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弧光起源的那些事情:8.曹鵬昇人設

十二芒(阿諭) | 2019-11-22 23:27:32 | 巴幣 14 | 人氣 211

例行閒聊
    抱歉我拖稿,因為最近很多煩心的事情打擾了我的創作。我擔心香港、擔心我黨的不分區、還有操煩自己的教育志業,唉,總之我會盡快恢復步調的:D
    寫一堆共軍角色,搞得我好像被統戰...= =
    天地良心阿!生是民國人,死是民國魂。OK
角色緣起
    曹鵬昇這個名字最早登場在弧光專案,是共軍四人組之一。原本說好的多民族呈現被我喇叭了。改成寫一個北方大漢的故事,和南方人袁煥當作對比。原本在寫作過程中,我試圖讓他的語氣裡加入「山東特色」,就是什麼俺阿之類的,但看起來就整個低能XD。所以他的山東特色還是勞煩你們施展一下想像力好了。

曹鵬昇的個性與經歷
    曹鵬昇在設定裡是個領袖型的人物,也是共軍特遣小隊的組長。他有著先天的政治本能,以及務實的個性。所以當他和明熙同樣身為特遣隊領袖時,他能夠果斷將指揮權交給更有經驗的明熙,以求最快完成反恐任務。
    其實寫共軍的感覺很怪,尤其是當我的讀者群都還是台港為主的時候。
    反正我把心中理想的世界模樣都留在小說裡,那是個有一群英雄願意放下國籍並肩作戰,獻身抵抗恐怖和暴力的世界。雖然因為劇情需要充滿鮮血和戰火,但至少他們有英雄,而且他們不受政治左右、帶著始終如一的理念走向勝利...坦白說這讓我有點羨慕。

曹鵬昇的出身和立場
    或許會好奇為什麼北方這麼多省刻意要選山東呢?其實是因為耿燕。
    在耿燕的設定中,舒穆祿氏在庚子年間護駕有功被賞穿黃馬褂。我其實蠻喜歡那種世代宿命牽扯的感覺。所以想像曹家祖先如果曾經是義和團該有多有趣呢?如果有那個加拿大時間,來動筆寫一些清末故事應該也很酷(我還是不要太興奮好了,專心把bug抓完比較實在)
    他出身藍領階級,其實也是做一個平衡。因為袁煥已經有點公子哥的特質了;耿燕又是大小姐。寫這種短篇,學習刻劃不同角色感覺還不賴。讓他有家人,純粹是灑點狗血。加重角色的厚度。

角色形象
    簡單說,應該就是那種父兄型的爺們。最早想到的是陳道明,但他有點陰險的感覺。不夠爺。所以就決定用陳建斌的圖了。
    雖然他是維族,但《軍中樂園》裡他演技實在好,北方大老的感覺渾然天成啊!    

故事安排
    其實這篇大改過兩次,最早本來是打算把主軸寫成警匪短篇
    背景就是2012的大陸反日暴動,本來想寫一支趁火打劫的強盜團夥與曹鵬昇的交手過程。然後在故事裡狠狠教訓一下利用民族情感遂行私利的投機小人(這種人實在,呸),順便呈現一下他的裝備。但寫了一半發現有點無聊,不夠來勁。
    所以轉了方向,寫他調和團隊的本領。用包餃子來比喻。牛肉餃子是因為想到他們在卡達,要買豬肉可能有點難度。剛好也比較合乎北方口味...吧?
    這靈感是有天吃八方雲集想出來的。感恩八方、讚嘆八方
    嘿!對,我換代號了。
    原本取名叫雷公有夠低能XD,所以用猛禽海東青。跟裝備也更搭!

裝備:「鷹嘯」噪音榴彈 / QLG-10 榴彈發射器
    其實是受到鎮暴裝備的啟發,有一種音波炮可以有效地驅散人群。據說甚至還會破壞內臟。所以我就想,如果可以在虹彩六號裡拋射這種裝備,那一些龜點的人就沒辦法聽電、或是察覺敵人的攻擊路徑,或許是個不錯的角色idea。
    QLG-10是共軍的新是榴彈發射器,坦白說...看起來挺陽春的。

    我會繼續把東南龍魂決定板貼完的,感謝支持:)

創作回應

楓落殘影
香港加油QQ 人生再怎麼爛也沒比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爛真的.. 我爺爺看到現在這樣一定氣死
2019-11-23 03:47:11
十二芒(阿諭)
超廢,不知道要說什麼了唉
2019-11-23 09:22:34
CipherChen
昨天共諜叛逃抖出來的事其實也不讓人太意外啦(看看那個性郭的和姓邱的..
如果老蔣還活著的話,這群愛(ㄇㄞˋ)國人士會在他一怒之下被全家消失吧
(小蔣的話則應該就是兇手不明的滅門慘案)
2019-11-23 20:13:01
十二芒(阿諭)
哲人日已遠,太陽下山後妖魔鬼怪就跑出來。

如果投共跟顛覆國家的人都能夠順利槍掉就好了
2019-11-23 20:39: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