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奇幻戰鎚各種族首領與人物介紹-古墓王篇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19-11-18 19:57:01 | 巴幣 68 | 人氣 2457

  理論上應該是先介紹渾沌,但吸血鬼篇的資料有很大部分和古墓王重疊,所以先把還沒說完的東西統一說完比較好 :3



  古墓王 ( Tomb King ):



  如果沒看上一篇-吸血鬼篇的話先去看 :P



  賽特拉 ( Settra ):



  總之呢,在納迦許被背刺後,他未完成的法術還是造成了影響,陵墓的諸王與跟隨國王進入陵墓的軍隊都被喚醒,甦醒後的國王們保留了記憶和自我意志,但他們都很憤怒,死前的承諾沒有一項達成,諸王們開始帶領各自的軍隊彼此交戰。

  國王間的內戰即將撕裂整個尼赫克拉 ( Nehekhara ),安息教派的最高領袖-卡泰普 ( Khatep ) 發覺事態嚴重,身為第一位獲得永生的巫妖祭司 ( Liche Priests ) 走進了克姆瑞 ( Khemri ) 大金字塔內將沉睡中的賽特拉給喚醒。

  死而復生的賽特拉比起血肉之軀時還要殘暴,他迅速就打敗所有不聽從他命令或試圖反抗的國王們,就連納迦許的副手-阿克漢都被迫逃離,再次統一尼赫克拉的賽特拉只剩下憤怒,他招集安息教派的祭司們,質問他們為什麼他們承諾的黃金國度並沒有達成?

  氣憤的他知道安息教派騙了他,還有那些關於納迦許幹下的事後賽特拉誓言自己將親手打造自己的王國,至於卡泰普則是被賽特拉趕出城市,被放逐的大祭司不准再進入尼赫克拉的所有大城裡頭,直到他找到方法完成他最初所承諾的事,讓尼赫克拉重新恢復光榮。

  賽特拉下令其他國王們回到他們各自的陵墓等待賽特拉的召喚,因為他們只會製造動盪破壞難得的和平,他們也不准和活人有所接觸,回到陵墓內的國王在賽特拉的允許之前只會為了保護自己或應付貪婪的尋寶者而戰。

  賽特拉打算展開長達一百萬年的統治時期 ( Reign of a Million Years ),如今獲得永生的他還打敗了重新復活的納迦許,並將他趕出尼赫克拉。

  阿克漢最後還是有回到尼赫克拉,他在以前的根據地-阿克漢的黑塔 ( Black Tower of Arkhan ) 重新喚醒了一批亡靈軍隊用來防範其他的古墓王,賽特拉與阿克漢交手了數次,每次雙方都無法獲得決定性的勝利,最後阿克漢選擇效忠賽特拉來換取和整個尼赫克拉休戰的機會。

  雖然其他人包含賽特拉都不認為阿克漢是真心要加入尼赫克拉,不過目前阿克漢還有些利用價值,賽特拉答應了阿克漢的要求。

  賽特拉持續重整他的國度,他將目光重新放到其他未被征服的土地上,並準備再次擴張尼赫克拉的領地,不過這個目標一直都沒有實行......

  ET時的賽特拉知道復活後的納迦許一定會回到尼赫克拉境內的黑金字塔,於是他築牆領軍在黑金字塔附近戒備,最後在阿克漢內應的背叛下納迦許重新取回了魔力,儼然是死亡之神化身的納迦許給了賽特拉一個機會讓他加入自己旗下共同率領軍隊。

  毫無勝算的賽特拉給了納迦許回覆:

  「賽特拉不為人臣...賽特拉只為人君! ( SETTRA DOES NOT SERVE... SETTRA RULES! )。」

  最後,賽特拉的身體被納迦許撕成粉碎,落在黃沙上的頭顱靜靜的看著克姆瑞被軍隊夷為平地。

  賽特拉後來被渾沌諸神給喚醒,他們給了他擊敗納迦許的機會,並承諾他能夠重新稱王,賽特拉隻身一人從克姆瑞走到米登赫姆加入艾查安的軍隊,他的第一個任務就是解決掉柯烈克.食日者 ( Kholek Suneater ) 證明他的價值與忠誠。

  如今的柯烈克已經陷入瘋狂,他的莽撞與狂暴對艾查安的軍隊毫無益處,經過四天的戰鬥,在米登赫姆四周的森林都被夷平之後,賽特拉帶著柯烈克的頭顱回到艾查安的營地。

  賽特拉也參與了最後米登赫姆之戰,他和納迦許對陣時稱呼他為 " 篡位者 ",隨即握住他的霍佩什彎刀 ( khopesh,埃及法老的象徵武器 ) 躍向納迦許。

  ......賽特拉斬首了一頭試圖攻擊納迦許的渾沌惡魔,並向納迦許大喊:

  「沒人能命令賽特拉! ( NOBODY COMMANDS SETTRA )。」


  賽特拉稱呼納迦許為克姆瑞的王子,就好像納迦許是賽特拉的封臣,他告訴納迦許他會取下納迦許的頭顱,但那是在他親手解決定渾沌諸神之後的事,等到賽特拉重新奪回尼赫克拉、征服世界的其他角落並獲得永生之後他會殺了納迦許,但現在他會和渾沌奮戰到底,直到世界毀滅之時他依舊在對抗渾沌惡魔。



  大祭司卡泰普 ( Khatep ):



  又稱克姆瑞的巫妖領主 ( Liche Lord of Khemri ),故事在上面基本上就說完了,背景裡戲份不多 :P

  ET時違反流放之刑跑回克姆瑞警告賽特拉納迦許的到來,並建議賽特拉能拿出永恆毀滅者 ( Destroyer of Eternities,據說能直接消滅靈魂的武器,被這把武器砍死的人將永無來世 ) 對付納迦許,最後被賽特拉斬首。



  卡麗達 ( Khalida ):




  利巴拉斯的女皇 ( Queen of Lybaras ) ,故事也在上一篇提過了,在她死後屍身被運回了利巴拉斯 ( Lybaras ),在阿薩芙 ( Asaph ) 祭司的儀式下放進了阿薩芙神廟內維持著坐姿,而她的臉則用一個以她生前容貌仿製的美麗面具蓋住。

  當利巴拉斯受到威脅時,阿薩芙的神力就會注入卡麗達的屍身之中,而卡麗達將會起身,屍體會恢復以往的血肉之軀,她率領和她一同下葬的弓箭手部隊保護城市,手裡以阿薩芙形象製成的毒液之杖 ( Venom Staff ) 則會向敵人宣洩毒液。

  由於遭受涅芙瑞塔 ( Neferata ) 的背叛,她十分憎恨吸血鬼,直到最後一位吸血鬼倒下之時她才會休息,賽特拉要她緊盯著納迦什薩 ( Nagashizzar ) 注意納迦許的動向。

  有趣的是賽特拉要求她效忠時卡麗達只是為了能消滅吸血鬼而加入,不過實際上她似乎不是很在乎賽特拉的那些禁令,她還曾經雇用高崔克與菲力克斯幫她解決一名吸血鬼,她也花了很多時間在和涅芙瑞塔 " 互相行刺 "。

  ET時她和賽特拉一同對抗納迦許,在賽特拉死後她和其他古墓王一樣都選擇加入納迦許的大軍之中,她選擇加入的另個原因是她想趁著渾沌入侵的時候殺死涅芙瑞塔。

  最後她帶著尼赫克拉與舊世界的亡靈在希爾凡尼亞 ( Sylvania ) 建立一個避難所,雖然我不確定她為什麼要到那裏去,我看到有一說是忠於帝國的佛拉德要她帶著部隊回去保護子民,如果他們能夠成功那世界將免於滅亡,帝國也將得救。

  在那邊她用亡靈保護剩下的人類與半身人 ( Halfling,穆特領的主要居民,和哈比人一樣 ),最後伊莎貝拉、涅芙瑞塔與剩餘的萊彌亞吸血鬼也加入了卡麗達,她們三人率軍抵禦渾沌直到世界毀滅為止。



  涅芙瑞塔 ( Neferata ):



  雖然這位角色沒有在戰鎚:全軍破敵裡出現,不過身為吸血鬼一族的最大推手我覺得值得稍微介紹一下 :3

  上一篇提到她被她的養子打爆後被迫離開萊彌亞四處流亡,後來還加入了烏索然的帝國之中,烏索然要她前往銀石峰 ( Silver Pinnacle,位於世界邊緣山脈北方的矮人要塞 ) 並佔領那裏,她透過計謀殺光了所有矮人後在那裏重建她自己的王國,並用計讓讓綠皮部落去幫她收拾烏索然。

  隨後的一千年來她都一直待在銀石峰,並派出萊彌亞吸血鬼滲入人類社會的各個角落。

  ET之前她就預料到納迦許遲早會回歸,有鑑於她與納迦許之間的不和她對此事感到憂心,末世一事讓她的人脈網幾乎斷絕,後來她帶著軍隊離開銀石峰前去幫助和矮人交戰中的納迦許軍隊先鋒 " 死亡議會 ( Mortarchs,意思為死者統御,納迦許找了九位統御 ) " 成員之一的居爾,此事後她也被納迦許選為死亡議會的一員。

  後來納迦許回到尼赫克拉要奪回黑金字塔時涅芙瑞塔被允許帶著部隊回到成為廢墟的萊彌亞,在那裏她又和卡麗達與利巴拉斯的軍隊碰上了,卡麗達爆打她一頓後涅芙瑞塔被迫逃跑,不過她也完成納迦許的目的-將卡麗達的軍隊引開黑金字塔。

  最後米登赫姆之戰時她見證了八風化身失敗的時刻,她和阿克漢見了最後一面,阿克漢承諾會替她爭取一點時間,讓她能帶著伊莎貝拉逃回希爾凡尼亞,離開前阿克漢還說了一段很感人的話:

  「或許你能存活,和那些我在未來世界中撒下的生命種子共同成長,回到希爾凡尼亞吧,飛回我們的人民身邊在最後的幾個小時裡領導他們,帶領他們走向死亡,帶他們走向古老沙神曾經許諾我們的全新人生。」

  ( Perhaps you may survive, to flourish with those seeds of life I will help to plant in the world to come. Run to Sylvania, fly back to our people and lead them, in these final hours. Lead them into death, and into the new life the old gods of the sands once promised us. )

  這裡小小提一下,納迦許最後把希爾凡尼亞交給涅芙瑞塔統治,因為納迦許要把佛拉德收為他的繼承人,至於曼佛瑞...納迦許已經把他交給其他化身。

  最後她帶著伊莎貝拉回到希爾凡尼亞,和卡麗達一同保護活人直到最後。



  黑王阿克漢 ( Arkhan the Black ):




  大家熟悉的阿克漢,納迦許最忠誠也最有用的助手,不過他名字內的Black其實翻譯成黑王有問題,那個 " 黑 " 字是因為他還是活人時很愛吃某種草根軟糖 ( Juseh root ) 吃到他的牙齒變黑,至於為什麼他復活後牙齒都很白據說是他會用其他死人骷髏來替換牙齒 :P

  後來納迦許北上試圖搶回他的王冠時他沒有立刻加入納迦許的行列,而是先跑到銀石峰找涅芙瑞塔希望他一起加入納迦許大軍,不過涅芙瑞塔拒絕了,後來在賽特拉手下做事時阿克漢一直忙於收集納迦許四散的神器與他的九書。

  阿克漢很早就知道末日即將來臨,事實上在ET真的敲定之前GW在很多種族的軍書裡都有埋下一些線索和伏筆,阿克漢一直在為復甦納迦許而做準備。

  等到納迦許復活之後阿克漢也被選為死亡議會的一員,他也跟隨著納迦許來到黑金字塔幫助他的主人奪回力量,不過遭受到由被渾沌控制的伊莎貝拉帶領的納垢大軍與鼠人的圍攻,最後黑金字塔被鼠人埋下的炸彈炸毀,迫於無奈的納迦許只好和其他化身一同合作。

  最終米登赫姆之戰時阿克漢跟在納迦許身邊奮戰,最後納迦許將阿克漢留下拖住敵人,為其他化身的計畫爭取時間,納迦許給阿克漢下的最後命令是:

  「死有所值,我的僕人。 ( Die well my servant  )」

  阿克漢聽見納迦許語氣的停頓後第一次感到害怕,但他也顧不了那麼多,在計劃失敗後他要一直在他身邊的涅芙瑞塔逃跑,而他會留下替涅芙瑞塔爭取時間,涅芙瑞塔親吻了阿克漢的手後留下了最後的眼淚,帶著伊莎貝拉逃跑,而阿克漢則欣然迎戰其他渾沌大軍。

  對了,目前西格瑪紀元內阿克漢和涅芙瑞塔都已經出現,都在納迦許的陣營內,不知道他和涅芙瑞塔兩人有沒有機會碰出新的戀情 :3

創作回應

月下詩人
不是女的都沒有存在的意義
2019-11-18 20:07:54
貓老大
賽特拉永不為奴!全古墓王最棒的君主w
2019-11-18 20:44:48
有點不太清楚賽特拉是個暴君還是只是常常發脾氣的暴躁老頭

還有各種族好像對古墓王的外交態度都不錯,就算有排斥也不會扣太多,覺得有點神奇(想想看在預告片裡被各種牛鬼蛇神輾得亂七八糟的帝國人,看到木乃伊跑來跟你打招呼沒先用火藥招待,反而馬上簽NAP+貿易[e15]
2019-11-20 03:42: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