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聲優】代永翼─等你再度展翅飛翔

炎忤 | 2019-11-20 16:24:16 | 巴幣 210 | 人氣 1052

在寫了好幾個月的同人之後,沒想到我再度發同人文以外的第一篇竟然就是寫代永翼。
也沒想到繼1月寫了白井的推廣之後的聲優相關文章,竟然會是為了代永翼(苦笑
首先為不知道他發生什麼事的人說明一下吧。


簡單來說就是,前天11/18號代永翼在推特上發表了以上聲明,表示從去年底開始產生了「音聲障礙」(總之就是喉嚨出問題了),因此在醫生建議下,工作和作品的活動將會有所限制。

當下我看到他的推文,儘管我的日文超爛,還是知道這件事的嚴重性。
喉嚨對聲優來說有多麼重要,應該不用多說了吧。
如果不是真的不能勉強了,對粉絲那麼好的代永是不會發這則聲明讓粉絲擔心的。

總之藉此,我想好好記錄我對代永翼這名聲優的感情。
(大部分在講i7)

一開始,代永對我來說只是個偶爾會在CV表上看到,聲音滿可愛的聲優,僅此而已。
但那時候《IDOLiSH7》動畫開播,遊戲粉的我妹硬是把我推進這個深坑,也讓我真正認識了代永。
對我來說,i7是非常特別的存在,不論是官方還是聲優們,每每讓人感受到「啊,這個作品是被愛著的」。
不知是不是刻意的,角色和聲優都有些相似的地方,其中我覺得最像的便是代永翼、和他配音的角色和泉三月。
要形容三月的話,雖然他看起來是可愛型角色,但其實是貨真價實的男子漢。

三月身高不高,沒有出眾的外貌,也沒有唱歌跳舞的天分,但成為偶像是他一直以來的夢想,所以他一直一直很努力地練習。看著他努力的樣子,看著他總是溫柔對待他人,給予滿滿的正能量,就覺得、這樣的他就像是太陽一般耀眼奪目。

三月的名台詞:「就算隨便努力,隨便成功,我應該也只會隨便高興一下。那還不如全力以赴,全力成功,全力開心,這樣感覺更暢快吧!僅有一次的人生,能讓我的人生充滿樂趣的,只有我自己啊!」
(特地去開動畫找這段台詞,聽到代永的聲音和台詞,我真的是不行了TT)

而代永身高也不高,一開始也覺得外貌稱不上帥,但不論是見面會還是各種活動,都可以看到他元氣地笑著,那溫暖的笑容,像是要照亮觀眾們的心一樣。
如同三月是團體中的MC擔當,在遊戲一周年時的生放送,代永也是作為司儀一職,在其他6個聲優都超失控(笑)的情況下,他真的是控場控得很辛苦,但同時也沒有失去他的笑容和溫柔。這算是讓我對他產生好感的起頭吧。

今年4月我去參加了i7 1st live 的BD觀賞會,真心覺得這根本是角色們降靈來開演唱會吧(感動哭),而且代永又跟三月那麼像......他真的太會說話,總是能夠講出讓人感動的話。

而今年7月,去看了2nd live 的轉播,真的是非常非常感動!(他們真的超棒的,不過這篇是在講代永,就不要模糊焦點了)
代永他還特別塗了三月代表色的橘色指甲油,是想逼哭誰QQ
而且他真的超暖!遊戲中有一團類似反派、站在主角對立面的團體ZOOL,在今年的live中,他們的聲優是第一次參加,包括我在內的很多粉絲其實都不喜歡ZOOL,消息釋出後有部分粉絲表示不想為他們打call,導致聲優們都很擔心當他們在台上表演時,粉絲會不會不買單。(結果是大家都被圈粉了ww)
在大家很不解為什麼要讓ZOOL也表演時,代永就時常在推特上表示對ZOOL聲優的支持,像是排練時一起合照,試圖讓粉絲能夠接受他們。
為什麼代永這麼做呢?那是因為他以前配歌之王子殿下,好像也是配反派(抱歉我沒follow歌殿),在live的時候就很有壓力。所以他很能體會ZOOL聲優們在這次live的心情,現在他就作為主角之一的聲優,大力地支持他們。
天啊,這個人也太好了吧(哭
而在live後,代永還在推特發了一堆心得,還給每位共演的聲優一人一篇,儘管我日文不好,還是能夠從他的字裡行間感覺到他對這份工作、對角色、對一起努力的夥伴們的重視。

前陣子釋出的live後採訪,被問到之後會想在哪裡開live?
代永就說了:
「只要是需要IDOLiSH7的地方,那裡就會是live會場」
實在太會說話嗚嗚嗚......

時間回到現在,代永說從去年底就出問題了。
想到今年7月的live,就不禁心疼,他是不是勉強自己了?
別開玩笑了,live耶,怎麼可能不勉強?大吼和帶氣氛他都沒有少的。
剛回去翻當時我寫的repo:(前略,總之就是那場導播超問號,給代永鏡頭超少)不過每次畫面到他都看到他非常努力地表現+各種飯撒
加上有些人當時就有發現了,明明是三月的聲優,那天卻沒有說很多話......真的希望這場live沒有對他的喉嚨造成更嚴重的影響TT

他發推那天,就看到一位粉絲說,其實她滿早就有發現代永喉嚨出事了。
今年春天,i7出了三月的個人歌曲,就有人說代永的唱法意外地溫柔,但其實不是,那可能是因為聲帶受傷所以不得不那麼唱......
知道這件事後,我可能一段時間不敢聽這首歌了吧......
那名粉絲還提到,其實聲優的工作做久,聲帶會變粗、聲線受到影響變低是無可避免的,而代永的特色就是他的高音(扶額
去年的某個生放,他自己也說有時候喉嚨太操,但隔天還有收錄工作,就會去醫院打消炎藥,但也要粉絲別擔心,不會把自己逼到極限的。
怎麼可能不擔心啦!這不就要限制工作和活動了嗎!
不只是要賺錢的原因,可能就是因為我們這些粉絲不斷地將期望施加在他身上,他才沒辦法說要休息就休息吧,這麼一想就覺得很難過。

寫這篇之前我剛好在看花牌情緣3,聽到小桌的聲音我就不行了,推一下時間,大概也是在代永喉嚨出問題後配的吧......

別人問我推哪些聲優,代永翼通常都不會被我提到,但我真的很欣賞代永。
我上禮拜才說:「沒有不喜歡和泉三月的人,只有不認識和泉三月的人。」
現在我說:「沒有不喜歡代永翼的人,只有不認識代永翼的人。」

會喜歡上代永翼,可能不會是因為他長得帥,可能不一定是因為喜歡他配的角色,但一定會被這個人的認真和正能量給打動。
正是因為不論對工作、對粉絲、對其他聲優,他都溫柔以待,真心相對,才會得到那麼多支持吧。

除了粉絲和其他聲優們的關心,i7 角色原案的種村老師、代永配音的kirimi(鮭魚君?)也都繪圖應援。
(種村老師還在三月身上畫了代表代永的翅膀圖案(哭成狗)

相信這些代永都有看到,他這些年累積的這些,絕對不會因為他休息而消失。

雖然他聲明寫說是「限制」工作和活動,而不是暫停工作,這其實讓人挺擔心的,都已經這樣了就好好休息啊!
想到12月還有i7感謝祭.....就算要請假,就算明年i7沒能辦live,都沒關係的!

希望他能好好養喉嚨,我們都會等你的。
我們會等你,再度展翅飛翔。

打這篇的時候,眼眶一直泛淚

創作回應

MPL
說不到會像Aimer一樣失聲後獲得更加特別的聲線啊~
2019-11-20 18:17:44
MPL
由於其父親曾在樂團中擔任貝斯手,Aimer從小就成長在十分優渥的音樂環境中,用爵士樂和藍調打下了良好的基礎。她小學時開始學習鋼琴,並經常在家練習模仿椎名林檎和宇多田光的歌喉。中學時由於崇拜艾薇兒·拉維尼[2],開始練習吉他,並結合其海外生活的經驗,在英文作詞上亦投注了非常大的心力。十五歲時,因為過度使用喉嚨導致聲帶發痛,被迫採用了沉默治療法[2]。在長達約半年的沉默過後,確立了自己想要成為歌手的意願,並結合著後續的康復訓練,確立了現在的唱法和音質。當時的聲帶損傷直到目前仍未痊癒,又有主治醫師告知Aimer完全康復會導致聲色變化,因此她為了保住現在的音質,保持著其聲帶目前的狀態。日本音響研究所所長鈴木松美先生認為,「Aimer的聲音中振幅起伏與頻率起伏同時發生,是非常之稀少的聲音」

引至維基
2019-11-20 18:18:50
炎忤
我很喜歡Aimer現在的聲音!
不過代永的情況不太一樣,他只是減少工作,而不是像當初Aimer一樣可以完全不開口,所以真的希望他不要再勉強自己了orz
而且如果聲線真的改變了也會造成很多問題,目前已接的角色就會有前後差異了,雖然粉絲應該會希望他還能待在業界就好......
2019-11-20 19:44:15
蟹座のデスマスク
剛看完i7單獨live再看這篇文章邊哭邊看,希望他趕快好起來,聽live的時候都覺得三月太棒了,尤其是第二天感言還說到哽咽,我直接爆哭
2022-01-26 17:44:49
炎忤
超級心疼代永!這次live他從頭到尾都保持著微笑,一定是不想讓我們擔心…感覺他好勉強自己,希望他能好好休養QQ
代永翼是最棒的和泉三月!!!(大聲
2022-01-27 01:12:50
蟹座のデスマスク
i7有代永真的太棒了,真正的和泉三月
2022-01-27 12:14: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