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7 GP

[達人專欄] 【短篇】龍的孩子是妹控

作者:Hikari│2019-11-26 04:36:11│巴幣:82│人氣:561

  群山聳立,峽谷險峻,綠林茂密,地處偏僻,照理說,這不是商隊該經過的地方。

  可是,偏偏有個商隊從這經過,經過這盜匪藏匿的山谷。待宰羔羊上門,他們蟄伏在林中,眼神貪婪,不懷好意望著商隊。

  然後,是倏地血光閃動──刀起刀落,盜匪們恣意搶奪,商隊們抵抗不能。

  那些無助的人們,曾經體驗過財產、生命、希望的富足,如今,卻被掠奪得一無所有。

  可憐的他們,幾乎什麼都不剩了……連呼吸也……

  可是,沒想到還有個小傢伙一息尚存,無能為力,只能微弱地哭號。

  一個嬰孩,徬徨無助地落在泥中。

  「幹這一大票可真費勁,還得浪費力氣殺掉這放著不管就會死的東西,太麻煩了。」

  盜匪們疲倦地散了,他幸運地留存再世上苟延殘喘。

  死亡瀰漫,屍橫遍地,只剩哭泣聲迴盪山谷。

  一切看似逐漸沉寂,但在湛藍天空,一道巨影掠過……



  這場夢,是人類百年來的歷史、文明的興盛、學問、戰爭,國家的覆滅。

  男孩查德從來沒見過人類,卻知道人類是什麼,也明白人類的社會文化正常的運作模式,可以說他完全懂人類的常識。

  「人類真的很奇怪的說……」,回想夢中他所看見的情境,他搔著頭:「我也是人類,但稱呼人類為人類這件事情很讓我很不像人類。」

  回音在山洞中迴盪。

  然而,卻有似年長者的女性嗓聲回應:「是這樣沒錯,人類並不會稱呼人類為人類,正常來說,大多都會用『你』、『你們』、『他』、『他們』來指相同種族的傢伙,你確實不太正常。」

  他附近趴著一頭白色巨龍,發話的正是她,而且她大得很不像話。

  查德在白色巨龍身邊就跟螞蟻一樣小,看似滑稽,他隨時可能被壓死,可是,他卻不害怕這龐然大物──

  畢竟他看待巨龍的神情,就像是看待至親,白龍與他的關係,也許類似於母親與兒子。

  查德明白自己確實很奇怪,他好奇,並想探求這一切,於是追問:「奧爾加,妳為什麼要讓我每天都夢到那些奇怪的人類?」

  「畢竟你不是龍,是人類。」巨龍吐出鼻息,又說:「總有天,你還得回到人類社會,我得用些方便的法術,讓你在夢中學會一些東西,畢竟人類的語言跟常識對你來說都是重要的。」

  查德擰了眉頭:「可是,我覺得夢中的『人類常識』跟我所認知的現實並不一樣──」

  「怎說?」

  「例如──」他嘆一口氣,指著又要繼續打盹的白龍奧爾加:「妳。」

  「喔,事實確實是那樣。」

  「開什麼玩笑!」

  「也許就是那樣吧。」說完,奧爾加不在意地睡著了。

  查德無法相信夢中人累所敘述的『歷史』,畢竟人類的歷史模糊地記載著巨龍曾經毀滅過人類的文明。

  查德很震驚,同時又氣惱。

  ──奧爾加怎麼可能是毀滅世界的生物?她明明就是一頭慵懶的龍,又大又重、又沒幹勁,甚至……連蛋都懶得孵。

  對,想到蛋就一股惱火!

  他無奈看著乾草堆上的那顆龍蛋,蛋跟他體型差不多大,是幾個月前奧爾加生的,附近明明沒公龍,為什麼她生得出蛋,而且還這麼大顆?

  「奧爾加說孵得出來,應該不會騙人吧?」他靠向龍蛋,一面抱怨,但卻小心翼翼地摟著。

  他溫柔地將體溫傳遞給那顆蛋:「懶惰的奧爾加,只顧睡,連這麼重要的蛋都還要我幫忙孵。」

  疑惑仍在心中打轉,他又重重地嘆了口氣。

  「她明明又懶、又對一切不在乎,怎麼可能毀滅世界。」如果奧爾加真的如人類所認知的那樣,那當初自己不早成了龍飼料?奧爾加雖然是那個德行,但她確實把自己撫養長大,她雖然怕麻煩,但卻挺溫柔的。

  對了,那當時,奧爾加體積那麼大,她是怎照顧襁褓中的自己?

  那時,自己只是個小嬰兒,多脆弱的小生命,她粗大的龍爪子那麼猙獰、那麼粗勇,是要怎麼餵養當時的自己?

  查德怎麼想都想不透,說不定對她來說,毀滅世界可能比較點單一點吧?總使是個幽默的調侃,但他完全認為不好笑。



  終於有天,龍蛋裂開了──

  一頭小白龍躺在碎蛋殼中,看起來相當滑嫩,在蛋液中軟呼呼地蠕動。

  目睹可愛的新生命來到這世界,負責孵蛋的查德感動得簡直快哭了,他幾乎高興得要大叫出來,可是──

  「哦,是母龍。」慵懶的奧爾加睜開眼,打量過新生幼龍,接著又意興闌珊地打瞌睡。

  ──喂!!

  「妳的孩子出生了,難道都不在乎嗎?」

  「龍族的生命力比你想像中的還強悍,而且與生俱來就充滿智慧,不必教育放著不管也會長得巨大又聰明。」

  查德眼睛快翻到臀部中央,他不得不為小傢伙嘆氣,小龍剛出生就沒有得到母愛呵護,多可憐的小東西!

  「她的名字,就叫莉薇吧。」

  「莉薇……碳?」

  瞧,幼龍的眼皮包覆著圓滾滾的眼睛,目前還無法打開,只見她蹭在地上滾動,已經漸有精力充沛的樣子,鼻子很靈敏地嗅著,看起來很像森林裡的鹿。

  真是可愛。

  ──如果奧爾加相當於是查德的母親,那小莉薇對自己來說,就是妹妹般的存在。龍妹妹肯定是需要吃點東西吧?

  「是說,也得餵她吃點什麼吧?莉薇肚子一定餓壞了!」查德覺得心疼,身為幼龍的哥哥,必須要讓她吃飽飽!

  奧爾加睜開沉重的眼皮:「人類真是愚蠢又聒噪……」

  ──喂!!

  「這麼不關心孩子,您母親到底是怎麼當的?奧爾加!?」

  「查德,從你懂事以來,我不就是這樣養你嗎?」

  「這、這麼說也是……咿耶!?不對啊!!」

  「愚蠢傢伙,當初養你辛苦多了。你不必擔心,龍的靈魂與星球直接連結,營養份來源也差不多是那樣,不吃不喝也行,偶爾會吃東西是嘴饞想磨牙,但也不是必要。」

  「但是,我還是難以置信──」

  「我懂得更多,也更睿智,我的反應是合理的,就以單純的人類觀點是無法理解的……就讓我好好休息吧……」說到一半,奧爾加直接睡著了。

  自己的智商、壽命、能力永遠不及這頭巨龍,查德完全明白。他相信她,也因此感到放心多,可是還是有點不爽。

  他晃晃頭,只好對未睜雙眼的龍妹妹說:「雖然說你們龍族放著不管就會長肉跟智慧,但沒人關心也太可憐了吧?可憐的小傢伙,從現在起我負責照顧你。」

  從此,查德自以為是地照顧起小白龍妹妹,獵到的兔子、摘採的山菜都會多備一份給莉薇吃。

  不僅每天晚上抱著小莉薇睡覺,還唱歌給莉薇聽,還教莉薇講話。

  一天天過去,小龍莉薇總算睜開眼睛,開始會走路,還學會撒嬌,查德被小莉薇蹭在胸口實在感動得不得了,能被妹妹撒嬌真的太開心了。

  龍妹妹越來越聰明,完全聽得懂自己的話,小翅膀拍動也可以飛得起幾米,沒多久後,還變得比自己會抓兔子──

  有次,他陪妹妹玩鬼抓人,躲在樹上,被莉薇發現後,莉薇甚至還能把整顆樹撞斷。

  妹妹成長得真快呀!

  真、真不愧是龍族。



  奧爾加又睡醒了。

  只是這次她睡得特別久,自從妹妹出生那天,她就睡到現在。

  查德得意地對奧爾加炫耀:「妳終於醒啦?瞧,妳的女兒已經被我養得健康又聰明。」

  「哦,你不必特別照顧莉薇,她也會變得那樣。」奧爾加打著呵欠,依舊淡定地說。

  「唉。」查德股起臉頰抱怨:「妳們龍還真不人性化。」

  「龍幹麻要人性化。」

  「對不起,說這種笨話,我真愚蠢。」查德不甘心又沒誠意地道歉。

  「沒關係,畢竟你是人類。」

  「喂──!!」雖然她說得有道理,但總覺得超不爽。

  但奧爾加睡醒了,查德總算鬆了口氣,不曉得為何奧爾加好像很疲倦的樣子。小白龍見到醒來的母親,跑到母親身邊磨蹭。查德見狀吃醋了:「明明是我比較照顧莉薇,她竟然不管我,跑到妳身邊撒嬌!」

  「龍的靈魂與星球直接連接,她能透過星球直接讀到我意識,我愛不愛她甭多說什麼,也甭多做什麼,她自然懂。」

  「這、這麼方便!?」查德羨慕到近乎嫉妒,「那妳是不是也能懂莉薇在想什麼?」

  「能。」

  「羨慕……」查德垂下肩膀,「這些日子,感覺都是我跟莉薇單方面在說話,雖然有時候能明白到她很興奮啦……但光是看行為,還是難以真正理解她在想什麼。」

  「其實有辦法的。」

  查德眼睛一亮:「真的嗎?」

  「你不是有在夢中夢到人類世界的魔法學院?」

  「妳是說,學院上課教到的龍語術?」

  「那些事情都是辦得到的。」

  「哦。」查德集中起精神,一陣光芒來到他的眉心。

  那是魔法的力量,是他與生俱來就會的技能,畢竟有一條高等生物每天都用夢境在教他許多不簡單的事。

  所以,他會一點魔法是非常自然的事情。

  然後魔法生效了──

  奧爾加沒有張口,他竟然能讀到奧爾加的思想。

  『很好,你讀到我的意識,這代表你成功了……好睏,真想睡……來數羊吧……一隻愚蠢的查德……兩隻愚蠢的查德……』

  這、這就是龍語術的力量!?太神奇了……喂!最後數的不是羊吧?

  查德懶得繼續吐槽奧爾加,馬上又好奇起──那麼,妹妹到底在想什麼?他看向莉薇,小白龍莉薇也歪著頭在看他。

  於是,他又集中起精神,對自己施展了龍語術,然後讀取莉薇的意識……

  『喜歡哥哥,最喜歡!喜歡哥哥,最喜歡!喜歡哥哥,最喜歡!喜歡哥哥,最喜歡!喜歡哥哥,最喜歡!喜歡哥哥,最喜歡!喜歡哥哥,最喜歡!喜歡哥哥,最喜歡!喜歡哥哥,最喜歡!喜歡哥哥,最喜歡!喜歡哥哥,最喜歡!喜歡哥哥,最喜歡!喜歡哥哥,最喜歡!喜歡哥哥,最喜歡!喜歡哥哥,最喜歡!喜歡哥哥,最喜歡!喜歡哥哥,最喜歡!喜歡哥哥,最喜歡!喜歡哥哥,最喜歡!喜歡哥哥,最喜歡!喜歡哥哥,最喜歡!喜歡哥哥,最喜歡!喜歡哥哥,最喜歡!喜歡哥哥,最喜歡!喜歡哥哥,最喜歡!喜歡哥哥,最喜歡!喜歡哥哥,最喜歡!喜歡哥哥,最喜歡!喜歡哥哥,最喜歡!喜歡哥哥,最喜歡!喜歡哥哥,最喜歡!喜歡哥哥,最喜歡!喜歡哥哥,最喜歡!喜歡哥哥,最喜歡!』

  龐大的資訊轟炸在他的腦袋,他不堪負荷一屁股坐倒在地上。一陣苦笑後,他坐起來摸摸小白龍的頭。

  奧爾加看一眼查德傻笑的蠢臉,不耐煩地噴了鼻息,然後繼續睡覺。



  忽然有天,奧爾加又醒了。
 
 「你已經是能獨當一面的愚蠢人類了,滾吧,要不然我噴火把你烤熟。」當奧爾加這麼地說後,查德才想到她曾說過:『總有天,你還得回到人類社會。』

  查德嘆了氣,卻不緊張。

  畢竟,雖然奧爾加說話難聽,但那是她表現溫柔的方式。

  確實查德對外面世界充滿好奇,他的確想見見體驗山谷之外的世界,看看傳聞中的國家,走走文明城鎮,逛逛熱鬧市集。

  「可是……這樣好嗎……」

  「人類的生命很短暫,沒時間讓你蹉跎。」奧爾加無精打采地說。

  「但、但是……」

  「捨不得莉薇是嗎?」

  他撇嘴嘟噥:「瞞不過妳……」

  「讓她跟著你也沒關係。」

  「但她是妳的孩子吧?難道不擔心嗎?」雖然驚喜,查德還是擔憂地問著。

  「不用擔心,放她出去,該擔心的反而是外面的人類。」

  「啊?」

  雖然很莫名其妙,但查德還是下定決心離開奧爾加。

  雖然很高興能夠不用跟莉薇分離,但是卻又害怕弱小無助又年幼的妹妹離開山谷會受到傷害。

  畢竟龍是稀有生物,又是傳說中毀滅過文明的生物,以他學到的『人類常識』來說,這真得很不得了──

  人類喜歡掌控力量,說不定會想捕捉莉薇;人類又喜歡毀滅得不到手的力量,說不定會想弄死莉薇。

  查德根本焦慮得要命。

  「奧爾加,到人類世界旅行的話,莉薇真的安全嗎?」

  「你擔心你自己就好。」

  好吧,龍的迷之信心真的讓人很煩躁,總之,姑且別讓外面的人類知道莉薇是龍,這樣總行了吧?

  「奧爾加,有沒有魔法可以幫助莉薇幻化成別的姿態?」

  「你是不是在想奇怪的事情?」

  「哪、哪有……」也不一定得幻化成人類、變成可愛小女孩之類啊……才、才沒有新心虛喔!

  「你腦袋一定有閃過奇怪的想法。」

  「我、我承認有一點點,但、但主要還是怕人類認出莉薇是龍啦!」

  「放心吧。」奧爾加不在乎地說:「人類對龍不了解,龍是傳說中的生物,就算真的出現了,人類也不知道我們是真的古龍種,你隨便解釋她是什麼都行。」

  「好、好哦?」

  查德想了想,雖然自己是人類,卻沒真正接觸過人類,所以自己離所謂的『人類』還是有一段距離,既然奧爾加不想讓莉薇幻化成小女孩有點可惜,那自己不用秉持人類的觀感也沒關係。

  不管莉薇是怎樣的姿態,無論如何,絕對是宇宙第一可愛!哈嘶──哈嘶──哈嘶──

  「總覺得,你變成一位不得了的愚蠢人類。」奧爾加的眼神充滿鄙夷。

  「少、少囉嗦!」




Yun
芸光

小說文手
屬性:光屬性
天賦:被吐槽


哪裡可以找到Yun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30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Leviathan
白髮蘿莉?

11-26 04:56

一個新的概念
感覺很棒XDD

11-26 08:14

KR
不,如果真的莉薇變成小女孩,要擔心的應該是查德你啊!
(FBI!!! OPEN UP!!!)

所以我說下一篇呢?

11-27 22:21

白髮控-戮劍心
好可愛的兄妹

11-28 10:09

依耶路零
會有下一篇嗎(搖尾

11-30 00:40

潤島 青
續篇呢(敲碗)
「那些事情都你是辦得到的。」這句應該是沒校對到///

12-25 09: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7喜歡★MP6789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讀者碎碎唸】電影《重甲... 後一篇:【讀者碎碎唸】果然我的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