴的話,我最後,我最後會……
 
 
  把大衣的帽子給退去,打在上頭的聲音化為現實。選擇了另一邊,選擇了任性,就得承受寒冷。頭髮想必會這麼濕掉吧。
  不過,要後悔似乎還早了些。
 
 
  就在我發覺真實之刻,雨再也沒有滴在我臉上。一罐失溫的汽水貼向臉頰,那份惡意讓我前閃躲兩三步。
  從一開始就是這樣啊。
 
 
  撐著透明傘的她,總算笑出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74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ゼロ、劫落
寫這篇大多時間在聽這首歌,有興趣的可以聽聽看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n6g37UY6U

11-30 19:15

深犬
我只好老實地承認我沒看懂這篇( ˘•ω•˘ )

那個女生是死翹翹了嗎?說是「無人的地下室」裡面出現,然後轉頭又不見?可是後來又可以把汽水貼到人家臉上?

通篇很強調天氣(晴vs雨),但我看不太出來跟劇情的連結是什麼,好像真的單純比喻前途無量vs自由意志的樣子?

沒、沒能參透其意......

【讀書會】

01-04 14:41

ゼロ、劫落
沒關係呦,這篇沒看懂我想很正常(拍拍)

其實這篇算是我在做挑戰(咦)
我想試著簡短,但又不透過任何一句對話,純粹以角色內心的獨白來描述好一個故事。但是這看起來支離破碎,挺像在作者一個人在碎碎念www?

那個女生只是想像出來的,描述主角在做想做的事時,痛苦的就像在夏天喝熱咖啡,在冬天喝冰汽水一樣。我這樣寫沒有人不會被誤導的。
僅只是想敘述明明想要做的事很美麗,很有夢想,卻會招來痛苦。

走上路途後,痛苦在像後頭的主角所面臨的雨,我想寫出那樣的感覺。
至於晴天跟雨天,類似深犬說的,是在屈服外界與自我之間做選擇。

看不懂的話,就當作午後雷陣雨,讓它突然襲來,突然離去吧(咦)

謝謝深犬的留言喔!

01-16 09: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ay20194lu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彼岸花海的金魚... 後一篇:【短篇】在夕陽落下前微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