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師傅可愛】5-26.特殊色的聖誕節(完)

Dida (二迴林) | 2019-11-22 22:21:26 | 巴幣 280 | 人氣 831


《我的師傅宇宙可愛,不服來戰!》←首站,歡迎上車(?)|  目錄  |  上回


26.特殊色的聖誕節


  最終,算上師姐、師妹與咨紓小姐替我們爭取來的額外寬容時間,我們還是沒有趕上比試。

  區域選拔以我方人數不足為由,判決了洪門不戰而敗。

  「你們到底在搞什麼呀——!」

  理所當然的,師姐看到我們終於到場,劈頭就是這麼來上一句。

  「「對不起——!」」

  雖然有許多理由,我和師傅還是一秒低頭,若不是師傅有著師傅的身份,也許我們得下跪磕頭、展現誠意也不一定。

  畢竟理由再漂亮,輸了還是輸了。

  隔壁的日陽虎看起來也沒好到哪裡去。

  作為贏的一方,虎山幫沒有什麼喜悅,他的女友兼夥伴,虎山幫右護法龍陰月不僅罵人,還動手把人按在地上打了一頓,要不是一旁的其他弟子拉著她,說不定會活活把人揍死,一丁點兒也沒有想聽日陽虎解釋的意思。

  我們這邊相比之下真是好太多了,有師傅站在這兒,誰會怪她?

  如果今天只有我一個人和日陽虎衝去救人,說不定我也是像隔壁那樣的畫面——

  「聽、聽、聽我說呀呀呀呀~」

  光聽聲音就很痛。

  感謝師傅、讚嘆師傅,正當我這麼想著的時候……

  「還有閒情逸致看旁邊呀?」

  冒著火的師姐,按著拳頭,讓關節發出咔咔咔的聲響,恨不得在我已經夠花的臉上加上幾筆紫與紅的模樣。

  「對不起——!」

  避免挨打,結果我在師傅牌的庇護下還是下跪磕頭了。

  我不應該在事情還未解決的當下就感到慶幸。

  還好沒有幸災樂禍,不然結果可能更慘吧?

  解釋,就交給了師傅。她和師姐簡單的說明了經過,一旁打著日陽虎的龍陰月也停下拳頭,洗耳恭聽。

  「「也就是說,你們是為了救在光天化日之下被擄走的女孩,所以才會遲到的嗎?」」

  負責管教的兩人,簡單歸納了師傅所言的重點。

  「「嗯。」」我與師傅,表示沒錯。

  至於日陽虎呢……他在這個過程中變成了一張椅子,供右護法乘坐消氣。  

  很明顯的,他們家是妻管嚴的那一型,竟然能將處處表現得強勢的日陽虎調教成這樣,各個方面都讓人感到害怕。

  椅、椅子在流血呀~

  雖然感到恐懼,但我不敢多話。

  「而且在這過程中你們還遇到了百花教主?為什麼她會出現?怎麼想都覺得不合理。」椅子之上的女王頭腦相當清醒,沒有輕易就被我們給混過去。

  「呃……嗯……」這個部份該怎麼回答才好?

  我想比起單純的師傅與直腸子的日陽虎,我更適合說謊,所以我必須回答。

  「似乎是因為那個女孩和教主有著特殊的關係,親人……什麼的,所以被抓為人質。」

  接著就只能求神拜佛,希望與我心靈不相通的日陽虎不要壞事。

  意外的,日陽虎只是點了點頭,替我的說法背了書。

  顯然他是沒有養四匹馬的男人,一言既出就不會反悔,不會為了女人就出賣兄弟,非常夠義氣的無條件相挺到底。

  好男人呀~

  『謝謝~』我的內心在流著淚。

  和這樣的人成為朋友真是太好了。

  「這樣嗎?」龍陰月想了一想,點頭同意了這樣的說詞,並附上,「如此一來你們這樣的傷也說得通吧,畢竟是你們先追上去救人的,因此她沒有痛下殺手,留了你們一命,算你們幸運。」

  「是啊是啊~右護法真明理。」

  我化身為阿諛奉承的小李子,不管對方說什麼只要不是對我們不利的都會說是。

  和日陽虎戰鬥留下的傷,反倒成為了脫罪利器,真是想都沒有想過。

  真要說奇怪的話……大概就是師傅相較之下沒有什麼損傷這點比較奇怪吧?

  以結果論來說,好在追逐戰的時候有受點小傷,衣服也是髒了一點,勉強還算可信。

  「那麼事情的來龍去脈,就交給你紀錄好發送給其他門派了。」龍陰月看向他的椅子。

  「是!」日陽虎這麼回答。

  「好啦~那麼有緣再會了。」

  龍陰月站起身,走向師傅,伸出了手想與她交握,師傅自然的將手疊上,進行了兩個門派的友誼握手。

  「即使進入了敗部,也還有機會。我們虎山幫會拿下區域選拔冠軍,所以下次在正式大會上見吧!今日的勝負,就留到那個時候。」

  「嗯!我們也一定會拿下敗部的冠軍,前進大會!」

  一般的雙淘汰制勝部冠軍和敗部冠軍應該會再比一場,決定誰才是真正的冠軍,但是區域選拔沒有,因為不論是哪邊的冠軍,都只代表一張入場券而已。

  進入了大會,不分名次都是一樣的。

  大家會再抽籤進行分組。

  再次相見的難度,其實很高,比較簡單的方式反而是虎山幫在區域選拔輸上一場,我們在敗部見。

  只是那樣,就只有一個門派能進大會了。

  不會有人想輸的,我們也不希望他們輸。

  接下來只要不斷、不斷的贏下去,總有一天,還是會碰面的。

  我們更是沒有退路,再輸一場,就是結束。

  所以,就這樣吧……

  說了「再見」,我們分別從不同的出口離開台北體育館,邁向了各自的明天。

  在那之後,我們以偶然發現的名義,報上了百花教主住處的所在,完成了與日陽虎的約定。然而在北區正派們集結前往之後,只發現空蕩的屋子,包含我們原先做好的聖誕佈置,也不在了,乾淨到就像沒有人住過一樣。

  教主租屋的資料是使用他人人頭,因此沒有辦法追蹤到她,線索到此為止。

  回頭想想,百花教主是否打從開始就計算到了這點所以才答應和我們共渡聖誕呢?

  因為她知道有很高的機率在聖誕前會出事情,聖誕派對一定不會舉行。

  不過就算那樣,我也相信,身為母親的她,會補給小夜一個說不上圓滿卻也過得去的聖誕。

  證據就是,一張以拍立得相機拍下的相片,丟在我家信箱中,署名要給我。

  被安置在某間屋子的某個角落,由我、師傅和小夜一塊去採買的組裝聖誕樹,以及手寫的Merry Christmas。

  聖誕快樂。

  和師傅分享了這張照片後,我決定將它好好保存。

  希望那一天,我們的決定並沒有錯,讓她走,也讓小夜跟著她走。

  希望她們幸福快樂。
  
  至於今年的聖誕嗎?洪門的大家是一起過的。

  我們享用咨紓小姐與師妹準備的聖誕大餐,渡過了沒有煩惱的一晚,相當愉快。

  關於下場比試的準備,就交給明天的我們去努力吧!

  區域選拔敗部冠軍——

  等著我們!

(完)

後話:

  雖然看起來沒有很像大結局,但這回應該就是最後一回了,剩下的留給後記說吧(?)

創作回應

今年的聖誕節,雖然有許多波折,但算得上圓滿。明天,又是新的開始(聽著有些硬拗啊…
2019-11-22 23:28:27
Dida (二迴林)
差不多是這個概念(?) 竟然像硬坳嗎XD
2019-11-23 00:53:17
伯爵廚
可惡...沒擦邊劇情(X 不過結局可喜可賀
再來就看尚方的表現啦
2019-11-22 23:45:46
Dida (二迴林)
為什麼會有擦邊劇情啦
再來就……沒有再來了[e36]
2019-11-23 00:54:26
奇幻戰神
欸?又要等下一季喔!
2019-11-23 00:51:29
Dida (二迴林)
應該是沒有下一季了,不好意思[e36]
2019-11-23 00:54:55
山梗菜
這一系列的連載辛苦了[e34]
聖誕快樂(?
2019-11-23 10:10:17
Dida (二迴林)
謝謝~
看來這篇應該扣到一個月後再發(X)
2019-11-23 11:57:24
白煌羽
喔喔
2019-11-23 16:24:02
Dida (二迴林)
[e41]
2019-11-23 20:48:0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