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總整理《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這九年的歷史實績&個人的心得感想。

作者:雪之下雪乃│2019-11-22 11:09:23│巴幣:1,023│人氣:1087
首先,照慣例我還是要先感謝這9年間渡航老師辛苦所寫出來的這部果青。
對我來說~果青絕對稱得上是一部青春戀愛的最高傑作無誤!

而以老師的第一部青春戀愛作品來說,我個人覺得果青這部算是很成功了。

不管是在原作銷量、動畫的BD銷量上我相信都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成績!

在此!現在開始我會慢慢道出果青這9年間的發售歷史過往跟實績。

也希望一同喜愛果青的朋友們如果小弟有漏掉的地方的話能夠煩請一起幫忙補充!
而在這篇文章中主要目的是想給剛入坑果青的朋友們;甚至是入坑許久的果粉們能有個更深入了解果青過往歷史的一切等等。
▂▂▂▂▂▂▂▂▂▂▂▂▂▂▂▂▂▂▂▂▂▂▂▂▂▂▂▂▂▂▂▂▂▂▂▂▂▂▂▂▂▂▂▂▂

2011年3月18日→果青第一卷發售。


相信看過許多輕小說的你,可能或多或少都有聽過這樣的輕小說界定律。

對於輕小說而言第一印象你通常會注意到什麼呢?是劇情嗎?抑或是插畫呢?


答案是:插畫!


就單純以果青的封面來看!假設你是很注重插畫的朋友們...其實光封面你就打槍掉了!根本也不會想再去瞄一眼作品的劇情!更何況以果青這輕小說標題來說看起來還挺雷肯定很多人連碰都不想碰吧XDD


但是!很多時候插畫並不能代表一部作品的一切!果青就是蠻好的一個實例。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果青於2011年發售第一卷當時就有得過過一個獎...雖然那個投票沒有什麼特別的但那是在那一年所出過的輕小說中大家一起選出來的!以當時來說其實算是不錯的了。



而在果青所發售的第一卷中的封面書腰帶有我的朋友很少平坂読老師所寫的推薦文!


【即使沒有朋友,他們也能如此堅強的活下去,而在閱讀的同時也一直被掀傷疤!但真的是太有趣了阿!】





2011年7月20日→果青第二卷發售。


果青第二卷也一樣有位輕小說作者寫了推薦文!

而在這邊要講一下,這位《逢空萬太》老師跟渡航老師兩位是素昧平生完全不認識
(後面有沒有變好基友我是不知道~但當時在果青第二卷發售時兩位老師的確是不認識的關係。)

至於逢空老師的推薦文我稍微用我破破的日文翻譯一下大概意思是:
【這是一個身處在社會上的男人可能都有的青春煩惱,但說起來這根本就是渡航老師你的自身經歷吧!】

題外話:逢空萬太老師的代表作品是《襲來吧!美少女邪神》相信也蠻多人知道。



2011年11月18日→果青第三卷發售。


來到了2011年的年末果青第三卷第一次發行廣播劇CD(可喜可賀)

然後,這邊一樣第三卷也有位輕小說作家推薦了果青。
這位就是《田中羅密歐》老師,至於兩人的關係是不是很早以前就認識我自己也不太清楚....。
總之,田中老師寫的推薦文我也用個人破破的日文翻譯一下。

【小學館的大賞作家渡航老師,令人意料不到的作品,就這樣奪取天下太可怕了阿!】

題外話:田中老師的代表作品《人類衰退之後》這部應該也不少人知道!




2012年3月16日→果青第四卷發售。


這一卷發售時我記得當時挺轟動的!但主要轟動的是因為這卷有附插畫集
(台版後來發行時記得也蠻多人且搶著收就是。)

可不得不說,我個人也算是從這時候開始注意八神老師跟喜歡八神老師的畫風阿QQ

過來,這卷的果青也同樣有位輕小說作家於果青的書腰上寫了推薦文。

這位就是《笨蛋測驗召喚獸》的作者井上堅二』老師是也!
至於推薦文的部份我也稍微用破日文翻譯一下:

【比企谷君你什麼都沒有嗎?!真是笨蛋阿!『什麼都沒有』你才不是那樣呢!』

然後井上老師是否跟渡航老師是否真有交情我就不知道了...
但印象中我追那麼久的老師推特到沒看過相關的證據說明井上老師跟渡航老師有認識。






2012年7月18日→果青第五卷發售。


這時來到了2012年的7月了!那時算是暑假吧!
總之,果青在這第五卷時宣佈TV動畫化了Orz


然後!渡航老師那時表示挺驚訝自己的拙作能夠動畫化就是了~





2012年11月20日→果青第六卷發售。


同年約接近冬天的時候發售了果青第六卷。
至於這卷也有位老師同樣推薦了果青的第六卷!
而這位想必在台灣很多人都知道的老師 ──────橘公司 (代表作:約會大作戰)

嘛...其實這位老師跟渡航老師是好基友無誤QQ
然後老師寫的推薦文小弟我也用自己的破日文翻一下:

【非常期待果青的動畫、特別是小町的活躍,對了!還...有比企谷的說。】

過來,這裡我一定要特別說一下!想必追了那麼久的果粉們~肯定都知道到原作的第六卷時...大家都注意到了那精美的插畫!八神老師的畫風從第一卷開始一直都是變化又變化!直到了第6卷開始~真的不是我要故意講那插畫簡直是美呆了!不僅僅是雪之下或者由比濱或者其他的角色插畫!那神韻甚至身形都繪製的唯美至極阿!(超高質量無誤)

連渡航老師本身也是被八神老師那時所發售的第6卷的插畫給震攝住了!就是讚而已!絕對沒第二句話!


2013年3月19日→果青第七卷發售。


到了2013年即將接近了果青第一季動畫的放送期。
同樣帶有祝賀語的第七卷書腰上也有著老師的好基友相樂總老師所寫的推薦文

個人翻譯一下大略意思:

【世界上最有趣的小說終於動畫化了!渡航老師要主演哪個角色呢?】

相樂總老師『代表作:變態王子與不笑貓』。←這我知道也不少人看過!畢竟可是監督老師所插畫的作品呢!



2013年8月20日→果青第七.五卷發售。


同年8月份,果青的7.5短篇集發售啦!

而銷售量也因為動畫放送後人氣暴漲的關係從原本的60萬銷量進化到了140萬部突破囉~~~!
另外,這卷主要也是描寫一些主卷片段的一些小插曲!令人看了無法避免的會心一笑就是。




緊接著,這邊我要稍微提一件事情!
當時在果青動畫放送第一季後,BD其實賣得還算不錯...可說是盛況空前的情形。


BD一卷剛出馬上就賣完,必須等待個三周補貨才能再次購買!
然後BD2卷在日本各地也是一出來就馬上完售!只能說那時真的很猛QQ


至於BD第三卷則是要有買BD才看的到渡航老師所寫的特典小說6.50卷。














2013年11月19日→果青第八卷發售。


果青第八卷!這一年可算是果青第一次發光發熱的一年了。

而在這卷當中也有著八神老師第二次所出版的果青超高質量插畫集特裝版
(質量感覺比第四卷那時還要更高阿XDD)

此外!這一年的果青第八卷舉凡只要是追了很久的果青粉們都知道的實績

那便是,果青拿下了《2014年這本輕小說真厲害》作品部門首位!不僅中斷刀劍神域的三連霸!此外八幡(大老師)也拿下了輕小說人氣男主的第一位!雪之下則是一舉拿下了第二位輕小說女角的人氣位子緊追在砲姐後面而已。







2014年4月18日→果青第九卷發售。


第九卷可謂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卷。


不僅僅是銷量突破了250萬部!以及動畫二期在那時已經確定要製作了!


更多的是因為,在這卷當中大老師開始迷惘該如何繼續侍奉部的活動及追尋真物並在他們三人之間的關係該如何妥當處理的時候....八幡終於向她的指導老師『平塚靜』詢問了未來的方向要怎樣去處理才能得到真正的答案呢?!


在此!!!我真要說當我看這一卷時真是被那段話語給感動到了!!!
而這卷在目前也是日本方面讓許多人最感概萬千的一卷了吧。(備註:還有一卷是第6卷)



2014年7月22日→果青第六.五卷發售。


這一卷主要就是把有買初回限定版BD/DVD那時附送的小說重新執筆再編寫成新的一卷。

並且又附上了新的廣播劇CD!以及超可愛的結衣和服插畫(真是可以配好幾碗飯了!)
而這卷主要重點著重於體育祭的故事!八幡在那時那卷的表現個人覺得真心帥炸了。





而在這時果青的原作銷量也來到了300萬部突破!真的是很不容易...。



2014年11月17日→果青第十卷發售。


再這一卷發售中!基本上可以說是果青最顛峰的時期了。

不僅再度創下了《2015年這本輕小說真厲害》作品部門二連霸首位以外!男主人氣、女主人氣皆由果青主角群們的八幡(大老師)&雪乃(二小姐)全部制霸!


此外八神老師在這一年也毫無懸念的拿下了插畫家人氣排行一位!
(身為果青粉的我那時真是要哭了阿ORZ)


還有,值得一提的是,在當時2015年時的輕小說女主角人氣榜...砲姐(御坂美琴)已經連霸了5年之久而在這一年我們的雪乃終於中斷了砲姐的六連霸!達成前無古人的紀錄!真的是非常光榮無比的成績。(也唯有那次2015年時雪乃拿下了一位而已)








2015年3月18日→果青第十.五卷發售。


這一年果青出了一色學妹篇的短編集!說實在的當看完之後的一陣子著實讓人心癢癢無誤。

差點就要被一色這個小惡魔學妹給騙走心了QQ

然後~這一卷當中果青的銷量來到了400萬部突破了!真的是沒有大家就無法辦到的實績。

另外!還有一個必需要提的是在這一年當中那時讀賣新聞社舉辦了一個日本全國國民性的投票主要是想選出《  SUGOI JAPAN 最想向海外推銷的作品(第一屆投票) 》總共有細項分類了很多種。個人覺得算是蠻大的一種投票活動就是了!

總之,這投票的結果輕小說部門就是我等『果青』拿下第一位了!!!






2015年6月25日→果青第十一卷發售。


在這卷出的時候,其實挺尬的...不知道是否是配合動畫一起做個段落。

因為在拿時果青剛好在播動畫第二季!然後就這麼剛好動畫二季完結時就是停在了11卷的結尾只能說或許當時動畫組可能有考慮到未來所以先為三季動畫鋪路吧XDD

此外!在大家等待著下一卷的同時果青又再次連霸了《 2016年輕小說真厲害 》作品首位!男主人氣排行榜我們的八幡(大老師)連霸3年啦!!!至於雪乃又再次回到第二位。(只能說砲姐真的太威能了)。可是在我們二小姐後面的女主人氣排行榜2-4位不好意思全被我等果青中的女角群給包場了無誤!

說真的那一年又是一個果青的全盛時期就是了。

作品正式進入殿堂級且不在計分!只剩下男主&女主人氣排行還有在繼續呢!






2017年6月25日→果青第十二卷發售。


正所謂:仕別三日;刮目相看!(但我們是仕別兩年就是了QQ)

沒錯!隔了兩年渡航老師終於把十二卷果青給生出來了...>=<

至於這兩年間老師到底幹了些什麼....其實有在追老師的推特的果青粉們大概能略知個一二。

打FGO啦!新的作品撰寫之類!寫別的動畫腳本等等!遊戲腳本之類!

其實真的很多很多工作!當然當中也不能不說老師有偷懶之嫌疑...總之好險12卷還是出來了!

真是可喜可賀就是。

而在這兩年當中!你要說果青沒有成長嗎?不好意思!銷量還是來到700萬部突破了!

即使沒出動畫的加持下!銷量更是持續暴增當中ORZ





2018年11月21日→果青第十三卷發售。


相信當時這一卷大家還蠻記憶猶新....

畢竟從果青11卷結束後的12卷開始的中間獨白實在都很虐人無比不管是結衣也好、雪乃也罷!從不同角度上看都很胃痛所以也被很多果青粉戲稱為白色相簿2的影子!但我覺得應該不是2而是3才是。(呀哈哈)






2019年11月19日→果青第十四卷發售。


最後一卷果青這是大家近日都非常清楚的最終一卷!

所以,詳細情形我也不再多做些解釋了!

只是....唯一我想講的是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真是搞錯了阿!!!








文後結語

果青終於劃下完美的END了。

在此,不管這結局是否能夠讓所有人都接受!但我想至少渡航老師想表達的東西都已經很努力的傳達出去了!

而現在就差在我們會怎樣去想這文字間所賦予的涵義就關乎個人的想法問題了....。

畢竟!當1百個人看同一部電影時就會有1百種感想!有的人覺得好看!有的人覺得難看!有的人覺得還好!有人感動!有人會笑!有人會哭!各種反應都有!

因此真要討論高下真是會沒完沒了。

所以我覺得沒有所謂神不神作的問題!!!果青就是果青!!!

對於我個人來說,果青是就是一部夾帶殘念系青春戀愛喜劇的人際關係之最高傑作

僅僅這樣而已。

最後!感謝大家觀賞本文!謝謝各位!我在此下台一鞠躬了!

衷心希望未來日子還能在繼續看見果青的後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91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zxc3002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1月19號 原作十四最... 後一篇:闊別七年後~《果然我的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