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單純近況分享+抒發心情文

作者:柊貳男│2019-11-27 22:33:01│巴幣:16│人氣:205
縮圖是我的使魔,目前6個月,再養個2年就可以三杯了,圖文無關~

出社會後到現在已滿一年,目前做的是電子業相關,雖工作內容算是輕鬆,但就是乏味,薪水則普普吧!

這一年的職場中,除了工作用的知識外,個人認為收穫最多的就是學會「如何幹話」。

幹話。
沒錯,就是幹話。

同事間往往不會交心過深,若有共同興趣的話自然很好聊,但如何和沒有共同興趣又不常相處的同事(尤其是年齡有代溝的前輩)融洽聊天,就是門幹話的學問。

和那種人聊天,往往都是「沒有主題的聊天」,東扯西聊嘛,偶爾加句唬爛或下流梗,主要是主要是同事拋來的話(可能是男工程師、也可能是女會計),要能用一句有趣又不會冒犯人的方式去接話,才是幹話的藝術。

有時候沒有明確主題的瞎聊要能夠接得下去,其實是很考驗腦筋的XD 
但若是能駕馭,說不定對把妹有所幫助? <=母胎單身

(使魔圖2,打到這裡距離三杯牠又近了20分鐘)

近期有在煩惱離職換工作與進修的問題。
提到自己為什麼想換?無非就是想趁年輕的時候多嘗試不同的事情吧!
還有就是...最近已經有點做到走火入魔了。
何謂走火入魔?
我的工作需要與電子電路板長時間相處,拿著示波器量訊號、量阻抗、分析電路等等...
做久了以後,我發現自己居然開始對電路板起了性慾。
看著最基本的入電橋整電路,越看越覺得它騷,心裡不免起了非分之想...


這樣下去肯定是不行的。
我得趁自己忍不住把洨射在電路板上造成短路之前,趕緊離開這個是非之地(炸

總而言之就是倦啦!想嘗試點不同的東西,於是興起離職的念頭。
目前是打算做到春節以前,講好聽點是有始有終,講明白點就是「老子他媽要吃一波尾牙、抽一波獎、領一波年終再拍拍屁股走人啦!」
哎,都幹一年了,不領到年終感覺頗虧。

於是,最近在煩惱的問題就是這個。
我該如何用不失禮節、不傷和氣的方式,告知老闆:「老子他媽要吃一波尾牙、抽一波獎、領一波年終再拍拍屁股走人啦!」
......嗯,真是個好問題。
有沒有人有個好主意能夠教教我這個蔡逼八?

另外就是進修的問題,也攸關我往後的生涯。
想學的東西有很多啊,例如日文或是程式之類的,將來也有考慮尋找能夠結合日文與電子專業的工作,只不過目前得先以對第二份工作能夠立即派上用場的東西來學,老實說很煩惱又迷茫,對於自己下一份工作也還沒個具體的頭緒,只是能夠確定要離開目前的職位就對了。

啊啊啊啊啊啊!幹!為什麼我不是富二代啊啊啊啊啊!
幹!!! (抱歉,整篇就只是為了想打這個幹


最後放張三杯正在做白日夢的照片。
有時真羨慕牠,吃飽睡睡飽吃。
你可得給我長胖一點。

總之就是簡單的心情抒發以及上來刷個存在感吧!
如果之後有閒情逸致,我會再上來發幾篇費文創作DER。
希望各位能夠提前將眼睛洗好讓我荼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46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兔二:滾你奶奶的
通常離職有個大絕招,就是宣稱家裡有事,譬如有家人重病需要照顧。通常在情理上公司也不會明著調查,所以事前有意無意透露家裡狀況不太好,放個消息,是比較好的。

11-27 22:58

柊貳男
我最近也開始在透漏我的頸椎痠痛職業病,以及對Foodpanda的嚮往11-27 23:09
東方雷電
幫你加油打個氣 BY被你文章吸引的讀者

12-09 23:29

柊貳男
嗚嗚,感激不盡,最近開始學日文了真DER超忙QQ12-10 00: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opa74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為了復仇,我下藥... 後一篇:【短篇】目標是幼兒園老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