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160.商會員與下期侯爵茶會的二次會

作者:SPT草包│2019-11-21 22:03:56│巴幣:8│人氣:614
爆雷防線

―――――――――――――――――――――

伊瓦諾喝著香檳卻沒有餘裕品嚐,今天突然被王城傳喚只是確認帳目與產品數時就知道了,雖然有點擔心被沃魯夫的哥哥古伊德傳喚的妲莉雅,也打算傍晚沒聯絡就去找人確認,結果就被古伊德派人來迎接『茶會的二次會』了,沒有否決權的來到了羅瑟提商會借用住址的沃魯夫別院,現在正等待著古伊德。

昂貴的香檳、種類稀奇的起司、艷麗的煙燻鮭魚、各式蘇打餅乾、一口大小的三明治,比起茶會更像晚餐,今天難以品嚐愛妻料理了,佛魯特有教過商人在貴族家不客氣地吃著料理代表『我沒有警戒』的意思,右袖下的防禦手環也沒有反應,在接受第二杯香檳時門開了。

熟和的聲音與平穩的氛圍,帶點藍色的銀髮與深藍的眼睛,與沃魯夫簡直是不同色彩的面容,比騎士更適合文官,其後鐵鏽色頭髮的隨從如影子般跟隨著,而妲莉雅似乎不在,之後互相問候並允許彼此直呼其名,然後古伊德先說了妲莉雅剛才被沃魯夫送走了,妲莉雅似乎被中意而鬆口氣,古伊德希望不用在乎禮儀來談話。

雖然伊瓦諾感謝古伊德的關照,但古伊德推說不會對商會出手是因為被沃魯屋阻止,而且他也只是在被招待的晚餐會上簡單說『我認為,我弟弟成為保證人的羅瑟提商會,我也想要援助』而已,但伊瓦諾知道各種魔導具產品會直接下訂肯定是這男的緣故,沒人會想要掃下期侯爵的興,歐爾蘭德商會一定會很擔心吧。

古伊德藉口說服飾公會的佛魯特、冒險者公會的奧古斯特、古拉特、吉魯多都推薦,他的存在很朦朧,讓伊瓦諾緊戒古伊德並沒帶稱謂稱呼,看穿著古伊德說很多部下會加入魔物討伐且祖母是古拉特家的分家出來的,所以第一夫人的孩子取名都很像似,像父親雷納特、他古伊德、弟弟艾路德般,伊瓦諾完全不知到這層連結,貴族似乎必須要確認遠方親戚,但只有第一夫人的孩子取名會相似這點,庶民的自己相當難以理解,而說跟吉魯德有交情絕對很可疑。

突然古伊德問伊瓦諾是不是妲莉雅的『藏鏡人』,伊瓦諾說只是好運跟著妲莉雅而已,古伊德說有傳聞說商會是他的而妲莉雅只是掛名,經伊瓦諾解釋後兩人都同意是傳聞自行產生的,已有過沃魯夫、佛魯特跟古拉特了,會增加到多少呢,但不會有想與侯爵家為敵而散布傳聞的人,會做的不是笨蛋就是不怕死的。

接著古伊德問商會有無想要之物或困擾,伊瓦諾說妲莉雅很缺『貴族監護人』,古伊德就說自願擔任沃魯夫不在時的代理但也要妲莉雅答應,之後伊瓦諾詢問回禮,因為欠貴族人情很恐怖,古伊德就要伊瓦諾保護妲莉雅,手搆不到時跟他聯絡,伊瓦諾沒想到這兩兄弟會說一樣的話,果然是兄弟,而伊瓦諾也希望古伊德能提供他『情報』,這是伊瓦諾最想要的東西,因為拜託佛魯特得來的情報還是不夠。

古伊德一口答應,因為伊瓦諾還沒培養起部下,並希望互相教導告知彼此所知的,當然不會觸及機密事項,希望的是妲莉雅的喜好,才不會讓沃魯夫帶錯東西,還有歌劇或演劇有無興趣,或是流行在庶民間的點心,這是因為上次給了妻子跟女兒下城的蘋果糖被喜歡,讓伊瓦諾稍微注意到兩人的共通點。

之後古伊德當做訂金說了傑達跟吉魯多都有聽命者的情報,還說要讓伊瓦諾自由使用,讓伊瓦諾腦袋白了一半,雖然能理解但讓只記得一點勾心鬥角的伊瓦諾覺得自己太天真了,古伊德也先叮嚀說佛魯特跟奧古斯特並沒有藏鏡人,讓伊瓦諾想起最初跟佛魯特喝酒時的情況,有威脅也有幫助而顯得有點諷刺,但古伊德似乎選擇了幫助。

古伊德接著說替伊瓦諾的妻子跟女兒配了護衛,讓伊瓦諾呆住,古伊德繼續說在公會附近偶爾會一起吃飯的老人實際上是情報商,因為想要羅瑟提商會情報的人像山一樣多,但因為很難跟妲莉雅有接點而選擇找上伊瓦諾,讓聽到理由的伊瓦諾站起來跟古伊德低頭致謝,自己的危機意識似乎還不夠,古伊德雖然沒替妲莉雅配置護衛,但接送的車夫都是相應的人。

接著古伊德把護衛的頭像交給伊瓦諾,在跟太太確認後就燒掉,沒必要去搭話且不要放鬆警戒,雖然伊瓦諾非常感謝但也很擔心『人情』的增加,因此古伊德希望伊瓦諾能發誓絕對不會背叛妲莉雅跟沃魯夫,伊瓦諾說那是理所當然的,聽到的古伊德雖在笑卻有點落寞。

就在伊瓦諾要離開時,古伊德叫住了伊瓦諾,右手的香檳被凍結,說著如果背叛就會把妻子與女兒給隱去,讓伊瓦諾彷如被蛇盯上的青蛙般顫慄,一手交付金幣一手拿刀抵住脖子,第一次見到如此像貴族且恐怖的男人,但一介商人被下期侯爵如此威脅很是光榮,且上次偶然體驗到了複數現役魔物討伐部隊隊員的『威壓』,這還不足以讓伊瓦諾屈膝低頭,因此鼓起勁扼殺顫抖,用商人的臉笑說會去神殿契約,並且他到死都會是羅瑟提商會的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873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導具師妲莉雅|甘岸久弥

留言共 1 篇留言

BOBO
伊瓦諾也真不簡單,之後的人生、之類的…各種成長

11-23 03:09

SPT草包
伊瓦諾算是本作裡面成長最多最迅速的一位。11-23 22: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59.紅色鱗片與天真女... 後一篇:161.前往書店的馬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校園輕奇幻喜劇|🌕《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愛情|🦋《羽化之後》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