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狂狼勇士:精靈救援者3萬分心得

作者:下高歌│2019-11-16 17:31:00│巴幣:2,062│人氣:1180
-心得雜談-

這邊開始我會以自問自答的方式,來闡述我想表達的東西
因為很長,所以請看你個人意願來斟酌要不要繼續看下去

◇堅持跳救援者是為了什麼?
很簡單,只是興趣。
從開始挑戰到現在總是有人會問我說『跳這麼高分能有什麼東西嗎? 』我都是簡單回答『沒為什麼,因為我爽而已,可以參考博恩的這個影片段落:已設定開始時間點,影片裡面比較偏社會向,需要稍微轉一下觀念到遊戲裡,如果懶得看影片沒關係,簡單說中心思想就是:興趣不會達成任何的目的,因為興趣本身就是目的地
雖然只是遊戲,但這遊戲內容也分很多部分,總不可能全都是你感興趣的項目,例如:練到275、練戰地8000/9000、爬SEED塔到50樓、打怪物收藏800+、拔掉天上黑翼挑戰各種王等等;也總不可能你感興趣的就一定會讓你"表攻增強、賺到楓幣、某網賺到錢"之類的,在真的是你興趣的情況下就算有錢拿,那也只是附帶的,沒有錢也不會影響你在這興趣上的熱情。

跳救援者對你來說可能沒什麼價值,但對我來說在遊戲上與價值觀上都意義非凡。
希望這樣解釋能消除你的疑惑。

◇還會繼續往上拚?
我還是會繼續跳,因為玩這個了不起就是佔我一天中的10分鐘而已,根本不花時間。而繼續往上拚分數我想是有可能,不過32500需要非常理想的分布才能達成,所以我想頂多再上去變30200?30500?

我不知道,但我想我應該會在嘗試的路上。

◇挑戰途中都沒想放棄過嗎?
有是有,但想放棄的能量微乎其微,先不說其他職業的狀況,畢竟機體大不同。連"狂狼"這個職業願意挑戰的人都幾乎沒有,導致從27500之後的路徑想法都只能自己摸索,我真的很想參考別人影片,或者跟別人討論路徑與觀念,分享每天我跳救援者所遇到的奇葩怪事。而我幾乎每隔三五天就會打開Youtube打:"spirit savior"或"스피릿 세이비어"搜尋設定上傳時間本月後翻影片看,為什麼不搜尋中文的?很遺憾TMS會想這麼做的人為0,所以才放棄搜尋"精靈救援者"。而在持續這麼做下來的情況下,對前往30000並沒太大幫助,也找不到志同道合的人能一起研究,諸如上面的原因的確讓我心灰意冷。可以參考啾啾鞋的這個影片中的段落:已設定開始時間點,就是影片中的情況完全相反,只有一個人的感覺。

但還是完全不動搖堅持下去的想法,
雖然孤單,但自己摸索也還是很樂在其中的

◇到達三萬分的難度?
操作上大部分不難,比起網路上隨手一搜的瑪莉歐影片根本小巫見大巫。
他難的點在於自己一個人要能"發現"方法/路徑/觀念,因為沒人能參考,要是方法連知道都不知道,那狂狼要完成30000分的難度就是無上限,直到你發現為止難度才會下降到正常程度。而發現之後需要"構思假設",思考這麼做可不可行,假設後要有勇氣嘗試,如果不嘗試那這個好不容易發現的方法就會白費,勇於嘗試數次失敗,那就是這方法不可行;如果嘗試後成功,接著就是不斷的使用這個方法,並從每一次使用中測試這樣到底會不會比較快,確定有比較快後,最後一點就是要克服臨場緊張感,緊張感引起的失誤率會隨著操作難度成數倍增長,這個緊張感就跟玩音GAME要全接前幾秒差不多,稍微舉30000分影片中的段落為例0:29,這個操作難度是數前三高的,同樣一段2:25就是因為緊張而失誤,成功與失敗大概差了1~2秒多。

簡化很多步驟,每一個階段都會有不同分支,
也還沒提到職業本身可操作性的問題,
且還得重複克服近百次以上這些輪迴,
才能有今天的成績。

◇對精靈救援者有沒有什麼不滿?
當然有,就是沒有排行榜。
我很清楚知道會救援者對每個職業的惡意不同,但我真的私心希望哪天能看到自己角色,很光榮的以技術層面站在阿爾卡娜樹頂上給人領硬幣。

◇你覺得救精靈最煩人的東西是?
劇毒精靈在後期挑戰上是幾乎無視,最干擾人的就是精靈殘骸,只要在採集或衝刺在空中被撞到都會歪掉很麻煩,又因為他幾乎是隨機的,根本沒辦法完全閃躲,算是最可惡也最吃運氣的其中一個東西,其他還有卡下跳、lag、4+1也是很煩,但都沒隨機的精靈殘骸來的趕羚羊。

◇歷史回顧一下挑戰了多久?
從我發第一部有關救援者影片開始到完成3萬分,應該是2018/1/23~2019/11/15,約將近兩年,這段期間我想頂多漏掉個兩天沒跳到吧。

◇最後有什麼想說的嗎?
最後,我希望大家能夠在這遊戲中找到自己熱愛的事情並持之以恆,就算熱愛的這件事情被別人笑、被別人歧視甚至被攻擊,又或者跟我一樣自始至終都沒遇到同樣興趣的人,也千萬別太放在心上,繼續燃燒熱情就對了。

當然啦~這得建立在不影響他人且符合倫理道德規範才行。













以上,分享心得到此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們,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34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CaptainBlindMan
感覺已經是超凡的程度了,除了你玩的 我好像連27500都找不到

11-16 22:27

下高歌
我相信比我厲害的人一定存在,只是沒有意願想嘗試而已11-16 22:29
冥府の悲歎
可以先ii再來跳嗎

11-17 10:07

下高歌
ii還在CD,修但幾勒.jpg11-17 10:11
鵝鵝精
當兵aㄠ

02-25 19:13

下高歌
ㄇㄉ鵝02-27 16:22

好冷....快睡著了...

06-16 15:23

下高歌
這ㄅ用甚麼傷害ㄅ06-16 15:24

這個技術我就被凍傷了

06-16 15:26

下高歌
.-.
06-16 16: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hih922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狂狼勇士:220-275... 後一篇:ho 往我走過來了嗎?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孑寶吃阿嬤種得 美味瓜瓜 還有孑寶那 清澈且愚蠢的眼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