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偽) 3-24:見識如此淺薄

作者:古今變│2019-11-18 23:12:06│巴幣:164│人氣:317
3-24 見識如此淺薄


  露德先前在瑪基爾魔法學院向榮譽院長侯倫德學習,由於她的天資和強大的能力值,巫妖的體質又可以無視魔法適性的問題,因此她很快就掌握了各系的初、中階的魔法,甚至開始研習高階魔法。

  她原先是黑騎士,本身的戰鬥技藝就已經十分高明,操縱死氣的能力更是令生靈辟易。轉變為巫妖之後,能夠轉變為魂體飛行,而且免疫物理攻擊。經過與滅世魔物一戰,死氣更升級為有質無形的黑霧,就實力而言確實是傲視一方的強者。

  修習魔法對於她戰力的提升其實很有限,雖然可以使她的作戰方式和技能更多樣化,但是絕非必要。她修練魔法的目的,除了侯倫德因為愛才之心而對她循循善誘之外,無非是想要更加親近魔法的世界,因為她所思念的人象徵著魔法的極致:賢者。

  而現在可能有另一層實質的用處。她接獲來自帝國的通信,說皇帝下旨冊封她為公主,並且因為父親的戰功,打算要賜給她領地。出身王家,她當然能夠體會背後的政治意義,不過她也只想到這可能是伯父凱依瑟和父親路法對她的補償;同時因為她是路法唯一的子嗣,他們應該是打算恢復她的地位,將來好繼承家業、維持王家的勢力。如果要接受這樣的安排,那麽用法師的表面形相掩飾她巫妖的身份會是比較妥當的方式。

  她對這番安排的心情很複雜,早在伯父先前對外宣稱她是父親的私生女,她就預感可能會有這樣的發展。但是跟賈鉉鍺決裂在前,後來他又突然失蹤,接著冒出一大堆結義弟妹,雖然誤會「解開」了,但這些弟妹也是讓她應接不暇。

  在她被外界認為是帝國元帥路法的私生女之後,有五人個立刻就來到瑪基爾魔法學院,露德原本也懷疑他們是不是趨炎附勢、招搖撞騙之輩,但是很快她就相信他們跟賈弦鍺的關係匪淺。

  首先是一名叫席歸的少年……雖然他看起來就像個小孩子一樣天真瀾漫,但是他用魔法製造出來的西瓜,跟賈弦鍺的如出一轍。只不過賈弦鍺的西瓜雖然是至福的美味,但吃下去之後總覺得其中有種美夢難圓的遺憾,但是現在席歸的西瓜則充滿了純真的幸福滋味。

  先前賈弦鍺曾請求她帶勇者尚恩的伙伴克莉絲汀娜前往北方,然後在那裏將克莉絲汀娜的半身克莉絲蒂抽離出來。後來她就帶著克莉絲汀娜和克莉絲蒂回到瑪基爾魔法學院。席歸和克莉絲蒂就像一對兩小無猜的青梅竹馬,整天快快樂樂的一起吃點心玩耍,也許就是這樣,西瓜的滋味才會略有不同。

  即使露德的心中還有一點懷疑,在跟這五個人相處一段時間,後來又受到名叫君詩的少年請求,前往北方與另外五個人見面之後,她就完全認定他們一定是賈弦鍺的至交。

  他們對賈弦鍺太熟悉了,熟到像是穿同一條褲子長大、時時刻刻都呆在一起一樣。例如他們都知道賈弦鍺曾經對「他」「做」過的事情,也知道「她」對賈弦鍺「做」過的事情。

  這讓露德相信他們和賈弦鍺一定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也讓露德認為再見到賈弦鍺的時候,一定要好好跟他溝通一下,有些事就算是好朋友也不該隨便透露。

  至於他們說賈弦鍺是因為他們而身陷麻煩,露德倒是從頭到尾沒有懷疑過。雖然據說還有六人她沒有見過,但是光憑她遇上的這幾個,每一個都有異乎常人的才能,以及非常鮮明的個性。

  席歸天真善良而能夠創造超級美味的西瓜,連近來快速崛起的大商人韓德爾都特地跑來。露德先前聽賈弦鍺說過他跟韓德爾合作販賣西瓜,後來賈弦鍺開始修行之旅,接著下落不明,害韓德爾一下子失去貨源。後來聽說他又找到一個達人,賣起什麼「魔王西瓜」,可是這個達人也搞失蹤,讓韓德爾欲哭無淚。

  瑪基爾魔法學院出現美味西瓜的消息一流傳開來,韓德爾立刻快馬加鞭趕到那邊。結果跟露德一樣,吃過西瓜再跟這群人聊了一下,就知道他們一定是賢者的密友。接著就由席歸代替賈弦鍺履行與韓德爾的西瓜契約。

  其間韓德爾說他在魔法學院也曾看到過那個種西瓜的達人,但露德知道他要不是看錯,就是在開玩笑……因為她知道那個人的真實身份是被稱為魔王的特依非爾。

  另一個叫季慮的影響更大,個性也更突出。露德過慣了軍旅生活,而且是在以精實聞名的帝國騎士團,所以她看過不少重視紀律的角色,但是從沒有一個像季慮一樣。只要他經過的地方,連雜亂無章的草叢都會變得整整齊齊。

  鍊金學院的院長似乎很看重他的才幹,硬是要他轉職為鍊金術師,結果才沒三天就接到全院學員的投訴,說受不了季慮的龜毛。露德聽說之後原本想去當個和事佬,但是一靠近鍊金學院,就看到周圍的樹全都被修剪成正正方方、一模一樣,想想還是決定不要去蹚這趟渾水。

  當然有很多人直接去找季慮理論,但是只要季慮一開口說教,他們就全部無法動彈,只能乖乖聽他講完,所以最後一起找上鍊金學院的院長。然而院長卻完全站在季慮這一邊,這不是因為他愛才護短,而是由於季慮取得了重大的突破。

  過去恢復藥水的製造不但成本高昂、曠日費時,而且品質落差很大、保存期限也很短。造成恢復劑的價格居高不下。賈弦鍺先前為了買恢復劑就差點傾家蕩產。

  而季慮嚴格篩選素材、規範製程,每一步都有嚴密的檢測和控管,不但製造出來的藥劑品質絕頂。而且他在確立了品質之後,就開始擴大製造的規模。

  得到鍊金學院院長的鼎力支持,他設立了生產恢復劑的廠房和流水線,最後學院生產的恢復劑形成一種品牌,不但效果絕佳而且因為量產造成價格得以下調,使得韓德爾此行最大的收穫居然不是西瓜,而是將這個恢復劑透過他的銷售網絡行銷到各地。

  這中間還有一個功臣,就是那個名叫召喚獸的少年……雖然他看起來比較像個中年色狼,整天在學院裏面追求女性。奇怪的是,他看到露德就一副作賊心虛的模樣,不是找地方躲,就是拔腿就跑。

  露德也想要找他問個清楚,但是這人的眼力不知道好到什麼地步,不管在多遠的地方,也不管露德怎樣刻意隱藏,他總是能看得到,然後消失無蹤。他這驚人的眼力就是季慮建立恢復劑製程的關鍵,不管藥劑的濃度和成份多麼接近,只要有些微的差別,他一眼就能看得出來,讓季慮所要求的「標準化」可以精確的達成。

  帶領這幾個人的少年名叫君詩,他身邊總是帶著另一個名叫帆涉彙的少年。露德對於這二個人雖然也是初識,但是對他們的氣質卻非常熟悉。

  露德出身王家,雖然路法和她過去都不太涉及內政,但是對官場那套精於算計、逢迎拍馬的習氣可說是耳濡目染。所以她可以確定君詩如果立足於官場,必定是治世之能臣、亂世之奸雄。她明明知道他只是為了籠絡自己才刻意討好,都還是被他連聲「大嫂」捧得心花怒放;而且他的分析決斷總是一針見血、一步到位,讓露德漸漸對他言聽計從。

  至於帆涉彙,她也不陌生,過去身為黑騎士的時候,她身上也是散發著嗜殺的氣息。只不過這個帆涉彙跟過去的她相比,只能說是小巫見大巫、還差得遠;更何況附近還有一位屠戮天下的大宗師在。

  帆涉彙似乎很有心要向特依非爾學習,君詩也不加阻攔。不過特依非爾接受賈弦鍺的囑託,全心鍛鍊身為勇者的尚恩王子,真要閒著沒事的時候,就去找席歸要西瓜吃,對帆涉彙則是愛理不理。一直到無意中得知帆涉彙曾經砍斷席歸的手,是賈弦鍺出手制止並且幫席歸治癒,特依非爾才開始「注意」帆涉彙。所以訓練場有時也會傳出帆涉彙的慘叫聲。

  露德受君詩託付、帶他和帆涉彙前往北方之後遇到的五個人也是同樣特立獨行。有別於召喚獸一看到她就跑,那個名叫「伏呂」的少女卻對她異樣的熱情、同時對她與賈弦鍺的關係十分的有興趣。讓露德有點慶幸君詩最後帶走伏呂,請她帶其他五人一邊修行、一邊回到魔法學院。

  這五人之中帶頭的是個名叫吳嚴的少年,為人十分的熱情和善,可是從不開口說話。每當露德思念賈弦鍺的時候,他就會跑來給她一個擁抱,然後露德心中就會升起一股暖流,覺得自己一定要代替賈弦鍺好好照顧這班弟妹。

  她也發現其他成員彼此間似乎不太和諧,除了有嗜血傾向的帆涉彙之外,其他人有的自私自利,有的看不起別人,有的貪得無厭,連她都沒把握能夠把他們管好。可是她也發現沒什麼問題是吳嚴一個擁抱無法解決的……如果有,就抱二次。

  她本來擔心這個隊伍除了帆涉彙之外,其他人的等級都只有一級,恐怕會有危險。可是不久就發現隊員都有奇特的能力,加上幾乎沒有任何魔物禁得起被帆涉彙觸摸一下,有吳嚴居中協調,居然不太需要她操心。

  在接獲帝國傳來的通信之後,露德已經真的把這些人視為自己的弟妹,所以決定先跟君詩通信,詢問這個智囊的意見。

  君詩的回應是請她連同吳嚴的隊伍一起前來弗朗提尼亞共商大計。她從君詩那邊聽到另外還有五個弟妹在弗朗提尼亞大顯神威,帝國侵攻三城的事件跟他們頗有關係。於是露德只好帶人繞路東行。

  而在另一邊,君詩將邪龍皇打發走之後,本來想前往弗朗提尼亞向樺醪等人詢問細節,可是才走到半路,邪龍皇就騎著焰仔回來把他們帶走。

  邪龍皇對君詩說:「與其來來回回的修改,不如你們直接跟本皇走,本皇一定要改到讓你滿意!」

  君詩知道多說無用,就讓焰仔將整個馬車抓起飛走,到邪龍皇閉關「練功」的地方。

  在觀看邪龍皇試演了幾套「特效」之後,君詩終於忍不住問他:「你搞這些東西,應該已經掌握了不少中階魔法,而且試過將它們疊加和誤差疊加了吧?」

  邪龍皇回答:「半點不差,如何?」

  君詩說:「你就沒有想過去創造真正強大實用的魔法嗎?」

  邪龍皇不屑的說:「本皇以為你是個聰明人,沒想到見識如此淺薄!」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60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2 篇留言

幻滅之喜
輾壓級別的強大魔法沒辦法秀操作啊(͡° ͜ʖ ͡°)

11-19 05:22

古今變
你已經踏入邪龍皇的思考領域。11-19 13:22
水墨靜
他們跟賈弦鍺的關係菲淺(好像是匪淺……)

12-30 21:06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12-31 06: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