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帶著一張帥臉闖蕩異世界》5

作者:一真-好幸福…嘻嘻…│2019-11-16 23:06:26│巴幣:8│人氣:335

夏奈醬廢文的人氣比認真寫的小說還高,叫我情何以堪

我乾脆轉職當廢文達人好了。

  《女神的工作日誌》3

  『唔、嗚嗚嗚!!!啊啊啊啊啊──』

  「糟糕、肥宅觸發觀眾的仇恨值了!」

  因為肥宅大吼大叫,觀眾席的人注意到異己的存在。他們發現肥宅沒有施展變裝魔法,而是用自身姿態觀看表演。群起激憤,像是看到怪物一樣朝他襲去。

  眾人蜂擁而上,一團團黑色人影將肥宅的人物圖像給淹沒。有拿刀砍的、有拿槍打的、有用魔法攻擊的……

  GAME OVER。

  斗大的紅字顯示在螢幕上,赤裸裸地訴說肥宅的死訊。

  「唉……」

  我放下平板電腦,揉了揉眼睛,等待不久後將發生的事情。果不其然──

  咻──咚。

  肥宅沒有任何預兆,憑空出現在和室桌對面。角色死亡後會被轉送回轉生處,這點漸漸變成公式了呢。

  「不要啊啊啊啊啊………………欸?」

  「歡迎回來。」

  「…………」

  肥宅帥氣的臉流出淚水與鼻水,噁心地擠成一團。睜開眼睛卻發現自己出現在不同的地方,一副茫然的模樣。

  他眨了眨濕黏的雙眸,確認自己處在安全的空間,眼神突然黯淡兩個色階,接著皮笑肉不笑地說:

  「原來是夢啊。」

  「逃避現實嗎!?」

  我大聲吐槽,好似在指責只知進食、不知咀嚼的豬玀。

  肥宅的逃避心理比預料中還嚴重,沒想到他居然窩囊到這種地步,簡直無可救藥。

  「你根本不是什麼樂觀開朗,單純只是鴕鳥心態,不願面對問題罷了。」

  我大聲斥責,肥宅先是移開視線,接著……他一臉趴在和室桌上。

  「嗚、嗚嗚嗚……」

  肥宅毫不掩飾自己啜泣的難看樣子。男人的眼淚真是廉價。

  「嗚嗚……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

  ◇◇◇

  這一天,肥宅得知異世界的真相。

  雖然說「這一天」,但其實他轉生到異世界不到六個小時。這麼早就來記當頭棒喝,也算是件好事吧。

  照理來說……我指的不是泛濫的異世界輕小說的「照理來說」,而是普羅大眾的常理。

  每到異地,克服文化差異是個大問題。例如語言、住所、飲食、風俗民情……而這些都不是一時半刻能掌握的。

  然而每當新的轉生者到來,從來都不詢問這方面的事。

  大部分的轉生者盡想著些羅曼蒂克的幻想,像是「異世界是一夫多妻制,萬歲!」「我一定要成為拯救世界的英雄!」「咦?可以帶一樣東西?哆啦A夢的百寶袋可以嗎?」

  ……當然最後一個是不行的,如果整場都用百寶袋,致敬過了頭會變成抄襲,版權爭議很麻煩的。

  總之,以前遇到這種轉生者,我都會打從心底大罵:「你這渾蛋別小看異世界啊!」

  不過時間一久,我漸漸發現:「當事人都不在意了,我幹嘛幫他在意啊?」,於是開始失去對工作的熱情,久而久之就變成一位喝茶吃POCKY的女神,還因此越活越年輕呢。

  這樣的改變讓我在與轉生者溝通上更加圓滑,或許也是好事吧。不然照理來說,我們甚至不用替轉生者植入語言呢。

  看他們是要上街乞討還是賣屁股,我都不在意。反正別死太多人,我不會被扣薪水就好了──這種想法可是沒有的呦。

  總之,我的工作評鑑標準只有「轉生者的存活率」,其他都不在審核標準內。

  回到正題上吧。

  任何世界都存在著歧視,而人權系統尚未完整發展的異世界,情況當然更為嚴重。光是臉長得醜,就會遭受攻擊。

  如果要把這個異界寫成輕小說,標題大概是《歡迎來到看臉至上主義的世界》吧。

  肥宅想靠人工帥臉闖蕩異世界,這個想法並沒有錯誤,他唯一犯的錯誤就是──沒有了解文化差異。

  肥宅用真實之鏡看穿觀眾們在變裝魔法下的真實樣貌,發現每個人都尖嘴猴腮、獐頭鼠目、齜牙咧嘴……有些甚至不能稱之為「人」,僅能用一介生命體來加以詮釋。

  身體能力?魔法系統?重要的根本不是這個,能力尚未展現前,他人都是用外觀來給出第一印象的。

  說穿了──就是看臉。

  肥宅沒有了解文化差異,以自身審美觀創造出的「帥臉」,完全不符合異世界的審美觀。

  也就是說,他的臉在異世界很普──不、已經無法用「普通」這種友善的評價了,是怪物等級的面孔。

  人們遇到怪物時二話不說發動攻擊,這在異世界算是「常識」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38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ffbk20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夏奈醬×夏奈醬... 後一篇:《重甲機神》超簡短心得文...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